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旅行回憶_1201】我家有個愛管我的惡婆婆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1日晚上10:22,拍攝於【魚之天空】。

我家有個面惡心善的婆婆。
每當我想偷懶時,她就跳出來朝我高聲斥喝一聲~~~~。

-------------------------------------------------------------------------------------------------------------------------------------------------




我不曉得婆婆叫什麼名字,就只是一逕地把它當成奈良美智的作品,在東京.吉祥寺一間小巧可愛的精品店見到她時,一眼就愛上,愈看,愈喜歡。

走過來,晃過去,偷瞄兩眼,再仔細拿起來端詳她,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聽她對著我,用她沙啞低沈,有點尖酸刻薄,卻讓我不寒而慄的聲音說:
「帶我走!帶我走!不然,你會後悔的。」

亮燦燦的陽光,從窗戶迤灑下來,霎時,我以為這是一場夢境。因為,一切又恢復平靜,婆婆依舊動也不動,用著她那奇特的姿勢,朝著我,齜牙咧嘴。剛剛那一幕,莫非,是我的錯覺?

但千真萬確,我再也無法捨棄她,就這樣把她給拎回來了。在【魚之天空】的某個角落裡,是她專屬的位置,可那未免也太委屈她,讓她無法好好施展"法力"。

現在,婆婆大剌剌,堂而皇之,就佔據電腦螢幕前那個最顯眼的位置,時時刻刻提醒我──

不。准。玩。
給我皮繃緊一點!

我笑了。
原來,命中注定遇見你。

好讓那幾個不能時時刻刻監督我,盯緊我的「糾察隊」,可以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綁著沖天炮頭的婆婆,她拚了命,用兩隻手加兩隻腳,極力阻擋我,叫我不可以偷懶,不可以摸魚,「給我好好工作!」

是,天天跟婆婆大眼瞪小眼,我不敢造次,會盡量乖乖聽話的。








<飛小魚/圖與文>

有誰知道,婆婆的名字嗎?

盒子上有這樣一行字「moominvalley」
google了一下,啊咧,好像是來自芬蘭的童話小說【Moomin Valley姆明的故事】
竟然,跟奈良美智無關?




22 則留言:

  1. 推1
    我又頭香
    哈哈哈真開心
    改天惡婆婆一定會對小魚說
    不淮偷懶記得跑步
    哈哈哈不能叫她惡婆婆
    應該叫她小魚的妙管家
    加油囉甘芭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惡婆婆還沒開始唸跑步,
      就有個超級快樂阿信,已經鍥而不捨,
      一整年,始終如一,從來就沒忘記要叫小魚跑步哩!
      看來,你應該是小魚的健康及跑步管家,
      每到到阿信的blog,就會覺得心虛,有時候乾脆故意使性子,不去。
      或者,偷偷去,假裝沒看到!

      刪除
  2. 妳的魚之天空真的是很多寶貝啊!
    信手拈來就是一個故事,
    真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97已經見識到了。
      就算宅上十天,半個月,也應該不愁沒東西可以寫吧!
      昨天在翻東西時,在櫃子裡找出另外一顆更有價值的簽名球,
      那是,咦,那個受傷的投手,好像是曹景耀帶回來的吧!
      嘿嘿~~~~落入小魚手裡了,但,我把球留起來,書給丟掉了。

      刪除
  3. 很符合愛演戲的小魚
    身旁的一個小事物就能發展成一篇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看到PAD這麼一寫,啊咧,還真的耶。
      我怎麼可以跟惡婆婆玩得那麼開心,還演得這麼快樂說。

      刪除
  4. 哈哈~~~~

    雖然說禁止嘻戲

    但小魚還是帶著新玩具

    在家裡玩了一圈

    從書架玩到房間

    從電腦桌玩到床上

    也玩太大了啦

    "禁止嘻戲 , 認真工作"

    XDDD~~~

    推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回,lone說錯了喔。
      不過,你倒提醒小魚,下回,要記得"在家裡玩一圈。
      其實惡婆婆的勢力範圍沒那麼大啦,
      她只駐守在房間裡,床的旁邊就是長長的書桌,
      書桌上方,就有個擺滿書的層板,
      再往另一方延伸下去,噓,祕密,那裡始終還沒曝過光,
      是小魚2011年的計劃之一。

      對厚,今天不能玩,今天要補昨天的進度。

      刪除
  5. 不能叫她惡婆婆
    如同阿信所言
    應該叫她小魚的妙管家
    因為她要負起
    監督小魚的職責

    回覆刪除
  6. 對啊小魚,
    我一看到婆婆才想說,
    我一直以為她是moomin家的婆婆怎麼變成奈良美智的婆婆了呢?
    (我很喜歡她耶,還有那隻算河馬嗎-就是主角咩)
    偷偷告訴小魚,我以前一直以為奈良美智是女人哦~~

    回覆刪除
  7. 那位可愛的婆婆
    晚上會陪人家聊天嗎?
    如果會
    送給我一隻好嗎~~~

    回覆刪除
  8. 婆婆好像沒有好好阻擋啊!跟著當麻豆好像也玩了一會吧!

    回覆刪除
  9. 唉喲~~~~~~~
    親...................愛的小魚
    你想到我了吔~~~~~~
    我超感動的啦!
    簡直是一個感動到不行啦!

    跑馬季己經開始很久了吔!
    小魚要不要來嘉義跑老爺盃雙潭馬啊!
    來嘛!我陪你跑啊!
    跑完再去吃好料的

    回覆刪除
  10. 想想把旅行紀念品都寫完,也可以來個幾百篇,但沒辦法,我還是愛玩。
    不過看小魚的文,有激勵到我,今天要來寫在不丹國家圖書館買到的東東。

    回覆刪除
  11. 那個惡婆婆原名叫Little My,
    中文好像翻成"小不點"吧?!

    我蠻喜歡moominvalle這個童話的!

    回覆刪除
  12. 最近我好像也需要一位惡婆婆來管教我一下
    因為不管怎麼忙
    總還是會抽時間玩一下小遊戲

    PS:雖然說是抽時間玩遊戲
    但總是越玩越久(嗚)>"<

    +1

    回覆刪除
  13. 我記得以前有看過那個卡通,
    裡面主角好像是河馬一家人~!

    回覆刪除
  14. 呵呵~那是嚕嚕米裡面的小不點啦
    去北歐常會看到..以前總以為是日本的卡通
    後來才知道緣起於芬蘭...
    可愛ㄋㄟ~~

    PS~~
    話說我這次在吳哥窟寄的明信片
    好像全寄丟了.連自己都昧有收到...嗚~~~
    旅行這麼多年.寄了這麼多回也都沒事
    這次...是寄到百慕達三角洲了嗎??

    回覆刪除
  15. 非常時期的小魚,真的要這惡婆婆來督促.
    惡婆婆 麻煩你好好把小魚修理修理.
    因為她做的好多料理我都吃不到.哈哈!

    回覆刪除
  16. 婆婆惡?怎沒看小魚在跑場現蹤?
    裝傻?小魚逗客功力真是十分純熟厚!不過?鋪陳文字的魅力更讓人服氣,算妳高明。
    這年紀了,經年累月的歷練,就算沒自知之明,也總秤的出自己多重。妳這麼1嚷嚷,讓人不得不用盡力氣的..
    大聲澄清..真的從沒有也不敢有在馬場作一鳴驚人的惡夢。清醒時分,更從沒起念。我?只想從馬場嘗試動態中的自我修行。
    還有?如何是“相對輕鬆且可掌握的馬拉松”情境?不過是模式之1!(就15樓)

    回覆刪除
  17. 拍起來好大一隻,怎麼在書旁邊,看起來才一小隻呀!!
    妳玩惡婆婆也玩很大呀~~

    話說,我因為看過《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的紀錄片,所以,知道他是男的呀!

    回覆刪除

  18. 那個是惡婆婆嗎
    不像啦
    是有點可愛的怪婆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