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0114】如果辦公室是咖啡館@【LA VIE CAFÉ】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14日下午4:29,拍攝於台北市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附近的【LA VIE CAFÉ】
-----------------------------------------------------------------------------------------------------------------------------------------------------




在facebook上傳這張照片,寫上:『來看我今天的「書桌」,很棒吧!』結果,真的是「讚」不絕口,數一數,剛好有十個人。還有個叫趙瑞琳的人留言說:「看起來~好窩心的簡單~」

如果我把自己的書桌佈置得跟咖啡館一樣舒適,會不會每天都窩在家裡,不想出門,當個不折不扣的宅女小魚?

可常言道,事與願違,我那想望的窩,一直都還停留在想的階段。身旁的人陸續買房子,裝潢的、挑選傢俱的、忙著搬家的、找朋友到家裡宴客辦「攤」或喝下午茶的,多得不勝枚舉。每去一次朋友家裡,就會興起那樣的念頭,我也好想找你們來我家,來一場熱鬧、溫馨小聚呀!

昨天聽一個朋友說,她無法往後轉,疼痛無比,長期在做復建,去醫院徹底檢查的結果竟然是,長骨刺。啊,怎麼會這樣?她自己找出來的原因是,現在都是使用小筆電,習慣把脖子縮起來往前傾,想要看清楚小筆電的字,久了,就會有些慢性文明病在滋長著。我聽了之後心頭一驚,現在從小狗機換成小貝機,螢幕更小,而且更糟的是,我窩在家裡的時間變多,常常是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把雙腳弓起來,小貝機就放在大腿上這樣打字 。

朋友聽了之後驚呼,這樣不行哪,電腦的幅射很強,你這樣日積月累下來,這些都是直接被身體所「吸收」了。天哪,真是晴天霹靂,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我究竟已經有多少潛藏的幅射已經悄悄竄入身體裡了?(話說回來,此時此刻,我還是用同樣的姿勢在寫著光陰地圖)

看來,真的要對自己的很多壞習慣,來個徹底大檢驗才行,不好的通通都打掉。原本就決定,2010年要讓自己多找一些氣質優雅的「城市辦公室」,當然要很友善的咖啡館,讓你坐一個下午甚至更久,都會笑臉迎人,不斷為你加水,讓人賞心悅目的地方。

今天,我在【LA VIE CAFÉ】,我跟我的小貝機,度過一個很自在的午后。

7 則留言:

  1. 第一次來訪就是第一名

    姿勢真的要多注意
    我最近整骨才知道整條脊椎到坐骨歪七扭八
    疼痛之於還要被師傅唸
    你們這種就叫 " 犯賤 " ....@@

    想想他也沒說錯呀

    我現在只想趕快恢復無負擔的脊椎
    可以回到街頭輕鬆散步

    回覆刪除
  2. 有這樣氛圍很輕鬆的辦公室
    大家也想要啊^^

    回覆刪除
  3. 猶記八零入本行 , 電腦旁邊兩行字 , 席座鐘滿五十分 , 休息必要十分鐘 ,
    瑞琳給他顛倒念 , 席座一滿十分鐘 , 必要休息五十分 , 貫徹執行到今日 ,
    難怪被人來打槍 , 再則懼怕輻射線 , 螢幕推遠到桌底 , 距離最少兩公尺 ,
    決不低頭向前看 , 至今眼力還可以 , 無奈歲月人虛度 , 機器也有磨耗時 ,
    利用中午把心散 , 抬頭遠望綠植物 , 午時蔬菜選綠色 , 養生通腸好爽口 ,
    搭配小跑來代謝 , 筋骨活絡神清爽 , 提供瑞琳小瞥步 , 笑看即可莫學習 !

    回覆刪除
  4. 偶~
    變成~通緝犯~了
    大剌剌的將~小弟~的全名公告
    需要附上照片吧~因為過黑的沒有能顯像
    這下~免費替偶宣傳~
    老臉~怎麼漂白阿?~

    回覆刪除
  5. 老頭子你別臭美了,人家小魚根本不識你的,你全名叫做大叔才是!
    骨刺?那真的要注意的啦,因為肩膀酸痛會使血氣無法上傳到頭部,除了不能轉,還
    會腦袋昏沈,如果嚴重,我還曾見過四肢功能完全喪失的,真的不可不慎!從這張照
    片,雖然覺得很舒服、溫馨,但要談到骨刺,我便提醒妳,人體工學部分要注意腰椎
    和臀部,如果使這兩個部位沈下去,加上爬文往往不知不覺的聳肩、駝背,肩部久久
    沒有活動,肩痛一定上身!桌椅、比例、高度也要注意,因為腰椎和頸椎都是一家
    人,加上你照相,常常不自覺會專注你要的鏡頭畫面,對頸椎威脅最大!
    站在曾是受過三次傷害的立場,我欣賞你的專業和認真(認真的人最美麗),可要防
    止這個毛病變成災難!最後頸椎避免整骨,不舒服時前後左右緩慢轉動即可,避免滑
    脫,它可是很脆弱又要支撐妳的頭部,要悉心呵護它!常低頭就要常抬頭,和我們去
    跑馬吧,偶而一次,舒筋活骨,很有用的!

    回覆刪除
  6. 筆電都讓大家姿勢不良了啦><

    回覆刪除
  7. 呵呵呵,
    我懷來了,本來決定先寫心得,
    可是還是忍不住來你這聊一下……

    恩~
    我有個令人羨慕的辦公室……
    很大!藍白相間……
    不過有點亂,我不是個很會整理的人……
    不過,我會煮咖啡,我會泡茶……

    待命的工作,是需要維持一定的警覺,
    所以,看來輕鬆的工作,其實潛藏很多的壓力……
    這是阿孟的工作……,
    我利用零碎的時間,完成我的網誌……

    你說對了,其實,我有個人羨慕的「輕鬆工作」,
    一個令人羨慕的老公……
    (我很驚訝,他今年開始陪我一起報名跑半馬……)
    (可是太討厭了,他不練習成績都比我好很多……)
    我想,我可能被寵壞了,
    我從來認真對待每個人,而我的朋友也是……
    但是,遇上自己被當路人甲對待,心中真是不好受!

    即使,許績勝老師第一次見到我,他都親切對待我,
    即使,我真的是路人甲……

    唉!
    我在調整,快沒事了!可是,還是需要一點時間!

    好拉,想再去散步一下……
    去金門散步,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驚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