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1108】不是新鮮事卻格外溫暖的@陶板屋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8日晚上9:40,拍攝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5號,【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我想,坐在角落裡的那個女孩,心裡頭一定溢著滿滿的幸福。
在她的身旁,有好大好大一束可愛小熊花束。

-------------------------------------------------------------------------------------------------------------------------------------------------




【陶板屋】當年所掀起的一位難求的熱潮,早就降溫。隨著【王品集團】旗下餐飲連鎖越做越大,選擇性越來越多,陶板屋的新鮮感不再,也就沒有什麼值得書寫的價值了。

我想說的並不是陶板屋的料理,不過,我的確喜歡「創作」這兩個字,感覺上有醞藏無限的創意,從每道菜的擺盤,裝點,有時甚至像一幅畫般,我不得不承認,久久來吃一次陶板屋,仍然有一如最初時的那種喜悅的心情。

我想說的其實是,一個溫暖的朋友,他總是適時出現在我身邊,給予我一股安定的力量,以及,堅定的陪伴。

今天,是我花蓮三日充電之旅歸來後,進入「恐怖的地獄趕稿非人歲月」的第一天。成效果然不出所料,很不理想,完全沒有照表操課,而且一整天下來,昏昏沈沈,完全無法集中心思。焦慮之餘,卻又莫可奈何。

我親愛的朋友,就像沙漠中的綠洲,又像冰天雪地裡突然出現的營火,以及,盛夏裡美味可口的冰淇淋,在我的意志力瀕臨潰散邊緣,就這麼不偏不倚,適時出現。

他說,出來吧,吃一頓美味食物,就當作是犒賞你的辛苦。

啊!才第一天就宣告破功,課表一塌糊塗,根本就還沒嚐到地獄的感覺,就先祭祭自己的五臟廟,真是幸福呀!

我想,有了這一餐溫暖的陶板屋大餐後,明天,我會精神飽滿而且文思泉湧,讓雙手在鍵盤上,輕快地飛舞著。




<飛小魚/圖與文>

我喜歡這一串方塊磚似的水晶燈。
有種簡單的美。







<飛小魚/圖與文>

沙拉擺盤,美得像一幅畫。
這是海鮮水果沙拉以蘆筍山藥沙拉,後者那朵美麗的小綠花,噢,又是我無福消受的芥芥末。





<飛小魚/圖與文>

不只是看起來可口而已,湯裡頭的料,真的是滿滿的,很扎實。
這是很清淡的百合牛腩湯,以及,很特殊的綠竹筍海鮮濃湯。





<飛小魚/圖與文>

可愛的飯糰,一直都是陶板屋套餐裡,我很喜歡的小驚喜。
田園燻雞炸飯糰,酥酥脆脆的;青蔬螺肉蒸飯,很香,很Q,螺肉很好吃。
還有【王品集團】的招牌醋,這裡是桑椹口味的,任由你喝到過癮,喝到打嗝為止。






<飛小魚/圖與文>

差點遺漏了,它還有一道烤杏鮑菇的前菜。
可惜了,沒有剛烤好時的熱騰騰的感覺,倒是右邊那一小坨有醃漬過的蘿蔔絲,很搶戲。

甜點看起來是一整個賞心悅目,紅豆抹茶奶酪,上頭的紅豆餡,極棒。
冷月紫米中間竟然是一個芋泥球,噢,讓我想起鮮芋仙冬天時最愛吃的紅豆湯芋球,真是想念的滋味。
突然想起,來到大同區,竟然沒遇見過鮮芋仙!不行,這個很重要,我得要去尋找才行。




29 則留言:

  1. 還是只能說加油!

    我前些時候也曾進入強烈的撞牆期,
    什麼都寫不出來,
    寫出來的也亂七八糟,
    但還是得寫的壓力,會讓人更焦躁!
    最後只能求救,
    還好我得救了!

    若需要, 我可以伸手助妳,
    不是幫妳寫,而是邀妳轉換心情,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這個怎麼求救呀?
      已經跟出版社唉過一次,他們幫我解決最耗費時間的逐字聽打稿,
      接下來,整本書的該如何架構,要怎麼書寫,內容如何鋪陳,
      就完全靠我自己了,你說,是不是一件很龐大的工程?
      我一直在想,《活出愛》是怎麼完成的,
      那本書,從頭到尾,我一手包辦,也是洋洋灑灑9萬多字耶。
      現在時間真的很緊急了,我只能全神貫注,祈求靈感快快來,
      順了之後,就可以一飛沖天。

      好,轉換心情時會call你的。
      等我喔!

      刪除

  2. 喔喔吃的耶
    這家沒去過
    我~一定要去
    有優待卷不用白不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去去,快去吃,
      那天朋友犒賞小魚,其實就是有五折優惠卷喔!
      我也喜歡王品系列的【聚】,很好吃。

      刪除
  3. 怪了,沙拉,前菜,湯,飯糰,甜點都出現了
    怎麼反倒沒主菜

    妳的朋友像夏天的冰淇淋? 只聯想到溶化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係金耶,怎麼主菜不見了?
      小魚大概是昏頭,還是,肚子太餓,來不及才照,就吞進肚子裡去了?
      好,有空再來補,現在要先認真工作,不然會被"老闆"抓到。
      (只好用這種方式來約束自己,想像我在辦公室裡,老闆會無聲無息出現在我面前)

      我那個好朋友呀,看起來就會讓人家很想咬他一口,好好玩喔!

      刪除
  4. 小魚
    加油~加油~
    皮皮腦袋秀逗
    先推再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腦袋已經清醒了吧?
      只是皮皮新文章不給回應,反而會讓你的粉絲更是天天翹首盼望,
      等待你再端出新文章,可以痛快地說呢。

      刪除
  5. 進入「按表操課」是應該要分段的,
    調整個幾日就會進入常軌了!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一個星期過去了。
      進入常軌了嗎?
      答案是,並。沒。有。
      面四方快來給小魚繼續打氣啦!

      刪除
  6. 呵呵呵,需要輕鬆、放下一下的時候,
    坐火車下來吧---我帶你去放鬆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小魚並沒有趁阿孟去黃山時,
      神力上身,一飛沖天,咻咻咻,寫個不停。
      現在反而稍稍放緩,怕衝太快之後,也不曉得這樣的型態是不是對方要的。
      這週呀,行程排滿滿,明、後天還有兩場長長的採訪,唉唉唉!

      刪除
  7. 哈哈~~~~~

    休息那麼久了

    才一天又不行了

    所以說人能頹廢太久

    加油唄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壞人壞人,lone是壞人,
      小魚哪有休息很久,我一直都處在工作狀態中啦。
      從8月就開始接新案子,而且還兩個卡在一起,那時就進入忙碌狀態了啦。
      只是,有些早早就安排好的既定行程,還是要去,
      把自己搞得更忙碌。
      現在,旅行玩耍活動通通都沒有,進入趕稿高峰。
      這樣~~~~清楚了厚,小魚沒有休息很久,是忙很久了啦!
      (幹嘛把自己搞這麼忙?2011年,可不可以玩一整年?)

      刪除
  8. 這個好推6
    前兩個星期結婚週年紀念
    才去吃過蠻好的
    蠻美味的~~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真是浪漫,
      想起你那篇文章,
      就會讓人也跟著沾染上你們的甜蜜氣氛,很棒哩!

      刪除
  9. 啊小魚~~
    肚子好餓哦看起來真美味!
    我喜歡那個好像冰塊的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冰塊燈很搶眼吧!
      一進去,就被它吸引,
      小魚喜歡這種有點像水晶燈的透明感。
      現在,應該吃完早餐了,不餓了吧?呵呵!

      刪除
  10. 剛好前一陣子也第一次去吃了陶板屋~~~~

    很漂亮的食物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你不久前才吃過?
      真是大大的驚訝,因為,妳不也是常常吃遍美食嗎?
      王品系列,真的很好吃呀!

      刪除
  11. 小魚的那個好朋友
    看起來好好玩
    會讓人想咬一口
    難道是小熊維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皮皮真是幽默又可愛哩!
      而且,還ice snow smart

      刪除
  12. 不知這個會不會讓小魚文思泉湧.哈哈!
    鮮芋仙台北南西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37號(統一多納茲隔壁)
    02-25552258
    有沒有收掉不知道.

    回覆刪除


  13. 陶板屋我還沒有去吃過

    那像冰塊的燈看起來好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拉吉把拔沒去過?
      那你應該有去過王品系列吧!
      這集團旗下餐廳其實都有一定水準喔。
      有機會帶拉吉去吃,呵呵!

      刪除
  14. 哈哈~~~~

    2011年當然可以玩一整年阿

    不過要揪我們阿

    別老是黃牛嘛

    排個行程表來看看唄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需要靠lone來揪小魚啦,
      你的行動力比較強,而且有規劃能力說。
      人家沒有老是黃牛啊,大人哪,冤枉喔,
      啊你明知道小魚現在是水深火熱,很悲慘囉!

      雖然,下午要來場漂亮的英式下午茶之約(應該吧),
      但,也是要談論非常重要的事,不是玩耍喔!
      你再等等,等我call你喔。
      明後天上午都是滿滿的工作行程,等討論出一個更確切的結果後,
      就可以用高鐵速度前進了,現在是電聯車,超慢速進行,
      有點無奈,有點焦慮。

      刪除
  15. 王品系列有些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在寫的時候,有想到,後來想說搞不好拉吉拔會嫌小魚多此一舉。
      王品牛排、西堤牛排、陶板屋、原燒、聚(北海道昆布鍋)
      夏慕尼鐵板燒、品田牧場,
      小魚很推薦聚,可以吃它的套餐,很划算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