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1119】混進去2010東吳國際超馬賽夜間團練,久違的10k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19日晚上10:16,拍攝於外雙溪東吳大學。
-------------------------------------------------------------------------------------------------------------------------------------------------




一早,就在馬路上、不同的捷運轉運站裡,奔跑著,像極了一場另類晨跑般,等我差3分9點,順利抵達目的地時,累攤了,發現流了一身汗,比週日在那個千瘡百孔,傷痕累累的跑道上小跑步時,流的汗還多。

傍晚時分,我當起瑪莉亞魚,整間屋子從頭到腳,樓上到樓下,雙手雙腳萬能,擦了又擦,直到地板變成一面光亮的鏡子為止。

累。疲倦。懶洋洋。

但還是沒有被惰性打敗,晚上9點多,開著我的小藍奔馳在中山北路,來到久違的外雙溪五彩跑道。10點才開始的夜間團練,明明還有20來分,跑道上已經有迅速在移動的黑影,原來很多人提前起跑了;聽說還有人已經結束,離開了。

熟悉的地方,見到很多熟悉的、或打過照面、或嶄新的面孔。跟自己說,就利用這種人人奮力在為著即將到來的2010東吳大學國際超級馬拉松賽事,認真練習的這種氛圍,找回我那雙僵硬掉,再也跑不動的雙腳。

10K就好,這是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久沒動,果然是很陌生的感覺。

鐵彈子大哥從我身邊經過,還是那句不變的老話:「小魚,妳的跑姿100分!」
我苦笑著說,「意志力,零分。」

很多人給我加油打氣,那個總是穩穩跑著的小桂子跑來問我,介不介意一起跑?當然好,有她的陪伴,後來又加入奎垣,「左右護法」讓我不能偷懶,雙腳持續向前交替移動著,不知不覺中,先抵達第一個5K,達成一半目標了。

然後,那雙僵硬的腳,開始抽筋。停下來稍事休息後,再出發,前年拿下12小時女子組冠軍的小桂子,就站在前方等我,我們繼續繞著圈圈,直到我的左腳板抽筋,右小腿也不甘示弱,加入”凌遲”的行列,這時己經超過8K,被迫中斷。

還是不肯放棄,還是想達成今晚的目標。獨自一個人在燈光陪伴,以及有好多人不斷從我身旁超越,跑了出去,腳還是不聽使喚,最後陪伴受傷無法出賽,必須長期調養的順達,邊走邊聊,完成今天的夜跑10.65K。

跑很小,但,聊很大。
身體是疲憊的,但心情是愉悅的。
12點多,我提前離開這場夜晚的極限Party,他們還神采奕奕,準備迎接週末的晨曦與天光。

我沒有馬上睡覺,繼續我2010年的文字馬拉松。
雖然它越來越孤寂,越來越冷清,但我依然兀自用文字在奔跑著。






<飛小魚/圖與文>

我所敬佩的郭老師,晚上還有課,結束後來不及換裝,就趕過來。他專注地為跑者倒好一杯杯淡淡的鹽水,完全沒有察覺狗仔小魚正在拍下他這個不太協調的畫面~~~~穿襯衫及西裝褲,腳底踩著一雙皮鞋,很少看到他這樣的打扮哩,很”新鮮”。

這是一種呵護跑者的心,還有來幫忙的東吳學生,都是熱情又熱血,這完全是義務性質的付出。





<飛小魚/圖與文>

都快10點了,球場上,還有很多在運動的學生。
很棒又很健康的週五夜晚。







<飛小魚/圖與文>

12點多了,燈火通明。
仍在奔跑中的選手,以及在一旁熱烈討論的學生補給團,這樣的畫面,我要把它永久保存起來。




31 則留言:

  1. 給小魚拍拍手,這麼久沒跑還是進帳了10K,
    雖不多,但接觸了這麼多超馬高手,應該能在激起妳跑步的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團練的力量吧!
      現在呀,先要找回跑感~~~~
      就是以前常常會想到要去跑步的那種感覺。

      超馬高手真的太強了,可以一直跑個不停,好厲害!

      刪除
  2. 給才女小魚加油,多撥出時間運動是投資自已健康最佳方法。
    有事無法參加此夜訓,但心裡為這群超馬勇者加油。
    今晨不小的雨為此次添加了不少磨練課程,真辛苦這些勇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久好久沒遇見過zong大哥了,
      現在都在哪裡出沒?藍色跑道還是長春路那個?
      看到你的留言,很開心哩,本來以為沒跑步的小魚,zong就不來了,呵呵!

      下週末,是東吳超馬賽前最後一次團練,會遇見你嗎?
      是說,如果小魚持續沒有被心蟲給吃掉的話。

      刪除
  3. 推2
    小魚加油超馬跑者加油
    跑在夜裡跑在東吳的跑道上
    我想每個人的腳上是暖暖的心也是暖暖的
    因為那跑步的真實總讓人能一次次的感受不一樣的fu
    今年也無法到場去幫大家加油
    也希望祈願超馬前輩跑友們都能順利完成超馬行
    哈哈哈更希望小魚無論跑步或文字馬拉松都能順順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阿信有去,那就整個人都更是暖暖的感覺喲!
      馬拉松旺季來臨,阿信也要跟著南北奔波,
      跑步兼開跑友同樂會,應該會很開心吧!
      小魚大概只會出現在這一場,但,來參與的人很少,所以見到的人也很有限哩。
      感謝阿信,2011年,不能只有文字馬拉松,要把跑步也納進來。

      刪除
  4. 小魚好棒喔
    停頓這麼久
    完全沒練跑
    一開工開跑
    就進帳了10K
    用力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團練的魅力呀!
      要不是有那個高手小桂子來陪跑,
      後來,左邊又加入另一個,在他們的「左右夾擊」~~~~
      喔喔喔,我是說,左右陪伴下,
      小魚可能早就停下來休息了。
      一個人,很容易偷懶,可見我的跑步意志力有多薄弱。
      謝謝皮皮那麼用力推,呵呵!

      刪除
  5. 抽筋你還能堅持下去
    抽筋一開始,
    我就會放棄....
    那種感覺,實在太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團練呀,沒有參加團練,我連出去跑步的意念都會被磨平耶。
      那晚也是摸呀摸的,當完瑪莉亞魚後,覺得好累,懶洋洋的,
      後來,幸好有出門去,幸好有人來陪伴,
      才可以一直堅持下去,直到右小腿抽筋了,實在痛哪。

      刪除
  6. 運動強身
    健國
    很棒

    回覆刪除
  7. 小魚又開跑了,希望能持續下去.
    今天也在Laura夫婦的領軍下,跑山跑了三十超過.
    主要是我下週和下下週都是很硬的賽事,
    沒有來個跑山真的會驚驚!
    但跑完後還是一樣驚驚怕跑不完.哈哈!

    下下週的合歡馬小桂子跟我們一起去也住在一起
    (我們參加人數有二十幾位所以包了一台遊覽車)

    沒甚麼練要放慢速度 會抽筋的時間點才會延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ura的老公越來越強了,
      現在應該跑好幾馬了吧!
      團練的力量果然很大,才會敦促自己,假日時來場長長的跑步,
      練耐力,練腳力,也連絡感情,還可以看風景哩。
      國徽大哥ok的啦,經過這陣子這樣操兵下來,沒在怕的,
      更何況,有那麼多好友一起跑。

      小魚真的跑得非常之烏龜,不信,你問小桂子就知道了。
      我一直叫她先跑,不要管我,但她還是堅持陪伴我,
      如果沒有她,無法撐著跑超過8k多的。
      會抽筋,跟跑步無關,小魚沒事在家看電視,也會亂亂抽筋,真的。

      刪除
  8. 發覺小魚這篇三點完成的,那真的是〔暗弓鳥〕
    這樣不好啦!跑完回來洗好澡就應該上床睡覺.
    要讓我們分享等有空再寫,我們不會在意的.
    真的是不乖不乖.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到年底了,之前空出來的格子,都還沒補。
      現在,最好不要拖延,不然會很難"收場"。
      (有句台語,很好玩,叫做"收煞"~~~~國徽大哥知道小魚的意思嗎?)
      那天就"趁熱"連夜寫出來呀。

      刪除
  9. 加油...還是加油!
    抽筋?建議在初感覺時,嘗試改變使用的肌肉部位,方法?放慢加改變跑步姿勢。
    就請參考。最後?還是加油(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15樓大哥一直都在厚,只是,很少吭聲而已,是嗎?
      改變肌肉部位?這個太難了啦,小魚那雙會奔跑的雙腿,不見了。
      現在正在努力把它給找回來,希望這段"尋魚腳記"的過程不會太漫長。
      (雖然,已經遺失一年多了....)

      刪除
  10. 小魚晚安~
    我不是夜猫子晚上也很少出門
    這裡看起來燈火通明越夜越美麗耶....
    好像有魔力會吸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YY早安。
      小魚現在是宅女,很少出門。
      但這是專程前去參加夜間團練,想讓自己振作一下。
      燈火通明不是常態,
      是特別為了這些即將參與2010東吳12及24小時國際超馬賽而大放光明的。
      這樣的夜晚,有種特別的魔力,
      尤其,看到那些勇者們跑步時的神情,真的是件賞心悅目,心曠神怡的事。

      刪除

  11. 呵呵
    這個地方

    雖然近,但很少過去
    頂多經過前面大馬路的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知道這是老新出沒的地方。
      想當年,有人說要拿草莓大福給小魚吃,
      害我痴痴地等,等過一年又一年,
      等到花兒也謝了,頭髮也白了......

      刪除
  12. 嘀咕上寫的
    應該是落在明天吧
    看時間
    我大概不在電腦前
    小魚自己抓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還是老新抓到。
      你太強了,請接受小魚深深的致謝。
      不會只有口頭上而已,讓我好好想想,該怎麼謝。

      刪除
  13. 因為怕一下子跑太多受傷,所以我昨晚沒能跑到預定的六點(只到五點,離開時選手
    應已不到10人)。
    很喜歡您的照片與文字,昨晚在跑步的時候聽到跑友說飛小魚有來,但因為只在網路
    上認識您,甚至不確定您就是飛小魚,,因此昨晚沒跟您打招呼,有點遺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乍看到「阿輝」兩個字,有點愣住,
      心想,是「輝仔」嗎?不對呀,我們認識,而且輝仔就是輝仔,幹嘛變成阿輝?
      連過去一看,我笑了,原來是正輝老師。
      呵呵,你家呀,相信嗎,小魚以前有段時間常常去那裡潛水喔,
      隨著你"淡出"廣場(那個事件,我都有目睹,很精彩),
      以及,小魚也越跑越少之後,一不小心,就沒去了。
      那天晚上,有看到一個瘦高的身影,偷偷問一下solo,
      證實真的是正輝老師,嘩,太強了,挑戰12小時耶!
      只是小魚其實是很害羞的,不好意思主動跟人攀談,
      雖然,我對你一點都不陌生喔!
      謝謝你來小魚家留言,下回再遇到,我會很熱情地高喊正輝老師加油!
      (咦,還是你改名叫"阿輝"了?)

      刪除
  14. 真是不簡單!
    趕稿期間還能抽空跑10K,
    抽筋了還是多休息,千萬不要再向[日本行]一樣,
    太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稿期間,最難的就是,blog依然沒有停下來。
      一天寫一篇文章,這個實在是2010年最大的挑戰,
      而且,不是短短的,都還是很完完整整的文章,寫很大哩!
      只是寫很大,卻沒有黏著力與魅力,殘念!!
      不能再多休息呀,魚腳已經休息得夠多,魚肉肉漸漸堆積如山,很恐怖。
      日本行是比賽,那晚是練習,所以,我達到目標後就不逞強下去了。

      刪除
  15. 哈哈~~~~

    加油嘿

    這次別又掛點囉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掛點?
      掛什麼點呀,lone語意不清啦!
      退卷重來,罰你再寫一則,哈哈。

      刪除
  16. 哈哈~~~~

    掛點 = 半途而廢啦

    XDD~~~~~

    回覆刪除
  17. 草莓大福我沒忘
    是小魚過來前要先傳個簡訊
    才能知道小魚上彩虹呀
    那大福也能跟著飛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