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1121】這不是人生的第一個百萬,但它代表恆久不變的熱愛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21日晚上6:54,拍攝於台北市.西門町。

萬頭鑽動,莫非,是在等著慶祝,嗜文字的飛小魚,
像蝸牛一樣爬呀爬的,終於,爬過100萬門檻?
哈!當然要找一張沸騰熱鬧的照片,來替自己慶祝一下。


(坦白說,矮冬瓜這時候就很吃虧,壓根看不到裡頭到底在表演啥。)
-------------------------------------------------------------------------------------------------------------------------------------------------




就這樣,靜悄悄地,這個數字終於來臨了。

原以為年底才會抵達,卻因為天外飛來一筆,莫名其妙在一天裡湧入成千上萬的人,川流不息的人潮,搞得我滿頭霧水,不曉得這些陌生人從哪裡蹦出來。

原來是上了無名的首頁,我連在哪裡都找不到,可見,我有多麼忽略它的存在。

上了之後,又如何?像是統一阪急百貨開幕那天,萬頭鑽動,擠進滿滿的人潮,剎那間,我這個小小的,不太熱鬧的小角落,變成年終跨年晚會的活動會場。就只是那一天,過了之後,曲終人散,那些偶然路過闖進來的人,都只是過客,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過盡千帆皆不是。船過水無痕。
我只有高興一天而已,如果說絲毫不為所動,未免太過矯情。

我終究只是一介平凡女子,也會因為那天的騷動而狂喜,當然,我不會被沖昏頭,畢竟在網路上書寫,不是一兩天的事,而是,整整十年漫長的歲月。

然後,這裡的景致就隨著天候一樣,不是逐漸變涼,而是,驟然間,急速降溫。冷冷的冬天還沒來臨,它卻已經提前進入冬眠的姿態,一夕之間,連我都有那麼一秒鐘,愣住,呆掉。

坦白說,有點不太習慣。幸好,也只是那麼一下下而已,我是誰呀我,我可是那個打不死的飛小魚耶!

就因為這樣,雖然有不離不棄,緊緊守候的忠實讀者,開始留意起數字的變化。開始出現窸窸窣窣的耳語,就要1,000,000了耶,要不要來辦個抓抓樂活動?有幾個熱心的人,在這裡爭相走告,探詢,奈何主人遲遲不肯開門賣酒(啊~~~~這個梗太老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承認我的年紀是屬於老派人物,但心智卻是幼稚得可以,而且還很新潮喔!)。

太忙,是原因;無心,也是原因。但請相信,我衷心感謝陪伴我,支持我,鼓勵我,一直在小魚的文字域裡嬉戲悠遊的人,我知道這不是件容易的事,畢竟,這年頭,網路世界裡文字不是主流,信手拈來的生活手扎更不容易引起共鳴。久而久之,就漸漸被世人所遺忘,還能夠停留佇足的,應該是所剩不多,但我很知足,也很開心,只要你願意進入小魚的內心世界,應該還是偶爾會被touch到吧!

1,000,000,在網路世界裡,真的不算什麼。
對小魚而言,重要的不是這個數字,而是我對書寫的堅持,用心,以及,恆久不變的心意。


我是那麼熱愛書寫。
我知道,我終將會一直寫下去,不管有多忙碌。






<飛小魚/圖與文>

真的打從心底,佩服抓抓樂達人oldnew,老新
很多有代表性的數字,都逃不過老新的魔爪~~~~喔喔喔,我是說,如來神掌啦!

而且,不管小魚有沒有辦抓抓樂,不管小魚是不是把禮物寄給他了,他都無怨無悔,抓個不停,從來就沒有因為我的黃牛,掉頭轉身離去。(好,寫到這裡,小魚自行掌嘴;不,這樣還不夠,千萬不要拉我,讓我去撞牆吧!)

感謝老新,好心會有好報,不求回報的"行善",終將會獲得善報的。你等著喔!
除了老新之外,也要感謝國徽大哥,你也很努力抓了,小魚牢記在心裡,你也有獎,可是要耐心等候喔。





<飛小魚/圖與文>

在年底前這段小魚進入「非常時期」的日子裡,回應留言的速度怠慢了,但,我都有在看,而且,心裡真的有好多話想說。但我時間管理還是做得不好,就這樣像是凝結住了,靜止不動,久了,或許你再也不想留下隻字片語,或甚至,漸水漸遠離。

很多事只能隨緣,但,你寫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會讓我有暖暖的感覺。
留言,也許回得緩慢,但文章不能停。
都已經走到最後一個月了,這場2010年365天的文字馬拉松,還是要堅持下去。

希望接下來的這段日子,這裡,不會變成【被遺忘的時光】
我依然記得你。也請你記得,我依然戀這裡如昔,也會一直記得你,不管我有沒有去看你。



【飛小魚,寫於2010/11/23 AM1:20】



49 則留言:

  1. 回覆
    1. 哈!默契大考驗嗎?
      咦,不是說,寫吃的,你馬上就飛奔而來,
      會不會是我寫太多,咩咩特不敢來看了?

      刪除
  2. 剛落幕的金馬獎讓我想起了李安導演,
    他不就是堅持了許多年的默默無聞,然接近算是一夕爆紅,成了眾所皆知的大導演嗎?
    相信自己所擁有的才華,然後堅持下去,有朝一日也能看到盛開的花朵
    再者~只看到綠葉又如何?至少妳認真的努力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PAD這麼一寫,剛好,小魚也有聽到李安這段話,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了,但,每聽一次,就會感動一次,
      他在家裡窩了那麼多年,就因為堅持,不放棄理想,
      最後,才會有今天的成就。
      村上大叔也是,早期經常被退稿;
      最近受邀寫的一本書序,作者當年被所有出版社拒絕,
      後來他自費出版,自己一本一本賣,最後竟然成為,
      一本歷經30年,越陳越香的長銷書,現在炙手可熱。

      《父後七日》的吳梓潔,看似一夕爆紅,
      可是,她已經寫了多少年,一直在夢想的路上前進,才會有今天的成就。

      我不敢奢望自己將來會如何,但,我會堅持下去,
      只希望,可以寫出更多,感動人心的好文章及好書,這樣就夠了。

      刪除
  3. 恭喜破了百萬人潮
    雖然沒有鞭炮可放
    但在注意跟執行的
    總還有人在做
    放心啦
    小魚的支持者
    還是有那麼多的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被酒令用的「執行」這個字眼,逗笑了。
      果然是工程師,一切講究的,就是執行,
      否則再多的空談也沒用,對吧!
      有瑞琳在,就安心,是嗎?
      那你假日可以偷懶不寫,要來"偷窺"喔,呵呵!

      刪除

  4. 沒想到會在週日出現
    出門一天
    回來還有機會抓
    可是無名記數器怪怪的
    不過
    小魚破百萬是沒問題
    恭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老新呀,真的,
      再多的文字也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感動,
      以及,對你深深的歉意。
      這麼值得紀念的畫面,你還一次抓到兩個,
      更厲害的是,不同時間,真是呵塞雷呀!

      刪除
  5. .......
    同一個時間點留言耶,這個感覺毛毛的
    跟酒令台柱問聲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台柱回給PAD的留言,我笑到肚子痛。

      刪除
  6. 恭喜小魚破了百萬
    無名記數器怪怪的
    PAD說得好
    李安大導演
    沉潛了數年
    才大放異彩
    推推

    回覆刪除
  7. 趕快來推一下, 免得小魚把我給忘了 ~

    我一定不是百萬幸運兒, 但是, 時光可以倒轉..

    現在過的是11/22, 下午 3:30.

    碧湖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碧湖杜大哥,莫非,你是小魚肚子裡的迴蟲?
      這句話,相信我,千真萬確,上週(還是上上週),才想在廣場上留言給你。
      大致是這樣的意思,但,有點"顛倒"過來。
      不管不管,我還是要去找出來,補上我想對你說的話。

      你要常常出聲音啦!
      不然,小魚會太想念你的。
      還有,寄張明信片來,如何?

      (哈哈哈,我越來越得寸進尺)

      刪除
  8. 哈哈~~~~`

    在這裡有很多小魚的好朋友

    我想這才是當然書寫的初衷吧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lone~~~~~
      這裡呀,多數都是小魚很熟悉的人,
      每天就是靠這些朋友來支持與鼓勵,
      在宅女趕稿的苦悶日子裡,這個真的很重要呀!

      書寫的初衷,就是熱愛文字,就這麼簡單。

      刪除
  9. 恭喜啊!破百萬!
    我也有上來抓了一下,
    結果是1000046,
    想想我的人氣不到妳的10分之1呢!
    哈哈!
    為百萬人氣小魚按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動哪,原來97也有來抓,真是太讓我意外了。
      最近你的日子應該逍遙又愜意吧,真好。
      可是,小魚曾經看過97對"某件事"的回應,
      那時看了之後,在心裡拍案叫絕,很想大聲為你喝采。
      可以拋開這些外在的一切,仍然自在書寫,
      我覺得,這才是最棒的blog書寫型態。
      97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感謝你在心裡按的這個[讚]!(你可以按[推]啦,哈哈)

      刪除
  10. 光陰地圖能堅持到現在
    而且還能維持一開始的水準的只有你了吧
    恭喜破百萬~ 好的文章不會寂寞
    (雖然都是看免錢的很少留言 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噢噢,好久不見哩,雨狗。
      要不是你浮出水面來說說話,小魚會以為,
      你也是那個早早就消失在地平線那一端的人。
      太多了,人來人往,潮起潮落,
      偶然交會是互放的光芒,但,很快就消失不見,成為驚鴻一瞥的過客。
      甚至是原本交情甚篤,往來甚密的人,也會從這裡徹底消失。
      剛開始,或許會不解與難過,但久而久之,漸漸習慣,
      人生不就是如此?各自都有各自的選擇方式,勉強不得的。

      但,知道你還在,而且這句「還能維持一開始的水準的只有你了吧」,
      讓我心裡逸出一朵淺淺的笑,然後,越來越擴大。
      感謝你,讓我覺得,像我這種傻子行徑,好像也沒那麼寂寞哩!

      刪除
  11. 推6
    感動的一篇
    不在意來往
    只在意曾經
    我要說的是這裡一定會有很多人來的
    這個溫暖的天地裡
    有大家的說說笑笑打打鬧鬧
    真的很棒期待接下來的百萬甚至千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暖暖的阿信,
      快樂的阿信,
      會讓人不由自主跟著開心的阿信,
      謝謝你,而且是,很多很多的感謝。
      接下來的百萬,可能要等到下一輩子,
      說不定,賺一百萬元都比較快哩~~~~
      喔喔,我忘了,小魚現在是沒薪一族,不可以這樣說大話啦!

      刪除
  12. 喵喵推+1

    小魚文筆和廚藝和攝影分享

    都嚇嚇叫的厲害

    破百萬人次 實至名歸啦

    喵喵恭喜小魚 賀喜小魚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喵喵的熱情與好客,
      喵喵介紹那麼多好玩好吃又好美的咚咚,
      而且,喵喵的超級好人緣,
      總是會帶給人很多的歡樂。
      謝謝你,甜蜜的喵喵!

      刪除
  13. 恭喜!!! --立犀內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子姐姐,好開心看到妳喔。
      謝謝妳的鼓勵,小魚現在處於「宅」的階段,
      所以,很久沒見到妳了,看妳還依然那麼活躍而且活力十足呢!

      刪除
  14. 這種大事情,應該要請客啦!侯塞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你,沒問題啦,
      來,開放讓你跟你家女王點菜,
      別說我沒誠意喔!

      (只要你不要再那麼狠毐,再亂亂說話,壞死了)

      刪除
  15. 難得浮出水面的Yumi2010年11月23日 下午1:09

    不管小魚有沒有來看我,我還是一樣會記得過來看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害羞、內向、但全省趴趴造,吃透透的yumi,
      你終於又浮出水面了,感動哪。
      小魚要跟你自首,因為忙,的確有一陣子沒去看妳了,對不起。
      但,我知道妳在哪裡 =^_^=

      刪除
  16. 那位~PAD~大大
    酒令雖然歲入花年之際
    總還有閉月羞花之身材
    看您寫的~
    .......
    同一個時間點留言耶,這個感覺毛毛的
    跟酒令台柱問聲早
    PAD 於 November 23, 2010 06:37 AM
    這麼樣的寫~
    酒令就好像~虎姑婆似的
    讓人發毛的冷冽
    彷彿會把人給生吞下嚥
    我可沒那麼的~二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看一次,
      幸好現在不是正在吃飯,
      不然,一定會噴飯!
      那個幽默的酒令,又回來了,真好。

      刪除
  17. 我們也都在看著你書寫,即便偶而上來留個言...
    請繼續加油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Ivory,
      從你第一次浮出水面以後,真的,三不五時,會再看到你,很開心。
      小魚記得,有個Ivory,已經在這裡很久了。

      刪除
  18. 我沒有努力的抓啦!
    當星期天晚回來後看了一下,
    數字跳的很慢,
    本預估不會是睡前.而是小魚的夜貓子時間
    我也不知是那個時間突然加快,
    等我要睡前再看時就已經剛破百萬.
    只是順手抓起來.

    我比較貪心我還是喜歡100萬鈔票,
    小魚 可以當禮物嗎?哈哈哈!

    回覆刪除
  19. 恭喜上了首頁!也恭喜破了百萬(灑花瓣~)

    回覆刪除
  20. 有時,那一個人比1000000個人來得更有意義
    righ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no.1

    回覆刪除
  21. 閉月羞花之身材......
    你贏了 我吐了

    回覆刪除
  22. 嗚.....
    人家都没有跟到的啦!!!!
    小魚,人家也有默默給妳支持哦~~~
    (妳可不要忘了我咩)

    回覆刪除
  23. 不愧是超人氣飛小魚,點閱人次是我的整整十倍! ^^

    回覆刪除
  24. 充分認同,數字其實不只是數字,特殊在1000000人次來這逛小魚場子;珍貴的是小魚的鋪文的吸引力。
    再次恭喜小魚。希望沉醉於文字的妳,多撥些時間關注體能,講白點,就是跑步啦(就15樓)
    喔!承認除廣場,這裡是每日必逛的場子!

    回覆刪除
  25. 一直是潛水客,但也在小魚的部落格裡面遊了2、3年有了我想~
    浮上來當然是要恭喜一番(直覺想按"讚"但找不到^^"),也要給小魚加油!!

    回覆刪除
  26. 我以為你"又"賺了一個"百萬元"
    因此豪邁地下標說--這不是(老娘我)人生的第一個百萬....

    但還是 恭喜啦!!!

    回覆刪除
  27. 應該要,及時回應的,
    為很熟悉的老朋友,以及,好不容易浮出水面的朋友,
    感謝你們,
    因為有你們,讓我又出現了菱角嘴。

    這100萬,它的意義是,
    心靈上滿滿的收穫。
    一路走來,點點滴滴,人來人往,潮起潮落,
    但,我衷心感謝,你的陪伴。

    回覆刪除
  28. 哈哈~~~~~

    我好像還有話沒說完 ...

    認識妳之後

    我一直再思考著

    我能不能像妳這樣瀟灑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圓自己想圓的夢

    但 ... 我到底有什麼夢想呢?!!

    我突然錯愕了起來

    唉~~~~~~~

    早知道就不該兩三個星期就把妳的文章全看完

    害我現在好無聊唷

    XDDD~~~~~~~~

    回覆刪除
  29. 皮皮果真變成垃圾
    留言被丟到垃圾堆

    回覆刪除
  30. 100萬個肯定........讚!!
    因為小飛魚越活越精彩,越活躍美麗
    穿梭在文字和跑道間,所以我們捨不得離開妳
    妳也要一直在我們身邊陪伴著我們唷!

    回覆刪除
  31. 恭喜恭喜(放煙火中)
    晉升百萬俱樂部^_^

    是說我的想法跟小魚一樣
    一百萬只是個數字
    重要的是堅持ˋ用心ˋ恆久不變的心意
    (是說我最近懶的可怕,覺得自己都快沒恆心了)>"<

    +1

    回覆刪除
  32. 恭喜!這真是一場精彩的馬拉松賽事!
    同學裡只有你做得到,要封你為"鐵人怡任"了!
    也謝謝你為大家圓夢,尤其是美慧!

    回覆刪除
  33. 恭喜!這真是一場精采的馬拉松盛事!鐵人怡任!
    也謝謝你為大家圓夢,尤其是美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