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0112】一連串的因緣際會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12日中午12:15,拍攝於台北101大樓四樓的【隨意鳥地方】




如果不是因為七年級的魚尾雯美眉,我會錯過【湯馬斯.佛里曼的《世界又熱又平又擠》的觀點論壇】這場大師級論壇。可是,魚尾雯美眉卻覺得我「一把罩」,這麼昂貴、而且聽說已經賣光的票,我一通電話,隔天馬上限時專送,寄過來四張票。

要心存感謝,彼此都給對方帶來一個美好的感覺。

然後,因緣際會下,我跟相識多年的老朋友一起前去,因為這場眼界開闊的大師觀感,讓我們收穫滿滿,不僅說到心坎裡去了,當然還有一番更深刻的了悟與決心,結束後朋友請我去台北101的【隨意鳥地方】吃噸美味牛排餐。我們海闊天空地聊著,聊彼此,聊生活,聊工作,聊人生,聊未來,聊出,一個意外的「連結」,雖然不見得會衍生出什麼樣的結果,但至少那是一種,姑且稱做是楔子或機會吧!

老朋友一直是溫暖的,敦厚的,誠懇的,優秀的,可是,他也曾經有過不順遂的職場低潮期。回首來時路,他笑笑地說,就當成是一種學習吧,至少讓自己更清楚自己並不適合那個虛而不實的環境,於是,他轉了180度的彎,重新出發,又是擊出一記漂亮的球。

想起一首旋律柔柔的,很簡單卻很耐聽的一首歌,呂方《老情歌》
當然,我們不是老情人,而是老朋友,但其中一段,很符合這樣的心情:

人說情歌總是老的好 走遍天涯海角忘不了
我說朋友卻是老的好 曾經滄海桑田分不了


我跟老朋友的淵源很深,不是他一個人,而是,他們從男女朋友到甜蜜夫妻,我們曾有過很多的回憶。那麼多年過去了,有些或許人事全非,有些或許不勝唏噓,有些或許無奈傷感,但我們可以這樣分享職場上的種種,因為,我們有過太多相同的經歷。

『多關心老朋友,多用點心。』老朋友說,也許現在只是單純的情感維繫而已,但他相信,也許有那麼一天,會有些意想不到的好事出現。剛剛好的時點,剛剛好的心情,剛剛好的感觸,不該浪費在毋須傷神的事,還是,把心思放在該放的地方吧!





<飛小魚今晚的老實樹>

好唄!我承認,我真的欲罷不能,一發不可收拾。
等我一回神過來,才驚覺已經寫了二千多字。
只好,馬上當機立斷,決定「慧劍斬長文」,把它一刀兩斷,一分為二。
就這樣,拆成兩篇文章,辛苦大家的眼睛,這純粹是很個人的小魚觀感。


【湯馬斯.佛里曼的《世界又熱又平又擠》的觀點論壇】


12 則留言:

  1. 慧劍斬長文
    有吃斬不斬都沒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老新對吃的最有興趣了啦!

      刪除
  2. 好個~慧劍~
    改天借我用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儘管拿去用,
      但就是不可以斬斷跟小魚之間的連結。

      刪除
  3. 老朋友 ? 老戰友 ? 老鄰居 ? 老同學 ? 老歌曲 ? 老老人 ~ 等等 ~
    好像冠上個老 ~ 就熟透了似的 ~
    常言道 ~ 好朋友的交情似流水 , 空氣 , 陽光般 ~
    ~ 不能完全依賴 , 然而卻又不得不互相的幫忙 ~
    有人緣的交往 , 朋友自然多 ~ 小魚就是
    到處散播 ~ 福報 ~ 結緣 ~
    有朝一日 , 受您恩惠而結緣的 ~ 老朋友 ~ 都會一一出現 ~
    雖然現在您看不見 ~ 感受不到 ~
    其實都在 ~ 圍繞著您的 ~ 除了瑞琳外 !
    ~ 放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們之間卻少了個「老」字耶,怎辦?
      有啦,咱們都算是"老人家",相較於七年級生而言。
      不對不對,小魚只有25歲,那,我們之間到底要怎麼串聯?
      嘿嘿,我們都跑步,以前的觀念裡都說為,這是老人家在做的事。
      但事實的真相是,跑步不分年紀,而且現在也有愈來愈年輕化的趨勢喔!

      小魚用真心待人,只要你也是真心的人,我們就會有故事。

      刪除
  4. 切割得好啊!
    這樣兩篇都可以細細的看

    不會囫圇吞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光陰地圖似乎是短短的就好,
      沒想到,我越寫越起勁,每天都有好多故事想寫。

      還是該切割的,有些文章,就不該"塞"進來地圖裡。

      刪除
  5. 少吃點,活得簡單點,走多一點,心多細一點,可以的話山上多看一點。瘦下來不簡
    單,健康美麗的人生就是簡單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了,這回,有點猜不太出來是誰哩。
      原本以為是那個習字如金的「叫練」,但似乎又不對,
      請問芳名?

      沒有天天都吃這麼好啦,生活其實也很簡單,
      就是逐漸把一些失落的美好給找回來,用心去體會種種,包括人事物。
      沒跑的日子,我又開始城市漫走,1/12那天,起碼也走了4K多跑不掉哩。
      上山呀,這是最深的思念了,如果可以,當然很想念在山裡的日子。
      瘦下來要好好珍惜,但去年胖了5公斤,很慘,
      不是節食減肥,而是運動,來找回健康的美麗人生。

      刪除
  6. 是否被你傳染?我突然寫了篇老朋友與老咖啡館

    我們是要開始拼咖啡館了是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傳染得好呀,呵呵!
      這樣,水瓶子就會出現很多的「我」在內,
      唉呀我到底要說啥呀,很難表達啦,總之很好就是了。

      沒跟你拚咖啡館啦,你有人送免費咖啡壺,我才沒有。
      而且,我也沒寫,是很想寫,堆積一籮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