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1118】抬頭驚見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18日下午3:29,拍攝於台北市大同區。
-------------------------------------------------------------------------------------------------------------------------------------------------




一大早,先搭公車,再擠文湖線,趕著9點鐘「打卡」。
噢,不是,是「另類上班」;這就樣,一直持續進行到下午。
明天同樣要起個大早,到同樣的地方「上班」,一切都處於火線上。

是誰說,小魚逍遙很久了,日子過得太爽?這種「另類上班」模式,箇中滋味,只有自己最清楚。

整個工作過程中情緒是高揚的,是開心的,是活力充沛的。但,結束今天的行程,回到家後,突然,像洩了氣的皮球,頓時,跌落至另外一個無以名狀的空間裡。

瞬間,腦海裡閃進一個畫面。下了公車,穿越十字路口後,抬頭驚見,天橋上那一大片在風中飛揚的旗子。噢,沸沸揚揚,吵吵鬧鬧,咄咄逼人,針鋒相對,這樣的戲碼,一直在循環上演著,那樣的日子,近了,可是,似乎離我有點遙遠呢!

很多事,其實可以拋諸腦後的,不必太在意,就不會惱人了。

回來吧,跟自己說。現在的你,沒有洩氣與blue的權利。
想想今天所遇見的美麗,那些開心的事,讓嘴角回復上揚的模樣吧。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今天遇見的美麗,以及,開心的事。

一個很可愛、圓圓的小胖弟,本來已經說再見走出去了。忽然,看見他又折返,走到我們面前說,「小妞!請你們吃蛋糕。」我跟那位美麗天真善良,明明像小公主般快樂,卻常常覺得自己像「後母」的小妞,咯咯咯開心地笑著,然後,蹦蹦跳跳各自選了心儀的蛋糕。

我吃掉上面那個50元的藍莓塔,還有一隻巧克力做的可愛小瓢蟲,真好吃。
好心的「後母」把它的蘋果(咦,還是檸檬?)慕思,留起來打包給我,真是幸福哪!





<飛小魚/圖與文>

在這裡轉車,很難不被【兄弟飯店飯丸壽司專賣店】給吸引。

門口沒標示「禁止拍照」呀(好像)!我手上拿了好多東西,還要騰出一隻手來拍照,結果,按了兩張後,卻被阻止了。我很守規矩,盡量不影響到別人,像快閃族般,很迅速行動著;其實不用店員走上前來,已經把小DC放回包包了。





延伸閱讀──

【0901】挑逗起食慾的@兄弟飯店壽司飯丸



21 則留言:

  1. 當有洩氣和blue的心情時,
    就有這麼賞心悅目又可口的東西可吃.
    那我也要學小魚blue一點.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國徽大哥最近跑很大,
      而且,接下來又有一連串很硬的比賽,
      那就用力給它大吃大喝吧!

      刪除

  2. 小瓢蟲好可愛喔
    好久沒吃這些東西
    忍忍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何要忍忍忍?
      莫非,老新有糖尿病,不能碰甜食?
      如果不是的話,那就解禁啦,偶爾才會有甜甜的感覺咩!

      刪除
  3. 竟然有小胖弟叫妳"小妞"??
    真是個嘴甜的小朋友,將來一定會出人頭地的

    blue? 像妳 卻又不像妳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個小胖弟真是可愛到爆,
      他的夢想,就是要開一家自己的餐廳,
      忘記問他是哪一種類型,
      看到他那圓圓的模樣,就會覺得,他做出來的餐點一定很美味可口。

      唉喲,小魚偶爾也會blue啦,但,很快就會找到讓自己開心起來的方法。

      刪除
  4. 兄弟總冠軍XD
    好啦我是來亂的!
    第一張照片找一下,可能有我出現哦。哈哈哈。
    開玩笑,因為我家就在那附近=)
    另外那蛋糕挺誘人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很愛吃美食的小虎,你好呀!
      原來你也是大稻埕"幫"的,
      會不會,我們其實經常在這個十字路口擦身而過?
      小魚只要不宅在家裡,就一定要經過這附近喔!

      那個延三夜市,啊咧,沒去過哩,
      改天來找找葉家雞捲,我很愛這一味,
      可惜它是炸的,現在很少碰油炸食物了說。

      刪除
  5. 推2

    又是好吃的一篇
    好餓晚上只吃了一小塊麵包和一杯鮮奶
    哈哈哈這樣會瘦嗎

    政治別談了吧
    真的太複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阿信真的卯起來,下定無比的決心,在減肥了嗎?
      會瘦會瘦,但,這樣豈不是少了很多樂趣?
      你天天都有跑,不必那樣虐待自己啦!

      小魚不碰政治的,部落格裡更是,絕計不碰。

      刪除
  6. 兄弟飯店飯丸壽司專賣店
    怎麼這麼吝嗇
    不給人拍照阿
    政治的紛紛擾擾
    令人厭煩
    還是那個蛋糕
    秀色可餐阿
    推推!

    回覆刪除
  7. 我想念寧夏夜市的打拋肉~~~~~~~~

    回覆刪除
  8. 哈~我在你拍照後面那棟白色大樓住過一年,難怪覺的怎那ㄇ熟悉:p
    簽到,閃人!

    回覆刪除
  9. 心情不好的時候
    就有這些美味的甜點可以享用
    那麼心情好的時候
    不就來個
    住宿六星級的大飯店
    滿漢全席的山珍料理
    喝不完的人間美酒
    嚐不盡的咖啡香醇
    小魚阿

    這這
    這也未免
    太享受了~
    不行
    決對不行
    酒令一定要沉的住氣
    不看
    不聞
    不想
    不流口水
    不吞口水

    哇哇
    哇哇哇
    快窒息了啦???

    回覆刪除
  10. 哈哈~~~~~

    原來四樓是兄弟的唷

    我是六兩的啦

    明年看六兩發威囉

    === 我是分隔線 ===

    人生嘛 ... 總是有許多的面相

    有開心就會有悲哀囉

    所以小魚大

    前方的海洋無限遼闊

    妳就盡情的游出去吧

    累了就回到無名看看我們

    (雖然妳還有我極度排斥的FB)

    今晚 ... 我們又要上福壽山囉

    要去秋賞楓 ... 賞秋楓 ...

    也希望妳能有個美麗的假期唷

    推+1

    回覆刪除
  11. 小魚

    第一張的旗海,其實昨晚下班搭公車經過,也瞧見了...

    說真的,這麼多年了,我們的選舉文化還是沒變,
    宣傳車每天不斷大街小巷的跑,不僅下班後沒能安寧,連假日都是密集轟炸
    更別說那插的到處都是,破壞市容的旗幟的 (今早看著旗幟上各各候選人的看似燦爛的
    笑容,怎麼我浮現的就是"厭惡"2字)
    期待他們選上服務選民? 何不多些選前"體貼"選民的心...

    是沒錯"想想今天所遇見的美麗,那些開心的事,讓嘴角回復上揚的模樣吧。"
    那個甜點看起來是能撫慰些不平與無奈的心....

    Have a nice & beautiful weekend. :))

    回覆刪除
  12. 最近一直被一些事所困擾
    因為經濟的關係在夢想與現實間搖擺不停

    幾個月來一直走不出迷思
    不過就當昨天我簽下一只合約的霎那
    我忽然有種"清醒"的感覺
    原來心念真的就只在一瞬間而已
    今天的我整顆心都是輕的~~~

    +1

    回覆刪除
  13. 那個到底是檸檬還是蘋果幕斯
    好想吃檸檬慕斯
    找家店來去買

    回覆刪除
  14. 小飄蟲蛋糕
    超口愛

    回覆刪除
  15. 你是大稻程幫的,竟沒有去過延三qq,哈哈開玩笑啦,其實那附近很多相當知名的老店哦。

    回覆刪除
  16. 藍莓塔很清爽很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