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0113】等待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13日下午14:16,拍攝於台北市金華街。
-------------------------------------------------------------------------------------------------------------------------------




沒什麼,就只是在等待而已。

今天窗外的陽光亮燦燦的,從薄紗的窗簾悄悄溜進來跟我招手,嬉戲,微笑,彷彿呼喚著我,別糟糕了這美好的一天哪!

心裡小小的疑惑,緩緩升起,不是說入冬最冷的寒流嗎?不是說合歡山飄大雪嗎?不是說玉山零下11度?那這燦爛的冬陽,難道是我的幻覺,或是,海市蜃樓?

我終究還是穿上那件新買來,價格很「平民風」,卻可以穿出還不錯質感的桃紅色、有毛毛帽,而且非常暖和的羽絨衣,走在陽光裡,依然可以感覺到那股冷意。但走著走著,身體溫熱起來了,真是件好衣服,完全把寒意給隔絕住,不讓它來騷擾我,侵襲我,殘害我。

白天,有著陽光的午后,遇到一個帶著淺淺微笑坐在路邊等候的小女孩。度過一個很快樂、很開心的下午後,入夜了,我化身成這個女孩,希望我也是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在醫院裡,等候一個讓我大大開心的結果。

我,正在等待。






2010年1月13日晚上8:53,拍攝於台北市國泰醫院。


<飛小魚「抽中」一支好籤>

原本,等待的滋味,並不好受。

可是,這回我渾然沒有那樣的感覺,真的是一派輕鬆,而且堅持非得先寫完光陰地圖不可,雖然打電話去查詢的結果,時間已經有點"小急迫",我還是堅持非得把文章先po出去不可,因為,今天的主題是『等待』。

雖然,等我從醫院回來後,並沒有多少人看過,甚至連一向很多人在裡頭熱鬧玩耍的臉書,也一樣靜悄悄,沒人知道,我在等待什麼。但這就是我那無可救藥的固執與堅持,或者,也可以說是我心中的「定」吧!

匆匆騎著我的小灰出門,身體暖暖的,臉被冷風掃過,快要變成冰。約莫8:50左右抵達目的地,20號門診前的號碼牌剛好由19號跳20號,呼!好險,我是第22號,真是愈來愈有經驗,時間都可以抓得這麼剛剛好,太厲害了。

在等待的過程中,坐在我前下的阿尚癱軟地坐著哭泣,兩個志工媽媽在一旁陪她。她說,當醫生跟她說「沒事」的時候,她懸著的一顆心才放下來,忍不住哭了起來。志工媽媽一直安慰她:「本來就沒事呀,是妳太緊張了。」她的眼淚擦了又掉,還是無法平息下來。

怎麼我完全沒有半點忐忑?這回真的很「定」,就是深信不移,一切都會漸漸好轉。9:05輪到我了,杜醫生說,沒事,從那顆比較深的瘤所抽出來的細胞檢查的結果,都是好細胞,那就不必開刀了,半年後再來報到,觀察它有沒有繼續長大。「嘎?我上週是來抽細胞喔?我還以為是抽血哩!」我這樣跟醫生說,因為,1/3日那天的光陰地圖雖然寫著「真的不痛」,其實是騙人的,因為痛,我痛得閉上眼睜不敢看,從頭到尾都以為他那三回合的「五抽」通通都是血液,原來是細胞。早知道就張大眼瞧一瞧,到底細胞長什麼樣子。

看診的時間只有3分鐘,花了400元,大醫院還真是昂貴哪。算一算,前後總共耗了一個多月,花了1420元,換來這支好籤。有些時間與金錢,真的不能省呀!

(飛小魚補充於23:29)




延伸閱讀─

【2010光陰地圖_0104】許一個平安願
【生活快轉_1210】它,悄悄地長大了
【看診記】下回,也要請「信物」代我出征
【新生活運動_1026】親愛的姊姊


32 則留言:

  1. 偶~
    也每天在等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有人等待,
      就會每天一直寫下去呀。
      這是一種動力!

      刪除
  2. 下次來金華街(非上班時間),別忘了call我?
    搞不好我已經回家了。(今天一大早出差,1700就已經回到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是你公司在那邊還是住在那附近?
      那我會"特別"挑個用餐時間去金華街找你,那邊有好多超棒的餐廳說。

      刪除
  3. 小女孩的千層呢?
    藏到魚肚不給看嗎?
    小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蝦密係千層?
      老新講話太深奧了,小魚都聽不懂耶!
      還是我們有代溝?

      刪除
  4. 啊~打錯了
    "小氣"
    快貼千層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貼啥啦,沒有千層。
      我就是路過那裡,遇見她,她對我微笑,然後我就把她給帶走了。
      就這樣。

      刪除
  5. 我也拍過這個耶 但是沒進去光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我連它的店名都不知道耶。
      聽說是叫【品悅糖】,我那味蒏超厲害的麻吉阿貝說的。

      刪除
  6. 哈~這樣奔飛小魚又會不知道飛去哪裡了~將來這半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有嗎?
      我最悶的就是,2009年明明該是自由飛翔的一年,
      結果,我竟然只飛出兩趟,而且都是匆匆,氣哪!

      刪除
  7. 呵呵呵,很高興你沒事了!
    又可以無壓力的過六個月,
    六個月後……再說囉!

    乳房,就是脂肪和乳腺組成的阿…
    說不定抽的那幾下,我們都要跑操場好幾圈才能減掉那一丁點的脂肪…
    呵呵呵…

    天氣真的好冷喔……
    中午,去散步,快一個鐘頭,身體還熱不起來呢……
    希望快點回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六個月以後再說。
      而且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一不小心,就拖上一、兩年,
      現在真的要乖一點,擁有健康,才能夠擁有很多的美好。

      糟了,聽阿孟這麼一說,不妙哪!
      抽掉脂肪的那個部位,厚,不能少,那邊不是該豐滿點比較好嗎?
      那我還得要想法子把它給補回來呢,哈哈哈!

      今天回溫了,那,是個跑步的好日子嗎?

      刪除
  8. 繼續維持良好的習慣下去喔~
    才會保持~好細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而且每天都要開開心心的,
      好細胞才會愈來愈多,這跟心情也有很大的關係。

      刪除
  9. 算算時日差不多 , 年初抽血等報告 , 一周光陰快速溜 , 月份來到一十四 ,
    反應過慢是瑞琳 , 爬文也沒清楚看 , 鏡頭女子被急凍 , 誤認小魚可憐兒 ,
    只怪昨夜聽完講 , 匆忙收拾桌上物 , 火速奔去接女兒 , 臨走欲留來上網 ,
    眼睛昏發看錯來 , 今早打開電腦看 , 才知等待是何意 , 小魚文章有玄機 ,
    一篇兩寫前天有 , 昨晚又來晃虛招 , 糊塗老頭入陷阱 , 還好臉丟沒掉下 ,
    恭賀小魚石頭放 , 好好對待跟相處 , 年關接近初春到 , 歡樂喜氣平安報 ,
    積欠感恩的餐會 , 拖延已久的人情 , 小魚忘記是寬大 , 瑞琳惦記心頭愁 ,
    累計五次見面數 , 一延展延遙遙期 , 今生若不能回報 , 明年做虎來相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抽血啦,人家已經在文章裡提到了,是抽細胞啦!
      哈哈哈,小魚才不要瑞琳做虎來相伴咧,太可怕了。
      沒那麼難,台灣其實就這麼一丁點大,只要有心,一定可以見得到。
      怪只怪小魚現在太少參賽,所以,見面的機會就少了。
      還有,十八尖山超馬隊成立後,團練都是飆速度,再也不可能有奔山記了。
      但,總有方法可以碰面的,例如,尖尖山的尾牙啊,哈哈哈!

      刪除
  10. 我覺得最貴的是:看報告!就聽個結果一樣要花400~超音波跟抽細胞相形之下還划算點,510

    Nice to hear tha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看個報告,聽一個結果,要400元。
      呃!還真是花錢哪,但怎辦,這種錢真的不能省。
      還有,杜醫生真的擁有讓人安心的魔力,就覺得很舒服耶。

      刪除
  11. 好睡些了嗎?
    睡前先把腳泡的暖烘烘的,
    喝杯熱巧克力---
    想我!想想你想要的行程---
    親愛的,這樣有沒有比較好睡?
    給你一個大擁抱!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漸漸好一些,至少沒有閉上眼,眼角就會不受控制地自然滲出水來。
      雖然,這痛不會那麼快就好,太多回憶,一觸及,隨時會淚上心際。
      但我很努力讓自己過得好,要有那種幸福的感覺。

      咦,今天阿孟要出發前往金門了嗎?
      祝妳「玩」得愉快喔!

      刪除
  12. 這樣的等待結果,恭禧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笑,我竟然第一次把樓下的Frances的留言,看成是妳的。
      還一直在納悶,這不像阿麗麗的"風格"呀!

      這樣的等待,真的很值得。
      我一直記得妳說的那句,只要一直相信,那美好的事物就會來臨。

      刪除
  13. 天佑小魚。
    天佑海地,天佑地球。佑!佑!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現在,還有什麼比「天佑」這件事更重要的?
      看到那麼多的災難,膽戰心驚之餘,
      忍不住會想,我們究竟還可以做些什麼?
      或許最能掌握的就是,好好愛自己,這樣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刪除
  14. 哈~好大的"代溝"
    小女孩家的點心"焦糖千層派"
    略寫"千層"
    奔飛小魚不是老說我"字少"嗎
    帶走小女孩---誘拐喔
    要帶千層啦---吃好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難怪這兩天會出太陽喔,
      惜字如金的老新,難得寫這麼多字,給你記嘉獎一板,
      賞你一份千層派啦~~~~可是,我真的不曉得這個咚咚耶!
      下回,要專程去吃吃看。

      看來,老新對吃的很在行哩。
      對啦,我的草莓大福呢?

      刪除
  15. 尖尖山的~尾牙~
    吃喝~完了~
    瑞琳那天晚上有事情~沒去~
    當天財哥拉著跑超馬~(當天我跑爆了)
    隔天又拉~賞花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吃完啦?
      有好一陣子沒上跑者廣場,好像有點變成山頂洞人,
      都不曉得發生啥事了說,原來,一切都為時已。
      跨年跑步,那不是財哥每年都要做的事嗎?
      很過癮厚,竟然還有賞花,尖尖山超馬隊看來訓練得很猛喔。
      這次花東縱谷,有幾個人要出擊?

      刪除
  16. 又怠慢了,真恭喜妳啊!這種等待是種好教材呢!不會有下次了,因為妳已經有了警
    覺和經驗,病痛不會來了啦!長長照護身體,身體就會照護自己,相輔相成的!

    回覆刪除
  17. 目前瑞琳不得而知的人數多少~
    偶?只知道~大岡~會缺席?~等待~(如題)
    偶也~911專車來接偶~
    小魚?
    要再來補給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