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花蓮_1107】在七星潭《聽海》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7日上午11:38,拍攝於花蓮市【七星潭】海邊的民宿。
-------------------------------------------------------------------------------------------------------------------------------------------------




雖然,飄雨了。
雖然,風很大。
但,海的聲音,海的樣貌,海的容顏,海的姿態,依舊那樣迷人。

毋需太多言語,只要靜靜地《聽海》,傾聽自己心底的聲音,就好。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今天凌晨12:34拍的,海邊,依舊有人。我在臉書上這樣寫著:

「我在七星潭,聽著海浪拍打著海面,昏黃的燈光下,仍然有些捨不得這麼美妙的夜晚,不忍離去的年輕人。青春無敵,可以就這麼擁抱月光與星子,徹夜未眠。我想我已經過了那樣的年紀,還是讓海浪聲伴隨著我入夢吧!晚安。」

現在,我要說的是,
再見了,七星潭,我還會再回來看你,這片距離最近最美的海。




30 則留言:

  1. 我頭香
    阿信頭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小魚的新偶像,阿信你好。

      刪除
  2. 推1
    很美吧
    和大人一起約會的地方
    坐在麥飯石石灘看著海看著飛機飛過
    也曾經青春無敵夜遊在那等待清晨
    真的很棒的一個地方
    尤其那烤魷魚也真的好吃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七星潭有阿信浪漫的回憶呀!
      麥飯石石灘,現在應該不是了吧?
      恐怕早就被撿光光囉!
      一如小魚小時候記憶中滿滿鵝卵石的加樂水,再也找不到了。
      七星潭是很多人來花蓮非去不可的地方。
      去年,小魚在這裡吃早餐;
      今年,小魚來這裡聽海;
      明年?
      悄悄在心裡許下一個心願,不能說,說了就破功了,呵呵!

      刪除
  3. 速小魚在唱歌喔
    呵呵粉好聽吔
    速嗎~~~小魚阿妹

    回覆刪除
  4. 七星潭喔!
    我11月5日有去過喔!
    妹夫的弟弟找我一起去,還有在七星潭旁有一處有賣羊奶咖啡的,超級好喝,可以連續續杯喔。

    回覆刪除
  5. 好美的歌聲&MV

    青春年少的暗夜海灘

    多麼充滿回憶的氛圍

    回覆刪除
  6. 小魚[姊姊]在花蓮七星潭開金嗓啦?!
    哇哇哇~好難得聽到喔:)

    讓我的homesick更加嚴重哩...
    JESSiE來到淡水整個水土不服
    從開學到現在~感冒都沒停過阿>_<

    回覆刪除
  7. 推~
    小魚去跑太馬?
    七星潭

    浪音
    有味道
    歌聲太小
    NG 重來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五號天候不好,傍晚到太魯閣還在下雨.
    晚上參加了太馬選手之夜.
    人數跟去年在花蓮舊鐵道比少很多.
    雖第二天還要跑馬而且時間還有拖延,還是全程觀賞.

    但這是太魯閣族人在被正名後第一次在他們的村落舉辦選手之夜(富世村)
    全程由族人來擔當表演.跟阿美族還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太馬開跑前還有微雨.開跑後就整個陰涼的跑馬好天氣.
    小魚原先規劃要去砂卡噹步道,其時那天天氣就很適合.
    我們隊上有人跑完半馬的為了等我們全馬的就有去走步道.
    讚不絕口.

    當然小魚去的七星潭也很棒,
    但我還是覺得當天海的正藍綠在天候影響下還不是很美.
    可能是我在七星潭看到過更美的狀態吧!

    回覆刪除
  9. 真好的視野與享受
    妮子也猜~
    是小魚在"聽海"...
    是嗎?呵~~

    回覆刪除
  10. Korey推3
    好美的地方
    晚上也有很不同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11. 我以為有錄到正妹吔!
    哈~~~~~真可惜沒有

    回覆刪除
  12. 我來了
    聞到了海水的味道
    我走了
    提了一桶的海鹽
    就這樣~

    回覆刪除
  13. 哈哈~~~~

    阿娘喂~~

    小魚的聲音

    很好聽ㄟ

    有沒有考慮參加星光八阿

    哈哈~~~~~

    推+1

    回覆刪除
  14. 哈哈~~~~~~~~

    又多了一個空格 11/6

    人家台北在花博煙火 , 旅展 , 攝影器材展

    小魚卻游到花蓮去囉

    今天是展覽的最後一天唷

    有空去逛一下嘿

    回覆刪除
  15. 聽不到
    聽不清楚啦
    明知道小魚是故意的
    可還是要寫個明白
    這個可是
    ~~~欲擒故縱~~~
    的招數呢?

    回覆刪除
  16. 該工作就要好好的工作
    加油喔
    我們也會一直都在這
    為您加油
    呵呵別偷懶喔

    回覆刪除
  17. 這個周末北上
    搭船去了基隆嶼
    走了草嶺古道
    所以無法上網
    昨晚回家太累
    又摔了兩次
    腦袋還鈍鈍ㄉ
    推!

    回覆刪除
  18. 七星潭是每年我去花蓮放空ㄧ定都會到的景點!!
    很喜歡赤腳踏在大大小小的鵝卵石來一次健康按摩....然後哇哇叫^^
    就算愛說話的人 來到這ㄦ~也會靜靜的聽海拍浪的聲音...
    躺在石頭上...小睡片刻...呵呵~~阿~真是悠閒阿~

    回覆刪除
  19. 天氣終於轉好些
    主人忙著游海
    這裡有冷清嗎
    好像沒有吧

    回覆刪除
  20. 我是11/5傍晚在七星潭,是在花蓮散心好點,但逗留時間不長。
    太馬陪同仁初半馬,另有陪跑的感覺,普遍是如此風光,明年還想來!但我惦惦沒回應,心是想“再說”
    11/7到慕古幕魚,很好景點,值得推薦。
    希望猜中小魚的伏筆(就15樓)

    回覆刪除
  21. 阿德 推9
    念花蓮中學的時後
    就常跑到七星潭散步
    經過了這麼多年
    看到七星潭逐漸蛻變
    感覺比以前井然有序
    到假日時以往的寧靜幾乎不見
    今天又重見眼前
    很感動

    回覆刪除
  22. 小魚一觸即發的心情2010年11月8日 晚上10:25

    剛好,這篇文章底下,歷史上的今天,出現的文章是:
    【2007太魯閣國際馬拉松】又完成一項Mission Impossible

    三年前,我在太魯閣初試啼聲,不敢說是一鳴驚人,
    卻是,跑出讓自己不敢置信,不可思議,嘖嘖稱奇的成績。
    從沒在戶外跑過,就只是在健身房裡松鼠跑,
    而且,幾乎沒有練過10k的小魚,
    出發前夕,有"壞心眼"同事甚至預測,我應該無法奔回終點。
    皮皮剉,剉到最高點,那時,小魚什麼人也不認識,
    就只是孤伶伶一個人在峽谷裡奔馳著。

    然後就這樣一路奔馳回終點,看到那個計時器,停留在1:59:xx,
    完全呆愣住,不曉得它代表的究竟是什麼意思,
    莫非,我用不到2小時的時間,跑完我的初半馬?
    結果~~~~~係金耶,那是我有史以來,跑過最好的成績。
    只可惜,我孤伶伶一個人,
    完全沒有人可以分享我這份想要尖叫、轉圈圈跳舞的莫大的喜悅,
    當然,也沒有人拍下我奔回終點時的模樣。

    2010太魯閣馬拉松,我沒有在峽谷裡奔跑,卻往花東縱谷,走去,
    去程,走台9線;回程,繞道至台11,就是沒有進入193號線道。
    花蓮有太多關於愛跑步的飛小魚的美好回憶,
    跟自己說,來這裡走一遭,狠狠玩三天,也讓自己再一次把這些關於跑步的記憶,
    好好地,細細地,深深地,溫習一遍。
    看到滿街都是來參加比賽的人,回程自強號上到處都是路跑協會那個袋子,
    我的心,還是狠狠被刺痛了一下,原來我沒有麻痺,原來我還是會渴望,會心痛。

    悄悄在心底許下一個關於2011年的願望。

    回覆刪除
  23. 給樓上24樓的
    是誰
    是誰說要極短篇的
    怎地
    冒出比主文還多的字來
    NG
    重來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24. 剛好,這篇文章底下,歷史上的今天,出現的文章是:
    【2007太魯閣國際馬拉松】又完成一項Mission Impossible


    小魚加油您一定可以再起跑的
    現在當然要好好把工作完成喔
    上列的2007太魯閣馬拉松阿信也跑半馬
    哈哈您文章的相片中間的相片還照到我家大人和寶貝喔
    我寫的日記http://www.wretch.cc/blog/hsuyihsin/11423438
    一起加油~~2011年我們一起去天祥~~加油

    回覆刪除
  25. 認同老新
    自己留言卻比主文還多

    太馬,跑完後再去市區大吃特吃的感覺很爽(沒罪惡感)

    回覆刪除
  26. 24F 冒充小魚
    來人阿
    拖了出去~餵魚
    居然寫的比版主還多
    像話嗎?
    許下了~悄悄的心願
    那就要如期的~實現
    這才叫許願
    還願要如何表示阿?
    這得要好好的
    昭告天下才是~

    回覆刪除
  27. 哈...小魚寫的真是3同仁現場情態,當然他們興奮是加點心有餘力。為完跑後景點,我稍狠限速。
    喔..我也付出不少,慢速影響我抓馬的配速!
    對了!玩大點,如果因猜中小魚的願且獲確認,我改初衷,明年再跑!
    此外,這馬額外收穫,民宿主人說我們臉上有個“盤”子,竟然割愛發心分送玫瑰石,還以我最“盤”,
    送1大1小原石,讓我2天用4季馬送背袋加背1-20斤逛花蓮!哈..人情..人心啊(就15樓)

    回覆刪除
  28. 雖然可能跟預期不同(烏龍事件?!),但到底還是有在花蓮民宿玩得愉快,那就OK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