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1124】拎回一袋「黃金屋」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24日晚上11:51,拍攝於【魚之天空】。

職場上的我,要閱讀大量報紙,雜誌,吸收大量資訊,是我建立專業的來源。
商周,絕對是必讀;而且公司新聞在商周露出,也是每年重要的KPI。

看似遙遠,其實也不過兩年多的事,但卻拋開得有點徹底。
把這疊商周攤開排排坐,竟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還是不該遠離紅塵,畢竟,它是精彩的,值得一看的,不至於讓自己孤陋寡聞。

-------------------------------------------------------------------------------------------------------------------------------------------------




經常,要往那個地方跑。

明明家裡頭已經有滿坑滿谷看不完的書,就要淹腳目了。但,來到賣書的地方,尤其是,買一本可以省下至少100元以上的地方,手癢,心癢,怎麼也控制不住,不買,會渾身不自在,會覺得對不起自己。

買了,就想讀。可偏偏這種節骨眼上,一氣呵成的閱讀對我而言,是極度奢侈的事。幾度拿眼又瞥又瞄的,就是忍不住,想"偷偷"地翻閱。

於是,我的浴裡的馬桶旁的玻璃層板上,堆疊好多本「閱讀中」的書,我總是利用這"最完美"的時刻,吃進了好多美好的文字與故事。

幸好今天手上已經有一大疊最近這幾期的商周,還有,一本熱騰騰剛出爐的新書,這些,全數是「免付費服務」,剛好扼阻了我又想購買的衝動(雖然我還是買了兩本)。

就這樣,開開心心,拎了一大袋「黃金屋」回家。
也說不定,裡頭其實偷偷藏著一個「顏如玉」呢!



33 則留言:

  1. 開始,極短篇。
    或許來個珠璣集,更好。

    都睡了吧,現在夜晚,不會有人來說那句話。
    那我就自個兒來吧!

    回覆刪除
  2. 唉呀呀!
    很多人是夜貓子的!

    哪有頭香自己搶的啦!
    不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夜貓子也許很多,
      但,不會來小魚家裡玩耍啦。
      哈哈哈,算97第一,然後呢?

      刪除
  3. 好一個拎了一大袋黃金屋回家
    我也拎過
    但他們真的變成"黃金"了
    因為都被我丟棄在一旁(嗚)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我丟棄在一旁的,也是滿坑滿谷之多哩。
      這趟搬家,不曉得丟了多少袋過期雜誌,
      就一直放著放著,放到家裡變成好多書堆。
      結果,還是沒學"乖",一樣很愛買,呵呵!

      謝謝vi啦,小魚去你家都有+1,可是,我現在都是走"默默行善"風,呵呵!

      刪除
  4. 大白天的,沒事就來恍恍,有事就沒空過來嚕~: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恍恍",
      是指"恍神"的意思,是嗎?
      啊))))好像有東西還沒寄給咩咩特厚。

      刪除
  5. 發文的時間
    酒令真的睡著了
    也根本的爬不起來
    怎麼有可能搶得到呢
    以前都還可以~期待~晚餐前的發文
    看來
    這也要走入~歷史了!
    ㄏㄟ
    酒令不就成了
    古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令是乖寶寶,都早早上床睡覺,
      然後,一早就起床跑步,超規率又健康的生活。
      小魚就愛摸呀,老是摸到晚晚才寫文章,
      然後,又沒回留言,也沒去人家家裡走動、留下魚拓,
      就這樣,來這裡的人,也就越來越少了....
      莫非,我們要一起當"古人"?哈哈!

      刪除
  6. 在吃美味的早餐時看到妳敘訴在馬桶旁那所謂"最完美"的時刻
    突然覺得增添了啥味道進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這樣,PAD的早餐是不是變得格外可口?加味的喔!

      刪除
  7. 跟小魚一樣
    如廁的時間
    不可白白浪費掉
    "完美"的時刻當之無愧
    小魚拎回的黃金屋
    很慚愧皮皮不看商周
    我喜歡看偵探或武俠小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皮皮也跟小魚一樣有這種特殊僻好呀!
      覺得在家裡看的馬桶上看書,真是人間一大樂事,
      文章看起來,格外有味哩!
      不看商周沒什麼好慚愧,每個人各有所好。
      皮皮也是個超愛看書的人,不是嗎?

      刪除
  8. 小魚早安~
    不公平啦!我不是夜貓子都搶不到第一個咩!!
    我也喜歡看書可是都看雜七雜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不是夜貓族好呀,早睡早起才是王道。
      這是小魚多年來,怎麼也戒不掉的壞毛病,金害!
      我在記者生涯期間,很奇怪,把文藝類的書通通都拋一邊,
      都是看一些工作相關的,比較"不解風情"的書,
      可現在,那種書我一本都不想看了,是不是很善變?

      刪除
  9. 哈哈哈
    古摸妳啊
    不愧為飛小魚才思敏捷又自娛娛人^^

    沒空跟我說我來跟妳說^^
    blog是解壓另一出口
    不是拼人氣F層算啥

    我又挖到了智慧深度寶藏
    孤陋寡聞我從妳這豐富心靈
    晨曦一起返入紅塵

    不愛po文我跟妳形成強烈對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曉貞雖然很少po文章,
      每次一po出來,那個留言都很快蓋起一棟101大樓,
      甚至還衝破天際,跑到雲深不知處的地方去了,很嚇人哪!

      不過,小魚書寫,真的不是為了拚人氣及樓層,
      是純粹愛文字,就是深深地愛戀,無法自拔。
      如果能夠有知音,也喜歡這裡的話,當然會很開心囉!
      感謝曉貞這兩天頻頻來跟小魚說了這麼多話,
      我知道,有時候妳也會一溜煙,就不曉得跑哪去,消失好一陣子哩,呵呵!

      刪除
  10. 好愛妳的才華蓋世咩
    珠幾集期待哦Q_Q、

    光陰似箭對我是極度僚侈稀有的
    我不用買書淹腳目^^科技迅速
    優質blog就剩下摳摳了:))

    我喜愛席地而坐躲角落尋找顏如玉

    飛小魚就是黄金屋
    讓我滿載而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曉貞你太可愛了啦,還真的期待珠璣集咧。
      小魚只是因為剩一個月的時間,要火速般趕書稿,
      所以呀,現在開始,每天的blog盡量短短的,除非,遇到特殊活動。
      其實不買書就不會有堆積如山的問題,
      看blog也好,或者,去圖書館借書,也是一個很棒的好方法。
      如果曉貞覺得這裡是黃金屋,那就儘管"搬"吧,呵呵!

      刪除
  11. 極短也不錯啊!極短跟極長這兩種書寫法,其實,都挺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就像阿貝的留言一樣,短短的,但,一針見血。
      要寫一篇極長的文章,需要耗費好多時間與精力,
      肯定是,讓自己感觸極深,才會那樣呀!
      極短,又要精彩,很難。

      刪除
  12. 哈哈~~~~~~

    難怪我賺不了大錢

    原來是我沒看過這類的書籍阿

    不過未來我還是不看 ...

    XDD~~~~~~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小魚有在文章裡提到,
      看這類的書,就會賺大錢嗎?土刀~
      沒這回事啦,lone已經很富有了,
      因為,你把小魚的blog看光光囉,呵呵!

      刪除
  13. 「黃金屋」配「黃金」雖不能說[讚]!
    倒是挺配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國徽大哥這回,很幽默。
      真是有夠速配呀,讚!!

      刪除
  14. 推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大家都一樣
    美好的時刻就是坐著那
    蘇湖的閱讀著
    然後大人就一陣的臭罵
    你這個佔著茅坑不拉屎的大胖子
    好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好,明明屋子裡有很多地方,
      可以有更多種蘇湖的選擇,
      可偏偏在那個美妙時刻,就是可以盡情啃書哩,多好。
      你家大人可能沒有領略它的美好,阿信就說服她嘛!

      樓下PAD把小魚想說的話,說出來了,哈哈哈!

      刪除
  15. 阿信的大人真犀利,
    唸胖子就算了,還加了一個"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現在剛好有部《犀利人妻》在上演,
      應該要叫阿信看看像不像。

      刪除

  16. 但不及格
    圖文比例差太多
    最好再多三張圖
    才能算極短篇
    像那個"淹腳目"要拍
    還有那個"馬桶旁"要拍
    更重要的是那個"顏如玉"要拍
    NG 請重貼圖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17. 然後呢?

    然後看能不能集幾次頭香換頓小魚大餐啊!

    回覆刪除
  18. 天冷了
    人也跟著冷了起來
    就快要結凍了
    現在都利用公司的健身房做松鼠跑
    清晨的外頭
    真的好冷的冷
    一個人的獨自練跑
    就感覺更冷了!

    回覆刪除
  19. 哇~
    我家老公也很多這種雜誌,
    什麼經理人、商週---
    家裡洗手間也是不時出現相關雜誌---

    不過,想抱怨一下--
    左看看右瞧瞧--
    我老公不會來這裡---
    他看雜誌我都沒意見,
    可是人家看拼布雜誌、流行雜誌就說我浪費錢---
    氣---泣---好啦~我現在都不看雜誌了--看網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