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1030】就只是每隔一段時間做該做的事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30日下午2:54,拍攝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仁愛國中】公車站。

記得很多年以前第一次來逛台北城,聽過這樣一句話。

「敦化南路跟仁愛路,是台北市最美麗的路。」直到如今,深深映在腦海裡,雖然己經走過千萬遍,還是覺得這兩條路真的很美,美在它兩側高大的樹;也因為這樣,很多時候,我經常用走路的,走在這長長的林蔭大道上,很舒服。

-------------------------------------------------------------------------------------------------------------------------------------------------




又來到熟悉的地方。

以前都自詡為健康(老)寶寶的我,這兩年多來,進醫院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偶爾,只是一些莫名又啼笑皆非卻無傷大雅的毛病,多數時候,都是定期追蹤檢查,就像睡覺,呼吸,吃飯,走路,喝水,上網,看電視,就跟這些日常稀鬆平常的事一樣。

只是這回,"運氣"沒那麼好,前幾回都來得早不如來得巧,並沒有耗掉我太多時間,也不覺得累,就覺得,一切都只是平常生活二三事。

這樣一個佳美的週末假期,就該有些特別的安排,原本,說好要去朋友家吃個簡餐,小聚並update近況。結果,我竟然~~~~睡掉了,沒去成;問題是,我睡的地點很特別,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也有這種坐著就能睡著的本領,真是神奇哪!

依照去電詢問的結果,11點過後來報到,看到牆上的號碼顯示「26」,著實呆愣掉半秒鐘。看樣子,情況不太樂觀,等待好一陣子後,決定先出外覓食,補充點養份(雖然我營養過剩,但這天還沒進食呀!),才有體力繼續對抗,總比耗在醫院裡,看見時間彷彿凝結不動度分如年漫長的等待來得快樂些。

吃飽回來,暗暗期待數字已經跳到40,結果,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竟然只有向前推進3個,噢,只有31號。很好,朋友家應該是去不成了,那就準備長期抗戰吧。

等著等著,濃濃的睡意襲來,我拚命撐著,努力想清醒,卻靠著牆壁,睡著了zzzzz。

然後,被一個聲響,驚醒。才發現,原來那聲音來自我的嘴巴,我正仰著頭,嘴巴開開的,打著呼……

真是太丟臉了。四下張望有沒有招來訝異的眼光,但沒多久,我又沈沈睡著。就這樣一直重複著這個很蠢很好笑的睡姿,以及,不太大聲的打呼狀態;昏昏沈沈,恍恍惚惚,再驚醒時,跳到42,聽到後頭的人在講電話,才曉得原來一瞬間跳了5個號碼,應該是有些不耐久候的人外出去活動筋骨,速度才會加快。

等到走出醫院時,已經2:30。雨停了,冷冷的,但卻舒服的佳美星期六,就這樣折騰掉了,雖然睡了彷彿一世紀之久,全身卻更加疲憊不堪,累到我只想遠離電腦。

就這樣過著斷網的日子,整整超過30小時。
有人這樣寫著:「這樣人生有什麼意義...」
呵,其實偶爾這樣,也挺好的,把上網的時間拿來啃一本好書,很過癮哩!





<飛小魚/圖與文>

這裡,也是我經常走過的地方,總是會有些藝文相關的活動在跟你招手。

記憶更深刻的一件事,那時的我正值跑得最勤快的時刻,有回,騎小灰經過這裡,看看剛好有的空檔,身上的穿著也剛剛好適合,就停下來,鑽到那所台北市有名的明星國中,跑起步來了。

那時的小魚,真是愛跑呀!只是,怎麼一不小心,就跑不見了?





<飛小魚/圖與文>

數字在「28」時,我決定先出去透透氣。然後,走著走著,就看到那家有南瓜裝飾的名氣麵包店,真不是普通昂貴,看看就好。

再回去,用相機記錄著等待的時間,以及,認真的杜世興醫生把每個週末,從早上9點到晚上也許7、8點,也許深夜的那股奉獻精神,留下"見證"。那天掛號的人總共有160人,我離開時才看不到50人,衷心希望,他可得把自己的身子照料好,太多有這種困擾的病人需要他。

那天下午,除了發現自己明明很難睡,卻在醫院睡得亂七八糟之外,還聽了一堆故事,看到「少奶奶護照」,我著實是慶幸自己直到現在,都還可以領到一張「安心卡」。雖然醫生說,三個月後再來找我;三個月,其他門診都滿了,只能繼續在週末來這裡長期抗戰。





延伸閱讀──

【0113】等待
【0104】許一個平安願
【生活快轉_1210】它,悄悄地長大了
【看診記】下回,也要請「信物」代我出征


【飛小魚,寫於2010/10/31 PM6:48】



26 則留言:

  1. 回覆
    1. 哈!才在想,小麗子消失好幾天,
      結果妳馬上就出現了,通通都把它"補"起來了說。

      刪除
  2. 你形容的睡相實在太妙了~~~~~~

    害我一直大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千真萬確的事。
      我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有很好睡的床,卻怎麼也睡不著,
      醫院的椅子那麼難坐,竟然睡得一塌糊塗,
      而且偷偷跟你說,這回去京都,我也是一坐車就想睡,
      回程飛機還沒起飛,就睡著,也是被自己的打呼聲嚇醒....

      刪除
  3. 沒搶到頭香至少搶到推1
    哈哈原來阿信做的事
    小魚也會做喔
    大庭廣眾打呼
    這個好阿信也常常
    大人都說我很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現在好像越來越不顧形象了,
      莫非,這是因為跟阿信走得越來越近的緣故,
      所以~~~~被傳染了?
      啊)))))))))我不要,我希望被傳染的是你的快樂跑!

      刪除
  4. 只能不停的試網路掛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坦白說,
      這兩次週末去看診,就是這樣來的,
      運氣好,剛好有人取消,杜醫生實在太驚人了。

      刪除
  5. 沒想到
    有睡眠困擾的小魚
    靠著牆壁也會睡著
    在大庭廣眾之下打呼
    這點證明
    小魚不是偷抱回來ㄉ
    確確實實遺傳自老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皮最近的留言越來越幽默,
      每次小魚看完之後,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不是偷抱回來ㄉ」
      終於解開小魚藏在心裡多年的疑惑與祕密,
      人家一直這樣懷疑啦,不然,為什麼我常常被丟下,沒有跟到好玩的事?

      刪除
  6. 以前看店都像金頂鹼性電池般.
    從早到晚都不會打睏.

    今年下半年開始有時中午看著電視就會不知不覺睡著了.
    自己不知有無打呼?但倒是有幾次被客人叫醒過.哈哈!

    我先是視力老花接著會打睏,下一步應該是會跑不動了?哈哈!

    遠離電腦斷網的日子沒有不好,至少減少對眼睛的傷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代表國徽大哥越來越好命啦,
      邊睡覺也可以邊做生意,這個好耶,要學起來。
      你不會跑不動啦,跑步的人兜嘛老當益壯,
      你不是常說你們隊上有幾個很厲害的"耆老"?

      沒上網,其實很好,現代人都被網路制約了。
      有看到朋友的blog裡一張照片真好笑,
      在一場聚會裡,人人都被噗浪制約,人手一機,各自在噗浪。
      小魚很慶幸,我沒那樣的癮。

      刪除
  7. 南瓜
    那裏完全不知道是哪裡
    不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lie耶里蛋糕,
      貴死了,南瓜派小小一個要600元,打九折540元,
      還說,剩最後一個喔,哪買得下手呀!

      刪除
  8. 杜醫生也未免太操勞了,
    假日早上的診,大概要到晚上才能結束吧
    祈禱他不要爆肝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怕哩,這個杜醫生,
      聽到好多病患也在心疼他如此操勞,
      聽說週三晚上的夜間門診,他都是看到凌晨一、兩點,
      讓每個病人都可以見到他,看完為止,而且,他完全不呼弄,很有耐心喔!

      刪除
  9. 哈哈~~~~

    不知道小魚大的身體是否安好

    有點給它小擔心說

    這星期放兩天假

    除了去洗車打臘外

    哪裡都沒去

    守著電視為中華棒球隊加油

    雖然結果有點失望 ...

    不知道小魚是否也有為他們

    花一點點時間守在電視前呢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我依舊領到一張安心卡,
      只是,沒有醫生可以100%保證那顆「現在看起來很漂亮的瘤」,
      永遠都會美麗如昔,永遠都不會產生變化,
      畢竟小魚是高危險族群,總覺得不該跟它"睹"呀!
      所以,醫生說,三個月後再來照一次超音波,再做決定。
      來來回回跑,真的很累溜!

      沒守在電視機前面,這個假期,過得很健康。
      有小跑步,有出外吹吹風,有去漁港大開眼界,有看書,有散步,很棒。

      刪除
  10. 呵呵呵,我去看醫師也會不小心睡著---
    還記得上一次,25號,看起來很前面---
    結果我從早上八點半等到一點,看完二點---
    (中間等報告)-
    9-12,我完全昏睡,還一直作夢我一覺不醒---
    還一直擔心有沒有人發現--
    會不會等護士發現時我已經冰冷---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掛的是47號,除了在網路上看跳動的號碼外,
      還打電話問護士幾點去比較好,她說11點吧,
      結果,竟然等到下午2點多,差點沒昏倒,就狠狠睡了一覺,
      但,越睡越累呀,還打呼,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哈哈哈,阿孟你真的太好笑了,
      這種夢還真不是普通誇張。
      安安啦,妳很"明顯",不會沒有人發現妳啦!
      (唉喲~~~~別打小魚啦)

      刪除
  11. 果然~~

    躺著就失眠,坐著就瞌睡...

    時候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蝦密係時候到了?
      是說,你該搬一台咖啡機來給我的意思是嗎?
      哇哈哈!

      刪除
  12. 祈願小魚能一直拿到[安心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可以領到安心卡,
      即使再辛苦,付出再多代價,都值得。

      刪除
  13. 呵呵呵,
    我是不舒服去看醫師的,
    記的是虛弱,頭暈、血壓低、心悸、水腫--
    我就窩在角落的那張椅子上---
    我其實很怕自己一覺不醒,
    我覺得那裡沒有CPR的器材---
    而且醫院沒留緊急聯絡電話---
    呵呵呵,我神經病厚---
    不過那次真的覺得自己快再見了---

    回覆刪除
  14. 妳真的好可愛,把睡覺情況寫得這麼真實
    連我都感覺跟著"等"起來了^^也很想睡

    最近感覺眼壓有點不正常,掛網的時間減少多了
    到外頭看綠樹&多走走比較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