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1122】小魚廚房@就來個打拋豬肉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22日晚上9:04,拍攝於【魚之天空】。

擺盤擺得不夠美麗,因為,拖到8點過後才開始做菜,太晚了。
下回,還要更美麗些才行。

味道還不賴,但,太久沒吃打拋豬肉,改天去寧夏夜市吃吃看,這樣才會進步。
-------------------------------------------------------------------------------------------------------------------------------------------------




傍晚7:00,我關掉工作檔案,那是同時開啟的2~3個word檔。
但我沒有關上電腦,它,當然還要繼續運作。

我在臉書上寫著:

『又到了一天中最愉悅的時間,喔耶。
來去【小魚廚房「儲藏室」】採買食材,好開心!』


從下午4點起,我邊工作,腦子就一直轉個不停,邊想晚餐要「玩」什麼好?雙手邊飛快在鍵盤上敲打著,突然,靈光乍現,有了,就來一盤「泰式打拋豬肉飯」吧!

這真是忙碌過後,最美好的時光。
我一個人在廚房裡切切洗洗,忙得不亦樂乎。
不管今天誰來晚餐,我都覺得,做菜,真是莫大的幸福。

尤其,當成品出現在眼前時,那種雀躍的心,就快要蹦出來了。
吃一口,噢,真美味,我想開心地旋轉著,會做菜的小魚,像個孩子般,咯咯地笑個不停。





<飛小魚/圖與文>

這瓶打拋醬,是跟小麗子一起在2010台灣文創展中,合買的,兩瓶300元。

坦白說,好貴,所以我用得很"省",捨不得太過豪邁。我想做這道菜應可以可以自己調味吧,不必多花150元的冤枉錢~~~~是有點小冤枉,但至少把打拋醬的味道學起來了。

不過,有些調味料是非買不可,這就省不得,例如,要做泰式涼拌海鮮,就一定要有那瓶葵果的醬料。







<飛小魚/圖與文>

要怎麼做,其實,最後還是看個人習慣。

詹姆士的5分鐘快速食譜裡有這個"招術"──把絞肉打進一顆雞蛋,攪拌均勻,先起油鍋去拌炒,再乘盤,在一旁備用。這點,我採納了;但接下來的,就是靠自己來摸索與嘗試囉。打拋醬貴悚悚,用兩小匙就好;其餘,就靠自己的感覺來調味,最後上菜前,再擠半顆新鮮檸檬,嗯,酸酸的,很棒。但我覺得不夠辣,還要更帶勁才行。





<飛小魚/圖與文>

再炒盤空心菜。
可惜沒有蝦醬,不然,愛極了這道菜,去泰式餐廳必點。





延伸閱讀──

【1110】大同區@小魚廚房的「儲藏室」_雙連市場

【0820】小魚廚房@改造過後的和風煎餃
【0827】小魚廚房@來一盤青菜雞蛋煎餃
【0903】小魚廚房@開張試營運第一次~獻給only
【0917】小魚廚房@917美女的生日趴
【0929】小魚廚房@終於派上用場的泰式綠咖哩
【1006】小魚廚房@有媽媽記憶的麻婆豆腐
【1019】小魚廚房@不要油炸的椒鹽花枝,可以嗎?
【1028】小魚廚房@完全個人偏好的南瓜甜湯
【1102】小魚廚房@在家裡吃到飽的壽喜燒雞肉蓋飯
【1111】小魚廚房@拿到鐵支的燉牛雜蔬菜飯,大成功!
【1120】小魚廚房@跑步跟做菜如果可以兼顧,人生一大樂事



11 則留言:


  1. 空心菜不用蝦醬就很好吃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真的很可口耶.不知跟外頭賣的味道像不像

    回覆刪除
  3. 好看的吃
    酒令還是會怕
    因為太肥油了(看起來,吃起來應該不會)
    這個配飯吃個四五碗
    決對沒有問題的
    可酒令現在~
    <<>>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推3
    酒令大哥您在減什麼重啦
    正經一點好嗎真正要減重的在這邊
    可是小魚都一直誘惑人家
    這算得上是考驗嗎
    可惜我很快就投降了
    先嗑再說要什麼山珍海味
    一盤小魚打拋豬肉就飽飽飽

    回覆刪除
  5. 這個看起來不錯吃,搭配白飯應該可以吃了兩三碗~另外湯咧?應該來個紫菜蛋花湯ㄉ

    回覆刪除
  6. 差點漏看了這篇
    小魚~猴腮雷
    連打拋豬肉
    都可以如法泡製
    空心菜看起來綠油油
    哇~兩樣都好吃
    推推!

    回覆刪除
  7. 看第一張照片這麼多料配沒多少飯.
    似乎口味重了點.
    做一道菜準備食材料理最後又一個人吃
    小魚不覺得很不合經濟效益嗎?
    那就是說有好康的要叫大家一起來品嚐.
    不能我們只是看看 吃都是妳在負責.
    這樣真的會變大肚魚,哈哈!

    回覆刪除
  8. 我超喜歡吃泰式料理的,前一陣子也自己試做了泰式綠咖哩雞,我覺得口味
    偏甜了點(但我家那個大粽的覺得不錯吃),改天我也要再來試試!!

    回覆刪除
  9. 哈哈~~~~~

    我很喜歡肉醬拌飯ㄋㄟ

    每次吃飯只要有滷肉就搞定了

    推+1

    回覆刪除
  10. 色香味俱全耶~我有在「泰國媚南河美食區」看到正宗泰國進口的耶~一瓶不到100的
    樣子

    回覆刪除
  11. 推薦"葵果"金不換辣醬(打拋醬)泰國進口1瓶才75元,300元可以買4罐了ㄟ
    我都買這炒肉帶便當,很方便。推薦給妳試試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