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0824】寧夏夜市@老闆,來一隻塩水雞腿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24日晚上7:46,拍攝於【寧夏夜市】
-------------------------------------------------------------------------------------------------------------------------------------------------




滿腦子都在想,要給自己弄什麼食物來吃。沒法子,我就是愛吃。剛好,最近有點「玩」上癮,雖然只是小小玩一下,都只是弄點再簡單不過的簡單料理,但似乎在裡頭找到莫大的樂趣。

今天中午有工作,很"無奈"地,必須上館子吃套餐。沒料到,工作時間拉得很長,直到五點多才結束,手機出現幾則簡訊,樁樁都是急迫性的任務。這下子,原本很雀躍地想要「玩」一頓的晚餐,基於節省時間考量,只好作罷;要忍住,事情有輕重緩急,學做菜這種事急不得,還是要讓自己遊刃有餘,好整以暇時,再從容不迫,有條不紊地做著,這樣可以變成一個「優雅的女人」。

那就去寧夏夜市覓食吧!

今天嚐鮮的是這攤塩水雞,小小的,不大,之所以吸引我的是,不必買一整份塩水雞120元(咦,還是150元?),你可以選擇要一隻雞腿,或一份雞胸,都是40元;其他的,就是雞心、雞屁股、雞胗、雞翅膀等等,想吃哪個部位,自個兒挑選及組合。光吃肉,不夠平衡,那想選一兩樣菜,也行,價格跟魯味差不多,大概都是一份30元左右。

嗯,好像挺好的。老闆,來一隻雞腿吧!麻煩幫我去骨,切小塊點,再把皮給去掉;然後,再來份高麗菜心,還有我很愛的美人腿。不是很大一包,加起來也要90元,嘖嘖,台北居,大不易呀,物價真不是普通貴。

你以為小魚只吃這樣就會飽嗎?當然不,再給自己買份鐵板牛肉炒飯,另一半就留起來明天中午吃吧!結果,就說我不能吃炒飯,平常白米飯頂多只吃1/3碗,一整個便當盒滿滿的炒飯,我就這樣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竟然把它給吃光光了,肚子飽漲到有點噁心。那盤塩水雞,還不賴,總算及時喊卡,保留一點明天吃囉!






<飛小魚/圖與文>

買回家,裝進盤子裡,看起來賞心悅目。
假裝,這是小魚廚房的「成品」,哇哈哈,我好厲害喔!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今天中午不能繼續沈浸在自己動手DIY的樂趣中,"萬般無奈"卻很享受的一頓午餐。
(很欠扁厚?飛小魚這個人真的很討厭耶!)

糟了,有點忘記名字叫什麼來著,是一種很Q又很有嚼勁的燉牛肉。





延伸閱讀──

【0809】寧夏夜市@拜託啦,給我吃一口!
【0731】終於不用抱個大鴨蛋了!
【0711】寧夏夜市_感恩牛羊肉小館@時時刻刻懷抱感恩的心



41 則留言:

  1. 燉牛肉,鹽水雞,好想吃這些台灣味的食物喔

    疑~我是頭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燉牛肉不是台灣味耶,
      終於記起它的名字了,很美,叫【普羅旺斯燉牛肉】。

      PAD好像是第一次喔!

      刪除
  2. 妮子....肚子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罪過了。
      下回請妳喝咖啡賠罪喔!

      刪除
  3. 厚~PAD也來搶頭香
    你還欠皮皮一次旅遊
    小魚這個周末
    我們全家會北上
    皮皮要喝咖啡
    配鹽水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PAD好像欠很多人旅遊喔,
      快要被"通緝"了啦!

      喝咖啡沒問題,配鹽水雞,
      嘖嘖,好怪異的組合呀!

      刪除
  4. 鹽水雞是不是在哪裡賣都很貴

    之前在學校附近買也貴的要死

    不過還是覺得蠻好吃的

    下次我們也去吃吃看寧夏的鹽水雞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是耶,以前看到一份都是三位數字,
      一個人不太好買。
      看到這家,嘿,可以挑選不同的組合,挺好的。
      下回來,小魚請你們吃另外一家撕水雞,讚!

      咦,等等,小羊不愛吃酸的,好吧,那還是塩水雞好了。

      刪除
  5. 流口水了
    呵呵就叫飛小魚香燉牛肉
    哈哈哈那鹽水雞真的總是讓人一口接一口
    吃飽了我要去睡~~了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為了不讓阿信亂亂取名字,
      讓飛小魚被別人給吃掉,
      今天趕緊再去一次,把名字給記下來了。

      鹽水雞真的很好吃,
      如果整份都是雞腿就更讚了。
      晚安安!

      刪除
  6. 天啊!
    大姐!
    不對..........我的意思是“小魚”
    親愛的小魚.......
    不要再PO吃的啦
    我快把持不住了啦
    厚!
    我..........在.........減........肥.........吔!

    我..........好.........想........吃.........哦!

    因為我在穿梭在小魚家的時間大多是暗弓叫的時間
    你知道暗弓叫都會有一張..........icash
    然後暗弓叫的家樓下都會有一家............7-11
    就會很順勢到7-11報到,當然有帶icash
    所以就..............................

    啊!
    我不要看了啦!
    我快受不了啦!



    我............要去買鹽穌雞了啦
    先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吼吼!
      再亂亂叫就放狗咬人了喔。
      「親愛的小魚」給我寫五遍啦,這樣就會牢牢記住不忘了。

      你不用減啦,每天運動量那麼驚人,
      226,開玩笑,沒有儲存足夠的體力怎麼行呀!
      小魚會遙遙地祝福你的,
      要不,乾脆瘋狂點,組個加油團好嚕。
      啊)))))))))我真心真意地想著,但,你可別當真呀!

      哈哈哈哈哈,還好我是女生,夜晚出門終究還是有點小危險。
      所以,不會有icash失血的危機。
      可是~~等等,家裡有庫存一些零嘴,
      唉喲,一不小心就會翻來吃,被自己給害到哩。

      也快遞一份來給我啦!

      刪除
  7. 哈!哈!
    鹽水雞吸引不了我,
    雖然夜深了,我不會因此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97不用怕啦,
      你瘦巴巴的,超級有本錢吃。
      所以,跟小魚說你愛吃啥?我去拍來誘惑你!

      刪除
  8. 看起來好像紅燒牛腩
    鹹水雞
    吃這麼好
    快去跑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個好像牛腩耶!
      咦,牛腩跟牛肉到底怎麼分呀?

      吃很好,可是沒跑步。
      慘囉!

      刪除
  9. 皮妹家住到35F
    小魚加住到9F
    都好熱鬧非凡
    那頭賞花遊山頭
    這頭逛街來採買
    雙雙熱鬧非凡
    好ㄟ
    熱鬧總是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皮家現在太驚人了,動輒都是四、五十層樓,
      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人潮,
      又是推,又是留言,太嚇人了。
      現在是小魚對皮皮家望塵莫及啦!

      要感謝不離不棄的老朋友,
      以及,難得會出現的新朋友。

      刪除
  10. 推+8

    寧夏夜市的東西都不錯耶

    上次我們也有去走逛一下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夏夜市是個很奇妙的地方,
      小小的,攤子其實不多,
      但都是很有歷史,而且,每攤生意都很好。
      因為,都很好吃喲!

      謝謝推推。你家今天人氣好旺喔!

      刪除
  11. ㄘㄘㄘㄘㄘㄘㄘㄘㄘㄘㄘㄘㄘㄘㄘㄘㄘ!
    醬享受的美食你也寫的出來.......唉~
    切~以後不來了,免得一直想回台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剛剛的留言被吃掉了,氣!!

      誰叫你年年回來,今年要缺席,
      那就狠狠寫,用力寫,讓你凍未條,
      機票一買,咻~,飛回來囉!

      刪除
  12. 咩咩特難道不住在台灣
    台灣的小吃美食
    可是全世界聞名
    小魚
    趕緊準備
    八寶麵的配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咩咩特賺美金很多年囉!
      他說,這樣賺得比較快,等賺夠了再回來台灣娶某啦。
      關於台灣小吃,他當然再清楚不過了,
      太想念的時候就自己動手作,他還會做芋圓、碗粿,很強吧!

      小魚最近太忙,八寶麵很費工,下次啦!
      再來想想,要請你們吃什麼才好,
      自己動手???台北美食???

      忘了謝謝皮皮的推推。

      刪除
  13. 小魚大

    其實我也是夜市咖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寧夏夜市的名字ㄟ

    可以請問那個燉牛肉的店家的位置嗎

    感謝ㄋㄟ


    哈哈~~~~~~~~~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夏夜市這次也有入選台灣十大夜市喔!
      小小的,卻有太多美味食物,
      攤攤都是真功夫,lone有空可以來走走。

      那家燉牛肉是沒有招牌的私房餐廳,
      開平餐飲學校附設的主廚之家。
      那裡,大推的是羊排,好大一份190元,物超所質。
      謝謝推推。

      刪除
  14. 不錯哦!小魚的晚餐 鐵板牛肉炒飯 高麗菜心 美人腿+雞腿.

    吃完有沒有去動一動ㄚ?

    距離橋頭很遠,不必皮皮剉 膽戰心驚 怕的要死.
    既然報名了就把它當做渡假 安心 放心 開心去體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了,被國徽大哥說中小魚的痛處了,
      沒有。吃飽飽,但是沒有動。
      原本預計今天要趕出來的「功課」,因為思緒打結,不順哩。
      啊,那我還在這裡磨蹭啥?

      被那裡熱死三百人的天氣給嚇到啦!
      不過,就當成是去旅行好嚕,現在也只能這麼想,
      小魚憋太久沒出去玩了。

      刪除
  15. 飛小魚
    你的名字
    還真妙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怎麼覺得瑪士奇這名字更妙呀!
      等等,你是指"飛小魚"這三個字吧?
      最近有人堅持要改叫我"小飛魚",很好玩說。

      刪除
  16. 謝謝小魚^-^肯亞明信片收到嗎?
    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耶,人家日日夜夜在等待說。
      啊呀,熊熊想起一件事......

      呵,推。

      刪除
  17. 幸好吃飽了
    不然看到鹽水雞
    又想來隻雞腿
    上回是魚湯
    這回又是鹽水雞
    都是些吸引我的美食

    小魚如果來寫美食
    我想也鐵定很吸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很愛吃啦,吃了一堆美食,但動作太慢,
      結果,通通都寫在心裡,沒寫出來說。
      等到那家餐廳爆紅後,才叫一聲,我吃過耶!

      阿豐所有不知,小魚記性不太好,
      不管是寫遊記還是美食,都常常是跳tone式的"小魚風格",
      沒法子,也只能這樣囉!
      原來阿豐愛吃魚也愛吃雞喔,呵呵。

      謝謝推喲!

      刪除
  18. 喝咖啡配塩水雞? 這種融合後的味道實在難以想像
    皮皮的腦袋果然非凡人可比擬

    通緝??
    那要趕快實現諾言,免得越來越肥

    回覆刪除
  19. 怎麼樣呀
    學會這兩樣菜
    下次去展現廚藝嗎?

    開玩笑的
    你的心理os!你是誰呀?

    回覆刪除


  20. 我只吃過一次

    但不是這家店的

    感覺還好耶

    還是比較喜歡吃醉雞

    回覆刪除
  21. 擺盤之後就是特別好吃

    回覆刪除
  22. 噗噗~鹽水雞哪麼貴阿||

    晚餐沒啥吃 看了肚子好餓呢 囧

    哈 小魚兒我以後還是少這時間來你家

    不然真的不是流口水 而是淹大水了 哈哈

    回覆刪除
  23. 你真可愛~ 推+1

    每次看人家賣鹽水雞
    剪刀飛快的剪剪剪~~~
    我都怕老闆會把自己的手給剪了
    有種很驚慌的感覺
    呵~~

    回覆刪除
  24. 對阿對阿看起來好好吃
    不要再PO吃的了(吶喊)
    我也在減肥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