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1203】天然ㄟ尚好,但有時情非得已@京水堂埋線初體驗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3日下午5:52,拍攝於台北市南京西路22號3樓之1,【京水堂中醫診所】

問我怕不怕痛?當然怕呀!但,就像針灸一樣,「咻」一下,就埋好了。
16針,前後大概只有2、3分鐘的時間而已;「受刑」前,先拍照記錄一下。
至於那坨讓人覺得很噁心的肥魚肉,還是鎖住,免得大夥兒通通都被嚇跑了…

-------------------------------------------------------------------------------------------------------------------------------------------------




女人哪,有時想想,真的忍不住會有小小的哀怨。

每個月要嚴重失血一次,造成種種生活上的不便。
動不動就飽受不順暢之苦,那比例,比男人高了很多。

對我而言,那種想嗯就嗯,定時定量嗯的人,簡直是天賦異秉。就跟躺下去不用三分鐘,就呼呼大睡一樣,這對我而言,大概是一輩子遙不可及的想望,就像是天方夜譚般,簡直是一種奢望。

長久日積月累下來,總是要借助各種「外力」之後,才會有通體舒暢的感覺。但我很節制,知道不能太過依賴,都是忍無可忍時,才吃一顆紛紅色小丸子,或者,比較費工去煮一壺由多然材料組合而成的消脂花茶。

但出清速度永遠趕不上我囤積的速度。加上,沒有跑步以後,新陳代謝機制又回復到老舊不堪,幾近停擺的殘廢狀態,就這樣,魚肚肚不斷膨脹、長大,圓滾滾的,在我成天坐著趕稿時,搞得自己很不舒服。

我知道,是該徹底「整修」我的腸胃了,從改善體質做起。剛好,又知道一種很新奇的玩意兒──穴位埋線,在聽完一些實際埋過的朋友的實際心得之後,我決定了,就是它!我的重點不是減重,這個,跑步絕對是最有效、最健康、最自然、最省錢的方法,但針對我像帶了一顆球跑的魚肚肚,我想,它需要這些線,把它給「戳破」。

第一次體驗,先埋了「兩盤」,在魚肚肚及腰的兩側,總共扎了16針。不買減肥藥,而是,由醫生依據我種種身體狀況,幫我開了調養身體的中藥,七天份,共21包,只要40元,原來這些通通都在健保給付的範圍裡。

真好!這樣,會讓我繳健保費繳得心服口服;當然,減重藥就不能享有這種優惠。

埋了線,吃中藥,當然最好要清淡飲食。如果可以,恢復跑步的有氧生活,才是讓新陳代謝機能再度啟動的治本最佳妙方。現在,也只能先這麼處理,至少把一肚子大便的問題解決,才不會坐立難安呀!









<飛小魚/圖與文>

什麼是埋線?
很好,就知道你會這樣問,所以,我在上廁所時,就把這兩張說明給拍下來了。

最下面那一包,是只要40元就換來這麼大一包藥,大棒!





<飛小魚/圖與文>

這裡其實是「中西合壁」的連鎖企業,除了京水堂之外,還有現在最夯最炙手可熱最受歡迎的醫學美容【韓風】。光看到這些美美的保養品設計,很賞心悅目,又看到大大的蔣友柏的照片,心想,難不成他也是這裡的代言人?原來是他的設計觸角很廣,這裡也看得到他設計的保養品。




延伸閱讀──

【新生活運動_1021】一肚子大便!!
【1104】我不是藥罐子,只是找到一些「祕方」



47 則留言:

  1. 推1
    哈哈哈哈連四天頭香讚啦
    阿信也喜歡針灸
    也因腳傷埋過針
    而且通了電之後
    也確實有放鬆的感覺
    但是小魚還是要記得動一動跑一跑
    您一定可以的
    週末喜宴見到阿達兄別忘了向他討教跑步的樂趣
    更可以向他一起討論攝影喔~~~祝您們小魚阿達兄相見歡~~週末愉快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戀上針炙,而且每次都還可以順便跑步哩,真好。
      原來,埋針有這麼多功效,看來好像很神奇。
      但直到今天為止,怎麼魚肚肚絲毫沒有任何動靜,
      還是那麼大一顆球呀?自己看了都覺得噁心哩!
      阿信你真可愛,阿達仔那天忙得要命,哪來時間聊那麼多。

      刪除
  2. 喵喵推+2

    謝謝小魚分享資訊

    喵通常都蠻順暢滴

    ㄎㄎ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喵喵就是小魚筆下那種天賦異秉的人,
      真是厲害呀!
      最近似乎有順暢了些,相對上,
      但,當然希望它能夠變成一種常態,
      這可是小魚一輩子的"奢望"哩。

      刪除
  3. 埋線有算在健保裡面喔?我家夫人去埋+藥999捏(調理婦科中醫健保給付
    除外):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埋線怎可能健保給付?
      每家費用可能不太一樣,這裡,一盤單賣是800元,
      通常都會推出「套餐」,買10盤送1盤,5500元,
      換算下來,就是一盤500元囉!

      刪除
  4. 最近出文的速度
    還真是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瑪士奇應該很少來小魚家。
      不是最近出文速度很快,
      而且,2010年以來,就是一天一篇文章。
      明年起,遊戲結束後,就不會再這麼密集了。

      刪除
  5. 那我真的有天賦異稟耶
    昨晚吃了川菜
    晚上拉 剛剛也大拉
    不過我想應該要清淡點
    這樣拉也是蠻痛苦的耶


    青春小魚甩肉加油!
    這家感覺很棒耶
    很多都要自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難怪妳說要減肥,就真的減下來了,
      原來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到上海吃喝享樂,難得啦,偶一為之沒關係。

      小魚身上的肉很固執,好不容易甩個1公斤,馬上又黏回來1.5公斤,氣!
      這家比較以減重塑身為訴求,這些,當然就不在健保給付範圍裡。
      可是我很喜歡那天幫我看診的醫生,很安心可靠信任的感覺,
      他調配出來的藥,也不難吃哩,真好。

      刪除
  6. 小魚一定看到凱弟的太太
    效果很不錯
    身體也變得較輕盈
    但是小魚還是要
    動一動跑一跑
    畢竟運動
    會讓新陳代謝機能再度啟動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看到阿琦之前,就已經決定要找時間去埋線了喔。
      小魚可是有做過一些些"市調"(不是飼料)啦!
      不過埋線似乎對局部雕塑效果挺好的,
      阿琦的肚子跟大腿,赫,真的超明顯哩。
      當然還是要運動,就算不能出門跑,現在發現,
      在家裡原地跑,竟然也會小鐵腿~~~~或者更正確地說,小腿肌肉超有感覺哩。

      PS.關於「飼料與市調」,那是小魚在書寫時遇到一件超爆笑又超無奈的笑話,有機會再說。

      刪除
  7. 呵呵,好想看肥魚肚照片哦!!!
    找罵先.....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之前我在大肥魚時,
      小麗子也是這樣子刺激我,時常在我的肥腰上"比劃",
      我到現在,還清楚記得妳那個動作,很欠扁,但很有用喔。

      我要努力!

      刪除
  8. 小魚你好勇敢喔~
    我不大敢去埋線ㄟ,
    只是我真的很想減重,
    你吃的藥有減重效過嗎?
    那減肥藥很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埋線比針炙還要簡單多了,
      說不痛是騙人的,其中有一針簡直是,痛到我唉唉叫,
      醫生說,那裡剛好是腸的位置,比較敏感。
      一咬牙很快就扎完了,針炙至少要耗上半小時以上哩!
      所以,埋線比較省時,但也有人說,它其實沒什麼減重效果,還是要搭配藥吃。
      Carrie沒有仔細看內容喔,小魚吃的是調養身體的藥,
      通通都在健保給付,21包厚厚一疊,只要40元;
      減肥藥如果沒記錯的話,一週份好像是450元。

      刪除
  9. 埋針~~真的很有勇氣
    要我ㄧ口氣中16根針,我會怕怕
    既然埋了塑身針,再配合運動效果一定加倍吧

    阿信好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如果PAD也跟小魚一樣,有顆圓滾滾的肚肚,
      加上又有嗯嗯不順暢,一肚子大便的困擾,
      再怕怕,也會想去埋啦!
      記得那年跑花東縱谷50K時,最後3K跟俏女警PK,
      人家把上衣一脫,只穿小可愛狂奔的那個畫面,
      到現在還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還發下狂語~~~~
      等小魚練就出好身材,我也要來這招。

      結果,練個頭啦,愈來愈胖胖了,泣!

      刪除
  10. 喔耶~有這種東東阿?
    好像看埋在哪ㄋㄟ
    那我也要去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Yuhi也有這樣的困擾嗎?
      記得那次當叔結婚時,看妳之瘦的,
      一晃眼,差不多有兩年沒見了啦,真想妳耶!

      刪除
  11. 這~真~的~要~推~嗎~?
    針~~~~~耶
    好恐怖唷

    還"針"的有"樹"
    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推呀推呀,這麼棒的玩意兒,
      這麼好的東西,當然要推給大家知道。
      不過,要先看看小魚扎完之後的效果如何才知道。
      我果然很勇敢,而且,還這樣"明目張膽"寫出來,
      很多人應該都偷偷摸摸去埋,不會大剌剌說出來吧!

      又多收集了一棵聖誕樹,喔耶!

      刪除
  12. 回覆
    1. 哈!沒必要的話,幹嘛去扎針挨痛啊。

      刪除
  13. 想不到小魚妹妹這麼勇敢!
    也心疼小魚妹妹被這些苦痛所苦~~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可以看到健康的美人魚!!!一定可以的!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法子,就是長期以來,
      都有那樣的困擾,嗯不出來時,真的很痛苦哩。
      還有,因為沒跑步,變得愈來愈腫脹的肚子,
      真的讓自己看了都覺得嫌棄。
      還是該跟貓貓一族看齊,個個都很快樂在跑著。

      刪除
  14. 用中藥調理調理身體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原本想去搭捷運時經常會經過的那家,
      沒想到,這裡也有,那天是"初體驗",
      客服小姐也挺好的,聽完我的症狀之後,就建議我改拿調理身體的中藥。
      剛好,完全吻合我的需求,至少先把體內機能做好。

      刪除
  15. 透過美人魚的解說
    方能感受便祕的痛苦
    更能體會~健康代謝正常~的重要
    提早養成良好的~習慣
    真的很重要
    酒令更加感懷~先父~的軍事訓練
    才讓我能有良好的習慣
    雖然曾經~迷失過
    還好及時能喚醒身體的~記憶~
    祝福小魚的早早脫離
    當個真正的快樂美人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令變成無名氏了,幸好文章裡有提到,
      不然哪,又要來個默契大考驗了。
      酒令最厲害的就是,每天早上固定被那件事給"叫醒",
      通體舒暢後,就出去狂奔,再來個流一身汗的舒暢愜意,
      多麼健康又有活力呀!
      小魚最羨慕你的天賦異秉了。

      刪除
  16. 小魚懶懶
    還是運動最健康啦!!!!
    乖乖去跑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豆腐是在說阿琦嗎?
      人家她可是有無比的毅力與決心,瘦8公斤耶。
      有啦有啦,小魚現在都在馬路上奔跑。
      希望可以像豆腐擁有那麼苗條迷人的身材!

      刪除
  17. 其實小魚應該不用如此急著用這種[特殊]方式減重,
    只要度過[魔鬼趕稿期],[飛奔小魚]自然會慢慢再現江湖的。
    各位客官,您說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現在天天坐在電腦前趕稿,肚子的肥肉肉就擠在那邊,
      坐久了,真的很不舒服,幸好在家可以穿得很輕便(通常是睡衣啦),
      否則,要是像寫《活出愛》時天天都到泡沫書坊,穿牛仔褲,一定更痛苦。
      那天其實也不是刻意去,剛好去銀行辦事,它就在樓上,
      注定好的,就是要那天去挨針,看中醫調理身體,
      那藥挺不錯的,嗯嗯都很順暢喔!

      當然,要飛奔,這點很重要啦。

      刪除
  18. 噗噗~

    小魚兒一段時間沒來好看看你網誌

    依舊是如此的圖文並茂阿 少則看上一時辰 多則看上半個天

    呵 不知道怎麼說 我很喜歡小魚兒的文筆 :D

    BY the way 小魚兒居然跑去埋線了 我的天阿 看起來好痛= =

    不過小魚兒有在運動 身體應該還是比一般人來的好吧~

    PS:

    年底的富邦馬妳會來參加嗎?

    會的話 我們一起跑在同個天空下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乃兆,真的好久好久好久不見哩,
      偶爾會去你家晃晃,更新得很不勤快喔,但有在跑了,
      而且,還立志要在富邦馬破PB哩!
      很慚愧,我是一隻俗辣小魚兒,到現在,還是沒有勇氣重返馬場。
      那天早上,要不要來去中山北路"守株待兔",
      看看可以抓到多少個熟悉的面孔?
      不過我的書寫進度落後了,恐怕可以再出去晃一晃的假日"額度",
      只剩下這個周末假期,不能跟乃兆跑在同個天空下了。
      聽說你要來個變裝秀是嗎?透露一下嘛!

      刪除
  19. 天然的尚好?那為什麼馬場裏那股天然的山、水與土地的好味道,還沒足夠魅力吸引
    小魚?
    跑步?小魚的志氣?讓人似乎?有點.....真忙?
    合歡山馬抓回來!用休閒心來抓這匹馬?其實是相對輕鬆可掌握加幸福。跑步(哈..昆
    陽→武嶺有當步兵)?
    我這等凡人?竟然有如下感受:腳踩群峰山之巔,身陷百花染楓紅,胸懷武嶺乾坤
    志,人依老松醉千秋。
    還有喔,鼻聞雪梨青龍香;嘴啃蘋果蜜又甜。這是合歡馬的記憶,已相約在下回(就15
    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小魚,志氣被沖到馬桶裡,流進大海裡去了,
      還沒有把它給打撈回來,尤其,經過東京馬的恐怖抽筋經驗後,
      我想,我需要從心理建設做起。
      好山好水好風景,當然對小魚具有無比的魅力與誘惑啊,
      所以,人家去跑太魯閣,我也去了,但是純旅遊,哈哈!

      合歡馬聽起來是很讓人心動,2011年,捲土重來吧!
      15樓大哥接下來還有哪幾馬?

      刪除
  20. 喔,相約是指如果有下回!
    就像太魯閣馬,今年騙4位同仁跑半馬,結果?上週五跑友回報已登記16人。將以預收訂金來控制人數。如此跑步魅力來自於:走出戶外,休閒
    無壓力的在時間內,看山看水看風光(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下回,小魚去!
      一如太魯閣馬拉松,那是初半馬,總是希望有一天,也可以跑完全程,
      收藏整個太魯閣峽谷的美麗風光。
      阿達仔說的拜年馬,好像具有神奇的力量,但,我覺得,不是現在。

      刪除
  21. 哈哈~~~~

    還好我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不過這麼好的資訊

    可以提供給有需要的人

    也是一件好事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LONE也是天賦異秉的人,
      你該不會也是一躺下去,說睡就睡的人吧?
      未免太好命了。
      小魚可是"犧牲"自己,親自去體驗看看,埋線的效果,
      而且,還這麼直白寫出來,夠勇猛吧!

      刪除
  22. 有效嗎?
    我不敢嘗試埋線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瑪格也想「玩」一下嗎?
      其實,就像針炙一樣,扎一下,刺痛一下,
      兩三下就清潔溜溜,比針炙還省時方便喔。
      至於有沒有效?還有待觀察,原本週五必須回診,但小魚沒空去哩。
      以後再跟妳"報告"。

      刪除
  23. 哈~

    我是看MISS薇他們的主題 才要決定要變什麼XD

    天氣冷別忘了保暖啦~!

    PS:

    所以小魚兒你這次是不能來了嗎??

    回覆刪除
  24. 這家可以健保?!
    真是太神奇了,
    是說那些藥都很噁心,
    每次都要忍著吃下去@@
    還好已經不減快兩個月了,
    一點都沒胖肥來:P

    盒子

    回覆刪除
  25. 為什麼你一大包藥只要40元呢? 你是主攻調身體還是主攻減重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