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1027】寧夏夜市@走時尚風的鬍鬚張美食文化館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27日晚上8:00,拍攝於寧夏夜市,【鬍鬚張】

這是用壁紙貼出來的大鬍子,很酷吧!
尤其他咧嘴大笑的模樣。

-------------------------------------------------------------------------------------------------------------------------------------------------




真的沒搞錯耶,這裡真的是如假包換的鬍鬚張魯肉飯,可是,logo不一樣,CIS也不一樣,最妙的是,它竟然叫「美食文化館」。

原以為是鬧雙胞,又是什麼名氣大了,裡頭又上演什麼鬩牆或者股東理念不合這種老掉牙的戲碼,所以一個嶄新的鬍鬚張出現了,他比以前那個,來得更酷炫,更現代感,透露一股漂泊的氣息。

正因為這樣,我遲遲沒有趨向前去張望,甚至一度以為,這裡只是個「偽」店面,只賣外帶便當,跟傳統鬍鬚張坐在裡頭大口豪邁扒著飯吃的印象,應該是兩碼子事。我這麼一廂情願又自以為是,直到過了好久之後(其實差不多是一、兩個月啦),終於,好奇心又復甦了,賊頭賊腦一瞧,咦,裡頭好像另有乾坤,根本就是一間裝潢得挺有復古fu的餐廳嘛!





當然不會就此滿足,想去一探究竟的念頭,悄悄在醞釀成形。一切,就等待天時,地利,人和,不偏不倚,剛剛好的時間點。就在今晚,時機成熟,因為麗拿東西來找我,剛從京都回來,家裡沒有任何食材,來不及開伙;天雨,吃夜市小攤總是不太方便,那麼,就是這間看起來很時尚的鬍鬚張囉!

一進去,很舒服的用餐環境,融合了一些古早風的元素,走的是復古風,卻又不失現代感。最妙的當然是最裡頭那面牆,竟然拚貼出一張大鬍子臉,但又不失造型與風味。菜單上的價格,似乎也跟往常一般(坦白說,不記得了,應該有N百年沒吃過了),每道菜還算平易近人,口味也還不錯。算是個體驗吧。

只是,寫到這裡,怎麼想都覺得總價位不對,385元,有這麼多嗎?趕緊找出發票來一對,厚,太可惡了,竟然少掉兩顆魯鴨蛋28元,還有一道嫩豆腐22元也憑空蒸發了。我跟麗只顧著聊天,完全沒察覺到還點了什麼,少了什麼,就連結帳時也很阿沙力掏出1000元,找完錢就走人(幸好有記得找錢這檔子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上菜時一定要頭腦清楚,記得自己點了什麼;要不,買單時,要仔細核對帳單,才不會發生這種鳥事。明天,拿發要去找老闆說,不是要爭那50元,而是,明明當時用餐才兩桌客人,竟然會出這種差錯,實在是太不可原諒了,做生意哪,就是要細心,信譽比什麼都重要,不是嗎?

就先持保留意見,看這家如此氣派的文化美食館怎麼應對與處理囉!小魚不是奧客,可是,我絕對忠於自己的味蕾與感覺。




<飛小魚/圖與文>

我竟然把這一整碗飯都吃光光了,好嚇人!
現在看起來,美味是有啦,但,好像很油滋滋耶。
完了,在京都操練健身的部份,大概在這碗好吃魯肉飯裡,全數破功。
這一碗魯肉飯,30元。





<飛小魚/圖與文>

有圖有證據。

那碗清燉牛肉湯80元,挺好喝的,但麗說梨子燉牛肉,超好喝;之前死黨的媽媽燉的是梨子雞腿肉湯。海陸雙拚50元,原來海是蝦捲,陸是香腸,這個,好笑;活力魚排60元,我喜歡煎魚,現在很愛煎圓鱈,一點油,微灑一點鹽巴,就很好吃了;白菜魯跟秋葵都是40元,這個更簡單,下回自己做來吃。

客倌哪,評評理,你看得到鴨蛋跟豆腐嗎?沒有嘛!
當然你可以說被吃進肚子裡了,或者漏拍了,但,沒必要為區區50元在這裡胡言亂語吧。



【寧夏夜市鬍鬚張美食文化館】

《在哪裡》:台北市寧夏路62號
《電話》:(02)2558-9489
《營業時間》:10:00~凌晨1:30




延伸閱讀──

【1013】寧夏夜市_知高飯@一喝就上癮的蝦仁蛋包湯
【0909】寧夏夜市_詹記魯味@不用排隊排久久
【0824】寧夏夜市@老闆,來一隻塩水雞腿
【0809】寧夏夜市@拜託啦,給我吃一口!
【0731】終於不用抱個大鴨蛋了!
【0711】寧夏夜市_感恩牛羊肉小館@時時刻刻懷抱感恩的心



38 則留言:

  1. 頭香!
    哦!YA~~~~~~~~

    回覆刪除
  2. 厚!我很愛吃魯肉飯和礦肉飯吔!
    不過!
    很久沒吃了,還在減肥中,要少吃肉
    因為大家說輕的人才跑的快
    我的目標己經下修到70公斤了
    還有9公斤的要不見
    所以我要忍耐

    哦!對了
    我也有快1年沒吃過鹽穌雞了
    好想唸哦!

    哦!又對了
    小魚偷懶,沒有回留言
    我都有認真留言哦!

    眾兄弟~~~~~扁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還在減,到底減了幾百公斤?
      這樣會不會太猛了點?
      小魚身上也多出3~4公斤,一直說要減,一直做不到。
      就這樣放任自己,人生嘛,還是該快樂點好。
      不過是說,佳緯的毅力未免太驚人了。

      還好意思說我沒回留言,小魚去京都時,你根本就一整個消失不見。
      我一則則回,沒看到你啦!
      扁啥?沒人理你,哈哈。

      刪除

  3. 算錯帳
    這事偶而會遇上
    沒注意還真的吃虧
    我還碰到少找四佰
    把一佰當伍佰找給我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錯錢這種事當然常有,
      上回小魚去吃龍緣號魯肉飯,結帳時也是發現,魯蛋沒來,
      咦~~~~怎麼每次都吃不到蛋?跟老闆說馬上就會扣掉。
      只是覺得那天明明沒什麼客人,怎麼會出這種差錯?
      太扯。

      刪除
  4. 算錯錢這樣的糗事
    酒令還是別來插角好了
    真是罄竹難書的寫
    心頭一急阿
    啥都亂了
    滷肉飯~酸(純瘦肉的好)
    那些的小菜~讚
    一大清早的看見
    還真餓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最常做的事就是,買了東西,沒找錢人就跑。
      要不,找了錢,東西沒來,人就跑掉了。
      上次回高雄,趕高鐵趕得很匆匆,
      在小7買瓶每朝健康~~~~35元,很貴哪!
      結果,上車後,咦,茶呢?
      當場為之氣結,我在搞什麼呀!

      刪除
  5. 賣項很棒的滷肉飯,不過還真的油滋滋的

    頭香的佳緯教練,你就饒了小魚吧,她還在很努力的補光因地圖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PDA又說中小魚心虛的地方了。
      現在完全不忌口,食慾真好,實在太危險了。

      嘿咩,一堆文章待補,想到就頭痛哩。

      刪除
  6. 頭香的佳緯
    你趕扁小魚
    就試看看吧
    皮皮也可大喊
    眾姊妹們
    去嘉義堵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皮皮出面替小魚主持正義,
      他呀,心虛先告狀啦,明明常常消失不見,
      竟然還敢哇啦啦亂叫,這下子,被圍剿了吧,哈哈!

      刪除
  7. 厚~小魚
    寧夏夜市
    明明就有那麼多攤
    怎麼每次都在
    泰式料理那一攤
    就把皮皮餵飽
    這一攤看起來也不錯吃
    不過亂算錢
    把他列為拒絕往來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夏夜市好吃真的很多,
      可是,你家喵喵指定要吃泰國小吃呀!
      其實我現在不常去吃,畢竟外食還是很貴,
      嘿,小魚走勤儉持家路線,自己下廚啦。
      省下來的錢,好出國去旅行,呵呵!

      刪除
  8. 推推~
    對啊小魚我也想說怎麼logo不一樣耶?
    没有去過寧夏夜市的我看完小魚介紹也心動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好像有人說是旗鑑店,裡頭是真的很漂亮。
      只是這種做生意的品質,實在讓人不敢恭維耶!
      我對東西,肯定;可是其他的,唉唉!

      刪除
  9. 不然, 下回聚餐改在寧夏夜市? 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寧夏夜市聚餐?這個主意還不錯啦,
      不過適合我們這麼多人,大概只有幾個地方,
      帝一石頭火鍋,太春小館,另外據說阿興活海產店也不錯。

      刪除
  10. 哈哈~~~~~~

    太過份了

    我超愛鬍鬚張的

    無論吃差前或是回台灣

    我都一定要吃一碗

    小魚竟然沒約我們去吃

    太過份了~~~太過份了~~~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密係"吃差"?把差事吃掉嗎?哈哈!
      原來lone是鬍鬚張的愛好者,可是,小魚不太吃魯肉飯耶。
      大同區這裡,有三家魯肉飯老店,三元號,龍鳳號,龍緣號,
      lone應該去試試雙龍號的。
      約你們呀?那我豈不是成了特亮的電燈泡?哈哈!

      刪除
  11. 又是吃的(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腐妹的大一新鮮人生活好像玩得很瘋喔!
      聽說每天都晚晚回家~~~~咦,交男朋友了嗎?
      不過你們的制服怎麼像小學生一樣,還穿海軍服哩,超可愛。

      咦,你是說你在流口水喔?哈哈!

      刪除
  12. 啊~~~~~~
    我忘了說:小魚,你也蠻會吃的嘛!
    哈~~~~~~~~~~~~

    不要扁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不會扁你,是真的很會吃啦。
      吃這麼多,又不跑步,金害。

      刪除
  13. 小魚

    那活力魚排看起來好吸引人哦!
    我餓了>~~<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魚排,第一眼看到,就愛上。
      還蠻好吃的說,我想,盒子應該很會煎魚吧!
      現在小魚偶爾會煎兩塊圓鱈來吃,
      不沾鍋真好用,灑點鹽巴就很美味可口,很讚喔。

      刪除
  14. 通常去吃東西不太會注意這樣細節的明細.
    老闆說多少就付多少.除非真的比心中盤算的貴.
    才會核對明細.

    不過只要一次被抓包,就算東西再好吃我也不會再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回高雄家裡,跟哥哥或老爸出去吃飯,
      他們都會有習慣要check;
      還有個好朋友,連去大賣場買東西,也都會check,聽說常會出差錯喔。
      人很多,或買很多,難免會有出錯的時候,
      可是那天只有我們兩個人,竟然還錯得這麼離譜,太不可思議了。

      刪除
  15. 推6
    我愛吃的魯肉飯白菜魯
    好像沒有我不愛吃的
    難怪長的那麼可愛大支
    慘慘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知道,這個一定合阿信的胃口。
      唉喲,開心地吃,快樂地跑,人生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快樂的事?
      不要聽佳緯的,這個不吃,那個也不吃,太無趣了啦!
      (越講越心虛.......)

      刪除
  16. 真的,沒吃到那兩道!!

    太可惡了

    本來還有記得吔~~~~

    越聊越開心,就完全忘了!

    明明才我們一桌客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太奇怪了,
      最不能接受的是那天沒什麼人,就會落掉兩盤,
      那如果客人一多,他們是不是經常這樣?
      服務品質有嚴重的瑕玭。
      不過還不錯吃,不過不過,重點來了,我相們我們兩個應該做得出來!

      「小蛋糕」是六點開始耶,應該更沒問題吧?

      刪除
  17. 好家常的感覺,這些我好像也會煮耶!

    沒想到你才從日本回來又馬不停蹄......
    開始懷疑你屬龍嗎?
    要不就是飛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玉已經賢慧好多年了,對吧?
      我是搬家新家之後才開始過廚娘的日子,
      現在也不常外食了,除非跟朋友有約,
      偶爾去吃吃外面也好,就會興起「回家可以做這道菜」的念頭。

      龍很會飛嗎?不是該是鳥?我屬鳥啦,哈哈!
      就快要被五花大綁了,之前那本跟小玉很有"淵源"的書"流產",
      今年成績掛了個大鴨蛋,小傷心;但,現在手上有個案子,年底要完全定稿,
      下個月起,要全面緊繃囉!不過還是會小玩一下啦。

      刪除
  18. 煎濶北,好吃,但不是鱈魚,如果是土魠更貴,肉質超油細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這回,猜不出來是誰耶?
      但看起來顯然是個料理高手,對於魚,瞭如指掌。
      原來這道魚排是「闊北」,好好玩的名字,
      土魠不是一點都不油,而且,啊咧,它的肉感比較粗獷呀!
      記得小時候,媽媽都會先用鹽巴處理過土魠魚塊,
      時常會煎給我們吃,那是一種來自家鄉而且有媽媽味道的回憶。
      啊))))好想念!

      刪除
  19. 真的沒吃過鬍鬚張~~因為我家這邊沒有啦~哈哈~
    看來店家真的有點誇張~少兩道菜真不應該~~~兩次警告~
    那個滷肉飯我還是不敢吃那麼油的~我承認~
    其他小菜都不錯的感覺~糟~~又餓了

    回覆刪除
  20. 我是台北科技大學的學生,小姐你好,這不是廣告!!這是台北科大學生的專題問卷,如果
    曾經有到鬍鬚張用餐的顧客,可以協助幫我填嗎?,網頁有時有點慢要多等幾秒,謝謝!!其
    他親朋好友有吃過的 可以請他們填一下,謝謝你的協助!!你的幫忙,會是研究成敗得很大
    動力唷!學生我在此至上萬分的謝意,誠摯拜託您!!
    http://www.mysurvey.tw/s/zW7Fx44f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