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1115】儷季花圓@生命的重量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15日下午4:15,拍攝於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29號,【儷季花圓RICH GARDEN】

玫瑰花很美,但,會有凋零的一天。
要如何才能把生命中最美好的感受,永久保存下來。
或許是文字,或許是影像,都好,有時甚至是無形的,但卻是一輩子不忘。

-------------------------------------------------------------------------------------------------------------------------------------------------




每天,我們經常會跟數字為伍,看得見的東西,量得出它的重量。
但,生命雖然是一種形體,有誰可以知道,生命的重量?

有一種語言,它的張力,重量,深度,感染力,一旦接觸了,就一輩子忘不了。
我想,這就是生命的重量吧!

我沒有那樣的能量。
可是,我熱切渴望,衷心期盼,自己也能夠在那巨大的重量裡,留下雪泥鴻爪。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第二次來到這家奇特又美麗的店。
你沒看錯,它不是花園,是花圓;裡頭並不是賣花,而是時尚餐飲。

今天點了一道忘記名稱的牛排,280元,端上來時,坦白說,有點小傻眼。這不是酥皮餅嗎?原來,好大一片牛肉被包覆在裡面了,也算是創意料理吧,我想。
只是,肉稍嫌硬了些,跟我想像中的牛排,有段差距。但整體而言,還不錯吃。

我總是在這裡度過非常美好而愉快的下午。
上回,談論著昔日種種讓我雀躍、興奮、開心得咯咯笑的往事。
這回,討論讓自己怦然心動,熱血沸騰的計劃,那將會是溫暖的一項嶄新任務。

真的撥雲見日了,我看到,窗外有藍天。




12 則留言:

  1. 推1頭香
    喔耶喔耶喔耶耶耶

    回覆刪除
  2. 唉呀牛排包在酥皮裡
    這個好這個好
    再配上酥皮海鮮濃湯
    哇隔天跑步超有力的啦
    呵呵玫瑰我喜歡
    愛情愛人愛心

    回覆刪除

  3. 不好吃不用照那麼清楚
    花美
    就照清楚些
    有藍天
    要有真相

    好大的雨

    回覆刪除
  4. 妳最厲害的地方就是~
    就算外頭陰雨綿綿.還是看的見背後的藍天

    花園,花圓 傻傻分不清楚

    回覆刪除
  5. 哈哈~~~~~

    無名又把我的留言搞消失了

    生命的重量 ?!!

    嗯~~很難解釋的一個辭彙

    推+1

    回覆刪除
  6. 呵呵呵,看到那盤玫瑰---

    以前,我上插花課時,每每都會為自己多買一把玫瑰--
    我把「康寧烤盤」注滿水,剪下一朵朵玫瑰排滿整個盤子!
    這樣玫瑰花開的更久---

    我還玩過把玫瑰花瓣灑在盤上,在放上浮水蠟燭---

    以前場佈的時候,我會在桌上擺上塑膠材質的花器,
    上面擺塊山形的石頭,插個二三枝有點垂度的枝芽---
    注滿水,上面再飄幾朵小花---
    美到不行!花材費不到30元吧---
    呵呵呵!夠省錢吧!

    不過我不會在家裡插花,我討厭「收拾善後」---

    回覆刪除
  7. 酒令的生命中
    沒有花朵的鮮豔
    卻有刺欉的多
    說是考驗也罷
    說是荊棘滿佈也行
    還是要勇往直前
    生命的重量才能突顯~

    回覆刪除
  8. 包在酥皮裡的牛排
    真的是十分另類
    祝福小魚
    撥雲見日
    窗外擁有一片藍天
    推!

    回覆刪除
  9. 生命的重量好嚴肅的話題ㄛ!
    吃那麼好是不是談談小魚的重量比較輕鬆.哈哈哈!

    前一篇無名氏是我啦!

    回覆刪除
  10. 哇塞!很高級的餐廳吔!

    我只有買過一次花送給我老婆
    然後她說:為什麼買花,一下就死掉了啊!不如送我禮物

    結婚8年了,記得不久之前她有問我,好像沒送過花給她厚!

    哇例哩!你說,欠不欠扁~~~“她”

    回覆刪除
  11. 嘿!現在文章真的都是極短篇呀!!講到牛肉我的舊愛,就有無限的掙扎,自從下定決心不吃牛肉後,常常對著餐廳的
    菜單上的牛肉料理拼命上演內心戲,要自己忍住不能破戒....不過忍住後還挺有成就感的!

    回覆刪除
  12. 照道理應該是所費不貲的吊燈!但~~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我只想到章魚~~~或者...透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