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1020】台灣廚師節嘉年華會,假裝我是小魚廚師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20日下午4:22,拍攝於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

這是夏杯,什麼事都以「好玩」為出發點,再苦,再難,再艱辛,只要他抱著「好玩」的信念,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事。一個絕頂聰明,集幽默風趣平易近人愛開玩笑能言善道疾言厲色嚴格認真界線分明感性理性於一身的人,這是我很喜歡的「大朋友」。

他在車上,我在車下,我們兩個遙遙揮手,作勢奔跑,然後他拚命把手向下延伸,我使勁渾身解數往上跳,結果,還是沒握到手。但從他手心所傳遞過來的溫暖,我真真確確感受到了。

-------------------------------------------------------------------------------------------------------------------------------------------------




沒聽過「廚師節」吧?

一般人耳熟能詳的教師節,軍人節之外,甚至還有護士節,記者節,農民節,就連不算是「職業」的青年、兒童、婦女、情人等,都有自己專屬的節日。

唯獨沒有廚師節。不對,應該說是,台灣沒有,在世界各地很多國家,在每年的今天,會歡度廚師節,台灣飲食名聞遐邇,來過台灣的外國人都沒齒難忘,特別記得那讓人銷魂的滋味。

怎能沒有屬於我們自己的廚師節?在開平餐飲創辦人夏惠汶博士,人稱夏杯的積極奔走與號召下,今天,號召上千名廚師走上街頭,歡慶屬於自己的節日。

只是,乍聽到嘉年華遊行的路線,竟然是從中正紀念堂走到凱達格蘭大道,「嘎!」身子都還沒熱起來就結束了?有點小錯愕。Maggie這樣這跟我說:「唉喲,人家都是廚師咩,平常很辛苦,沒時間運動啦,走這樣就很多了。」







結果「偽廚師」小魚根本就"偷吃步",直接到終點處感染那份歡樂的氛圍。很high,很熱血,很興奮,很慷慨激昂,我看著這些或已經是赫赫有名的廚師,或是未來的明日之星,以及,為台灣廚師嘔心瀝血,傾巢付出的人,我笑了,這真是一個快樂的大家庭。

可是,在成為一名廚師,或者,在餐飲界享有一席之地的人,背後要付出多少心血?

我遇見過一個漂亮又幹練年輕女生,她當年捨棄明星高中,毅然決然,轉入開平餐飲,引起軒然大波,一度引起各界高度關切。後來她走遍世界各地,成為一個國際人。8月見到她,她又瀟灑揮一揮衣袖,從服務的餐廳「出走」,現在應該在南美洲體驗生活吧。

還遇見一名還沒滿20歲,個兒很嬌小可愛女孩,她參與國際烘培大賽,吳寶春拿下冠軍,一舉成名,可愛女孩被評審公認為為「世界最具潛力的烘焙新秀」,那場戰役裡,她拿下第五名。她臉上盡是笑容,未來還有很多夢想等著她去追逐,明年吧,要去法國繼續深造;在她可愛臉龐的背後,付出驚人的努力,才有這樣的成果。







有夢最美。不管做什麼,最重要的是,找出會讓自己發光發熱的那道光源,如果時空環境允許的話,那就放手一搏,大膽去逐夢吧!

試著傾聽自己心底的聲音。有一天你會發現,真的改變了。








<飛小魚/圖與文>

活動結束了,總有一些花絮,我喜歡尋找這樣的畫面。

有些廚師的髮型很搶眼,身穿黑色,很多人找他簽名的應該是香港人阿寶師傅吧,他偶爾會在偶像劇出現。

下雨天,怕相機淋師怎麼辦?塑膠袋萬能。下回,我也要做好萬全的措施,說好了,要溫柔待你的。結果我的溫柔就是,確定雨停了,才匆匆趕出門。









<飛小魚/圖與文>

在捷運台大醫院出口,遇到三隻龐大的美國獒犬,真是酷斃了,剛好配合演出。狗主人長得有點兇猛,但人很親切,開口說:「美女,妳摸摸他們,沒關係的!」叫美女~~~~他真是有眼光哪,難怪會養出這麼漂亮的大狗來,哈哈!




<飛小魚/圖與文>

老伴,別鬧了,醒醒吧!
我們是狗,不是人,只要偶爾曬曬太陽,躲躲小雨,看看風景就好。
人生嘛,何必想太多,單純點,做自己就好。





相關訊息──
爭取廚師節列正式節日大廚今上凱道
10/20廚師們走上街頭歡慶吧!



12 則留言:

  1. 我頭香
    哦!YA~~~~~~~

    回覆刪除
  2. 我.........還蠻不喜歡狗的吔!
    哈!!!!!!!!!!!

    至於下廚,我還可以啦!
    不管好不好吃,通通吃下肚
    這樣就不會浪費啦!
    哈~~~~~~~~~~~

    叫我“阿緯師”
    哦!YA~~~~~~~~~

    回覆刪除
  3. 推~
    但,沒真相
    下雨的時候遊行踩街
    真是辛苦

    回覆刪除
  4. 夏杯 有食神的架勢耶
    說不定就如白色美美所言,有朝一日會出現阿魚師

    回覆刪除
  5. 小魚現在的手藝
    本來就很好的說
    只是都不想跳入
    況且想到要準備
    事前的功夫可是累人的ㄟ
    開菜單
    選菜色
    怎麼搭配的料理
    樣樣的要拿捏
    其實小魚應該算是不錯的了~
    雖然還沒有被邀請
    肚仔的胃
    早空出來等待了~

    回覆刪除
  6. 人生嘛,何必想太多,單純點,做自己就好。

    真的好句
    哈哈就是做自己
    就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推3

    回覆刪除
  7. 哈哈~~~~~`

    有一天 ...

    我們也會揮揮衣袖

    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

    推+1

    回覆刪除
  8. 人生嘛,何必想太多,單純點,做自己就好....
    我喜歡小魚這句話啦!!(魚式語錄~)

    回覆刪除
  9. 那三隻龐大的美國獒犬,經常看到在那附近活動.
    雖然主人說很溫馴,叫大家不用怕.
    但面對這龐大動物,又有三隻.還是小心點較好.
    (再溫和的動物,也會有抓狂的時候)

    回覆刪除
  10. 有夢最美
    放手一搏
    大膽逐夢
    希望阿魚師
    有朝一日
    能有食神的架勢

    回覆刪除
  11. 哈哈
    有夢最美阿
    說不定小魚姐真的會變成阿魚師唷

    回覆刪除
  12. 台灣美食蓋天下怎麼可以沒有廚師節
    我喜歡有廚師節
    贊成有廚師節
    因為我愛吃~ㄏㄏ
    生在台灣又愛吃,維持身材是高難度
    可是,活著為美食,美滿幸福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