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1028】小魚廚房@完全個人偏好的南瓜甜湯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19日晚上7:59,拍攝於【魚之天空】。
-------------------------------------------------------------------------------------------------------------------------------------------------




說來真的很不可思議,魚之天空,怎麼會出現一顆像石頭般硬綁綁的南瓜呢?拿起來用力敲打,它紋風不動,彷彿老憎入定般,打定主意不理我。於是,我們就這樣,天天魚眼瞪南瓜,轉眼間,一不小心,它在那張未曾啟用的餐桌上,竟然「住」了整整一個月之久。

是的。這顆固執的南瓜,竟然是我千里迢迢,拔山但沒有涉水,歷經暈車、巔坡、舟車勞頓之後,遠從梨山拎回來的,除了這個之外,還有一顆超甜超好吃大大顆的梨山高麗菜。

我完全拿它沒輒哪!這輩子,沒處理過這玩意兒,雖然我很愛喝南瓜湯,也喜歡在火鍋裡丟進南瓜片,熬煮到入口即溶,真好吃。但從來就沒想過,要買顆南瓜回來,因為,這超出我能力範圍,實在太難了。

難在哪?像石頭那麼硬,怎麼剖開它?光是紅蘿蔔,每次就要我的小命半條,非得使上吃奶之力不可,很多時候,我乾脆使用蠻力,先把刀子嵌進去一點點,然後就高高舉起,重重敲在切菜板上,發出怦怦巨響。坦白說,每次用這種粗魯方式切蘿蔔時,心裡頭是有點忐忑不安的,深怕,這套流理台會不堪"催殘",提早破病。

南瓜?我完全不敢挑戰它的硬度,只好跟它長期抗戰。咻~一下,竟然過了一個月,該是時候了,就在今晚,我終於為它做了"解剖手術",讓南瓜終於發揮它這一生最大的任務~~~~讓人吃進肚子裡,而且還會發出「啊!」的滿足讚嘆聲,我想,它應該會含笑結束生命。

找了一下食譜,不想再出門採買食材,有了,看到生機飲食專家歐陽英老師的介紹之後,決定做南瓜紅棗甜湯。當然不是那麼好"征服",但我終究還是把它給"宰了"。切小塊後(好像可以豪邁點,不用那麼"搞工"切得很細),再放進無仔紅棗,網路上都說十顆就好,我偏偏不受控制,抓一大把進去。那,紅糖薑片做為"湯底",如何?管它的,反正料理有時是件很主觀的事,你當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愛來調整。

就這樣,比預期中更快燉煮完畢,夠香,而且夠味。
冷冷的天,吃一碗小魚色彩濃烈的南瓜紅棗薑片紅糖湯,噢,真美味。
小魚廚房真不賴,以後那個啥冬令進補,女生特定時間喝紅豆湯,通通都可以自己DIY了。

只是,忘記拍被解體之前,跟我「住」了一個月之久的那顆固執的南瓜。
吃完之後(當然還有剩啦,小魚不是大胃王),才想起萬聖節到了,不該吃掉它的!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9月10日,拍攝於日本【東京車站】。

才9月初,就開始出現南瓜的身影,明明還有兩個月哪,但萬聖節氣氛已經處處可見。一如這回要離開京都車站那天,赫然,看到一株聖誕樹已經高高被掛起來了,又到了歲末濃濃的溫馨節慶的季節。





延伸閱讀──

【0820】小魚廚房@改造過後的和風煎餃
【0827】小魚廚房@來一盤青菜雞蛋煎餃
【0903】小魚廚房@開張試營運第一次~獻給only
【0917】小魚廚房@917美女的生日趴
【0929】小魚廚房@終於派上用場的泰式綠咖哩
【1006】小魚廚房@有媽媽記憶的麻婆豆腐
【1019】小魚廚房@不要油炸的椒鹽花枝,可以嗎?



13 則留言:

  1. 南瓜甜湯
    這個好
    南瓜阿
    相傳對男生有很大的幫助
    對於女生阿
    酒令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
    食補搭配小小的運動
    養生又顧腸胃
    好的ㄌㄟ~

    回覆刪除
  2. 南瓜的營養價值高,尤其是皮
    常吃到只加了薑片的蒸南瓜

    天冷時想喝碗熱熱的南瓜紅棗湯,應該五十大洋跑不掉

    回覆刪除
  3. 呵呵呵,
    阿孟超喜歡南瓜的說---
    我最喜歡把南瓜煮到軟嫩,變成南瓜濃湯---

    說到萬聖節---
    我們家小孩的學校每年都有辦活動---
    前年萬聖節前,我穿了一件橘色縐折衣--
    老師竟然跟我說:「好適合萬聖節喔--」
    我差點昏倒在地!

    那件衣服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前幾天看到我穿那件衣服的相片,
    其實還不錯,很亮,
    一看,的確會想到南瓜---呵呵呵---

    回覆刪除
  4. 我吃南瓜很簡單,就是一次把它蒸熟來.
    分袋裝,要吃時加熱再加點鹽.夠簡單吧!

    南瓜想到了灰姑娘南瓜車.當然還有萬聖節.

    還有一種南瓜是各式大小形狀顏色不一的觀賞南瓜.
    種這個很有趣,因為有時長出來會很奇特.

    回覆刪除
  5. 就知道,這篇藏在這裡,
    我家皮皮一定沒看到,哈哈!

    最近都會這樣藏啦。

    回覆刪除
  6. 推2
    南瓜這個好
    大人也愛吃
    我愛吃南瓜飯
    呵呵南瓜甜湯好喝極了
    冷冷的冬天裡喝一碗整個人都暖了起來蘇湖起來

    回覆刪除

  7. 那些照片裡的南瓜真可愛

    南瓜讚
    又甜又香
    清蒸南瓜加點薑絲就很好吃了

    回覆刪除


  8. 南瓜湯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但紅棗我不太敢吃

    看著那些可愛的南瓜造型

    也好想買一個來應景

    回覆刪除
  9. 那個南瓜真的有點太細工啦~哈哈~~確實可以豪邁一點阿~~
    看起來很補的感覺~~星期天是萬聖節~提早祝小魚萬聖節快樂啦~~
    對了~突然想起~小魚有提到不知道何為"滾輪式刀工"(滾刀切)是嗎?
    就是切一刀食材後滾動食材 刀子朝同一個方向再切一刀~~這樣就不會切成香腸片啦~~
    切出來的菜就會有點像三角形啦~~~下次再來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10. 吼~
    "按抗"一篇文章
    皮皮真的沒看到
    還有今天有尋到
    皮皮喜歡最後面
    可愛的南瓜造型
    推!

    回覆刪除
  11. 哈哈~~~~

    放了一個月的南瓜

    還能吃喔

    小魚果然是鐵胃

    推+1

    回覆刪除
  12. 你竟然從梨山帶南瓜回來~~~~~~驚!!

    南瓜湯看起來很不賴~

    我則想煮南瓜炒米粉

    回覆刪除
  13. 南瓜是10大健康食品之一,多吃有益身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