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1029】一串故事的@C25度咖啡館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29日下午4:02,拍攝於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23號1樓,【C25度咖啡館】
-------------------------------------------------------------------------------------------------------------------------------------------------




會有些姊妹淘,來自於不同的組合。2010年,四人正式「成型」,我們碰面的頻率很低,所以,非得從午餐一直聊到晚餐時分,才會劃下句點,但,總覺得意猶未盡,欲罷不能。

臨走前,才開始看起手紋,才猛然想起,這回怎麼沒有拿出紫微斗數命盤來檢視一番,換成了手相?說起這位豪爽、率直、大剌剌、毫無遮掩,又老是一針見血的犀利姐,真不是蓋的,時下那些談話性節目,大概鮮有人比她知道那麼多驚人的內幕,妙的是她說話的節奏、語調、聲音表情,實在太豐富了。

不上節目太可惜,聽犀利姐說故事,真是淋漓盡致的痛快。
上了節目,恐怕犀利姐隨時會有被蓋布袋的危機,因為,她真的掌握太多內幕。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是奇妙呀!在京都【Coffee Smart】吃早餐時,附近各有兩桌剛剛好是都是四人的組合,都是上了年紀的女人,也許五、六十歲了,她們開心地聊著,拿出一本本相簿,不斷逸出笑聲。

女人哪,就該這樣善待自己,不管到了什麼樣的年紀,有可以一起坐下來喝咖啡,旅遊,交換心情,參與彼此生活的好友,這是何等美妙的事。




<飛小魚/圖與文>

我在斜前方這棟日盛大樓,總共"滯留"十年之久。
那附近的一花一草一木,喔喔,不對不對,我是說店家啦,當時算是熟透了吧。
現在,應該景物不依舊,人事也全非。

-------------------------------------------------------------------------------------------------------------------------------------------------


想起中午赴約搭292公車時巧遇的那個女人,以及,在我心裡所「寫下」的心情。那時文字飛快在腦海裡閃過,真希望能有個「讀腦機」直接掃描下來,直接輸出,就是一篇文章。

公車在南京東路靠站,走上來一個非常高大的女人。「是她!」當下,我馬上想起她的模樣,只是,多了一些歲月的痕跡,應該有十年沒見到她了,我想,可是,我仍然一眼就認出她來;很巧,她跟朋友坐在我後面,那聲音,噢,太熟悉了,一點都沒變呢,只是現在變"溫柔"了。

其實,我並不認識她,她根本不曉得有我這個人,但,我卻對她印象極度深刻。在跑新聞的日子,我每天早上「上班」的地點在南京東路跟松江路口的日盛證券大樓,那裡,有一間專屬VIP看盤室,換了三家報社,但自始至終,都待在同樣的地方看盤,寫稿,工作。

每天早上趕9點開盤前抵達,電梯總是滿到不行。經常,會遇見這個高大的女人,她是在最高樓層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每當有人按2樓,也就是日盛證券的看盤大廳時,她就會開罵,完全無視於電梯裡滿滿的人。

「你沒有腳是嗎?二樓搭什麼電梯呀!」
被罵的人莫名其妙,有人會低頭,在門打開時快步走出去。
有人不甘心,就回嘴,她就會像連珠砲般,數落得更猛烈,更兇悍。
「好手好腳的,什麼事都不做,每天只會做股票。要看盤就走樓梯啦!不要耽誤別人。」

酷斃了,每次聽到她開罵,心裡就暗暗叫好。坦白說,真的很受不了才一層樓也要擠電梯的人,真的欠罵。但每個人都敢怒不敢言,沒有開口吭聲,只有那個帥氣的女人,會跳出來大聲撻伐,完全不懼怕。

在這種自掃門前雪的年代,已經很少見到這麼有膽識的人了。我們並不認識,但我對她印象深刻,沒想到時隔多年之後,竟然會在公車上巧遇,聽著她跟友人聊著兒女的事,一股莫名親切的感覺湧上,一度想衝動地轉過頭跟她打招呼,但想想而已。

所以,就把關於這個豪爽女人的記憶,擱在心裡。我們,一樣是沒有交集的兩個人。




<飛小魚/圖與文>

我承認,自從【魚之天空】開起一個人的咖啡館後,對杯子就相當著迷,總是會有想購買的慾望。

這貓咪杯真是可愛極了,拿來喝拿鐵,過癮之餘,夠正點!

-------------------------------------------------------------------------------------------------------------------------------------------------


犀利姐也有著豪爽的個性。她說,下週有大學同學聚會,但她不削去參加,因為主角是大學一畢業就到美國發展,從頭到尾,沒有回饋台灣,為台灣盡一番心力。現在因為年紀大了,就想回台灣退休養老,享受遠比美國還渥的台灣健保福利,現在要重新恢復台灣國籍的身份。

犀利姐講得義憤填膺,說她最憔不起這樣的人,國家栽培你,你完全沒回饋,老了又要回來享受福利,更糟的是,這種人又有優越意識,老是愛批評「你們台灣哪……」,她才不想去參加這種聚會,就算是同學,她都覺得可恥。

我老實跟她說,希望她去,因為我很想看她當場發飆,掃掃那種人的威風。就跟在日盛大樓遇到的那名高大酷女人一樣,總是會仗義執言。我沒她們那麼勇猛,但,也曾經在俄羅斯旅遊時,看到不守規矩的外國人鴨霸、蠻橫、不守秩序、亂插隊橫衝直撞,竟然無視於他們高大威猛的模樣,狠狠用英文對他們破口大罵~~~~咦,怎麼罵人時英文突然變溜了?


果然湧上一連串的文字,思緒暢行無阻。
那就痛快地寫吧,我喜歡在我的文字域裡,盡情馳騁。












<飛小魚/圖與文>

一家感覺還不賴的咖啡館,甜點也很美味可口,儘管我們中午才吃了吃到飽的頂極麻辣鴛鴦鍋【滿堂紅】,但,手工餅工及蛋糕還是一口接一口。

我喜歡店門口那面放有很多美麗咖啡杯的櫥窗,好想買,但忍住了;不過,我猜想它只是展示,應該是非賣品吧。




17 則留言:

  1. 喔耶頭香

    回覆刪除
  2. 推1
    那貓貓咖啡杯
    超級卡哇伊內
    呵呵和好友一同吃喝
    人生一大享受
    什麼熱量身材~~說啥聽沒有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分享這麼精緻的茶點,還有生活中的小故事:D
    那個小貓杯Hanny看了也好喜歡~!!!
    不知道可以在哪裡找到呢?

    回覆刪除
  4. 阿信半夜一點不睡覺來搶頭香,太強了

    現代人有正義感的不多了,要看齊

    回覆刪除
  5. 小魚~這篇太長了
    皮皮的腦袋瓜
    差點消受不了
    原本以為犀利姐
    就是日盛證券那位
    塞太多東西囉
    厚~好像電影場景

    回覆刪除
  6. 阿信半夜一點不睡覺來搶頭香,太強了

    Dear PAD
    呵呵回娘家和爸媽抬摃看新兵日記
    一不小心就搶到頭香了
    哈哈要在這裡搶頭香不容易啊

    回覆刪除
  7. 咖啡
    咖啡茵
    給我醇濃的咖啡
    能續杯嗎
    ???

    回覆刪除
  8. 要在大庭廣眾之下講這樣的話,勇氣可佳.
    雖然心裡會有那個感覺,但我可能說不出口.

    平日公眾場合.不趕時間我都走樓梯較多.

    回覆刪除
  9. 我喜歡那個喵喵的杯子,不知道有沒有在賣呢??

    回覆刪除
  10. 啊,太棒了!
    got one idea~
    下一次我們同學會的主題:
    每一個人都要帶大學時代照片或相本來說"相片故事"!

    好不?

    這下子沒個半天,這個同學會是開不完了,哈!

    回覆刪除
  11. 你這樣的猜想很好。應該沒去問老闆吧!萬一人家說可以賣,你會不會心癢手也癢呢?

    回覆刪除

  12. 有咖啡耶
    名字有點不好念
    但裡面的東西好可愛耶

    回覆刪除
  13. 我也曾經在電梯裡面罵過管證券的人喔!按著電梯一個在外面一個在裡面聊天!當場
    亂不爽的說:到底是要進來還是要出去,電梯不是你家的,要馬你自己去跟大樓申請
    一台專用的~
    當然,對方也是有回嘴說:等一下又不會怎樣。當場馬上不爽的說:你有時間別人沒
    時間,還有,最好別在廢話,因為你們的薪水都是我們納稅付的(←對方公司等於半公
    家單位)

    回覆刪除
  14. 小魚我喜歡!
    喜歡妳的文章喜歡妳的字喜歡跟著妳的文字彷彿在我腦海裡就會如電影般開始播放那
    些畫面,有高大女罵人的畫面還有犀利姐...
    我也沈浸在那些年過五十還能聚在一起話家常談論著彼此際遇這樣的友誼真的好美哦
    ~

    回覆刪除
  15. 你有咖啡機了嗎?有的話送你一包峇里島黃金咖啡豆,沒的話我自己喝。

    回覆刪除
  16. 哈哈~~~~

    這世界總是需要有一些人

    仗義執言

    不過我也常因為這樣得罪人

    我家女皇就很不喜歡我這樣

    最近民進黨的廣告

    開頭就說"我知道你就是這樣的人 ..."

    先說我沒有政治色彩

    單純覺得這支廣告說得很好

    所以我想對你說

    " 我知道你就是這樣的人 , 為了理想可以放棄名利

    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你 , 寧願選擇做一個自由自在的人

    我知道有時候 , 你也會感覺到無力

    但總會為自己找到出口 , 我知道 ... ... "


    我知道又該到我推你一把的時候 , 所以就用力推吧

    推+1

    回覆刪除
  17. 犀利姐真的太酷了~~~~正義女俠似的!!

    29我也去了那一帶

    去長春看電影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