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1204】幸福的開始



<飛小魚/文>

這是「黑白配」的故事。
說來也真是奇妙,我們沒有約定好,但不約而同,都穿了黑色T恤。

我相識一輩子的死黨,覓得另一段幸福。週末晚上,集遲來的生日聚會、搬新家的入它宅慶祝、黑白配故事揭開序幕等「三合一」的聚會,幸福滿滿,歡樂滿滿。

-------------------------------------------------------------------------------------------------------------------------------------------------




幸福的樣貌千百種,沒有人可以精確描繪出它的輪廓與型態。
更沒有人能夠精準地算計出,幸福的時刻有多長,是永久有效,或者是,有賞味期限。
只能,在相愛的當下,珍惜彼此。



奇妙的週末,趕了兩場「吃喝攤」,中午是熱鬧的婚禮,晚上是死黨家聚會,但,共同的主題都是,祝福,希望都會,幸福生活的開始。

從一個人的生活,到兩個人共組家庭,甚至是,三個人的成員,有時候,真的需要一些衝動、勇氣、魯莽、憨膽、冒失,以及,不顧一切。

不管它是不是一場意外,美麗也好,驚訝也好,無可奈何也好,意亂情迷也好,至少兩個人可以在一起,在彼此的身份證配偶欄上,相互填上對方的名字,至少這都是一個家庭的開始,就當成是一場華麗的冒險吧!

很多事,都是命中注定,就是在生命的旅程中,那個人就這樣不偏不倚地出現了。說什麼情深緣淺,說什麼有緣無份,說什麼在不對的時間點遇到對的人,這些,通通都是自欺欺人,或不夠勇敢,或逃避責任的說詞而已。

愛就愛吧!有時,放手一搏,給自己也給對方一個機會。
瞻前顧後,裹足不前,只會一再地與緣分擦身而過。

有時候,要大膽去製造機會,哪怕是用了一些小心機。
有時候,要拋開一切世俗的眼光,畢竟是生活是兩個人在過,旁人的指指點點,流言蜚語,干卿底事?

既然兩個已經留下「註記」,那就,帶著一顆幸福的人,來迎接新的開始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4日晚上,拍攝於白美美的黑白色調的新家【黑白屋】

第一張,是我那位勇敢、率真、爽朗、樂天派的死黨白美美的「黑白配」,兩人臉上寫滿了幸福甜蜜。

以及,可以「變出」一百道料理的大廚白美美的幸福料理。但週末晚上,她說,很奇怪,找不到做菜的fu。

還有,由她親自畫設計圖,在畫了差不多一百張之後,東奔西跑,挑建材買家俱找工頭,全部自己一手打造出來,漂亮又幸福的新家。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4日中午,拍攝於台北市南京西路12號,新光三越8樓,欣葉餐廳。

這是小蕃薯登山社單純天真又憨厚老實的黃金單身漢EDAR的婚禮。

這個故事,呃,很刺激,很勁爆,很猛烈,也很有趣。
婚禮熱鬧繽紛,大夥兒盡情嬉鬧,笑聲差點把餐廳給掀掉了。

當然,這會是個幸福的開始。
衷心祝福搭噴射客機,用一種驚人速度,把所有人通通都幹掉了的EDAR,一定要幸福喔!



【飛小魚,寫於2010/12/5 PM9:33】



42 則留言:

  1. 我抓到小魚了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YY用的說法,很妙,我喜歡。

      刪除
  2. 中午很想去卻沒能去的bearing聽到lucas回來報告種種
    覺得沒請假去真是虧到了
    真的很久沒見到大家!!

    噓~~有沒有發現,小番薯們除了lucas跟小魚外通通圓了一圈啦!
    可見大家怠惰都沒去爬山騎車做運動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一世紀之久沒見到的bearing,真是超想你的說。
      我有跟Lucas說,也跟好幾個人說,我最後悔的就是沒參加你們的婚禮。
      對了,siki跟小V也聽過我的懊惱。
      所以這回原本易達不好意思發帖子給我,我不再讓自己後悔,
      當然就主動出擊~~~~我以前在ㄍㄧㄥ什麼呀我。
      幸好有去,不然哪,大概已經一整年,甚至更久,沒跟到小蕃薯的活動了。
      結果,你竟然要上班,泣!
      等我忙完這本書,當然是要找大夥兒來我小小的家聚一聚啦。

      可見bearing也真的太久沒見到小魚,我沒圓一圈,但,圓了半圈,真的。
      是衣服遮得好啦,看不出來,因為我也沒跑步沒爬山沒騎車,
      雖然沒跟到大夥兒的吃喝聚會,但,我愛上當廚娘,一直吃個不停哩。
      2011年,小蕃著應該要振作,恢復我們昔日的健康戶外活動啦!

      PS.Lucas沒有胖,那是不是代表,愛妻沒有好好"照顧"他?

      刪除
  3. 好幸福的周六.....
    我也去了兩場幸福宴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妳也是兩場,怎麼記得只有一場呀?
      下次有機會,也去「黑白屋」瞧瞧,美美實在太強了。

      刪除
  4. 哇Only燙了個這麼美豔的頭髮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起這個就好笑,我們好一陣子沒碰面,
      那天通電話,她就先"預告",她燙了個「花媽頭」,
      看到時可別嚇一大跳喔!我在電話裡就笑岔了氣,太難想像了。
      不過見到本人時,還好嘛,她說已經過了一個多月,沒那麼捲了。

      刪除
  5. 哇,那張是小蕃薯成員大合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缺席最久的人就是我了。

      小蕃薯成員拚命趕進度,兩年內結婚、買房子、生小孩,
      這回,缺了個剛生完滿月的新手媽媽華琪,以及,要上班的bearing,
      另外還有個台中的yuhi,上回duncan結婚她幫忙佈置會場,還記得吧!

      書鄉還一直問起妳,說她也很想妳,真是個貼心又sweet的女孩!

      刪除
  6. 推2
    沒搶到頭香沒關係
    看到小魚和阿達兄相見歡的合照
    這世界真的很小把大家都圈在一起真好

    那白美美和黑帥哥真的好幸福
    好好喔大家都要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就知道阿信眼尖,一定會注意到。
      其他人大概就看不到了~~~~不過話說回來,也不會有什麼其他人啦,
      來小魚家的跑者,屈指可數,一隻手都還有剩哩!

      阿達仔效應出現囉,他說,1、2K也行,
      呵呵,那我每天跑這樣就好,可以嗎?
      黑白配,真的很幸福喲!

      刪除
  7. 謝謝老友的關心跟祝福
    讓我在這次率性的閃婚過程
    沒有那麼寂寞...
    昨晚的黑白屋 更是幸福滿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真是,好個「閃婚」!
      覺得幸福就好,很久沒有過這種兩個人的生活了,很不一樣吧。
      一切,都是新的開始,一切,都是注定好的。
      連房子的設計,連我們的衣服,都這麼剛剛好,不約而同哩!
      一定要幸福喔!
      (我的天才老爸真的很爆笑,下回再跟妳說他的"反應")

      刪除
  8. 唉~結婚之後的男人~真的只剩一張嘴~EDAR在過二年在回頭看照片應該也會腫一圈~哈
    to 栗子姨:大合照還是有缺一些成員啦~下次來你家補拍全部的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duncan是在說你自己的心聲嗎?
      哈哈哈,剩一張很會吃的嘴,吃老婆煮的愛心晚餐,吃出一顆大肚腩,多幸福呀!

      好啦,你只要去麗麗屋大團員,嫌棄小魚家太小,塞不下你啦,泣!

      刪除
  9. 另外,小蕃薯現在的活動就是去COSTCO買東西,去打WII~爬山騎車都爬不動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不行啦,2011年,振作起來。
      你這個小隊長,再醬子下去,真的就要大到剖腹生產了啦。
      明年安排一些健康的戶外活動吧,不然帶我們去爬滿月圓也行啊。

      刪除
  10. 那個黑帥哥看起來很會跑
    如果把他帶去跑場,大家一定會認為是來拿獎金的

    白色美美看起來很幸福喔
    小美女也好像長高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主意,我來跟白美美建議,叫191(黑帥哥的代號)開始跑步,
      然後,專門去跑一些有獎金的比賽,說不定可以賺外快喔!

      白美美說她覺得,兩個人在一起生活的感覺,有種幸福的開始。
      那晚,真的感受到她濃濃的幸福哩!
      小美美呀,嘖嘖嘖,沒話說,以後大概會很驚人。

      刪除
  11. 很幸福的甜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天,去沾染兩種截然不同的喜氣,
      覺得整個人也跟著幸福起來耶!

      =^_^=

      刪除
  12. 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幸福氣息的感染

    小魚大的笑容很燦爛唷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當然要燦爛呀!
      小魚照相,要我不咧嘴而笑,很難耶。
      很佩服別人都可以不露出牙齒,我做不到啦!

      謝謝lone啦,小魚當然要用力沾些喜氣。
      去你家,也是常常看到你跟女皇的"幸福沙龍照",好好玩喔!

      刪除
  13. 獻上祝福~~希望大家都幸福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婷婷也是一整個幸福,
      以前是可愛的小女生,現在是散發出一臉幸福的小女人喲!

      刪除
  14. 忙裡偷閒的一天厚!呵呵!
    祝福大家都幸福快樂,當然要包括小魚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國徽大哥奔跑在高山上,開心地笑著時(開心厚?有吧!),
      小魚一整天都在吃吃喝喝哩,真是強烈的對比。
      還有,不是忙裡偷閒一天而已,是兩天,
      假日小魚一整個放掉,完全不想工作,
      糟的是,平常也沒認真呀,金害!
      所以,這週要全速追趕進度,再回個一兩則就要開工了。
      謝謝國徽大哥的祝福,你也是啦。

      刪除
  15. 哈哈哈週一不Blue就不叫人了啦
    阿信有週一症候群超級Blue的
    不過早上有跑步感覺okk
    加油喔甘芭茶

    下列的網址有易達和惠雅的婚禮照片
    阿達兄要我通知小魚欣賞
    當然也有大作家小魚和百馬達的合照喔
    http://www.flickr.com/photos/ahdardslr/sets/72157625410908479/?page=1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阿信不是大夥兒眼中的開心果嗎?
      看到你,總是笑兮兮的,哪來的blue,更何況你一早就起覺跑步了耶!

      原來照片在這裡,我去阿達仔的網站翻了老半天,沒找到。
      嘩))))小魚跟他說,放進網誌要先幫我"拉皮",打柔焦或人像美容啦!
      還有,也請阿信通知阿達仔來看「阿達仔效應」一文吧。

      他叫我去跑關仔嶺啦,我我我,這樣會要小魚的命 (°ο°)~ @

      刪除
  16. 哈哈哈
    小魚兒幼稚可愛^^
    @@黑白幸福是彩色的

    婚禮新人相伴一杯子
    幸福99久久


    迎接美週起點^___^

    曉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曉貞妳好呀!週一,果然是美好的開始。
      希望這一週「魔鬼地獄週」能夠順利達陣,
      而且,天天都開心。

      因為,整個週末,我都被幸福與喜悅給包圍哩!

      刪除
  17. 今天早上七點
    就陪我家小予去前金國小練琴
    四重奏今天初賽
    順利獲得優等
    下午回去上課
    一回到家隨即昏睡
    累累累
    真是老了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在想,皮皮消失一整天不見,
      坦白說小魚有點不太習慣哩。
      我家呀,跟你那裡不一樣,就是固定的幾個熟面孔,
      如果見不到,總是會小失落喔,
      至於其他,已經不在意了,一切隨緣囉!

      不過話說回來,這週對小魚而言是關鍵週,
      要高速衝刺,昨天有提前達陣,今天要更猛一些。
      四重奏太強了,每次出賽,都會拿下好成績,
      那現在又會開始你們練習時的美食大會串了嗎?
      皮皮一點都不老,但,累了就要多休息。

      刪除
  18. 皮皮不能說自己老了
    哈哈小魚是永遠的25歲
    呵呵皮皮是永遠的26歲而已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嘴巴這麼甜,難怪人緣那麼好。
      可是,小魚跟皮皮不只差一歲喔!
      還有我替皮皮說出她的"抗議",
      雖然,她看起來像20歲不到的小朋友,
      可是她可不願意說自己只有二十來歲,因為,她巴不得快到那個數字,
      然後,就可以申請退休了,差不多再一年多吧!

      刪除
  19. 謝謝小魚百忙中來參加我的婚禮,其實你來我的婚禮,我姐夫比我還開
    心,前一晚就一直問我小魚的八卦~~哈~~~
    小魚和Bearing真的要找天跟小番薯聚聚了,這2位大忙人.....

    回覆刪除
  20. 魚兒我正好坐格前咩
    為何是【魔鬼地獄週】啊

    哈哈
    太哲理不懂咩

    會飛小魚
    拜託去我家1到30F
    那是敬愛人的F層
    對我創無名意義^^常(事與願違)

    幸福美天

    回覆刪除
  21. 請問第9張相片左邊第4位平頭眼鏡先生是曾惠中醫師嗎
    一位失聯的老友

    回覆刪除
  22. 好幸福感人的照片與新人喔! 雖然美美可能對我沒什麼印象,但還是很真心的祝福她~~勇敢又真實的女人!

    回覆刪除
  23. 上面一行字是淑芳我

    回覆刪除

  24. 原來小番薯有這麼多人啊
    不過只看過Lucas
    還有當肯見過一次
    但當肯應該沒見過在人群中的我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