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1213】雙連捷運美食@時光緩緩流過的50年老店_雙福食品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13日下午6:28,拍攝於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50號, 【雙福食品】

離開職場之後的小魚,過著克勤克儉的生活,只吃得起"俗擱大碗"的土司皮,哈哈!
其實是,它有另類吃法,只要運用一點巧思,就可以變得很美味可口。

-------------------------------------------------------------------------------------------------------------------------------------------------




輸人不輸陣,麵包店當然也要有週年慶,而且,全面8折之外,再來個大放送,滿150元再送一張30元折價券。這麼好康的事,當然要給它大肆採購一番。

雖然,我不是麵包超人,但,我是麵包小魚!!

剛搬來這裡時,因為找不到麵包店,覺得有點小失落。唯一的選擇是,搭捷運出站後往回家的路走,才會經過一家店面很大,但,感覺"怪怪"的【雙福食品】~~~~沒錯,招牌寫的是食品,而不是麵包店。

哪裡怪?明明好大一間,裡頭卻空蕩蕩的,麵包架子上沒有麵包,右半邊賣的,全都是一些比較偏古早味的中式喜餅。還有,店裡頭瀰漫一股,說不出來的奇異味道;經常看到一個老阿伯,坐在櫃台前面,像電影裡的慢動作般,緩緩地,把土司麵包給封起來。

真是奇特呀!果然很有老舊社區的風格,連麵包店都這麼"另類",看起來寬敞,還算明亮,也看得出來有一點設計味,但,裡頭的人,彷彿舊時光裡的人物般。時光在這裡,是一種緩慢流動的氛圍。

漸漸地,我走了進去,想說,試試看吧!至少這裡的麵包,便宜許多,先嚐嚐口味,先給它一個"機會"。就這樣,漸漸上癮了,才發現其實它的麵包種類白天比夜晚多;或者,有時候根本是看機率,反正,50年老店自成一格,它不時興幾點有新鮮麵包出爐,一切隨緣而且隨興。更妙的是,那股剛開始不太習慣的味道,竟然變成它的"隱形標籤",莫非,這就是【雙福食品】特有的"祖傳祕方"?

這裡最有名的是招牌三明治,小小的,一個14元,很多人是衝著這個而來。但小魚反倒不鍾情這一味,就是看心情,挑麵包;最常買的反而是超便宜土司(邊),一條才20元,在動輒要40~50元的土司麵包當道之際,這個實在太划算了。

土司皮吃起來不是很硬嗎?嘿嘿,小魚廚房自有"法寶",可以讓它變得美味可口,那就是,鏘鏘鏘鏘,烤過之後配上自製莎莎醬,超完美組合。看起來,是不是一整個美味可口?





現在正值【雙福食品】週年慶,沒有時間表,反正這間老店就是這麼不按常理出牌,可能是看老顧客捧場程度如何再來決定何時結束,一切就自由心證吧!走進來的人,店裡頭的"阿姨"(這裡面看不到年輕小姐)會熱心推薦你,這個,那個,幫你湊滿190元,這樣打完折後剛好150元,然後,就可以取得一張30元的折價券。

每個人盤子裡,都是滿滿一疊,我也不例外。
有時,我只是來這家老店,感受那種時光緩緩流動的一種奇特的氛圍。








<飛小魚/圖與文>

應該有重新裝潢過吧,我想。
而且,是整整兩個店面的寬度,比起其他店面,這裡寬敞多了。







<飛小魚/圖與文>

看吧!就說它很"特別",現代感十足又時髦的麵包店,哪可能會用透明塑膠布這樣遮蓋著?

這裡有很多用料很豪邁的麵包。瞧,這一道蕃茄鮪魚三明治,整個蛋絲跟小黃瓜,滿溢到盤子上了,要挾起來時,記得要把掉下來的料"撿乾淨"喔!





<飛小魚/圖與文>

就說,很少看到麵包店這麼捨得「留白」,人家恨不得架子上擺著滿滿的麵包,畢竟,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店租很昂貴哪!

我猜,這裡應該是自己的房子,才可以經營得這麼自在。不必趕著推出一堆層出不窮的新口味,不必擠得滿滿的,也不必天天有人在外頭招呼喊叫,反正,這裡就是給人一種,時光緩慢流動的感覺。





【雙福食品】

《在哪裡》: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50號
《電話》:(02) 255-63549,(02)2558-9018




延伸閱讀──

【1016】雙連捷運美食@來自高雄的大川本鋪古早味現烤蛋糕

網路上的推薦:台北五十年老店‧雙福食品



16 則留言:

  1. 頭香推1
    阿信也超愛吃麵包
    下次有機會也去嚐看看
    不過吃了就要跑步啦

    回覆刪除
  2. 給小魚:

    晚安!先簽到!

    回覆刪除
  3. 看得我肚子好餓啊!
    要來去找東西吃了!

    回覆刪除
  4. 小魚晚安ㄚ~~

    這樣捨得"留白" & "放慢步調"ㄉ店家真ㄉ很少見ㄋ~~~
    ^_^y


    Yevon

    回覆刪除
  5. 精製的麵包看的都快流口水了

    很舒適的店家~~

    回覆刪除
  6. 推~
    好好好
    我家這裡的麵包店可多了

    都好貴

    回覆刪除
  7. 吐司邊看似不起眼,但像妳這樣加上創意,的確會變成美味又便宜的食物
    這間雙福我有去過,裡頭的阿姨很親切

    回覆刪除
  8. 小魚鉤起酒令在台北求學的生涯
    晚上下學後的要進入補習街混時間
    幾乎都是用麵包裹腹
    在怎麼的吃
    也都是選擇那幾樣而已
    也因為這樣的省錢
    營養差點不良的我
    才會如此的體態
    所以吃要營養均衡才是正道~
    利用土司配上自己的料理
    這樣很好
    營養衛生兼顧
    小魚老闆
    再來杯
    濃得好的咖啡吧~

    回覆刪除
  9. 這裡的麵包
    真的用料很豪邁
    硬硬的土司皮
    是很多人的最愛
    小魚將它烤過之後
    配上自製莎莎醬
    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10. 哈哈~~~~

    我剛好跟小魚相反

    我超不喜歡吃麵包類

    唉 ... ...

    這一味跟我無緣啦


    推+1

    回覆刪除
  11. 吐司很好用,作簡易的PIZZA都可以~
    老社區的麵包店其實才是深不可露的,尤其是中式餅,吼~~都好好吃。像萬華的麵包店就是這樣

    回覆刪除
  12. 我也愛吃 麵包(其實是沒啥不愛吃的!)
    我加付進就沒有賣「土司邊」的,
    否則我一定會經常光顧。

    回覆刪除
  13. 這種平價店才是大部份人最常光臨的.

    至於走精緻高價路線的只能偶爾光臨.

    回覆刪除
  14. 那天老板也請我們大家吃雙連芋圓

    好吃哦!!

    最近突然和雙連好有緣呀~~~

    btw....那個,我們沒拿到第一名,只有第二名,所以少了2000元說

    不過,baby應該還滿爭氣的喲!!

    回覆刪除
  15. 每次經過這家都會買它的起士皮蛋糕, 葉倫會老師有介絡過, 真得好吃.
    朋友經營早餐店, 也常幫我們留土司皮, 抹點奶油, 灑點白糖, 烤得脆脆
    的, 比任何餅乾都好吃

    回覆刪除
  16. 吐司皮? 我喜歡! 看起來這店很有趣,好想去瞧一瞧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