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1117】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玫瑰夫人英式下午茶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17日下午2:58,拍攝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77號,【玫瑰夫人】

英式下午茶最明顯的"標幟"就是這個三層點心架。
不過,也不曉得是東西的份量變多了,還是盤子變小了,兩人份,擺不下。
一些甜點,另外用一個盤子裝著,擱在一旁。

-------------------------------------------------------------------------------------------------------------------------------------------------




雖然是趕著年底結案的高峰期,因,基於一些原因,我稍稍停格,留白,想等待更明朗化時,再"改搭"高倍速的高鐵。現在,就先用電聯車的速率,停下來看看週遭的風景吧!

有些事,拖不得。
這些人,那些事,我正在學著安排。
那個字叫「priority」,一個我始終做不好的課題。

於是,這回當飄小姐一從香港歸來,我不再遲疑,難得這麼明快又迅速,決定來場【玫瑰夫人】英式下午茶之約。這是我瞄了很久,很想去探一探,卻遲遲沒有成行的地方。

飄小姐一口答應,馬上去訂位,就這樣,我們在這麼富麗堂皇又高貴的地方,談論的卻是,很認真而嚴肅,既開心又快樂,而且,還是充滿希望的話題。

看著坐在我對面侃侃而談的飄小姐,說著很多曾經是我天天都要研究,都要投注大量心力,諸如「國家大事」這等艱深的議題,不僅如此,還帶有很多過去的,現在的,以及未來可能發生的故事。我打從心底,被她深深吸引。

好美!都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真的很難想像,剛踏出校園時的飄小姐曾經是空姐,然後,急流勇退,在新銀行開放時,轉行做公關,負責跟媒體連繫。後來,她竟然來個徹底「大變身」,成為一個渾身散發出光彩,所謂的專業人士。

我很好奇,問她怎麼會如此投入。
「因為喜歡啊!」答案就這麼簡單。

她選擇一個自己無比熱愛的事情,勇敢地一躍而入,但,得付出更多的心神與精力,而且,還要承擔超高的壓力。歷經種種驚濤駭浪之後,漸漸地,她找到了一個平衡點,讓自己在這麼熱愛卻又如此高壓的環境下,仍然有源源不絕的熱情,可以一直樂在其中。嗯,該怎麼形容才好呢?姿態,我看到的是,她越來越從容,散發著光彩的姿態,這樣的她,很迷人。

在玫瑰夫人享用英式下午茶,原本應該可以假扮半天"偽貴婦人"的我們,卻穿得極度輕便、活潑,甚至帶點新潮的混搭風,聊著正在進行中,以及接下來準備要進行的一些重要計劃。

道別的那一刻,我們相視而笑,覺得這種沒有任何利害關係,又可以相互信任,來場完美合作的朋友,真好。








<飛小魚/圖與文>

當然還要有茶或咖啡。
咖啡,只有單杯;當然是一整壺茶比較划算。
我點了有加摩洛哥薄荷茶味的卡薩布蘭加法式奶茶,我忘不了薄荷茶的滋味呀!

這壺茶,單點就要270元。
所以整套名之為【法國香頌午茶套餐】,呃,要580元,不太友善。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店裡的手工牛軋糖,切成一小塊,弄得美美的,送到客人面前,讓你試吃。

當然好呀,也不錯吃,但,吃完後謝謝再連絡,本人不買糖了。
不過,突然有點小納悶,為什麼到了年底時就是牛軋糖的旺季,有什麼典故嗎?







<飛小魚/圖與文>

聽說這裡以前生意很好,常常滿到樓上去,它一度很夯,是話題焦點。

也不曉得是不是退燒了,走宮庭式高貴路線,價位不低,又不准拍照,其實是沒那麼親切。想說來試試看,總是要來一探究竟,結果也不是不好,只能說它不是小魚的「菜」,我喜歡那種有設計感,個性強烈而鮮明,或感覺優雅舒適的店。這裡的"高貴"裝潢,我不怎麼愛這樣的tone調哩!





<飛小魚/圖與文>

這裡用的餐具都是標榜名牌。

這盤子是玫瑰夫人二大瓷器品牌,是源起於1879年的德國羅森泰(Rosenthal),跨出去與世界知名設計師合作,以現代新潮流為設計主軸的精品系列。







<飛小魚/圖與文>

店裡禁止拍照,只能悄悄地,不著痕跡地拍。
那廁所總可以大剌剌地玩吧!
我發現這個雙魚琉璃,我喜歡;還對著鏡子玩起自拍,真是一隻無聊又幼稚的魚。





<飛小魚/圖與文>

來過就好。
下回,再去別的地方嘗鮮。



【玫瑰夫人】

《在哪裡》: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77號
《電話》:(02)6608-1333
《多少錢》:沒仔細研究,除了580元的主推套餐之外,另外還有比較便宜的鬆餅套餐。



24 則留言:

  1. 回覆
    1. 聰明的老新,
      這回沒等到小魚"出手",就自己NG重來了,
      嗯,乖。

      刪除
  2. 看起來真的好高貴
    酒令不敢踏進
    因為
    加班費還沒有收集完畢
    所以
    還是選擇路邊攤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原來酒令還有加班費喔,
      公司福利不錯喲!
      小魚知道很多都是沒有的,我們呀,加到半夜熬通宵,
      犧牲假日,都沒半毛錢呢!

      小魚也只進去這麼一次呀!
      我現在都是吃小魚廚房居多啦。

      刪除
  3. 那個飄小姐
    如果不是當過空姐
    皮皮差點以為
    她是小魚的化身
    還有小魚違規喔
    竟然不管規定
    拍了那麼多照片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說起這點小魚就慚愧萬分,
      以前還號稱什麼投資理財專家,
      結果,竟然丟得一乾二淨,擺在活存裡"生菇"。

      小魚不算違規啦,因為,禁止拍照應該是指大剌剌在店裡走動,拍個不停。
      這樣,會打擾到其他客人,有些餐廳介意的是這個。
      所以囉,就坐在角落裡,拍自己盤子裡的東西,總不會妨礙到別人吧!
      而且,上網蒐尋,很多人都說禁止拍照,結果拍了一堆,
      有些很明顯還用單眼相機,那個才叫明目張膽哩。

      刪除
  4. 推4
    呵呵下午茶的高貴
    想見貴夫人們一定度過開心的午后
    粉不錯的三五好友聚在一起
    靜靜的狠狠的吃喝
    這個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貴夫人啦,小魚這副德性,阿信又不是不知道。
      我們不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吃喝喝,
      這回,是兩個人,除了談心之外,還有很重要的課題。
      跟週一中午的「性質」是一樣的,都不是純聚餐,
      而是,商討國家大事,哈哈!

      刪除
  5. 580的下午茶,真的是貴婦路線
    我還是找台住去吃路邊攤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知道,PAD"肖想"台柱很久了,
      這回,讓你找到堅定的理由,可以跟他相約去路邊攤。
      小魚也要跟啦!

      刪除
  6. 原來小魚另一個化身是狗仔啊!
    說不准拍還拍了那麼多,
    有些還是得站起來拍的,
    這樣都不會被發現啊?
    果然有本事!
    狗仔小魚,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一切都是光陰地圖惹的"禍"啦!
      現在,練就一身,有時走在路上,隨眼一描,
      二話不說,小DC馬上拿出來,咔嚓一聲,拍好了。
      我坐在角落裡,很隱密,昨天又沒什麼人,很OK啦!
      不過,好像真的越來越狗仔小魚耶,
      今天又做了一次。

      想知道狗仔最得意的照片在哪裡嗎?
      來來來,照過來,呵呵!

      【戀戀法國】讓我們相愛,好嗎?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1985877

      嚇~~這是在幹什麼!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2535883

      刪除
  7. 哈哈~~~~

    吃英式下午茶是不是有順序的阿

    每次看到那三層托盤裡的擺盤

    就覺得好像是有安照順序的

    說到香港 ...

    我行程都還沒排ㄋㄟ

    不知道從何下手 ?!!

    小魚大穿藍色的衣服很適合唷

    推+1

    回覆刪除
  8. 為什麼到了年底時就是牛軋糖的旺季?

    隊上葉大哥是香酥麻花等的生產廠商.
    他的產品旺季是中秋節過後到農曆過年前.
    特別是十二月初到農曆過年前訂單特別多.
    我想是年關將近的關係吧!

    當半天貴婦還要當狗仔 小魚好辛苦喔!哈哈!

    回覆刪除
  9. 無力。無言。無心。無奈。無情。無名? - flyfishr發表於2010-11-18 16:34:28

    好一個~滴咕

    寫的就是酒令當下的心情阿~

    感謝小魚的賞儩 ~

    回覆刪除
  10. 無力。無言。無心。無奈。無情。無名?
    是甚麼事讓小魚這樣滴咕?
    傳奇?書寫?還是廚藝問題困擾小魚.

    難不成是被酒令感染?還是小魚感染到酒令?哈哈!

    回覆刪除
  11. 好厲害
    連兩篇美美美食
    受不了啦

    回覆刪除
  12. 哈,我也愛嚐鮮...
    只是
    好奇的成份居多啦
    到底有多好吃呢???
    有...這麼好吃嗎???
    至於,好不好吃,值不值得?
    還是要自己去試過才知道啦
    呵~

    回覆刪除
  13. 小魚沒有把認真的女人給拍出來
    讓我們看看她有多美麗
    哈哈
    還偷拍那麼多照片
    看起來還真是蠻高貴的餐廳

    小魚每篇文章還是很多人再看
    哪像阿豐,最近很少人來訪
    哈哈

    回覆刪除
  14. 很多人都覺得我一付很貴氣經常在喝下午茶
    其實人家都是本著嚐鮮的態度
    來過就好至於下次可說是遙遙無期
    畢竟口袋深度有限(覺大多時間人家都嘛是窩在家裡或是85度C而已)>"<

    所以我都被誤會了~T_T~

    回覆刪除
  15. 差點忘了
    我有推喔~~~^_^

    回覆刪除
  16. 這兩家有玫瑰的店
    都超龜毛的
    都不準拍照
    但氛圍都很舒服就是了

    這個是改良式的英式下午茶

    由下而上的三層應該放的是
    三明治
    鬆餅
    水果塔

    咦,一整個呀!!

    回覆刪除

  17. 咦,一整個餓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