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1202】白色聖誕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2日下午2:09,拍攝於博愛路一家公司。

很久沒踏進所謂的辦公大樓了,這曾經是,我所熟悉的場景,天天都耗上全部精力的地方。

每次只要去朋友的公司走動,就會在裡頭引起一些小小的"騷動",又是擁抱又是驚喜又是歡呼,然後是,一連串說也說不完的回憶。那些日子離我很遙遠了,但有些人,多年不見,依然沒有陌生感與距離感,那樣的感覺,真好。

-------------------------------------------------------------------------------------------------------------------------------------------------




12月第二天,街頭,又開始出現聖誕樹的蹤跡。

今年的第一顆,竟然是10月下旬在京都車站遇見的,那麼早呀,日本就悄悄在醞釀耶誕的氣息了。能去那裡過X mas,會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去得太早,把今年的旅遊「額度」通通都提領光了。只能用我的眼睛,在這個城市裡,貪婪地看著聖誕樹。

今天不再宅在家裡,在緩急之間,我做了一個重要的取捨。

在城中區一棟辦公大樓明亮的辦公室裡,一眼,就瞧見這棵白色聖誕。站在門外張望著,忍不住要求進去拍一下;他們說,樓上還有一棵,更美喔,去那裡拍吧!

"順應民情",特別上樓去瞧一瞧,原來那是擺在公司接待櫃台的「門面」聖誕樹,的確佈置得更熱鬧,更繽紛,但我似乎更鍾情小巧精緻的純白聖誕樹,讓我想起了北海道特有(現在似乎到處都買得到了)的「白色情人巧克力」,以及,在遙遠的那一年冬天,我在短短三個月不到的時間裡,去了兩次北海道。

冰天雪地的北海道,白雪皚皚的北海道,就是我的白色耶誕的記憶。
雖然,我造訪的時間點,依舊與耶誕節擦身而過。




<飛小魚/圖與文>

門面的那顆,很可愛,還有小雪人。

如果,在X mas那天,公司別出心裁,擺了好多大大小小的禮物,讓每個來上班的人,都擁有一個小小驚喜,該有多好?





<飛小魚/圖與文>

小樹呀,雖然你不是聖誕紅,也不是聖誕樹。
但你們可得爭氣點,要長得頭好壯壯,天天都開心。
因為,你們的主人可是會發光發熱的小太陽喔!




26 則留言:

  1. 連三天頭香
    哈哈哈大笑三聲
    聖誕將來到
    小魚快樂開心
    白色聖誕粉不錯
    我也喜歡聖誕感覺就是暖暖的

    阿信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呀,你會不會太快了點?
      感動,現在應該只有你晚上會來小魚這裡頻頻張望。
      其他人,不是睡了,就是在臉書,要不就是忙別的事,
      沒人會跟你搶,小魚猜你應該會一直大笑下去,
      小心別下到"落欸槐"喔,哈哈哈!

      記得有一年耶誕夜,小魚來個很另類的一個人的"耶延晚會",以示慶祝。
      【生活快轉_1225】因為暴肥,決定送給自己一個X’max禮物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9264546
      今年呢?咦,好像要吃大餐耶,慘囉!

      刪除
  2. 結果妳還是跑出去啦!
    那應該一起去騎車的,
    今天天氣真的很讚,
    自行車道人卻很少,
    騎來很舒服呢!

    又,我貼了小魚八寶乾麵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出去,不是出去玩啦,是去辦很重要的事喔。
      只是,原以為頂多兩小時就可以解決的事,
      竟然在那邊待一個下午,人哪,以前不能做太多壞事,到處都會遇到....
      啊))))小魚一定是睡眠不足,所以胡言亂語起來了。
      以前當記者,人緣好啦,所以認識的人太多,
      消失太久,突然出現,總是會這裡敘舊,那裡話家常的。

      97真的是壞朋友耶,
      (以前,我的壞朋友是水瓶子,但他現在交遊滿天下,不太理我了,哈哈)
      一天到晚來誘惑我出去玩,口亨!
      等我出關,就開始盧你~~~~小魚要來個太魯閣全套步道之旅啦。
      還有,帶我去始終無緣的有河。

      小魚八寶乾麵,讚厚,水瓶子還是沒看到我們的對話,嘻嘻!

      刪除
  3. 送給自己的禮物
    粉不錯啊
    只要想跑就可以的
    小魚很忙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別太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小魚眼睛又拓湯了嗎?
      竟然漏回阿信這個留言。
      這兩天,以走代跑,雖然走路跟跑步完全不同,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但我會謹記住阿信的諄諄告誡,會牢記在心的。
      這兩天進度不太理想,因為,有些事情非得去處理不可。

      刪除
  4. 我喜歡小雪人跟聖誕禮物

    那種花的容器好像似曾相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PAD怎麼可以搶走小魚的台詞?
      正在起心動念,要不要來替魚之天空,也來點耶延FU?

      哈哈,那個容器,小魚家也有一個,
      就是小太陽送的啦,只是,花被我種死了,還沒再買。
      就這麼決定,過年來買點盆栽,增添氣氛。

      刪除

  5. 聖誕節快到了喔
    老公公的服裝都還沒有準備好呢
    梅花鹿也都還是飼養中
    這下子
    禮物要怎麼的~遞送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琳快快扮演成聖誕老公公,
      小魚會掛好襪子等你來喔,呵呵!
      梅花鹿不用養啦,現在,一張悠遊卡,就可以從新竹直通小魚家囉。

      刪除
  6. 聖誕節的氣氛
    越來越濃了
    我們附近的社區
    晚上五顏六色的聖誕燈炮、裝飾品
    將整個社區變得熱鬧非凡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皮皮家附近的社區,那麼有聖誕氣氛呀?
      突然想起,每年這個時候,都很想去萬金教堂,
      但,偏偏年底又都是趕稿高峰期,
      看來,今年又一整個無緣了。

      突然想起,應該要來跟大樓反應一下,
      起碼,要來棵聖誕樹吧,這樣繳那麼昂貴的管理費才甘願哪!

      刪除
  7. 說真的
    開車會迷路
    座車會座錯站
    走路會迷蹤
    散步會暈倒
    跑步又跑不久的遠
    哈哈哈
    看來酒令真的很適合當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反正酒令已經習慣自己當一隻迷花路了,
      無妨,多迷幾次,說不定可以看到不同的風光。
      小魚以前什麼都不會,到哪裡,除非熟悉的地方,
      要不就是手一招,搭小黃,
      人的潛力果然是被激發出來的,現在自稱是公車、大眾交通工具達人,
      雖然,我一天到晚搭錯公車,然後就又拚命跑個不停~~~~
      原來我都是這樣在馬路上奔跑!

      刪除
  8. 小魚的作業像~烏龜~一樣的爬
    那是因為~兔子~已經溜到聖誕樹下~歇息去等
    所以
    當時間快逼近的時候
    像烏龜一樣的~小魚~
    又如期交券
    這才是~厲害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唉唉,兔子快快出來呀!
      沒有兔子在當誘餌,
      烏龜也跟著偷懶起來了,金害喔!

      刪除
  9. 哈哈~~~~~~

    妳朋友的公司不錯嘛

    又是擁抱又是驚喜又是歡呼

    很有人情味唷

    為什麼我的公司不是這樣呢

    這麼多年如履薄冰

    明明不是重要人物

    為什麼還要這麼辛苦

    能像小魚現在這樣自由自在真好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那裡有好幾個舊識,
      沒法子呀,小魚跑新聞時太認真了,每家公司都跑,
      這個圈子就是這樣跳來跳去的,走到哪裡,
      都會遇到可能N年不見的採訪對象,免不了就要驚呼幾聲呀!
      幸好,我沒什麼惡形惡狀,人緣跟口碑都還不錯啦。

      自由自在的代價是什麼?就是,沒收入,
      而且,一切大小事情得自己打點,多數時候是自己跟自己獨處,
      完全沒有辦公室裡的溫暖與樂趣,以前我們忙歸忙,操得半死,
      但至少大夥兒感情好,還有過在大樓裡通宵熬夜,
      停電了,幾個女生尖叫成一團哩!
      更何況小魚並不是真的自由自在,一旦趕起稿來,
      那種地獄歲月,也是超可怕的。

      幸好,我很懂得苦中作樂,一個人宅在家裡,也可以玩得不亦樂乎,哈哈!

      刪除
  10. 朋友真情的表現

    可見你是多麼有魅力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呆呆你好。
      剛剛過去你家看了一下,才知道你早早就去了橋頭花田喜事,
      可是,你的花種好豐富喔,
      看來小魚應該只有看到其中一部份而已,對吧!
      可惜回去的時間不夠,不曉得接下來還會不會有新活動推出?

      謝謝呆呆。
      朋友,是一輩子最重要的資產,
      希望自己能夠好好珍惜每一份情緣。

      刪除

  11. 到現在都還沒看到聖誕樹
    為什麼小魚都有看到
    真是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己經看到好多棵了。
      周五的照片裡,又有一顆,看到沒?
      老新的眼裡只有可愛的小鳥啦!

      刪除
  12. 我們家的白色聖誕樹,真的好漂亮,好有fu哦!!
    奇怪,以前怎麼不覺得白色聖誕樹好看!!

    一般公司的擺設,也很少擺白色的說....

    真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說吧,真的很美耶,
      在這裡上班很不錯,只要一抬眼,就可以見到白色耶誕樹,
      小麗子很lucky,每次都是坐"王位",
      以前妳不是喜歡在第一個當小耳朵嗎?
      現在都是靠窗而坐,可以偷窺大家,但別人看不到妳在做什麼,呵呵!

      遇水則發,麻煩下週繼續漏水喔。

      刪除
  13. 看到聖誕樹知道一年又快到尾聲了.
    問一下小魚說的萬金教堂是不是要去北大武山的路
    上萬巒那裡?

    合歡馬在跑走後完成,尤其是海拔2800公尺以上幾
    乎都是步兵,走上武嶺約三度加上風很大又跑不動,
    對穿著較少的跑者是很大的考驗.

    第一名就花了快四小時,可見有其難度.不管再怎樣
    難還是完成了.

    大會製做的完成獎牌是個人專屬的.上頭有刻上完
    成者的姓名.這也是創舉.
    沿途的補給該有的都有,也很充足.是參加過幾次高
    地路跑最優的.

    雖然報名費不便宜,但我認為還是很值得.
    一連串長下坡,目前還好不過我想明天可能會鐵腿.

    回覆刪除
  14. 101最近展示一些聖誕燈

    非常漂亮

    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