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1208】打造夢想的@星球國際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8日晚上6:26,攝於台北市紹興北街35號5F~5,【星球國際旅行社】

這兩個人,培養出很深厚的感情,在很多地方都是很好的搭檔。
尤其是【圓環文化工作室】,更是他們最初攜手合作一起做公益的發想。
兩個重新出發,朝夢想前進的人,小魚發現,在這條路上,一點都不寂寞。
祝福你們,也祝福我。

-------------------------------------------------------------------------------------------------------------------------------------------------




只要做著自己熱愛的事,成就自己一生追求的夢想,就沒有「退休」的困擾了。

這句話,看似容易,但,必須要有義無反顧的決心,勇往直前的精神,斷然割捨的勇氣,吃苦耐勞的能耐,最重要的是,要視富貴如浮雲,捨棄所謂位高權重,呼風喚雨,奢華享受的虛榮與享受。

我非常敬愛、喜歡、崇拜又佩服的老夫子姐姐林婉美,曾經在龍頭媒體集團工作很長一段時間,帶領過幾百人的團隊,當過旅行社總經理、常董,最後,毫不戀棧,捨棄。只為了追求夢想,而且是,既執著又堅持的理想,她依然熱愛旅遊,也熱衷公益,更立志要寫下完整的世界文化遺產的旅遊書,哪怕它是那麼艱深,必須付出更多心力與精神,而且,又屬於小眾市場,很難大紅大紫變成暢銷書。

既然還是想從事旅遊業,大樹底下好乘涼,擁有那麼龐大的資源,而且己經打下一片江山,為何要瀟灑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甚至把自己一手建立的「玩家帶路」,拱手讓給別人?現在,她重新打造的「創意星球」玩家俱樂部打出名號之後,再一次笑笑地「出走」。

這回,她決定自己出資當老闆,開起一家小小的,但很溫馨的【星球國際旅行社】。問她為何不沿用「創意星球」?她笑笑,仍是無可救藥地豁達、樂觀、開朗,而且,精力充沛,活力十足。已經到了「知天命」的年紀,其實是可以好好享受人生,痛快玩個過癮,身邊總是不乏有朋友會心疼她,為什麼老是要把自己搞這麼累,忙得一刻不得閒?

可是姐姐忙得很開心,很滿足,很充實,很喜悅。因為,她正一步步朝自己的夢想邁進,她不以利潤掛帥,而是,堅持做「有品質、有格調」的知性與理性兼具的深度之旅,而且,她找來的領隊絕對是數一數二的行家,要給客人全新的的體驗與滿盈的收穫,那不是用金錢就可以衡量的價值。

姐姐不僅出錢出力出人,縱身一躍,盡情燃燒,她為了支持世界文化遺產,還不計任何報酬,幫《世界遺產》雜誌義務寫了很多稿子,為的就是,希望這麼有意義的好公司能夠經營下去。

這樣一直付出,資金水位不斷下降,萬一不夠了怎麼辦?
姐姐笑著說,只好回台東老家,再把最後一塊地給賣了吧!

這樣的老夫子姐姐,明明擁有一身絕妙好本領,明明可以坐擁高位,談笑之間就可以指揮若定,但在她身上,你看不到一絲絲女強人的痕跡。她永遠那麼謙虛,永遠都抱著學習的心態,除了一輩子追求理想之外,我想,當個終身志工也是她之所以愈來愈年輕,愈快樂的原因。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老夫子姐姐一點一滴,親手打造出來的夢想園地。

在職場上見過大風大浪之後,她選擇從小公司出發,人不必多,但志同道合比什麼都來得重要,雖然到目前為止,只有她跟一個工讀生妹妹報到而已,每天、甚至連假日都得校長兼撞鐘,但,她臉上的笑容,從頭到尾,沒有停過。




20 則留言:

  1. 給小魚:

    頭香!ㄡ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種非常時刻,
      看到奎垣特別開心哪!

      刪除
  2. 給小魚: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一路走來,老夫子姐姐與小魚都不寂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認真的女人,很美,對吧?
      該真的男人,很酷很帥,奎垣要加油喔,明晚8點就「出發上路」囉。
      小魚至少週日早晨,會在終點等妳的。

      我們,都不寂寞,真的。

      刪除
  3. 這個消息我今天才知道!
    有些訝異也有些高興!
    改天來去找老夫子姊姊!

    回覆刪除
  4. 自從在YYㄉ"[1030] 可憐ㄉ黑仔...." 那巧遇ㄌ小魚詼諧ㄉ留言...
    就每天會來小魚這尋找"心"ㄉ體驗 & 感動...

    "發現做自己ㄉ真價值...", 找到用心投入ㄉ快樂~~~
    我想,老夫子姐姐做到ㄌ... 小魚應該也是ㄅ~~
    --- 我...還在努力!!
    ^_^y

    Yevon

    回覆刪除
  5. 無名很可惡
    昨天一篇文章
    全部貼完圖片
    寫完文字
    文章送出時竟然當機
    好不容易NG重來
    竟然又當機
    而且最恐怖的是
    整篇文章被吃掉
    看來真的不想讓我PO新的文章

    回覆刪除
  6. 能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並且堅持下去真的很不容易!老夫子姊姊始終如一,真的很不簡單!
    因為有這樣豁達的胸襟,我想,應該也會有很多人相挺下去,一如,你們

    回覆刪除
  7. 與其說是羨慕,倒不如說是欽佩,那拿得起放得下的胸襟
    能夠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
  8. 做自己喜歡的事很簡單,但要能堅持到底就不容易.
    剩下二十來天,可以開始想要怎麼辦慶功宴.哈哈!

    回覆刪除
  9. 推4
    認真實在美麗
    一直都想做個認真的人
    不過有時真的還是分心不夠堅持
    還要再學再努力
    恭喜老夫子姐姐夢想實現
    再來就是發光發熱~~~讚讚讚

    回覆刪除
  10. 我很感謝老夫子姐姐,有時候不用言語,只要行動
    就可以感受到溫暖。

    也可以很任性的讓我很無厘頭的隨時就去找
    或者在我不知道做甚麼的時候給我一條明路

    其實,人生就是很短暫
    能夠堅持做好一件事情真的不容易
    而很多機緣就是莫名其妙的時間到了就自然出現

    新的旅行社開張,沒有送花籃,沒有送禮物
    只有兩串蕉走去
    很多時候也沒有想太多,
    或許有時候計畫太多,比沒有計畫還要完美
    這就是老夫子姐姐的個性
    人生可以隨緣而行,可以享受活在當下的簡單
    這種心靈的土地,比實際在鄉下的土地還要有價值吧!

    回覆刪除
  11. 更正
    或許有時候計畫太多,比沒有計畫還要完美

    或許有時候沒有計畫,比太多計畫還要完美

    回覆刪除
  12. 這真的是很棒的!!!
    能有個目標前進,是多麼美好~加油

    回覆刪除
  13. 有夢最美,在小魚家看到好多很美的人事物,
    也要謝謝小魚讓我看到感受到這種心情~
    樓上Yevon很高興妳也喜歡小魚哦,
    她是個很棒的人有著很棒的文字,如果可以...
    我想介紹更多人認識妳,小魚~~
    (我是頭號粉絲啦,我看來成立妳的後援會厚,呵呵~)

    回覆刪除
  14. 能做著自己熱愛的事情真好~ 不會覺得苦也才能持續~ 推推~

    回覆刪除

  15. 小魚也去打工吧

    回覆刪除
  16. 天氣冷,不要亂跑嘿!

    我昨天看了一部很久以前的電影
    「The mighty ducks」
    很好看哦!

    小魚應該多看電影
    會有很多啟示的幫助
    真的~~~

    回覆刪除
  17. 哈哈~~~~~

    大多數追尋夢想的人

    都已經是有非常雄厚的經濟能力做為後盾了吧

    但追夢的勇氣我真的深感佩服

    推+1

    回覆刪除
  18. 大姐說幫人圓夢最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