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看診記】下回,也要請「信物」代我出征



<飛小魚/圖與文>

這年頭,最好練就一身頭好壯壯的本領,千萬不要生病。生了病已經夠可憐了,要看個病更辛苦哪!

要去大醫院看個病真的很難,只要是好醫生,最好你有很好的人脈關係,可以幫你打點好一切;不然,最好你家離醫院很近,那就有辦法可以解決預約不到的困擾;要不,你家裡頭有外藉傭人,或是退休閒閒沒事但身體還算硬朗的老人家,可以代替你跑這一趟。

我很幸運,擁有其中一項優勢。所以下回,我也要派Snoopy出馬。
不過,Snoopy排錯方向了,應該是排直的不是橫的喔!



PS.可惜那天早上太匆匆,忘了帶相機去,錯過那樣精彩的"晨間風光"。這一切都是晚上去看診時補拍的,也只能"情境模擬"了。
-----------------------------------------------------------------------------------------------------------------------------------------------------




這年頭最好是健健康康,平安就是福。可惜的是,隨著醫學愈來愈發達,莫名奇妙的病兆愈來愈多,有時候就是完全不按常理出牌,病痛找上你的時候其實是毫無根據,無跡可循,你只能祈求自己,多做些善事吧!

我想我真的做了不少善事吧,直到6月10日晚上,懸在心上的那顆大石頭終於落了地,抽中了一支上上籤,一切進行得很順利;直到這天為止,總計「綿延」一個多月來所有關於健康方面的問題,通通都安全上壘了。跟自己說,就從當下那一刻開始,我更要好好地跑步,跑出一身健康來。




<飛小魚/圖與文>

就是這台小小的,毫不起眼的機器。
一大早六點不到,就"吸引"上百人自動在它前面排排站。

-----------------------------------------------------------------------------------------------------------------------------------------------------


先來細說重頭吧!

因為「家族病史」這四個字的沈重壓力,讓我心裡頭蒙上一層灰,隱約之中還是有股小小的壓力。先是4月下旬,我親愛的姊姊意外被診斷出得了乳癌,猶如一顆炸彈在高雄家裡迸裂開來,我並不知道,爸爸心裡頭被一抹巨大的陰影籠罩了。這時,我再也不敢像以往般漫不經心,下定決心要給自己來一場完整而精密的檢查~~~~關於我的健康檢查報告,那又是另一個故事,我想我終究還是會找時間把它給「補起來」的。這裡想說的是,讓我徹底大開眼界的大醫院門診,因為健康檢查當天只有乳房超音波,以我是高危險族群加上一直有顆一公分大小的纖維腺瘤的情況,那種痛到想掉淚的乳房攝影,照理說我每半年就得哀哀叫一次,也就是說,用10分鐘有點慘無人道的痛,換來半年的安心。

就這樣,我去掛了5月22日上午的門診,去到醫院才知道,原來那位頗富盛名的院長級醫師正在無限期休假中,由院裡的年輕女醫生代為看診。她翻一翻我的病歷,在”那上頭”摸來摸去後,就寫病歷說:『去照超音波吧!』跟醫生說5月16才剛在另一家醫院做過,她就改成乳房攝影,要我去批價繳費後再去放射線科報到。因為有醫師診斷書,健保有給付,不然據說自費要2000元;我去繳了錢,還是得付510元,呃,還是不便宜哩。然後來到放射科,我以為一如往常,馬上就可以照X光,結果掛號小姐竟然說,6/10日晚上7:45分──啥,我忍不住大叫一聲,有沒有搞錯呀,竟然要等上兩個星期!!如果真的有狀況的話,那豈不是延誤了醫治的時間嗎?

也只能乖乖等囉!雖然有加註,『家族遺傳病史,高危險族群,如有人取消希望能提前。』但音訊全無,所幸,時間稍縱即逝,兩週很快就來臨了,雖說有過好幾次經驗,但這回間隔太久,大概記憶有點模糊了,當那台精密的機器壓壓壓壓壓,壓得扁扁的痛到快要喘不過氣來時,我的眼淚差點沒有飆出來。啊,實在是人間酷刑呀,我在想古時候那種用木板夾住手指頭的痛,差不多就是這種滋味吧!

問題來了。醫護人員說,三天後就可以掛門診,既然我原本的醫生無限期放長假,也就是說,我得重新找一個讓自己覺得可靠安心的醫生,畢竟這種毛病還是得長期追蹤,要有固定的醫生才行。經過打探,我的麻吉阿貝介紹了一個目前該醫院在乳癌方面最夯的醫生杜世興,那就來網路預約掛號吧!一看,嚇,未來一個月全滿,怎麼如此熱門,以前那個紅牌老醫生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狀況呀!這下子如何是好,難道說我還得再煎熬一個月,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嗎?心想只要找到方法就好,至少可以心安,井底之魚終於明白原來去醫院看門診竟然是這麼辛苦的一件事。

星期三,杜醫生有下午及夜間門診,我5點一刻起床,梳洗完畢後騎著我家小灰前進,一切按照時間進行,很完美。停妥小ㄅㄨ ㄅㄨ走向醫院,一看錶,距離6點鐘開始抽號碼牌還有5分鐘,很好,看來應該是順利安全上壘~~~~等等,眼前怎麼已經黑壓壓一片,趕緊用快速掃描在心裡估算著,啊,竟然已經有約莫50個人左右,而且清一色是六、七十歲的老人家居多,並沒有外傳的一堆外藉傭人來幫主人排隊。




<飛小魚/圖與文>

傻眼吧!這是針對「信物」所訂定的規則。
懂了,原來10點過後就可以來排隊。
下回我也要請出我的snoopy出征,幫我在這冰冷的地板上,徹夜守候著。


(可是,可愛的snoopy會不會不翼而飛呀?)
-----------------------------------------------------------------------------------------------------------------------------------------------------


更奇妙的景致發生了,中間出現一個大斷層,光滑的地板上擺了一條長龍,有自動鉛筆、信封袋、鑰匙、用紙捲成一團、梳子等等,無奇不有。這是啥咚咚呀!真叫人傻眼,原來這一排通通都是排隊的「信物」,差不多有二、三十個那麼多吧,原來還有這招,我只好認了,走到這一大串信物後頭放下我的小灰鑰匙,馬上被一旁的阿公叫住:『小姐,啊妳要去最後面啦!』我順著他的指頭往後一瞧,順勢退到門口邊,這一退又在十幾個人之後。

掛號櫃檯旁那台小小的,不起眼的號碼機,卻擁有主宰的力量。6:00一到,醫務人物前來按下開關,機器啟動開始抽號碼,速度非常快,才過了2:36,我抽到第85號;那些信物的主人練就一身好功夫,精準無誤地聚攏又散去,好像快閃族般,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整個醫院入陷入寂靜中,彷彿剛剛那一幕只是一場夢境,並不存在。

接下來一個多小時,就讓我的小灰帶著我在清晨6點鐘的台北城裡,緩緩前行。真該穿運動服出來才對,我從來沒有在這個時間點,漫跑於難得寧靜的熱閙市區時,難得清新的空氣呀!晃到有點遙遠的地方想去記憶中很有名的中式早餐店吃豆漿及燒餅油條,卻怎麼也尋不著,只好隨緣,吃了頓也還算美味可口的早餐。繼續晃呀晃的,7:20又回到案發現場~~~~喔喔,說錯了,是醫院的掛號處,6點抽號碼牌的那群老人家再次聚首,大夥兒引頸盼望看向那道深鎖的鐵捲門。不過除了這些有點印象的面孔之外,好玩的是,另外一邊還排了兩條人龍,擺在他們眼前的是兩台自動掛號機。

7:29一到,鐵捲門打開,裡頭五個小姐一字排開,7:30開始掛號,跟電腦同步連線,也就是手上有號碼的跟自動掛號機前那群人,一起「競標」。好奇寶寶小魚忍不住舉手發問,到底哪邊比較快?每台自動掛號機前約有30個人在排隊,你得花比較長的時間一直站在那裡等待,而且不能使用信物;7:38,我終於順利掛號完畢,下午門診已經額滿,拿到的是夜間診25號。這個時候,一台自動掛號機約消化10人,也就是說這邊差不多消耗20人,可是號碼牌的已經消化了85人。




<飛小魚/圖與文>

那晚9:15,我順利看完診,結束這一天的"門診奇特之旅",來不及批價,那道鐵捲門又無情地拉下來了,工作人員指示到急診室去繳費。
那天花了400元,連同第一次門診及放射科510元,總共看一趟病要花費910元。

這對夫妻在自動掛號機前研究老半天,大概是隔天早上要來奮戰吧!
我想我還是寧願選擇抽號碼牌,幸好我住得很近,可以前晚10點就拿「信物」來排隊,真好。

-----------------------------------------------------------------------------------------------------------------------------------------------------


護士小姐看著我的預約單,經驗老道地跟我說,『杜醫生的診啊,晚上九點再來就好了!』啊,7點開始看診,這樣來得及嗎?我心裡頭著實有很多問號,之前的老醫生看個病人奇快無比,兩個多小時可以看70個人。那晚差不多8:30過後來到醫院,看診室門口的號碼是24號,呃,當下倒抽一口氣,如果依照自己的心志先去吃冰再過來看病,豈不是要錯過;而一旦錯過的話,至少又得多耗上兩個小時?沒想到24號看了起碼二十分鐘,原以為下一個該輪到我了,卻又跳回去16號,原來這裡的規矩是,每看兩個號碼就會倒回去看之前錯過的號碼。好不容易,9:05分叫到我的號碼,一顆心七上八下,忐忑不安,醫生聚精會神兩眼猛盯著那四張X光片瞧,我有點小發抖地跟他說一些事;等到他看完後轉過來跟我說,『沒什麼大礙,不過妳應該還要做超音波檢查,兩種都要!』我才曉得原來之前跟他說的話,他完全沒聽進去,只好再重複一遍說一次,5月中旬有過照超音波,顯示出右乳房有一顆腺瘤(這是五年前就發現的);杜醫生說,它的形狀還是很完整,既沒有變形也沒有長大,以後務必要每半年來追蹤一次。

就這樣,我過關了,這讓身邊的人替我捏把冷汗的事,並沒有發生。一方面覺得這真是順利而美好的一天,一方面替很有耐心又細心的杜醫師憂慮起來,這麼一個好醫生卻排得滿滿的,週三上午排刀,下午的門診有時間限制,晚上就盡量滿足病人沒有設限,只要掛到號就看到完。25號的我9:15看完診,可之前還有很多人錯過要重新排進來,那晚總共掛了121號,豈不是看到凌晨二點才會打烊?難怪阿貝會擔心,這樣一個認真的好醫生會不會爆肝呀,台灣的醫療體系似乎有很多待改進的地方。




<飛小魚/圖與文>

這麼天大的好消息,當然要吃一碗冰沙來好好慶祝一下。
不過那晚吃的是仙草冰沙綜合冰,加了四種料,真是美味可口。

這杯芒果冰沙,是2007年6月30,去八里左岸騎腳踏車後,那個炎熱的午后,在淡水海邊的情調咖啡館吃的。
兩年了,那個美好的記憶→【八里左岸】夏日鐵馬逍遙遊

-----------------------------------------------------------------------------------------------------------------------------------------------------



走出醫院,夜晚九點多的空氣,有一股別於清晨與白天的氣息,有一絲絲神祕的味道。我趕緊打電話給老爸,『爸~~~~哇出運啊!』我開玩笑哇啦啦大叫著,結果老爸在手機那一頭猛不妨崩潰地哭了,他哽咽地說他很不甘心,媽媽被乳癌給帶走了,女兒竟然也得了這種病,她的小兒子還那麼小,以後長大結婚時成了沒媽的小孩,很可憐哪!老爸繼續抽抽噎噎地說著,媽媽之所以能夠奇蹟似地撐那麼久,是因為吃了好多補品,可是他老了沒辦法替姊姊準備什麼補品,看她回去上課(我姊姊是高中英文老師,休息一個多月後,現在又重返工作崗位了)後那麼累,很心疼可是卻愛莫能助。

哭泣的爸爸,老淚縱橫的爸爸,深深思念媽媽的爸爸,傾全力關心我們的爸爸,原來他承受了這麼大的壓力,他害怕這個離家最遠的小女兒萬一沒能逃過乳癌的魔爪的話,該如何是好?聽到我平安無事,他緊繃的心才鬆懈下來,忍不住大哭。走在燈火通明的市區裡,我在街頭忍不住哭了起來,真該把自己好好照顧好,要好好愛自己,讓老爸放心哪!



42 則留言:

  1. 小魚美眉

    恭喜妳一切順利平安
    健康的身體真的很重要
    要好好保護哦

    我最近跑步也跑的很吃力
    三天打漁二天曬網的結果就是...(喘大氣、腳軟、看著前方無止境的路想哭)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lelaina:

      好像發現我們在同一個「活動範圍」跑步之後,從來沒巧遇過哩!
      不過,至少知道,我們都還在跑著,
      雖然小魚荒廢了好久,現在一切從頭來,難免會感到吃力!
      重新開始,就不要再停下來了。
      希望我們都能夠一直開心地跑下去,哪天會不期而遇。

      刪除
  2. 願,,小魚

    平安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俊清留言的這個時候,
      小魚正在你家裡"翻箱倒櫃",想看看關於亞索八百的練習紀錄。
      不過,不該看你的,那簡直是飛毛腿,嚇死人了。

      回到自己家裡,才看到,原來你剛走呢!
      謝謝你,跑步會帶來健康,光這點就該認真跑下去。

      刪除
  3. 因為鐵齒說過:我一輩子沒住過醫院耶,
    沒多久就連莊掛急診兩次,來了個4天3夜醫療之旅,
    很了你說的,一大早醫院都是老灰阿的地盤,
    真不知醫院生意怎好到如此爆,
    真生病了要兩個禮拜才掛到號,正常拉,
    從急診轉往一般診,也要大半天才看的到醫生喔

    所以大家努力跑步 把病魔通通甩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嚇,only這回手腳很快,才剛po完文不久,就看到你出現了。
      沒錯,我也一直很鐵齒,『一輩子沒.....』這句話我也常說哩,
      倒是半夜跑急診這種經驗很豐富,都是急性腸胃炎、胃痙攣之類的。
      大概是因為這樣,那種掛不到號、要一大早去搶號碼的門診經驗,真的是生平頭一遭!
      經過這一次,真的跟自己說,要慶幸沒什麼太大的毛病,只是小毛病不少。
      但這些,是可以靠運動來改善的,真的該努力、認真跑步,
      祈求我們都能健健康康的,這樣才可以開心地旅行,四處趴趴走呀!

      刪除
  4. 看到最後那一段,害我眼眶也濕了
    看病真得很辛苦,所以小魚要好好照顧身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這段文字時,我的眼淚又在眼眶裡打轉,強忍住才沒讓它滑落。
      想到老爸,還真是會不捨又心酸哪,還有更多的自責,我是個不孝順的女兒!

      人哪,還是不要生病好,看個病真的很辛苦。
      折騰了這麼久,總算塵埃落定了。

      刪除
  5. 基本里程數的門檻是多少?
    100? 150? 2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0? 150? 200?
      請問大熊,你的單位是什麼,這樣沒法子回答啦!

      基本里程數是10k,跟自己說,要咬緊牙根撐到10k呀!
      我現在還在努力尋找輕鬆跑10k的感覺。
      大熊有報名億載金城嗎?如果有,那就好好加油吧!
      真慶幸沒參加,當初還興沖沖哩,好里家在。

      刪除
  6. 生病真的很麻煩,醫生累,病人累,家屬也累,
    恭喜小魚過關,不過以後還是要持續追蹤才是,讓自己心安,也讓家人心安。

    有一點看不懂的,不是已經抽了號碼牌了嗎?為何還要"競標"一次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醫生真的被操得很慘,不曉得他會不會有「黑色星期三」的過勞恐懼。
      經過這次,算是徹底大開眼界,現在連看個病都很辛苦哩,大夥兒各憑本事。
      我姊姊說很多得乳癌的人要回診,掛個號也是一個月以後的事,
      她現在進行化療,為了確保可以如期掛到號,以及減少副作用的痛苦,
      都是用住院的方式來取代門診,而且還捨棄健保採用自費來注射沒有給付的新藥,
      生病真的很辛苦,尤其是漫長的治療過程。
      除了要持續追蹤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開朗愉悅的心情,
      避免壞細胞吞噬的好細胞,讓疾病無機可乘。

      因為,抽號碼只是掛號的順序而已,真正的掛號時間是早上7:30才開始。
      有些人太晚來,可能抽到二百號去了,乾脆直接去排自動掛號機,說不定還可以掛到前面號碼。
      這是醫院提供的不同選擇,有網路預約、有抽號碼牌、還有現場掛號。
      但總歸一句話,都很拚,除非是不太紅的醫生才有機會臨時掛到號吧,我想。

      刪除
  7. 想油詩中
    也在趕工中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詩呢?大概在夢裡頭才會文思泉湧吧!
      小魚還是沒學會早早關電腦關電視關燈關人腦,
      就一步步來吧!

      刪除
  8. 我以為小魚所謂「基本里程數的門檻」是指每月的累計量
    原來是每次的練習基本量,10k那也很多囉!!
    哈哈..很慶幸我也沒報名億載金城馬
    不過有點腳癢,想去跑孝義到桶后的那一段
    風景我是知道很棒,聽說樹蔭很多,來回26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月呀?那大熊說的可是100k、150k跟200k?
      現在不太敢想,照理說,想要在馬拉松賽事裡跑好,月里程數應該要有200k吧!
      每月都達到300k以上,甚至直逼400k的蘿菈,難怪會跑進4小時以內,
      成績就是累積,有練有差喔!小魚的基本心願就是,跑得開心,所以應該要有200k才對,
      可是現在之於我而言,很難,這個數字變得如此遙不可及,我不敢想,跑多少算多少。

      昨晚有撐到11k,今晚大概是那天練亞索八百所囤積下來的肌肉酸還沒完全獲得釋放,
      跑起來異常沈重怎麼也跑不開來,勉強到8k就棄械投降了。

      孝義到桶后?這是哪裡完全不知耶,前者完全沒聽過,後者好像是烏來的桶后溪是嗎?
      暑假永慢會端出很多團練菜單,要趕緊先自行練兵,等到有基本功之後,再來挑有趣的路線參加吧!
      大熊難不成是自個兒去跑嗎?很硬喔,對我們這種散戶而言,好像還是參加團練比較好。

      刪除
  9. 以後要乖乖追蹤喔
    也希望小魚的姊姊早日恢復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也不敢了,每半年,就要乖乖回去找醫生報到,這種事輕忽不得哩!
      這週,是魚姊姊的第二次化療,希望她可以一直撐下去。

      刪除
  10. 像你這種樂天派心智年齡停留在小學階段的,應該沒啥重大疾病吧!:P
    恭喜啦~希望大家都健康!
    台灣要看醫生那ㄇ恐怖喔...
    美國也很恐怖,那是看完醫生後收你到的帳單...真的..會。ㄙˇ。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是小學階段嗎?也對厚,那個啥心智年齡測驗,人家是13歲哩(羞)!
      可是就是因為太過樂天派,或者說是漫不經心,讓旁邊的人很著急,
      以後,該花的錢,該做的檢查,該耗的時間,一樣也不能少。

      咩咩特要運動啦,這樣才會頭好壯壯,美國醫生就賺不到你的co co了!

      刪除
  11. 小魚, 就開開心心的跑下去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跑步之於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開心與健康。
      可是現在的我,跑不出那種輕盈的開心的感覺,真糟糕!

      刪除
  12. 看到小魚的最後一段文, 我的眼淚也忍不住掉落....
    小魚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別讓愛妳的人耽心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的魚爸爸很少掉淚,自從媽媽走後,他變得好脆弱,常常哭。
      這次,我並沒有那麼悲觀與擔心,有股意念,跟自己說一切都會OK的。
      果然如預期中,只是,沒想到爸爸承受了那麼巨大的恐懼與壓力!

      會的,我會好好的,要給家人安定的力量。
      還有我一個很要好的朋友,也在5月被診斷出乳癌,
      朋友原本還幫我保留幾本跟健康有關的書,現在,換我要當她的支撐的力量之一。

      刪除
  13. 哇哈哈

    我怎麼又出現了

    還沒看到圖說時,一直在想
    我哪裡去過那麼浪漫的地方啊
    真的想不起來

    沒想到,都兩年了

    那真的是我吔!!!

    我好想念冰沙呀,很想立刻再去逍遙一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玩吧,這張照片。
      那桌子那冰沙還後背後那個摀著臉的女子,一整個浪漫哩!
      有多久沒有那樣偷得浮生半日閒了?
      那段日子,真的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挺好的。

      我也要趕緊加快腳步,希望能夠跟你一樣專注與認真,
      這樣,我們才能夠一起去逍遙哪!

      刪除
  14. 哈哈恭喜阿:)

    的確~台灣的醫療體系真的有不少需要改進之處!

    我算是放暑假囉^^開心

    但六月底前要把那大任務交出去阿~~~仍不得閒

    要忙到七月中旬才能正式放暑假:(

    回覆刪除
  15. 小魚看診打油詩 :
    看診心酸誰都有 , 透過小魚來美化 , 排隊抽籤還真難 , 預約系統常掛滿 ,
    名醫就診本難排 , 滿滿相連各把月 , 除非後門來開啟 , 或者內有接應者 ,
    兩者皆無來預約 , 乖乖等候護士喊 , 如果過號來報到 , 延遲看診三位後 ,
    代勞務品排排躺 , 123 來 456 , 插隊順序理所當 , 神不知來鬼不當 ,
    螳螂捕蟬黃雀後 , 當令喝響心頭驚 , 乖乖就緒安定位 , 等後心情難形容 ,
    無耐看診時間到 , 卻因號碼很後頭 , 慢慢等待時間過 , 終於輪我來看診 ,
    才問兩句開單去 , 放射科門報到去 , 細說分明才明了 , 用手看診本應當 ,
    圖片來看如前同 , 交代半年要追蹤 , 收據繳費放寬心 , 手機撥打父老爹 ,
    報告平安一切順 , 哪知那頭哭泣聲 , 魚兒眼框也滿淚 , 怎麼安慰老爹爹 ,
    卻聞爹爹述心聲 , 沒能照料老老伴 , 還讓兩女得家傳 , 如何慰藉老來伴 ,
    又該如何照料女 , 交雜內心生苦悶 , 終於告知小小魚 , 天下父母難為處 ,
    只願兒女能平安 , 掛斷電話的小魚 , 仰天撫心淚濕框 , 腳步沉重眼前茫 ,
    感恩惜福造福報 , 健檢報告如往年 , 漫步回家好心情 , 將文分享粉絲閱 ,
    只能祝福平平安 , 作息調整一定要 , 忙裡一定偷閒來 , 放空自我享當下 !

    上半段昨晚就寫好,
    本想先po,但還是沒
    讓您等候了
    再次祝福飛小魚

    快樂愉快享當下
    忙裡偷閒步調慢

    回覆刪除
  16. 請姐姐多保重 飲食 心情 再配合治療
    小魚兒也要乖乖地每半年都要追縱檢查

    回覆刪除
  17. 小魚啊 這篇文章給妳參考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compare1.htm

    回覆刪除
  18. 你的文字真是有魔力,看的是心有戚戚焉,
    特別是最後一段,讓我熱淚盈眶!!

    4年前動刀後,就再也擺脫不了需時常往返醫院的宿命
    有一度自己的心理、身體的狀態完全不ok,
    透過各種關係找名醫,
    早早排隊掛號大醫院,
    結論:
    名醫≠好醫生≠耐心醫生≠好醫術≠有仁心
    有關係≠得到好的看診(當下起碼會多注意一下,但下回再看診,忘了你是誰)
    沒關係=一切天註定

    所以,真的要顧好自己的身體,
    若真的生病了就只有人命一條任人宰割!

    回覆刪除
  19. Dear小魚
    運動就對了,上帝會保佑妳的^_^

    回覆刪除
  20. Dear小魚
    運動就對了,上帝會保佑妳的^_^

    回覆刪除
  21. 小魚

    看到最後你給爸爸的電話我也忍不住哽咽,
    遺傳疾病真的是無解之藥,
    只能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要一直好好照顧自己唷!
    我想信物靠什麼鉛筆盒.梳子..等有用嗎??
    下次買個超級大玩偶擺著,
    是說會不會晚點去看被人家抱走呢XD
    呵~~
    前面有點悲傷但是忍不住搞笑的盒子:p

    回覆刪除
  22. 親愛的
    來看你!
    嗯!我慣用的輸入法出了點問題---
    唉!---本想說很多的--
    健康是無可替代的!
    加油!

    回覆刪除
  23. 願小魚永永遠遠健健康康...(((((((((((((((((((ㄎ.....ㄤ......

    回覆刪除
  24. 美少女戰士艾瑞兒2009年6月19日 中午12:01

    看完~我哭了
    小魚加油, 也要定期做健康檢查, 以後我來當你每半年一次的糾察隊好了

    回覆刪除
  25. 一旦歷經生離死別,就更懂得好好把握當下。
    大家一起加油!活出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26. 對了,忘了很多人拿紙條在地上佔位子!不過去了好幾次,覺得掛號號碼跳得很快,所
    以也不急於六點多就去抽號碼!(現在都很隨便啦,七點20到就好,7.30直接掛,不然
    哪有精神再去外面混一個小時)我想,他們可能是掛更難掛的醫生(←家醫也很難掛!一堆
    人要看甲狀腺,現代人壓力大,問題真的很多)
    其實到最後我覺得最吐血的不是抽號碼牌,等門診(因為已經自擬出很多因應之道,過號
    我也沒在管的);最吐血的是,XX醫院的掛號費真的很貴!我有次,只是去聽報告,一樣
    必須抽號碼排隊,問題是,繳費金也是510,真的是沒錢的人不能生病啊))))))
    你記得定期檢查!不要讓家人擔心

    回覆刪除
  27. 親愛的飛小魚:

    (T_T)....

    祝你繼續健康的飛翔奔馳著!

    然後也要祝飛小魚的爸爸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_^)

    回覆刪除
  28. 嗯 恭喜了 一切無恙!!
    看到魚把拔哭了 讓我也好難過喔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拿份沒有紅字的健康檢查書回去給老爸安心安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