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0909】寧夏夜市_詹記魯味@不用排隊排久久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9月9日晚上6:43,拍攝於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1號,【詹記魯味】
-------------------------------------------------------------------------------------------------------------------------------------------------




99年9月9日,傍晚,飄著極細微的雨絲,風涼涼地吹著,有那麼一丁點颱風將至的氛圍。

不曉得是不是這樣的緣故,今天的寧夏夜市,冷清許多,就連天天都擠滿一群人的【詹記魯味雞腳翅】,也出現難得的寧靜。就是今天了,本來想尋找可以代表99(久久)的圖象,但宅在家裡一整天,傍晚出門才曉得有扉扉細雨,那就來個逆向表徵,不用排隊排久久,也不必人擠人,今天是最恰巧的好時機。

人氣鼎沸,鼎鼎有名的詹記魯味,小魚在今天正式「首吃」。飛機、船都有首航,電視有首播,電影有首輪,第一次去人氣美食,當然是首吃,因為,這不會只吃一次,應該會長長久久吃下去,只要我繼續待在大稻埕的話。

結果,招牌寫得那麼斗大的三個字──雞腳翅,代表這是最受歡迎的強項,很不巧,都是小魚不敢碰的部位,只有無緣。挑了最愛的豆皮,熱量很低的蒟蒻,還有如果魯得好會很讚的豆皮(我好像很愛豆製品),以及很簡單與大眾化的海帶,65元,回家後當然要漂亮裝盤,增加它的美味度。

問我到底有多美味,才會人氣紅不讓?坦白說,我很難形容。素雞,尚可;海帶,OK;蒟蒻,還不錯;豆皮,嘩,這個真是一棒,醬汁完全滲透進去跟豆皮徹底融合,看起來有種透亮的感覺,吃起來香Q又入味,簡直棒透了。

還有一樣很吸引我的東西,就是那一包包魯花生,費了好大的勁才忍住,一來熱量高,二來火氣大,因為昨天才炒了宮保雞丁,吃進不少花生,只好忍痛割捨。

有點小好奇的是,老闆(們)會拿起小盆子問:「這份是誰的?」原來,你先到後到並不重要,只要擠得進去在人海中順利拿到自己要的東西,然後想辦法往前遞,緊緊盯住它不放,在詢問的時候高聲喊「我的!」就行了。本領好,很快就可以買得到。(以上,是平常擁擠時的狀況)

我馬上舉手搶答~~~~不,是回答啦!
「要不要加辣?」
當然要呀,不吃辣,人生是黑白的。

吃的時候,完全感覺不出辣味,也看不到有醬汁的跡象。是不是這包魯味已經吸收了所有的菁華,直接吃就可以,毋需要任何額外的調味了?既然如此,又何必多此一舉問要不要加辣呢?

價位還算平易近人。不用排隊排久久,又可以長長久久吃下去,這是我在99年9月9日這一天的的幸福配方。






<飛小魚/圖與文>

即使是魯味,也要擺盤,看起來美美的,就會格外好吃。
這是小魚現在的新習慣。





<飛小魚/圖與文>

2006年9月10日,拍攝於雲林縣【草嶺風景區】

在這個美好的日子,送你一朵花,祝你我都能夠快樂多多,幸福久久。





延伸閱讀──

【0824】寧夏夜市@老闆,來一隻塩水雞腿
【0809】寧夏夜市@拜託啦,給我吃一口!
【0731】終於不用抱個大鴨蛋了!
【0711】寧夏夜市_感恩牛羊肉小館@時時刻刻懷抱感恩的心



14 則留言:

  1. 我想吃腸子 糯米腸 + 米血糕

    也祝魚兒幸福久久

    回覆刪除
  2. 推1

    好吃的魯味
    誘惑著阿信
    想起胖身材
    皺起大眉頭
    還是努力跑
    才能吃又喝
    好好再加油
    追求大健康

    回覆刪除
  3. 對對對,這家讚,大推!話說小魚搬到了大同區?哪裡ㄚ?因為我的婆家就在那附
    近,所以寧夏夜市、歸綏街、延平北路三段至五段、民權西路......都是我常常出沒
    的地方ㄋ!下次搞不好會在路上巧遇喔!

    回覆刪除
  4. 不吃辣
    人生是黑白的
    哈哈哈
    看到這邊笑翻我了XDD

    回覆刪除
  5. Carlos(佳緯)2010年9月9日 晚上11:15

    哈!
    很愛吃吶
    小心會變的很大支哦!

    我有PO一篇上次跟你提到我的一個
    不得了,了不得
    的收藏,寫好了
    看了你一定會羨慕死我的啦!

    對了
    你明天要去東京哦
    是那個長的很像台北的東京嗎?
    不錯玩哦
    啊你忘了告訴我你幾號回來
    到時我看完展要幾號打電話給你啊!

    回覆刪除
  6. 滷雞腳?
    從小被教育說~常吃雞腳會亂撕簿子?
    要做個聽話的小孩~就不能啃雞腳~
    直到娶了老婆回家入門才開始學習吃雞腳
    剛開始還真的啃吃不下去
    總覺得~髒髒的?
    總有一股怪怪的感覺(也說不上來)
    後來跟著老婆的小吃夜霄開始
    漸漸的喜歡上了~滷雞腳

    發現還蠻有滋味的
    對吧!

    回覆刪除
  7. 【詹記魯味雞腳翅】
    看起來每樣滷味
    都好好吃
    juilin阿~
    小魚到現在
    還不敢吃雞腳、雞翅
    其實這些才美味ㄟ

    回覆刪除
  8. 我喜歡這幸福配方
    美味不一定要上大餐廳才能享受得到
    小吃更能引人入勝^^

    ps:希望我們都能幸福久久,快樂久久~~^^

    +1

    回覆刪除
  9. 在大溪豆乾店也找得到包裝好的蒟蒻.
    價錢跟豆乾比貴很多.但還不錯吃.

    可能老闆忙忘了加辣味,才會讓小魚覺得沒辣的感覺.
    不然應該會有差別吧!

    回覆刪除
  10. 改天去你家,就吃這滷味!

    回覆刪除
  11. 小魚~~~請你把你blog上所有好料的幫我真空壓縮各寄一份來米國好了=_=

    回覆刪除
  12. 我覺得寧夏 夜市應該搬一個獎給你吔~~~~你大力行銷寧夏市觀光!!
    看起超入味的...
    我昨晚的同學聚會也約在馬階附近銅板牛排,還走到雙連去搭捷運
    沒想到你搬家之後,我也開始和這區結緣啦!!
    真的很奇妙...會不會就像蝴蝶效應一樣
    越吹越劇呢?呵呵呵!!

    回覆刪除
  13. 寧夏夜市~~印象中好像沒去過耶!
    不過說到魯味就有興趣了...
    巧的是妳那盤魯味的類別跟我太相似了
    我也不碰腳、翅、內臟之類的...

    為小魚美味的魯味~~推

    bertha(柏莎)--不好意思忙了一陣子,驚覺小魚已經寫了這麼多作品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