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1205】很久沒有一連趕兩場電影的@梅花戲院





<飛小魚/文>

2010年12月5日中午12:28,拍攝於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63號2樓, 【梅花戲院】
-------------------------------------------------------------------------------------------------------------------------------------------------




很抱歉,我遲到了。
開門見山,先致上深深的歉意,因為,我沒來得給把每張票123元的好消息,跟你說。

梅花戲院重新開張,跟西門町真善美一樣,加入藝術電影院系列。在那家堅持藝術電影很多年,曾經是很多人的最愛的長春戲院吹起熄燈號之後,很高興,這裡多了個新的選擇。

12/5這一天,我給自己放了個電影假。好朋友享有拿公司員工證,就可以攜帶一名朋友,免費觀賞電影的優惠,這天大的好機會,豈有錯過的道理?

星期天不賴床,要去趕早場《茱莉葉》,現在的國片真的愈來愈好看了,會喚起內心深處一些感觸,會去思考,還會讓人捧腹大笑。三段截然不同的故事串聯起來,三個命運、個性、結果南轅北轍的茱麗葉,很妙的電影,《該死的茱麗葉》、《兩個茱麗葉》、《還有一個茱麗葉》,每一個都很精彩。

電影散場了,我還坐在裡面,遲遲不肯走,要先享受一下那樣的氛圍,在那首老掉牙卻又很振奮人心的歌裡,微笑著。先把心情整理好後,直接走到另外一個聽,接下來馬上進入另外一部敘述一名鋼琴調音師傳奇故事的紀錄片《我為琴狂》,我承認剛開始眼皮的確有點沈重,如果你對這些音樂大師的背景不是那麼了解的話。

但我不得不說,真的很過癮,很精彩,也很好看。裡頭看到很多國際知名鋼琴家的堅持,還看到無緣見到的維也納演奏聽,但那是自己曾經去旅行的城市,有種親切的感覺。加上鋼琴之於我,也有著特殊的意義存在,還是會被深深吸入劇情裡,不斷嘖嘖稱奇,追逐夢想的過程是多麼辛苦,但也只有那樣的狂熱、堅持、執著、不放棄、力求完美,才會有那麼讓人讚嘆的美好音樂,呈現在眼前。

已經過了三週,我仍深深記得,那個冷冷的卻有著陽光灑落的星期天,我在梅花戲院一連看兩部好電影的那種單純而美好的快樂。

看電影,真好,它豐富了我的心靈與人生。










<飛小魚/圖與文>

重新裝潢後的梅花戲院,裡頭有一個小小的藝文空間,還有舒服的座位。
可惜它之於我而言太遙遠了,如果想念藝術電影,應該會往真善美跑吧!



【飛小魚,寫於2010/12/23 PM7:07】



10 則留言:

  1. 給小魚:

    的確,我也是到真善美看藝術電影!

    茱麗葉真的很好看,我喜歡第二段~二個茱麗葉!

    回覆刪除
  2. 今天也看了三篇小魚的大作.好撐喔!哈哈!

    回覆刪除
  3. 妳太晚PO便宜電影票訊息了啦

    回覆刪除
  4. 這算離我家不太遠,
    居然不知這123元的消息,
    小魚真的太晚說了!

    回覆刪除
  5. 推3
    以前娘家在六張犁捷運站旁的崇德街
    和大人去梅花看鐵達尼
    喔蘿絲喔傑克
    看的阿信屁股都腫了
    呵呵不過現在娘家搬到安坑了
    梅花真的也變遠了

    回覆刪除
  6. 因為離家近,以前常與老婆走路去梅花,拿過期很久的學生證看午夜場,
    優點是幾乎沒啥人,有時只有四五個人就霸占一個戲院,很爽!
    直到幾年前關閉為止。

    很高興它又重新開張了!

    回覆刪除
  7. 逛電影院?
    哈哈哈
    這個更久沒有踏入的~聖地
    不知道何年月日夕的
    才能再~成真?
    期待有人約?
    可對方都誠心一再邀約了
    我卻~心止了!

    回覆刪除
  8. 那天看新聞,覺得郭家人雖然常有一些爭議!但,能夠讓梅花再開張真的也是功德一件!感覺上座椅好像變得很舒適

    回覆刪除

  9. 電影院空氣不好
    已經很久不太進去了

    回覆刪除
  10. 還有一個茱麗葉
    看了很令人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