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1207】小魚廚房@可以很豪邁大口吃個過癮的牛肉麵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7日下午1:28,拍攝於【魚之天空】。
-------------------------------------------------------------------------------------------------------------------------------------------------




有人不吃隔夜菜。幸好,我完全沒有這個忌諱,最好是可以燉或滷或熬一大鍋,然後,可以讓我吃上好幾天,也不會膩。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小魚廚房開張以來,漸漸上手,不再手忙腳亂,在廚房、浴室與房間的電腦之間,衝來衝去,頻頻穿梭,現在,差不多可以自己摸索嘗試,不必再step by step了。原來,任何事情都是一回生,二回熟,久了,就熟能生巧。

我還不到那個地步,但因為喜歡,就會樂此不疲。吃慣了自己做的料理之後,就愈來愈符合「宅小魚」的蝸居歲月,我也樂得在家裡,「玩」得不亦樂乎,玩做菜,玩娃娃,玩書,玩電腦~~~~當然,這些都只是我目前蟄居歲月的生活調劑。

現在又發現一個新玩意兒,還可以玩原地跑步,沒想到,小腿肌肉還真的"超有感覺"哩!

滷牛鍵是小魚廚房一道很不錯的料理。第一次做,就出乎意料之外,讓自己驚喜萬分,就算是把它冰在冰箱裡,直接拿出來吃,不必加熱,味道絲毫不會變調。

這回,用了更多湯汁,天氣冷,就把它微波加熱,再下一小坨扁扁的小小的關廟麵,燙一把青江菜,擺好盤後,發現料是麵的兩倍,光吃那四大片牛肉,跟一堆可以顧眼睛的紅蘿蔔,就很過癮了。在家裡自己做,才可以吃得這麼過癮,還可以很豪邁地大口吃著很夠味又有嚼勁的牛鍵。

聽說冷颼颼,我完全感受不到,只有熱呼呼的麵。






<飛小魚/圖與文>

晚上,炒了一盤洋蔥蛋,吃洋蔥對身體好,剛好我也很愛哩!
再把昨晚用電鍋煮的竹筍香菇雞湯,弄得熱騰騰的,嗯,很滿足。





延伸閱讀──

【0820】小魚廚房@改造過後的和風煎餃
【0827】小魚廚房@來一盤青菜雞蛋煎餃
【0903】小魚廚房@開張試營運第一次~獻給only
【0917】小魚廚房@917美女的生日趴
【0929】小魚廚房@終於派上用場的泰式綠咖哩
【1006】小魚廚房@有媽媽記憶的麻婆豆腐
【1019】小魚廚房@不要油炸的椒鹽花枝,可以嗎?
【1028】小魚廚房@完全個人偏好的南瓜甜湯
【1102】小魚廚房@在家裡吃到飽的壽喜燒雞肉蓋飯
【1111】小魚廚房@拿到鐵支的燉牛雜蔬菜飯,大成功!
【1120】小魚廚房@跑步跟做菜如果可以兼顧,人生一大樂事
【1122】小魚廚房@就來個打拋豬肉吧
【1130】小魚廚房@用豬豬碗喝蘿蔔味噌豆腐湯,宅女小魚的幸福料理



12 則留言:

  1. 頭香哈哈哈哈哈
    肚子餓死了
    好好吃的牛肉麵喔
    大廚大廚您真讚啊
    那今天跑了嗎
    快看一下體育台有沒有轉播啊
    要努力喔拜年馬等著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法子啦,小魚跑不了拜年馬,真的。
      這麼困難的任務還是交給阿信去執行吧,
      你可是阿達仔的忠實擁護者,一定要去捧場啦!
      小魚昨天只奔跑4k,就給它,呃,小小小小鐵了一下說。
      今天,墊腳拉肌肉啦!

      不是小魚賣牛肉,自賣自誇,真的很好吃喔。

      刪除
  2. 給小魚:

    讚!好吃!要不要效法電影美味關係的女主角的精神,每天上菜ING!

    插播一下,國片茱莉葉不錯看!

    就醬子!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我5給我5,本來想去跟奎垣悄悄話,推薦你去看的。
      小魚的光陰地圖,12月還缺了5日那一格,就是去梅花看個過癮呀!
      那時,就想跟奎垣說了。

      晚安安!
      不行每天上菜啦,這樣就更不會跑步了,嗚~~嗚~~

      刪除
  3. 拜年馬阿信也無法參加
    哈哈哈無法跑遠啦
    大人家人都在很難的啦
    距離的關係不然我還真想去哩
    就再看看囉不過過年也是要跑的啦
    一起加油囉

    回覆刪除
  4. 滷牛鍵~
    天ㄚ
    這是酒令的最愛

    不對喔
    酒令到了小魚家裡
    好像每一樣都喜歡
    還沒有說不喜歡的
    不可以這樣的巴結

    去領號碼牌
    乖乖的等著叫號
    聽到了沒有
    去~~~

    回覆刪除
  5. 吃牛肉拌麵配香菇竹筍雞湯,還有洋蔥炒蛋,好豐富的一餐

    回覆刪除
  6. 哈哈~~~~~`

    牛肉跟洋蔥炒蛋是我的最愛

    尤其是洋蔥炒蛋的汁

    拿來攪飯超級好吃

    推+1

    回覆刪除
  7. 太。好。吃。了!!!
    應該是三聲四聲都有吧!呵呵!

    我飽了 因為來了兩篇.哈哈!

    回覆刪除
  8. 推推推
    哇哇哇
    這能說甚麼
    邀瘦

    回覆刪除
  9. 有人不吃隔夜菜
    小丸子就是如此
    小魚廚房越玩越大
    不錯喔
    下次回家
    換你當大廚
    推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