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0823】魚之天空@在家裡開咖啡館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23日晚上10:44,拍攝於【魚之天空】。
-------------------------------------------------------------------------------------------------------------------------------------------------




以前跑新聞時,在松江路及南京東路口那一帶「出沒」好長一段時間,經常會去四平街附近的小巷子裡,一間名叫【無國籍咖啡館】用簡餐,餐後會來一杯咖啡。

煮咖啡是個氣質很優雅的女人。她的背後,有一面咖啡杯櫃,擺滿很多各式各樣的咖啡杯。女人煮咖啡的動作,很美,然後,她會用不同的咖啡杯,端到你面前來,同桌的人,都不一樣;這次來跟下次來,也會用不一樣的咖啡。

那是一種驚喜。即使是同樣一間小小的店,每次都會帶給你不同的驚喜,哪怕那只是,小小的喜悅。

那一幕,一直留存在我的記憶裡。雖然後來咖啡館愈來愈多,使用不同的杯子,也漸漸普及起來,但我依然記得那個擁有很多美麗杯子,用一顆美麗的心,優雅地煮出一杯好喝咖啡的女人。

我曾經那樣幻想著,可不可以也來找一份這樣的工作來做?可是,我不會煮咖啡,而且我動作很粗魯,又不細緻,一不小心就東撞西碰的,沒有一個老闆願意雇用我,因為,我可能不是打破杯子,就是把熱騰騰的咖啡倒在客人身上。

這種事,我真的做過,不過是潑在旁邊的朋友身上。「小心,最好離小魚遠一點,跟她一起出遊超過四天以上,非死即傷!」這是以前我常玩在一起的記者好友之間流傳的一個「謠言」,因為,很多人都遭遇過這樣的”災難”。不過,放心啦,我已經”長大”了,不再是昔日那個莽壯、危險的飛小魚了,現在拎魚出去玩,保證很安全。

去咖啡館工作這個夢想始終沒有實現。不過沒關係,乾脆在自己家裡開間小小咖啡館好了,多棒!就這樣,我有了一面咖啡杯牆,上頭擺了好多咖啡杯;只是,問題來了,少個最重要的「主角」~~~~我沒有咖啡壺!!這麼一來,就不能很優雅地煮咖啡了。幸好,之前有在北歐櫥窗買了個超好用的solo咖啡獨奏,它一樣可以為我沖泡出好喝咖啡來。然後,我會看當下的心情,挑個杯子,很優雅地喝著。

終於,不必上咖啡館了。
因為,【魚之天空】就是一間舒適而美麗的咖啡館。






<飛小魚/圖與文>

除了那一面在餐桌旁的咖啡杯牆,在浴室裡也有一面同樣用簡單的強化玻璃層板做出來的牆,擺放我的玻璃瓶收藏(上圖)。洗臉台上,則是擺放美麗到捨不得使用的精油瓶,這些,都是旅行戰利品,有著銀色鋁箔紙是來自加拿大洛磯山脈露薏絲湖(Lake Louise),最右邊是溫哥華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Butchart Gardens)。

就連上廁所,也可以變得很有趣!





延伸閱讀──

【0712】換窩手扎@看了會微笑的美麗壁燈
【0715】魚之天空@一夜好眠
【0720】魚之天空@魚兒水中游
【0726】魚之天空@我變成了瑪莉亞魚
【0726】魚之天空@養了兩隻小狗「開開」及「心心」
【0806】魚之天空@小紅魚別怕,大野狼來保護你



68 則留言:

  1. wow~JESSiE難得搶到頭香耶!!!

    有空想參觀魚之天空~喝杯小魚姊姊泡的咖啡~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用泡的咖啡不好喝啦!
      要煮的,或者,沖的。
      看到JESSiE美眉又帶人玩了三天花蓮,
      人家也要去啦!

      刪除
  2. 魚空咖啡館

    都是獨奏的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老新不可以亂亂省字啦,
      魚空,聽起來好像一隻空空的魚,很難聽耶。
      不行不行,這回又被"退件"了,
      NG重來!

      不會一直獨奏啦,一定會增添新的咖啡壺的。

      刪除
  3. 我要卡布其農(最好是有附鬆餅)

    煮好喝咖啡的美麗好女人? 這個稱謂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PAD,你想吃這兩樣都有點麻煩耶,
      因為,還得要添購新設備才行,
      這樣店才剛開張沒多久,可能就倒了啦!

      哈哈哈,什麼時候認成美麗好女人?明明是優雅而有氣質的女人。
      可是,這個稱呼完全不會發生在小魚身上,
      因為~~~~我。很。粗。魯。

      刪除
  4. 恭禧~+++
    魚之咖啡營業開張
    除了單點各類咖非外
    能否加點~
    水餃(各類)
    魚湯(各類)
    甜點區分
    蛋糕
    餅乾
    等等之類的
    看來可能就缺位~幫手
    有個人選ㄟ
    猜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很貪心喔。
      要蛋糕甜點,得自備啦!
      上週有個氣質優雅的美麗女人來找小魚,
      就在星巴克帶了拿鐵咖啡,還買兩塊好吃蛋糕過來耶。

      吼,猜啥!

      刪除
  5. 魚之天空咖啡館
    正式營業開張囉
    皮皮會飛奔北上
    熱情的"交觀"
    除了咖啡
    皮皮還要
    有媽媽味道的八寶麵
    水餃、魚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呀,現在就要點八寶麵了喔!
      那可是非常麻煩,又超費工的一道,
      皮皮可得提前先說好喔。
      魚湯,啊呀,昨晚最後一包魚被我給煮光了,
      告急告急,得去採購食材才行。

      刪除
  6. 不浪漫的歐里桑想到的是,
    每隔一段時間,小魚就得很辛苦的幫「他們」擦拭,
    不然渾身都會惹滿塵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晚,就被最上面那一層灰塵給嚇到。
      剛好旁邊就是窗子,常常打開,結果當然可想而知。
      二話不說,馬上踩到椅子上,我擦我擦我擦擦擦。
      可是,中層跟下層還沒哩!
      感謝不浪漫的歐里桑的提醒啦,請你喝咖啡喲!

      刪除
  7. Carlos(佳緯)2010年8月24日 上午9:37

    冤望啊!
    大姐
    人家我毎天都有來你家逛逛啊
    只是常常字窮
    不知道要打什麼啦!
    我毎天都有來啦!
    真的啦............
    相信我!

    那個........老闆
    來杯藍山
    不用附糖
    謝謝!

    哦!
    對了
    順便來塊蛋糕
    我餓了!
    謝謝again

    好啦!好啦!不要扁我啦!
    回台北我請你喝咖啡啦
    夏威夷,可娜的哦
    超贊的哦!

    噓...................
    不要跟皮皮說
    我還欠她鵝肉!
    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大叔,你愈來愈不像話了喲!
      別看小魚不吭聲,你就愈叫愈起勁。
      誰))是))大))姐!!
      給我撞牆去,而且還要咚咚咚很響亮,
      撞完再回來寫懺悔文!

      去打聽看看,上回叫大姐的人,現在下場是如何?
      我叫小魚,來,跟著我叫三次:小魚小魚小魚

      把電話給我,下回,再亂亂叫,馬上電話伺候,直接哇啦啦開罵。
      最近都有偷偷回來,也沒通知一下,
      還偷偷跑到我的地盤來撒野,吼,很過混喔!
      我要喝夏威夷咖啡,不可以食言喔。
      皮皮的鵝肉,應該要多加幾樣,她才會飛奔去嘉義找你啦!

      刪除
  8. 我遇到麻煩ㄌ

    因為小弟我不喝咖啡的

    請問老闆有沒有冰紅茶阿

    哈哈~~~~~~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麻煩,
      小魚這裡有超好喝的日月老茶廠經典紅茶,
      也有來自清邁很香的芒果烏龍,啊咧,還是綠茶?

      不過,冷泡冰紅茶得要經過一天的"製作"過程,這樣才好喝喲!
      謝謝推推。

      刪除
  9. 哈哈哈,咖啡壺---
    那個必須主人自己挑才能挑到恰當的!

    佳緯準備夏威夷咖啡豆?
    真令人心動,聽說很不錯----

    我看到空位了,看起來我的紀念酒有位置放囉,
    茶壺好像也是---
    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是這樣嗎?
      小魚其實沒啥研究,反正現在有「咖啡獨奏」可以用,
      那就慢慢再來研究看看,到底該買哪種比較好~~~~當然是要輕巧型啦!

      嘉緯說的,應該是去某家咖啡館喝吧!
      以前吃過夏威夷可娜豆,很好吃耶。

      呵呵,阿孟有交待,要留個專屬位置。
      就把最上方,正中間最明顯的地方,給空出來囉!
      要是看到小魚家,就一點都不必擔心會風格不符,
      因為,就一整個混搭風,正是所謂的可愛後現代主義啦!

      刪除
  10. 好阿~小魚[姊姊]若要來花蓮玩
    JESSiE一定盛情招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超超想去,
      只怕妳開學了,我還抽不出空去,真慘!

      學校的事搞定了嗎?
      以後,一班捷運就到了喔,很方便的。

      刪除
  11. 七福神旁那四個該不會是巨人的戒子.哈哈!

    前兩篇吃煎餃,這篇喝咖啡,點心果雕甚麼時候推出ㄚ?

    我也有看到空位,這週日帶上去給小魚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七福神?太專業的名字了啦,小魚記不起來,雖然國徽大哥說過。
      那四枚巨大的戒指原本是想拋棄不要的,
      可是,被說得「很好看呀,怎麼不帶走」如此這般,
      心一軟,就把它們給拎來了。
      找不到地方擺,就在浴室陪伴我囉!

      沒了,繼續吃餃子,喝咖啡。
      光這兩樣,就夠我玩很久。

      週日呀,恐怕要工作喔。
      再另外約個時間,把比較熟的幾個人一起找來玩好了。

      刪除
  12. 我哥家也有兩排,擺的都是星巴克^^
    下次,我去,再來選一只,你煮給我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人在蒐集星巴克城市杯子,
      看來,他們的行銷真的很成功哩,我就愛京都那款,特美。

      okok,可是,我怕阿貝選不到你喜歡的杯杯耶,
      因為,你品味高,萬一不夠美怎麼辦?呵呵!
      還有現在不能煮,只能沖泡。

      刪除
  13. 謝謝小魚居然稱我是氣質女人
    她沒看到這女人前日才因情傷在家裡哭鬧的像什麼似的.....
    下次再來寒舍喝咖啡喔~~
    咖啡壺好久沒用, 因為她的主人"自我禁飲"好久了......
    但我現在已經想開了....
    人生這個不行 那個不行
    又何必走這一遭呢.....
    還是爽快點過....自在點活.....

    向妳看齊的 其實一點也不優雅 的女人
    ps.再次謝謝妳陪著我 還要回顧很多傷感的片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之所以讓小魚很想在家裡優雅地煮咖啡,
      妳絕對是,佔了很重要的關鍵。
      只要一想起那個午后,看著妳在廚房裡忙著,
      那麼費心為我來一杯焦糖瑪其朵,還有三種蛋糕的選擇,
      就一整個幸福呀!
      對厚,那篇文章,我一直想寫哩。

      這女人,還是讓我覺得好勇敢,好生佩服,也,好心疼。
      有一個晚上,我在你的blog爬文爬很久,
      愈看,愈不捨,希望以後,妳真的要讓自己活得自在又開心,
      這麼棒的一個女人,連我都想愛妳呀!
      記得,小魚在這裡,一直都在這裡。

      刪除
  14. 酒令是說請廚師麗子幫您的忙啦
    幫著您打點點心之類的商品
    這樣小魚才不會一人分飾好幾角

    要五角
    給一元
    小魚會這樣嗎?
    改天給她試看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麗師這週開始進入超級忙碌階段,
      更何況,麗麗屋生意就好到不行,
      無瑕顧及到魚之天空來啦!

      其實,小魚也很忙,積欠兩篇不太好處理的稿子要交,
      可是blog就停不下來,還是寫個不停。
      今晚再放任一下,明天要斷線。

      刪除
  15. 自己家就有個咖啡館
    真是浪漫
    牆上的擺設
    真是高雅
    原來露易絲湖和布查特花園
    還有這麼可愛的瓶子
    我當時去怎麼沒發現還是小魚的眼睛比較雪亮

    為浪漫的小魚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些瓶瓶罐罐,少說也有十年以上的歷史了。
      最好笑的是,小魚哪記得起來是在露薏絲湖買的,
      其實是死黨來家裡玩,上完廁所後,就說那罐她也沒用耶!
      我才恍然明白,她還記得是在哪個地方買的喔。
      魚腦袋瓜果然很不管用,這時,旅伴就很重要了,會幫妳回憶起點點滴滴。

      阿豐看到的,只是一點點而已。
      魚之天空,還有來自很多地方的【旅行的回憶】,真是太猛了,好會買。
      但自從自助旅行後,就失去這項樂趣了說。

      謝謝推喲!

      刪除
  16. 七刀~
    話說有"貓空"茶香
    哪沒"魚空"咖啡香
    好吧
    魚咖啡館、魚之天空咖啡館
    裡面的收藏真是驚人
    水水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原來,魚空是來自於貓空的靈感。
      經由老新這麼一解說,口可口可口可,小魚終於破涕為笑了,
      原來你不是在罵我「一隻空空的魚」!

      裡頭的收藏不只這些喔。
      這不是冰山一角,而是,魚之天空的一角。(好~~冷~~喔!)

      刪除
  17. 啊~
    忘了寫
    魚老闆,肯亞AA+ 來一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叫魚老闆的,通通抓出去打五十大板!
      難聽,我不要,哇係小魚啦。

      厚,請自備咖啡豆,
      小魚會去買個摩豆機的。

      刪除
  18. 老闆來一杯拿鐵加糖多一些些
    呵呵阿信喜歡那個紅色的杯杯
    看起來就覺得熱情如火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了,小魚家沒有糖耶,
      因為我都是喝黑咖啡啦!
      等等,我有紅糖,這個可以嗎?

      阿信真是好眼力呀,一眼就說到小魚的痛了。
      那個紅色杯杯,其實是一整個禮盒,
      裡頭還有同樣牌子的咖啡豆一包,
      你是知道的,小魚太會藏東西,藏到過期N久,真是心痛哪!

      刪除


  19. 我就知道妳又發新文了

    每次來都要有心理準備

    不曉得要如何回妳的豐富文章呢

    我也很喜歡品嚐咖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吉拔拔不用一連推四次啦,
      還是分散到其他文章去好嚕,呵呵!
      另外兩篇,就把它給刪除。

      刪除
  20. 馬場若圈在風景區或夜宿外地,我家大人從不放過,所以太魯閣馬,當然有跟班服務。
    咖啡厚,很少人像我拒絕的這麼徹底。但從樣式擺設看來,小魚品味是高!
    8/24→212k,由於已達預設目標,所以這週來已輕鬆跑!
    連跑2天厚,很棒,給妳拍拍手!再來?如起跑後,想到遠方小魚跑友也在跑道上奔跑,與友同享暢快,
    那當然?腳步當會很輕很輕,嘴角上揚為必然!(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15樓訂的明明是六人房,可不是甜蜜二人套房喲!
      這樣很好呀,跑到天涯海角,都有那個最重要的人陪伴著,多棒。
      金門馬已經額滿,所以囉,一整個無緣。
      至於太馬,唉喲,小魚實在還沒法子想到那麼久以後的事說,
      光是眼前的,就夠叫我頭痛了。
      大哥應該是沒上跑者廣場,所以,沒有看出什麼"端倪"來,
      那件叫小魚皮皮剉,膽戰心驚的事。
      不敢想,也沒空去想,就是這樣忙起來了,
      只好跟自己說,船到橋頭自然直,我又是土生土長的橋頭人,安啦!
      (其實是怕得半死)

      刪除
  21. 打好,上傳,當掉!這是啥日子?(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當沒當,它還活著。
      不過無名這兩天,實在太不像話了,金架係,粉恐怖。
      在寫完送出去之前,最好先copy起來,免得被吃掉。

      刪除
  22. 呵,妮子也超愛日月老茶廠的紅茶哩
    偶爾會穿插dilmah的錫蘭紅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子呀!
      這回真的好久好久沒見到妳了,
      要在blog見妳一面,很難;
      要見妳本人一面,更難。
      來來來,來找小魚,我弄紅茶給妳喝,
      我還有麗江的滇紅,噢,也是一整個好喝到爆。

      dilmah的錫蘭紅茶,這個小魚不知道耶!

      刪除
  23. 疑~土耳其及西班牙的杯子呢!ㄉ沒擺上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還是妮子嗎?
      哪來的土耳其杯子,我不記得呀!

      咦,強烈懷疑,你是那個記憶超強的only。

      刪除
  24. 西班牙應該是小小藍色那一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賓果,答對了,有獎!
      賞好喝咖啡一杯。

      不過西班牙有兩個喔,除了非常有高地風格,在聖家堂買的那個之外,
      右邊那個超cute,花花的,紅色柄的那個,
      是在塞維亞買的,我們很喜歡的城市,記得嗎?

      刪除
  25. 小魚姐姐我要點一杯拿鐵



    話說我每次進去上廁所都會研究那些玻璃瓶欸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要麻煩麵包小美女,
      來的時候,順便買罐鮮奶,最好還是林鳳營的喔。

      刪除
  26. 唉呀,吉拔拔不用有任何壓力啦!
    你就算是寫個「推」也OK,
    不過,小魚隨便講講,你千萬別當真,
    還是多寫幾個字好嚕,寫什麼都好,天南地北隨意聊,也行。

    只要兩天沒來,有時候,搞不好會有三篇新文章喔。
    所以,還是天天來啦!(我發四,我絕對沒有強迫的意思,天地良心)

    喝咖啡是件很美好的事,尤其,在自己家裡,用著不同的杯子,更棒。

    回覆刪除
  27. 喔耶..我可以先來挑杯子嗎?
    期待小魚的咖啡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siki好心急呀,馬上就要挑杯子了。
      把小魚咖啡館寫出來後,突然覺得,咦,好像少了好幾個。
      會不會以後越買越多呀!

      刪除
  28. .....那是無名留言有問題好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知道啦,開吉拔拔一個玩笑咩!
      剛剛,還一整個當掉,簡直是快要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
      有跟在無名上班的朋友反應,他這樣寫著:
      工程師那邊的解釋是有些伺服器因為老舊需要汰換,正在逐步汰換中。
      可是,這個汰換期未免也太久了點,真是無奈呀!

      刪除
  29. 看了小魚的咖啡杯~真替我家的咖啡杯感到委屈~
    突然有想給它們一個美美的家喔~
    美的Fu是會感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ian是跟小魚心有靈犀,是嗎?
      才在瑞琳家回應,下回人家可不可以也跟著lilian一起去玩呀!
      太厲害了,有聽皮皮說你的"勇猛行為",
      還有cherry媽咪負責訂民宿,她只要人跟去,負責開心地玩就好。

      以前小魚家的咖啡杯也很委屈,佈滿灰塵也就算了,
      有些,被放在盒子裡沈睡好幾年,
      直到這回,總算給它們找到一個可以美麗的姿態了。
      有跟皮皮說,看妳們是不是在開學前,安排一趟北部行,
      來來來,這回來住小魚家,我會好好招待妳們的。

      PS.或者,lilian家裡委屈的咖啡杯,小魚可以讓它們借住啦,呵呵!

      刪除
  30. 原來知音也有美美的咖啡杯
    但該不會是咖啡中毒,半夜一點半還不睡覺,
    跟也愛咖啡的魚依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PAD果然是lilian的知音,
      馬上就跳出來"抓人",
      小魚昨晚,不對,應該是說今天凌晨看到lilian的留言時,
      好興奮,本來想馬上回,但是又怕暗弓叫行為曝光,就忍住了。
      結果,現在又自個兒來招,啊呀!!!!!!!!

      要斷線,專心趕稿囉。

      刪除
  31. 握手先~~

    因為我也曾想過去咖啡館工作過
    不過應該不可能了
    不是我粗魯我的手腳俐落得很
    不過偶有年紀了沒人要請我了(嗚~~)

    所以現在我也積極在家搞個貓貓咖啡館
    只不過還在規劃就是了^^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vi這麼靈巧而細緻,美麗又有氣質,
      如果開一間咖啡館,一定會有很多天天都來看漂亮老闆娘的粉絲喲,
      為什麼「應該不可能了」?這樣不是太可惜嗎?
      啊咧,等等,不是vi開咖啡館,而是去咖啡館工作喔!
      可是小魚覺得妳有條件自己當老闆耶,
      因為,妳對美食對餐廳,可是涉獵很多喲!
      支持妳啦,貓貓咖啡館一定要「對外」開張,小魚會常常去"交觀"啦。
      謝謝vi。

      刪除
  32. 咖啡館老板娘,妳好!!

    我來補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現在看到這個留言,
      很想笑哩!

      刪除
  33. solo 的照片呢? 從來沒看過妳煮咖啡的工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就說你都不愛看小魚的blog咩。
      沒法子,你認識的朋友太多,要看的也很多,
      啊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這裡不太吸引你!

      文章裡不是有超連結嗎?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9240262

      刪除
  34. 小魚的咖啡杯和精油瓶收藏讓我看直了眼,太美了!

    好羨慕小魚現在住在天堂般的美麗小窩裡〈雖然其實面積不小〉
    等我哪天終於在哪個國家安身立命下來,而有了自己的房子時
    也要學你設計一面咖啡杯牆啊!

    用力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終於把樵思林給盼來了,真是不容易呀!
      這些收藏品,放在蒙塵的舊家,都變得黯然失色,
      換了個新窩讓它們重見天日之後,連自己都覺得驚豔哩。
      咖啡館擺出來後,才覺得不夠精彩,
      後來的旅行途中都不敢買,看來,又可以去"補貨"了說 :P

      面積真的不大啦,比我的舊家,少了差不多12坪哩,
      而且,這還是夾層之後,才可以把空間變得更大。
      但這個窩,是自己一點一滴打造出來的,那種感覺真的棒透了。
      希望樵思林的那一天,早日來臨。

      謝謝,愛妳喔!

      刪除
  35. 這裡今天好熱鬧!把家裡布置成咖啡館,這個好,有溫暖又有格調!
    我看妳最近又在晚睡了,趕稿通常夜間人靜比較容易文思泉湧,應該也沒有動工的擾人聲響,應該是不錯的時刻,但日夜顛倒加上如果
    白天沒有是當睡眠,那就不妙了!我最近一星期有個對比,在工作場所,即使不忙,下午運動時間仍然累,晚上如果超過11時睡,第二天
    早上跑質一定差,在家就沒有這種感覺,所以要工作又兼顧運動其實也是一件辛苦的事,這兩天晚上有活動,縱使沒碰酒,第二天工作
    還是累!看來還是要保持修道人的清修,末惹塵埃,專心練跑就好!願魚兒也能早點有好的工作環境,這樣才會事半功倍,加油嘍,上班
    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