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1109】趁著心底還有那股悸動的餘溫,提筆就寫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9日晚上6:58,拍攝於【魚之天空】。

《45%的天堂》,一本我很愛很愛的書,那是我很欣賞的一個又酷又帥的男生寫的書。

他們絕對有資格稱為暢銷書作家,但,經過一年的「中場休息」之後,他們兩個又重新出發了,回到科技領域裡。而我,如書裡所寫的,放下一切,出走了,而且,再也沒有回頭。

只是我的夢想仍是那麼遙遠,我仍在這條路上,踽踽獨行。
但我知道,書寫是孤獨的,我的心是溫暖的,因為,一路上有你陪伴。

-------------------------------------------------------------------------------------------------------------------------------------------------




有時,我常覺得自己真的好富有,因為,我擁有很多好朋友。
有時,我又常常不自覺地搞自閉,劃框框,把自己縮到一個別人碰觸不到的角落裡。

雙魚座,原本就有兩條魚在拉扯著;再加上AB型這種人人聞之"驚恐"的怪血型,我承認,我是矛盾的,有四個我在心裡頭拉扯著。但可以確定的是,顯性的那個我,是像太陽般溫暖,臉上總是帶著燦爛笑容的開朗女孩。

很意外地,接到一通電話,那頭傳來是很溫柔很有磁性的聲音。我又驚又喜,心裡滿滿的感動,他說,沒什麼事,就只是突然想起了你,覺得好久沒連絡了,很想念,就打過來了。

有時,真的只是一個動作,可以接續起很多,昔日曾有過有美好歲月,原來,情誼一直都在,不會因為時空的阻隔,環境的改變,身份的異動,而有太大的改變。當然可能會疏於連絡,可能彼此的交集變得很微弱,但,只要是真正的友誼,是不會被這些外來的因素所干擾著。

我總是傭人自擾。總是會想太多。總是會裹足不前。總是會劃地自限。總是會怕得到一個沒有溫度的回應,於是,我漸漸地,與很多明明很好的關係,疏離了,淡泊了,有時候就只是遠遠遠遠地看著他,但,我始終不再拿起電話來,就只要做一個簡單的撥打動作。





上周同一天,接到兩通電話,都是「總」或「董」字輩的人物。我同時被他們數落了一番,責備我為什麼消失得那麼徹底,或者,明明都已經到對方公司樓下,竟然不敢打通電話。後來e-mail過去,提供一兩篇文章(有寫blog真好呀,需要什麼訊息,這裡通通有耶!),我在信裡這樣寫著(節錄其中兩段話):

明明我們很好,可是離開採訪線上後,就沒連絡了。
現在,什麼都不是,完全沒有title的我,更不可能跟一些人連絡。
我就是笨哪,最不會善用「人脈存摺」的人──當年,商周這個cover stoty,多麼轟動!!

我絕對不是無情,反倒還是很念舊,很惜情的人。
但,就是不太好意思找人家,大概臉皮薄,不喜歡世態炎涼,人情冷暖呀!
所以,接到你這通電話後,以後就會很大方找你了,呵呵。



很快地,我收到他的回信。

妳發什麼神經談世態炎涼、人情冷暖啊。
這不像我印象中的妳的開朗和豁達喔。
妳怎麼會在意我們這種區區不足為道的「職稱」呢?
你的才華光芒,才是我們心之所望呢。

有些人,沒主動聯絡,是很多原因的;能開口、不能開口的原因都有。
但絕對和妳說的、想的原因無關。


那天,看了這封信,我的心,溫暖了好久好久。尤其那句「你的才華光芒,才是我們心之所望呢」,讓我沈思了好久,心裡頭,一陣陣悸動著,猶如波濤洶湧般,在翻攪著。我真的有才華光芒嗎?坦白說,離開職場兩年多了,我沒有繳出一本屬於自己真正的創作書,雖然,採訪傳記也是嘔心瀝血,整本書的架構也是自己要費盡心思去企劃,去建構,去一字一句堆砌出來。甚至,書的風格與呈現方式,我也是完全參與,寫的不是自己的故事,但,我卻徹底融入其中,彷彿,自己就是那個精彩的「說書人」。

可是我終究還是沒有屬於自己的創作書。我知道,我很懶,我也被一些世俗無聊的小情緒所羈絆住,白白浪費很多時間在莫名的迷思與迷失裡,以致於,我沒有把時間安排好,把屬於自己的才華,好好發揮出來~~~~我是說,如果我真的有才華的話。





接到熱賣幾萬本的《45%的天堂》作者的電話,沒什麼事,只因為想念。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閒話家常,最後,他以一句「take care」結尾,約好了,要來一場空白一整年的約會,暢談個過癮。掛上電話後,我心裡頭那股溫暖的感覺,逐漸在蔓延,在擴散,在悸動,幾乎就要滿溢出來了。

我停下手邊的書寫,再也按捺不住,趁著那股餘溫,一股作氣,寫下來。我想要把這些不黏不膩,甚至離得遠遠的,但卻源遠流長,始終未曾變質的溫暖情誼,化成文字,在我失去信心,意志力薄弱,散漫又懶惰,消沈又頹廢時,拿出來,一遍遍地溫習著。

跟自己說,小魚,你可以的。
不要浪費了上帝所賦予你的寶藏,如果,它的名字就叫做才華的話。




我說過,我很喜歡寫"眉批"。只是看到這書寫的日期及地點,有點啞然失笑,竟然是因為在吳哥窟食物中毐,只能留在很棒的【TARA Hotel】裡,看著遙遠的西藏遊記。

再一次翻開《45%的天堂》,看著當時自己閱讀時的心情依舊,我想,我仍然沒有後悔我的「放手」,只是,我還沒有握住一整片的天空。但我的確看到藍天了!









了無遺憾的人生。
在歷經了那麼多水裡來,火裡去的苦痛、折磨,以及喜悅、快樂之後,
要如何面對自己後半段的人生?

也許是一個私人的祕境,
也許是一趟一生只有一次的大旅行,
也許沒有也許,日子仍一成不變。

我知道,是該放下的時候了。

2008/3/17


這是我在這本書一字一句閱讀完畢,反覆在心裡跟自己對話之後,寫下的心情。隔天,2008/3/18日,我送給自己一個這輩子最棒的生日禮物,那就是,丟辭呈。

這回真的可以放肆了!

雖然後面當然有一連串不是那麼容易的過程,但,所有關於蔚留、動之以情、說之以理這樣的事,從執行長到總裁到董事長,這些層層關卡,都不重要了。
當你心意已決,沒有什麼可以阻擋得了,沒有辭不掉,走不了,離不開這樣的事,完全,看你的決心,不要過度膨脹自己的重要性,對自己好一點,這個比較實際。




延伸閱讀──

屬於自己的能量旅行
【未竟的吳哥窟】我把DNA遺留在大吳哥了



46 則留言:

  1. 原來讓小魚文思泉湧的不是鮮芋仙ㄚ!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人家明明是很感性的一篇文章,
      被國徽大哥這麼一"攪局",fu都不見了啦!

      刪除

  2. 看看
    這是誰
    又是洋洋灑灑落落長
    瀟灑狂放的手跡
    要認出來好花眼力
    請加註解吧
    只是這樣
    好像會更落落長
    我看我要買個大點的螢幕
    再把字體放大些來看
    這樣會輕鬆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為了老新這句話,
      小魚特別把結尾那一段,寫出來,還用粗黑而且大一號的標楷體來呈現喔。
      這樣,有沒有對你很好?有沒有讓你很感動?
      我真是愛極了這本書,我想,再翻閱幾次,心中的感動依舊不變。
      就像村上大叔那本【關於跑步】,我也是一看再看,寫得密密麻麻的。
      感觸良多,所以,下筆不能自休呀!

      我喜歡你這句「瀟灑狂放的手跡」,
      不像我一個麻吉,總是說小魚的字好醜,都看不懂,泣+氣!

      刪除
  3. 小魚不是還要趕工
    怎麼隨便出手
    又是落落長的文章
    皮皮如果要打這麼多字
    可能天天得熬夜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明明是要趕工,明明說要極短篇,
      可是心情一來,就會手癢,就忍不住想寫。
      很奇怪哩,一整天都在寫個不停,
      怎麼我當天「收工」後的另外一項抒壓方式,還是書寫?
      只是,變成寫自己心情與感觸的blog。
      我還真是無可救藥地戀文字哪!

      可是,打太多字,我的手會麻。

      刪除
  4. 推3
    看的出來真的是一篇溫暖的文章
    人和人之間的可貴
    就在那一份真心一個動作
    珍惜惜緣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如果自己擁有一顆溫暖的心,
      應該也會帶給別人溫暖的感覺吧!
      就像阿信,你對很多人而言,就是這麼溫暖的朋友。
      有你在,真好。

      刪除
  5. 我看到你的回應了,
    親愛的,我也想你!
    不過--
    要乖喔,乖乖把工作趕完,
    我在這裡等你!

    明年,我有三十天的假,等你來約……

    中午,我要飛去杭州了…
    先來你這晃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來不及囉,一直提醒自己要給阿孟捎個簡訊說。
      黃山耶,小魚想了很久,卻始終無法如願的地方。
      聽阿孟說「我在這裡等你」,
      好溫暖,好感動,好開心,好滿足。

      等我,我一定要跟妳狠狠瘋,狠狠玩!

      刪除
  6. 能寫眉批的感覺真好
    那就表示有用心的再讀看
    然後在內心的反芻
    太強了
    果然是位有才華的女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正因為用心看,就會被touch到內心很多的點,
      然後就忍不住也跟著寫起來了。
      小魚愛不釋手的書,都是有滿滿的眉批。
      好個反芻,呵呵!
      謝謝酒令啦,希望小魚真的有才華,真的可以發揮出來。

      刪除
  7. 飛小魚
    是飛小魚嗎?

    這2天我在博客來買了很多書
    其中一本是「最美的奉獻」﹣﹣﹣鐵人必買的書
    有你的迴響吔!
    「馬拉松作家,飛小魚」
    當下我就覺得我買對書了
    哈~~~~~~~~~~~~

    聽了有沒有很感動啊
    嗯~~~~~~~~~~~~
    放在心上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佳緯有看到喔?
      人家就安安靜靜地寫著,安安靜靜地放在blog裡,
      可是,套句我老闆說的話,
      你呀,很會包裝公司,行銷公司,把公司形象推到最高點;
      也很會替自己部門的人,以及週遭的人,做最棒的宣傳,
      但,就是不會行銷自己,說自己做了多少事,這樣有時候會吃虧喔!
      可是,我就是我,怎麼也學不來。
      在blog世界裡,看到好多朋友真的很會替自己打知名度,
      把握每一次可以行銷自己,把自己的「品牌」打得閃閃發亮的人。
      除了佩服得五體投地與瞠目結舌之外,我還是做不來。
      就是笨哪!怎麼也改不了。

      我很阿Q地想著,只要我一直寫著,不斷寫著,
      最後,應該就會水道渠成吧!
      只怕乾旱太久,哪來的渠,哈哈。

      刪除
  8. 哈哈~~~~~

    心靜似高山之不動

    心浮如流水之不安

    加油嘿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lone說了意境很深遠的對句。
      小魚在心裡"反芻"著(現學現賣),
      我正在訓練自己,不一定要變成一座高山,
      小山也行,我漸漸地,在心中重新找回那股「定」的力量。

      刪除
  9. 感謝小魚分享,
    我曾經也想去西藏過!
    我會先買書來看看!

    喜歡自我發省,發現自我,得到救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藏,是多年來的想望,只是緣份遲遲不來。
      最近,引領我走入山來的好友去了一趟尼泊爾ABC高山健行,
      那美景,深深觸動了我的心。
      想做的事太多,想去的地方也很多,
      但我相信,愛運動的人,都會對這兩個地方,有所嚮往。

      會不會有天,愛跑步的人,來趟西藏或尼泊爾或聖母峰基地營,
      就當成是一場高山訓練兼旅遊?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明珠會喜歡的。小魚強烈推薦。

      刪除
  10. 喵喵+1


    只能說小魚

    你的文筆真的太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喵喵。
      雖然你只是短短的一句話,
      但,這樣就夠了,小魚很感動,我想這真的是莫大的鼓勵。

      刪除
  11. 呵呵,小魚好~~
    如果有人的才華,有人的天賦
    可以溫暖人心,可以讓人感到窩心,可以心裡感到很富足
    那是件多麼棒的事啊!
    對我而言-妳就是這種人啦!
    (妳很棒!因為認識妳也溫暖我的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有想起YY喔,想起好像有好一陣子沒見到妳,
      啊,一日不見,如隔三秋,莫非,就是這種感覺?
      知道YY最近很忙,可是,妳文章的產量還是很大哩。
      小魚默默地看,都一直還沒留言,不好意思喲,請不要見怪。
      有空,就會去說很多話的。
      謝謝妳,真的,從妳進入小魚的文字域開始,就一直給我莫大的支持與鼓勵,
      我的心,暖暖的,尤其是在網路世界裡,旅遊、美食、攝影當道,
      小魚這樣的文字癖,絕對不是主流,
      但愛看的人就會一直看下去,不是嗎?(笑)

      刪除
  12. 跟妳相反,年紀越大我臉皮越厚!正因為工作久了才會發現能在職場上遇到同謀同調的,其實,很難得
    什麼技術長;廠長;什麼總...的抬頭都不重要。工作,是一回事,人私底下的生活,又是一回事。職場的抬頭終將有天都會消逝,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有的時候有些抬頭
    高的人反而越謙卑也很平易近人。所以,我現在都不管他。人都是要吃飯喝茶的嘛!吃飯喝茶間哪來的什麼抬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是因為我從職場上退下來的緣故吧!
      才會讓自己,退到一個角落裡,有時甚至一不小心,就人間蒸發了。
      我承認,這樣真的錯過很多可能可以碰撞出更多故事的美好機會。
      或許,真的是我自己想太多了,要讓自己更豁達,更自在,
      如果因緣俱足了,又何必這樣畫框框呢?
      有些,也許已經太遲,一旦駛出交會點,就再也沒有交集了。
      有些,現在還來得及,我要更主動積極些,如果那是個讓自己難忘又值得的人。

      最後那句話,讚,這就是,阿貝風格。

      刪除
  13. Hi, 小魚

    你好
    每天潛水看著你的BLOG已成種習慣.
    你文中說的
    ===============================
    我總是傭人自擾。總是會想太多。總是會裹足不前。總是會劃地自限。總是會怕得到一個沒有溫度的回應,於是,我漸漸
    地,與很多明明很好的關係,疏離了,淡泊了
    ===============================
    讓同是雙魚的我心有戚戚焉,只是你說你是"像太陽般溫暖,臉上總是帶著燦爛笑容的開朗女孩",而我卻是相反(嚴肅,不笑
    時感覺心事很多那型 :P )

    你今天這篇文章讓我感觸很深,也因此今天下班也跑去書局買了這本書,
    在回家的公車上,翻閱著作者的前言,心裡的悸動,因為自己心底也總藏著一股聲音,但是因為害怕,所以不敢嘗試,但是文中
    說的"生命中的各種可能性,若不去嘗試,永遠只能停留在"可能性"的階段". 的確激勵了我......


    謝謝你的文,常常也豐富了我每天的生活. 而你的文筆,真得是溫暖了人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lvory:
      真的感動到無以名狀,反覆看著妳的留言,心底那抹暖意,
      不斷地加溫中,就快要滿溢到胸口了。
      謝謝你終於不再潛,而且,跟小魚說了這麼多,
      讓我知道,原來我的文字真的具有"溫暖人心"的力量。

      真的很愛寫,當然,難免會有起伏,會有挫折,會有低落,會有不想寫的時候。
      但我仍然堅持下來了,我找回自己對文字的堅持與熱愛,
      就這麼寫著,邊寫邊學習,希望可以海闊天空,寫著自己想寫的一切。
      更希望有那麼一天,我也可以寫出一本屬於自己,
      像這本書一樣打動人心,讓人悸動不已的好書。

      再一次謝謝Ivory,希望妳常常浮出水面,跟小魚說說話。
      或者,偶爾也行,我不貪心。跟自己說,要知足。

      刪除
  14. 書寫這條路上
    有時雖然孤獨
    但是小魚
    絕不是踽踽獨行
    一路上有眾多好友
    打氣、加油、鼓勵
    希望能見到
    小魚的創作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皮皮,因為有家人的支持,
      這對小魚而言,也是一股莫大的力量,
      可惜就是媽媽看不到了,但我相信,她一定會給我滿滿的祝福,對吧!
      就像天才老爸,每次都會問,「啊你現在在忙什麼?」
      「爸))))我在寫書呀,現在很忙耶!」
      隔天再打給他,他又會問,「啊寫完了沒?」
      厚,一本書,不是光陰地圖啦。
      可是,這樣的對話也很溫暖,老爸也會殷切盼望我有新作品出現吧。
      2010年的成績,零,幸好,blog裡累積了很可觀的文字。

      小魚的創作書呀,不曉得何年何月何日才會生得出來哩,
      都怪我太懶,太愛玩。但話說回來,好像也沒真的玩到什麼,泣!

      刪除
  15. 我倒是認為小魚本來就不用急啊!
    書寫是一條很長的路,
    只要一直寫, 時候到了, 自然會有自己的創作書,
    況且, 到目前為止, 妳的光陰地圖累積的字數是所有人之冠,
    這就很不簡單了!

    此外, 吃飯喝咖啡聊天沒有再看TITLE的啦!
    那些所謂在高位的人, 很可憐, 不一定有朋友的!
    妳去找他們吃飯喝咖啡聊天, 他們只要有空, 一定很樂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97怎麼可以不顧"江湖道義",
      一口氣咻咻咻,補了那麼多文章,啊呀呀,呵塞雷,太驚人了啦。
      這樣,小魚來不及看,也來不及留言啦。
      好,先欠著,等我出關也會來追趕的~~~~我是說,讀你的文章。
      其實我真的不急耶,是很多人比我還急,總覺得我怎麼不出自己的創作書?
      採訪傳記,其實這是比寫遊記更艱難的挑戰,
      要把別人的故事,濃縮,萃取,寫出他生命的精彩與光芒,
      我想這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必須要強迫自己極度專心才行。
      97說的,正是小魚想的,水道渠成呀!
      寫著寫著,讓自己真的寫出更多感動人心的好書時,
      或許,因緣俱足了之後,夢想就會實現。
      今年雖然有本書"流產",導致我繳了一張白卷,
      但光陰地圖所累積下來可觀的文章,我早就跳出原有的遊戲框框,
      完全是,個人風格的書寫,長或短,又有何妨?
      這是小魚2010年的光陰地圖,沒有逼我,我歡喜自在,寫得很開心。

      哪天寫累了,call 97出來陪我聊聊天,
      還有,等我出關後,我也要去爬山啦!

      刪除
  16. 偶有想念 小魚 可是我好像沒有小魚的手機號碼啦
    函館的明信片 是偶寫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紅豆泥,真的沒有我的手機?
      好喔,你等等,我再私噗給你。
      來台北記得call我啦,想想2009年9月,
      我們不是很"衝動"地在機場相認,也是一整個相見歡嗎?
      厚,只有偶有想念,我可是經常在唸你啦!
      原來函館是山米,太感動了,下一回,去哪玩?
      很想去香港吃喝玩樂耶,更想念你那盒蛋捲及奶茶,呵呵!

      刪除
  17. 這本書我也有
    不過還沒翻完就是了
    因為我的閱讀速度一直跟烏龜有得拼^^"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從香港吃喝玩樂,享用完美食回來的快樂vivi,
      妳真是個懂得活在當下,把握當下的女孩,
      尤其,每次那甜甜的笑臉,厚,真叫人羨慕死了,
      青春永駐,而且,身材保持得那麼好,是因為旅遊與美食,讓妳如此迷人?

      小魚也有滿坑滿谷還沒看的書,但這本,我很快就翻完,愛不釋手。
      反倒是另外一本也是備受好評、也很暢銷的【轉山】,就遲遲還沒看哩。

      刪除
  18. 「我總是傭人自擾。總是會想太多。總是會裹足不前。總是會劃地自限。
    總是會怕得到一個沒有溫度的回應,於是,我漸漸地,與很多明明很好的
    關係,疏離了,淡泊了,有時候就只是遠遠遠遠地看著他,但,我始終不
    再拿起電話來,就只要做一個簡單的撥打動作。」

    我將它執行貫徹到底.... 所以、我消聲匿跡了。
    我在我的框框裡、活著!!

    人,都有心病!! 妳有,我也有....無解啊....
    那妳、解開了?? 後半生都有答案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懂,真的,在經過很多風浪之後,
      小魚漸漸明白,貓是如何跟小魚之間,陷入致命的空白。
      可是,我還是鑽進你的框框裡,把妳給找回來了呀!
      找回來了嗎?也許還是有一段路要走,但我相信,一定可以的。
      我想要回到最初的那一抹感動,就是那個讓人欣賞與感動的貓。
      真的不蓋妳,今晚,我才想起妳,想起當時看到貓貓的小玩意兒,
      就很想跟妳分享的那種心情,現在,我找回來了,我想順著自己的感覺走。

      當然,還有很多心結還沒解,但,有些事真的強求不得,也不一定找得到答案。
      就隨緣囉,能夠解的,我會去努力。
      希望有那麼一天,我可以跟貓在風光明媚的地方,
      我們認真地奔跑著,喜悅地重逢著。

      刪除
  19. Dear 小魚

    妳很棒的!加油!開心的前進吧!


    傑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傑利:
      在這種時刻,看到你出現,以及你的打氣,
      突然,在這個寂靜的深夜裡,有種莫名的感動。
      謝謝傑利,你一直以來,給小魚的鼓勵,
      我也記得你對我說過的那些話,我會繼續朝那個方向前進的。

      刪除
  20. 2008.03.18嗯嗯.....轉眼間2011即將到來,我又要重複做一次相同的動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呀,一年難得關心我幾回耶。
      不過心裡頭還會想到我,以虧我損我為樂趣,是不是該感到"慶幸"?

      刪除
  21. 這麼多人稱讚你的才華,文字裡總挾帶著溫暖
    真好,有許多朋友支持著
    就好好的隨著自己的感覺走下去吧

    總聽人說~有才華的人在生活的某個節點上有極大的反差,顯得天兵,
    在你身上印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D也是一路走來,一直陪伴在小魚身上,
      給予我最多支持鼓勵的忠實讀者,以及,麻吉好友。
      很開心,有你陪伴,
      更開心,你喜歡小魚的文字。
      我會一直寫下去,寫到地老天荒,
      還有,希望可以再一次,跑到世界的盡頭!

      刪除
  22. 也開始喜歡上跑步的L2010年11月21日 上午11:29

    小魚的文字裏有種鼓動人心的力量
    管他才華不才華
    寫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應該不是小麗子,但,是哪個L?
      我身邊有愈來愈多人,不敢說,是全然受到小魚影響,
      但多少有一些,的確是,就這樣開始跑步了。
      結果,我竟然退卻,消失得這麼徹底。
      不管是用雙手跑一場文字馬拉松,或者是用雙腳再一次馳騁在跑道上,
      我都希望,自己可以堅持下去,不要放棄。
      謝謝你,親愛的L。

      刪除
  23. 小飛魚做人很成功,唯有真誠,友情才會長久....
    所以大家捨不得把你給忘記~

    這本書,我也要買來看,一定是本精彩的好書

    最近我不自覺的開始孤僻起來,看到這段話,忽然好有感覺唷~~
    有時,我常覺得自己真的好富有,因為,我擁有很多好朋友。
    有時,我又常常不自覺地搞自閉,劃框框,把自己縮到一個別人碰觸不到的角落裡。


    這本書,我也要買來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過那麼長的一段時間,在2010年就快要近尾聲,
      小微歷經過那麼瘋狂又成績斐然璀璨亮麗的一年之後,
      再看到妳來小魚家,坦白說,我真是欣喜若狂!

      尤其,看到妳寫出這樣的話,有點小小的心疼,
      但更多時候,妳是閃閃發亮最耀眼的一顆星星,
      有那麼多人在疼愛妳,教導妳,鼓勵妳,陪伴妳,
      無庸置疑,妳肯定是個很富有的女孩,
      而且,妳還擁有最棒的寶藏~~~~全然支持妳的家人。
      要珍惜這一切,要很滿足,要愛這些值得妳愛的人。
      但小魚也是有點小小的擔心,這樣不斷超越自己,攀越巔峰的妳,
      會不會哪天突然覺得,有某個地方,突然空掉了?

      在摘下第一的桂冠之後,是該暫時放緩腳步,讓自己去看一看不同的世界。
      很多人愛小微,從跑場上逃跑的小魚不敢大剌剌說,我也愛妳!
      可千真萬確,真是欣賞這個活力十足,又很有想法的陽光女孩。
      當妳在劃框框時,記得小魚在這裡,
      就把框框拉到熱血運動員之外的小魚這裡吧!

      那本書,真的很好看,小微會喜歡的。
      還有,元月份將會出版一本很好看的高手級跑者的故事,強力推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