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1125】被《ONCE A RUNNER》敲醒了,我是一隻魚!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25日下午1:18,拍攝於【魚之天空】。

《ONCE A RUNNER》是一本很好看的書,預計明年1月,中文版會正式上市。

-------------------------------------------------------------------------------------------------------------------------------------------------




應該是瘋狂趕稿才對。

可一整天,我卻陷入瘋狂閱讀中,被捲入一個故事裡,無法自拔。越看,越被深深吸引。甚至,覺得自己就跟書中的主角一樣,過著與世隔絕般的生活,安安靜靜地,只有我跟書裡的文字,在進行一場,內心的洗滌與對話。

「你今天練跑了嗎?」
「一條魚能不在水裡遊走?當然!」


妙透了的一句話,我喜歡,要把它牢牢記住。
只是,現在的我必須把它改成:

「你今天寫(文章)了嗎?」

然後,我還可以用書裡的另外一句話來回答:

「一條魚有沒有可能在水中憋氣?」

是呀,我是一隻魚,可是我變成一隻四不像的魚。
不會在水裡遊走,只會一勁地憋氣,把自己搞得又悶又嘔又惱又氣。

我想當一隻在文字裡悠遊,在陸上奔跑,在山林裡撒野,在台灣趴趴走,在地球亂亂飛的魚!


【飛小魚,寫於2010/11/26 AM11:03】



19 則留言:

  1. 因為很前面!
    所以一定要留言~
    加油!

    回覆刪除
  2. 哈哈~~~~~

    為下面這句話推一個

    在文字裡悠遊,在陸上奔跑,在山林裡撒野,在台灣趴趴走,在地球亂亂飛的魚

    推1

    回覆刪除
  3. 推2
    您今天流汗了嗎
    一個人能不為自己多多努力嗎
    哈哈哈總是可以從小魚的話裡文章裡得到啟發
    加油小魚您一定可以做條您自己想做的飛小魚

    回覆刪除
  4. Hi~~~~親.........愛..........的............小............魚
    我來囉!有沒有想我啊~~~~~~

    我很喜歡看棒球哦!
    我也常跟我的朋友這樣說
    我朋友都會回問我說:「中華職棒嗎?」
    然後,
    我就會回他:「X~~~MLB啦,台灣有棒球嗎?你腦殘哦!X~~~」
    哈~~~~~好不好笑

    那天看到你在FB留言時想到
    你常出去玩
    但是可千萬不要去“蘭嶼”哦
    因為
    你是............飛小魚

    哈~~~~~~~~~~~~

    回覆刪除
  5. 哦!我忘了說
    那個公仔從制服看起來
    好像是..........巨人隊的邦茲(Barry Bonds)

    但是肚子看起來又有點不像
    可是又是左打

    所以可能是水手隊的鈴木一郎
    但是手好像有點太黑了

    所以又有可能是水手隊的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

    到底是誰呢?????

    回覆刪除
  6. 極短篇回應 [閱].

    回覆刪除
  7. 小魚的文字變短了耶...
    可是依然很有味道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8. 啊)))))))))))))))))
    小魚練聲樂嗎?

    回覆刪除
  9. 來看看飛小魚囉 ^^

    呵呵.. 小魚的目標是作萬能的魚ㄛ~..不只能游..也能跑能飛還能寫文章 ^^

    現在的我倒是都不能練跑了..腳傷了~~


    芊芊推推

    回覆刪除
  10. 哈哈哈
    我這兩天住妳這跑
    是不知【無名】有一條飛魚啊:)))

    我是電腦白痴
    不掛白格我愛游泳Q__Q愛當魚

    哈哈
    我愛如魚得水快活
    我就是那水中敝氣的魚^^

    我也是水中裡行走魚

    但我超不愛寫文章><愛空空如也

    愛書成痴好文采飛小魚^____^

    想淨心放空的曉貞=_=、

    假期愉悅啊:)(((

    回覆刪除
  11. 小魚~
    明天没有上班的我,在夜深時刻總是會想起那個嗜文字的飛小魚
    想來這兒說說話留留言...
    也没有特別想說什麼,只是想妳想讓妳知道我又想起妳了啦~

    回覆刪除
  12. 很高興我幫小魚發現了Barry Bonds的擺放錯誤!
    不過,從小魚拍的這個角度,
    大概也很難有人會發現吧,哈!

    回覆刪除
  13. 有啊!他站到右打者那邊去了啊!

    回覆刪除
  14. 皮皮已經夢醒
    打回原來的樣貌
    再度於藍天飛翔
    遠離塵間俗事
    暫時離開網路世界

    回覆刪除
  15. 哈囉,小魚,看一下留言板吧~

    回覆刪除
  16. 哈哈!看到這篇文章起來不回文的道理,就由我替小魚解答這隻公仔吧!!這是舊金山巨人隊Barry Bonds打出第
    700發全壘打的的紀念公仔!而且他的方向被擺反了,所以大家才會誤以為他是右打...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呢?

    回覆刪除
  17. 小魚~~~~是這本嗎?
    發行時,記得寫篇文章通知我們這些左鄰右舍唷...

    ㄎㄎㄎ,明知小魚很忙,還來這吵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