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1116】魚腕的健康御守@Zense的Don Don鍵盤護腕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16日晚上8:42,拍攝於【魚之天空】。
-------------------------------------------------------------------------------------------------------------------------------------------------




常覺得,自己的手就像一部機器,可以飛快地,不假思索地,在鍵盤上飛快地舞動著。

每次,當我在打字的時候,如果那個鍵盤聲音有點兒"吵"的話,我總是會引來一些側目,會驚訝於手指頭移動的速度。有時候別人可能會看得眼花撩亂,有時候搞不好甚至會懷疑,這人根本就是在胡亂敲鍵盤,不過就是在使用蠻力,發洩而已。

事實的真相是,我打字真的飛快,我的腦子裡也總是有一缸子文字,隨時想要掙脫那個密閉室空間,它們總是嘰嘰喳喳,不斷地在奔跑著,運動著,狂舞著,跳躍著,爭先恐後跟我說:「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真恨不得人類能夠發明一台讀腦機,這樣,我想我生產出來的數字,一定會多到滿坑滿谷,溢出來,匯成一條滔滔江河。如果它流得夠遠夠廣夠綿延不斷,說不定哪天,它真的會凝聚成一股,感動的力量。

可惜沒有讀腦機,我只能靠著我的雙手,每天不停地運轉著。

現在它同時有兩大功能。除了自由自在,寫著2010年光陰地圖,把每天的吉光片羽,或靈光乍現,或足以讓自己難忘、珍惜、銷魂的種種感覺,寫下來之外,當然還有回留言,到好朋友家走動,這些文字,堆疊起來也相當可觀。再來就是臉書,一個有趣的地方,不寫點什麼,難免還是會手癢。

每天在網路上敲敲打打,就已經累積不少文字了,現在進入最後倒數計時的高倍速趕稿階段,每天都有排schedule,給自己弄了一份很操的課表。結果從上週一開始執行到現在,沒有一天達成目標,說也奇怪,只要進入「工作模式」,我的雙手承受度差不多是半小時,約莫可以打出1000字左右的內容,然後,整隻手就開始不聽使喚,有點發麻了。

於是我只好工作半小時,就得小片刻休息;很糟的是,這小片刻的時光總是飛逝得特別快,一晃眼,就過了一小時。明明很懊惱,也很心急,可偏偏控制不了我的意志力,我想,它大概掉到馬桶裡去了,我得想法子忍住臭臭的味道,把它打撈出來。

貼心的好友,一路鼓勵我,給我加油打氣,很關心我的好友,悄悄地,寄來一個小小小小的博客來小箱子。正在納悶著我到底又買了啥書,現在不是都習慣到小7去領嗎?打開來一看,噢,正是我今年8月份挑給另一個好友的生日禮物,我知道他是重度網路使用者,很需要這個可愛的小玩意兒。

沒想到,我竟然也擁有一隻軟綿綿,可以墊在手肘上的可愛狗狗Don Don。雖然,我必須承認,我不太習慣它的存在,也不怎麼會使用,常常不小心,就把它拿到一旁去放著,以為它阻擋在鍵盤前,妨礙到我工作了。

現在我正努力在跟它培養默契中,希望我們可以如膠似漆,它會讓我的手指頭,在鍵盤上旋轉著,跳躍著,飛快地譜出一部感人又好看的故書。




<飛小魚/圖與文>

手會麻麻的,心裡頭免不了會毛毛的。

在前幾年的健康檢查中,始終有項超出正常值很多的怪怪毛病,它的學名叫類風濕性關節炎因子,醫生老是叫我要追蹤檢查,可是問了老半天,就是沒啥異常現在發生。只是,當我的手開始發麻時,就會浮現這個比正常值高出四倍以上的紅字,呃,沒事沒事,一定是檢驗出問題,幹嘛庸人自擾呢?

更何況,我現在有狗狗護腕墊,這是魚腕的健康御守。





延伸閱讀──

唉喲!這回是用「塞」的喔!
【省錢大作戰第16天】乾脆把我報廢比較快!



35 則留言:

  1. 好羨慕你哦!我是打字很快,但思緒很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K快別這麼說。
      對於你的旅遊「能力」,不管是國外或台灣,都是那麼獨特。
      更何況,你還生了三個"孩子"呢,很厲害,真的!

      刪除
  2. 回覆
    1. 臭小羊,好久好久不見。
      BLOG是,人也是,快來讓我捏捏你那嫩嫩的臉頰啦!

      刪除
  3. 真的都要保護好啦
    小魚還年輕
    更要小心的防護
    許多的同事
    因為每天抓~老鼠
    不是~腕部出問題
    就是~指頭肌腱炎
    或者左右手部的酸麻疼痛
    這也是酒令喜歡練跑的重要原因
    藉著練跑
    都可以活絡的運動
    對吧~
    幸運數字 : 5299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令這句話,就對了~~~~小魚還年輕,呵呵!
      對跑步的人而言,是一雙「價值連城的雙腳」,
      對一個瞌文字,酷愛造字的人而言,雙手是他的生命呢!
      更何況,小魚還多了項,熱愛下廚做料理,
      雙手,真的太重要,非得好好保護它不可。

      5299?我愛久久?愛啥?呵呵!

      刪除
  4. 不管是滑鼠或鍵盤,使用半小時最好是伸展個幾分鐘,否則容易造成永久傷害
    就如台柱所言,跑跑步的確會提高代謝率

    疑~有人在提醒抓抓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小魚的打字量太驚人,而且,這麼飛快地移動著,
      是真的要適當休息,讓它做做別的運動才行。
      等等,台柱說啥?跑步也可以做手部運動?
      啊))))好啦,我知道了,你們都很關心小魚,
      那就,一起幫我找回那個迷路的愛跑步的小魚好了。

      抓抓樂?太遲了,而且,這裡越來越冷.....

      刪除
  5. 抓抓樂?
    好像是在別的欄位啦
    這篇是
    復原篇
    PAD大大您阿
    走錯門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走錯門啦,
      而是,根本就無門可走。
      因為小魚沒玩抓抓樂呀!
      忙,沒什麼空去人家家裡走動,
      然後,這裡就漸漸地,人氣下降了,
      也ok啦,幸好有你們這幾個最忠實的支持者,
      很感動,也很感謝。

      刪除
  6. 哈哈~~~~~

    小魚大的意志力不是掉到馬桶啦

    它只是去旅行而已

    有一天累了自己就會回來囉

    我一直重度懷疑小魚大可能不是趕稿唷

    應該是 ... ...


    === 我是分隔線 ===


    好可怕的爆香小魚乾

    就這樣準備要突破一百萬人次了ㄋㄟ

    先來恭喜一下唷

    沒有抓抓樂沒關係

    有牛肉燴飯加咖啡就行了

    哈哈~~~~~~~~

    推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週不是趕稿週,但,事情特多呀!
      但可以肯定是,這兩天有大量工作,
      擠壓掉趕稿的時間,然後又......

      沒有爆香啦,根本就是爆冷了。
      100萬呀,突然冷感起來,沒感覺了。
      哪來的牛肉燴飯?lone要表演這道菜是嗎?
      原諒小魚,此刻有點小無力。

      刪除
  7. 有留言的來訪
    版主就送咖啡加牛肉燴飯
    這個好
    酒令的鼻仔好了
    特別的聞香而來
    怎樣阿
    各位的看官們
    要響應嗎?
    來留言~就送!
    推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天天來訪及留言的,用一雙手數都有剩,
      跟那個數字無關啦,小魚說過,等我任務結束後,
      就會辦桌請幾個好友吃頓"小便飯",如果不嫌棄的話。
      所以,響應啥?
      酒令在名單裡啦!

      刪除
  8. 這種滑鼠護腕習慣了倒也覺得挺好用的喔!本來我也是不習慣!現在,覺得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在跟它培養感情中。
      還沒有感覺到那種,軟綿綿,極度舒暢無比的感覺。
      但我喜歡Don Don,光看著它,就覺得可愛,會讓我振作起來。

      刪除
  9. 喵喵推+1

    喵也用滑鼠護碗耶

    不過沒有小魚的那麼可愛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喵喵應該也是網量大量使用者吧!
      看你的人緣那麼好,每天要逛很多blog,
      護腕應該是很重要的道具。
      DonDon真的好可愛,呵呵!

      刪除

  10. 看到小魚有滿腦子的靈感
    真的很羨慕
    最近我忙完工作
    真的就變的很懶
    回回留言
    頂多就是在臉書上
    擺擺相片,已經無力寫文章

    不過打字能有這個小幫手
    真的很好
    不然電腦打多了
    會有腕隧道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滿腦子靈感也會有無力的時候,
      像此時此刻,就是這樣的心情哪!
      有在想應該是阿豐的忙碌高峰期吧,
      難免沒有太多力氣再上網閒晃,光顧自己家都沒時間了,不是嗎?

      小魚雖然也無力,但,2010年就剩一個多月,還是要把它完成。
      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自己就得去面對與承擔。
      所以,把手腕保護好真的很重要哩!
      「腕隧道症」,聽起來有點怕怕。

      刪除
  11. 推5
    留言送咖啡和牛肉燴飯
    這個好
    真的看的簡單一些
    該保養就保養
    該運動就運動
    健康很重要
    該減肥就減肥
    但是減肥容易不吃很難~~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怎麼也跟著起哄呀,
      小魚明明就沒做過牛肉燴飯呀!
      你也在明單裡,看是要貓貓一族那攤,還是跟酒令阿孟國徽大哥一起,
      都好。
      減不下來啦,怎辦?

      刪除
  12. 小魚我了解那個引人側目的感覺啦,真的哦!
    因為在辦公室我也是最吵的那個
    但我都辯稱是因為鍵盤老扣扣才會讓我打字那麼大聲不是我的問題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YY越來越紅了喔,妳昨天豈止破200,是破400耶!
      而且,妳家也很熱鬧,新朋友越來越多,
      用心經營及真誠付出所獲得的回報。

      嘿咩嘿咩,不能怪我們啦,都是鍵盤的問題。
      打字飛快難道也是一種錯誤? 

      刪除
  13. 哈哈~~~~~~

    妳看吧

    我說牛肉燴飯加咖啡

    有那麼多~~~人來響應唷

    這次妳想賴都來不掉囉

    請大家熱烈參與嘿

    敲碗中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事情是lone"惹"出來的,你要自己收拾啦!
      咖啡小魚請沒問題,牛肉燴飯,你負責。
      我不會賴的啦,欠你的,記得清清楚楚,
      難得遇到一個把小魚文章全部讀完的人,要頒獎給你。

      刪除
  14. 皮皮可以證實
    小魚的打字速度
    真的很恐怖、快的嚇人
    而且可以一心多用
    邊跟你說話,邊敲敲打打
    不似皮皮打字龜速
    現在腦袋好像摔壞了
    昨天竟然把電池、洗面乳等冰到冰箱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lone上身)
      皮皮說得,有那麼點誇張,但事實的真相是,很傳神啦!
      只是,現在的小魚沒有倦怠的權力,
      偶爾有小blue,但,要想法子快快振作起來。
      我說過,哪怕沒什麼人看了,還是要一直寫下去。

      天哪,皮皮你發生啥事了?
      還好上週只是做菜時不小心"加料",把頭髮也一併給燙焦。
      沒再發生什麼烏龍事~~~~喔喔,回留言時把A誤認為B,
      雞同鴨講了老半天,恨不得有個洞可以鑽進去,
      我想,應該被列入拒絕往來戶了 -____-"

      刪除
  15. 真是佩服ㄚ,腦意識那種近似於形而上的東西,妳竟然可以用“嘰嘰喳喳”這種詞來形容,真是偶像。
    百萬?夠震撼的,凸顯努力後的高人氣,先恭喜了(就15樓)

    回覆刪除
  16. 現代人使用電腦很頻繁,傷害最大的應該是眼睛和手部.
    要長時間使用的人更應該做好保護措施.

    是我眼花嗎?中午有先瞄一下但沒空回應.
    現在好像和之前看的前面有不一樣.(刪除一部份)

    100萬不要抓抓樂,小魚的目標是五千萬以上.百萬當然不值慶賀.(我是說錢啦!)哈
    哈!

    回覆刪除
  17. 小魚回到溫暖的魚窩了2010年11月17日 下午6:59

    看到,歷史上的今天。
    噢,
    是一首會讓人淌淚的歌,
    是一段會讓人心酸的故事。

    回覆刪除
  18. 再一千多人次就破百萬了!

    回覆刪除
  19. 歷史上的今天,
    也許有心酸有感傷.
    沒辦抓抓樂我也會感傷呀!哈哈哈!

    回覆刪除
  20. 哈哈~~~~~

    突然之間不知道要怎麼接

    我會吃不會煮啦

    不過小魚的好意我感受到了啦

    這樣就很滿足囉

    香港的自助行

    快把我的腦袋搞爆炸了

    小魚要認真點唷

    事情多是好事阿

    才不會虛渡光陰唷

    加油嘿~~~~~~

    回覆刪除
  21. 汪汪
    也來去買隻
    喵喵
    還是
    咩咩
    還是汪汪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