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2010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_1212】東吳夜未眠後的燦爛陽光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12日早上8:01,拍攝於外雙溪東吳大學。

結束從前晚8點到翌日8點12小時的自我挑戰後,再來上演一場求婚記,夠炫吧!
這是2010東吳超馬最搶鏡頭的一齣戲,果然上了SGN新聞版面了。

-------------------------------------------------------------------------------------------------------------------------------------------------




東吳夜未眠,一夜激情之後,今天的陽光特別燦爛。
我迎著晨曦,第三度來到外雙溪,迎接我的,是響徹雲端的歡呼聲與加油聲。

很高興,我們在這裡相遇了。

不管是在跑道上奮戰的選手們,或者是陪伴一整夜的親友補給團,以及,青春無敵、活力十足的東吳學生,老師,甚至是,一大清早就從各地趕來的加油團。當賽程終了的那一刻,我想,每個人都是第一名,不管跑了多久多遠,不是選手的你做了什麼事,只要我們待在這裡,都值得為自己喝采。

因為,我知道你我的心,也在燃燒著。
然後,也想要給自己來一場,無怨無悔的人生挑戰。






<飛小魚/圖與文>

益發美麗,而且生命活得更精彩動人,更豐富滿盈的超馬媽媽邱淑容,全心投入公益,她臉上的笑容,比以前更燦爛,更有魅力。






<飛小魚/圖與文>

關家良一工藤真實,應該是這幾年史上最強的冠軍。
最叫人著迷的是,他們渾身散發出來那股驚人的力量,以及,臉上的堅毅與笑容。
去東京親眼目睹這兩位擁有世界紀錄的選手,全程替跑者服務的熱忱。
他們的心,更美。





<飛小魚/圖與文>

熱衷24小時賽的人都知道,關家良一之所以能夠年年摘冠,締造世界紀錄,除了他自己的努力與安定的力量之外,他背後有個非常優秀的超級補給員──小葉,葉東哲

這次在東吳超馬賽,看到台灣也出現了一個具備超級補給員架勢的小蜜蜂Bee。笑笑地說跟說,去年輝仔徹夜未眠補給,今年就上場在24小時賽大放異彩;2011年,嘿嘿,換Bee登場囉!Bee笑笑地說,他志在取得斯巴達門票,要我把鏡頭焦點Focus在他身上的mark~~~~在隊長財哥的鐵血紀律訓練與磨練下,尖山超馬隊將在2012年進軍雅典斯巴達賽,希望屆時台灣會有更龐大的陣容,一起共襄盛舉。







<飛小魚/文>

這兩個人,入選2010東吳國際馬拉松番外篇「最佳pose獎」。
第二張可是當年叱吒風雲,百看不厭的經典電影──【麻雀變鳳凰】的劇照。
我們都是電影迷,當然很有默契囉。
很讚吧!呵呵。





<飛小魚懇切地說>

國內的跑步風氣愈來愈盛,但超馬,只是非常少數的族群,1%都不到,尤其12及24小時賽事。

但那種感動,真的會在內心裡喚醒一些深層的感受,如果你有用心去體會超馬精神的話。小魚跑不來,但,我很認真地參與著,希望自己可以把那樣的感動,透過我的眼,我的心,我的文字,也讓你有所感動。哪怕,只是一點點。


時間有限,無法讓我盡情整理照片,好不容易,稍稍放寬自己"龜毛"的個性,放棄版面的完整性(會想把不必要的畫面裁切掉),以及加框,但我仍然調整了色澤,強力忍住,只整理出 5百多張。有空的話,不妨點一下,捧個場囉!

就是這裡,用力點下去→→2010第十屆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




延伸閱讀──

【2010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_1211】滿10歲了!
【2009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仍是那麼香、濃、醇,讓人感動的滋味



25 則留言:


  1. 新聞有看到

    小魚的照片怎麼冒出光影的網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老新離那裡很近,而且,前一天就看到小魚的文章了,
      怎麼沒有來五彩跑道加油,順便高喊一聲:飛小魚,我來啦!

      關於這個網址,嗯,我也很無奈,只要連續動作,沒有關掉再重新開啟,
      它就會"趁機而入",因為沒時間了,照片太多,我就拚命執行,
      等全部完成,啊))))來不及囉,只好由它而去。

      刪除
  2. 回覆
    1. 跑步,永遠不會落幕。
      每一天,都是嶄新的開始。

      刪除
  3. 推3
    果然是最佳pose獎
    男的帥女的美
    明年我也要去觀賽了
    一定我一定要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讚啦,就是在等阿信這句話~~~~
      男的帥女的美
      明年,阿信要來參加12小時賽嗎?
      那肯定會有一拖拉庫的人,來當你的啦啦隊兼補給大隊。

      刪除
  4. 是超馬,不是"超手〞小吃。
    謝謝有文字影像的記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真是太間介了,
      剛開始還有點一愣一愣的,財哥在說啥呀?
      原來,貪吃鬼小魚的本性顯露無遺!
      財哥加油,超馬是一場又一場對自己無窮無盡的挑戰。
      為你們2012年的熱血計劃,獻上祝福。

      刪除
  5. 超馬參與的人不多,但還是很多人在默默的耕耘.

    每一位參加者都是英雄(雌)中的英(雌)

    像這次12小時晚上八點到早上八點,可能晚上活動
    力強的暗弓叫小魚就比我適合,我怕跑三個鐘頭就
    睡著了.哈哈!

    這次高雄100K超馬報名人數四百多人,算是歷年最
    多人數,很多人開始勇於挑戰自己.這也是可喜事.

    如果沒有跑的距離限制及費用不高,也許明年三月
    的三峽12小時會很多人報名,

    小魚可去嘗試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馬的人愈來愈多,當然,也就會開始想要來場不一樣的挑戰,
      台灣超馬賽事有限,好不容易再見到高雄祈福,
      報名人數比前年激增一倍,可想而知,大家是多麼殷切盼望。
      只是,12/24小時賽事之前只有東吳有舉辦,
      因為是邀請賽,人數有限制,以至於到場觀賽或加油的人,相對有限。
      單是看小魚破天荒第一次主動在跑者廣場新增主題,po上文章,
      為的是,希望有更多人前來加油,
      但顯然那個主題不太吸引人,從那晚到隔天的點閱率來看就知道,
      稀稀落落呀!

      小魚不行啦,現在能跑5k就偷笑了,這樣會創下史上12小時最低紀錄耶!
      現在己經聽到很多人要去報名那場賽事了,應該精彩可期吧。

      刪除
  6. 東吳超馬上映求婚記
    上了新聞版面了
    真的很炫
    最佳pose獎
    女生當然認識
    但是那個男生是誰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小魚是現場親眼目睹,卻沒看到新閏。
      男主角說,一個月前就在策劃了,
      難怪,他"無心"認真跑,後來都看他在休息或走路,
      原來就是在等待那美好一刻的來臨。
      最佳pose獎是小魚自己頒發的,哈哈哈,
      阿信已經介紹男主角了,是個非常支持小魚的人,
      買了好多《活出愛》去當禮物,送給朋友。
      一個有著很感人故事的俏俊男孩。

      刪除
  7. 拍手拍手拍手!給選手,也給在旁邊一起加油打氣的所有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阿貝拍得好用力喔,小魚聽到了喔。
      去東吳現場,學生們一整夜呼喊的熱情,會讓人很感動哩!
      當然,親友加油團與補給團,也都是跑者的精神食糧。

      刪除
  8. 皮皮
    最佳pose男主角
    一個熱情開朗有深度的跑者
    至善路跑的奎垣兄
    有機會一定要叫小魚介紹認識喔
    真的很棒的一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奎垣實在是太可愛了。
      他的好人緣,以及為大家服務與奉獻的精神,
      還有,跑馬時的變裝秀,
      大概很少跑者不知道他吧!
      一想到雙溪馬她那俏麗的裝扮,連女生都相形失色了,呵呵。

      刪除
  9. 最後兩張好陽光
    可是
    奔飛小魚為啥戴上太陽眼鏡
    這樣沒真相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戴上太陽眼鏡,這樣才不會露餡啦!
      土刀~
      老新分明是故意來鬧場的,扣一分。

      刪除
  10. 哇~~~你的最後兩張照片~好青春洋溢哦!!!!!
    果然....很讚啦!!!好像也有瘦哦~~~

    今天早上看捷運報,有看到超馬求婚記
    照片拍得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真的有青春洋溢厚,
      愛極了這兩張照片,真好玩。
      以後拍照,可以來玩更多電影招牌動作,
      才不會每張都是「YA」!
      沒有瘦啦,而且,最近體重高居不下,很洩氣哩。
      所以,都改穿那種長版T,這樣才可以遮住圓滾滾的魚肚肚。

      超馬求婚,好炫喔。
      這男主角就是在東京明治神宮外苑救了我的人之一,
      好心的人,就會抱得美人歸,那女孩會很幸福的。

      刪除
  11. 哈哈~~~~

    我在電視上看到那段求婚記

    心想小魚一定也在現場吧

    果然沒錯

    妳怎麼可能會缺席ㄋㄟ

    XDDD~~~~~~

    推+1

    回覆刪除
  12. 小魚破天荒第一次主動在跑者廣場新增主題,po上
    文章,
    為的是,希望有更多人前來加油,
    但顯然那個主題不太吸引人

    不是不太吸引人,是很多跑馬的人都同時有活動.
    那天除東吳24小時外苗栗及西螺大橋都有二鐵賽,
    還有很多跑馬的去跑歷史悠久的曾文馬拉松,

    以前都不會撞期的,現在都是有可能就一天好幾場
    可選擇.

    九月艋舺開始到明年五月中旬都是每週都有馬拉松
    可跑,只要有時間及經濟許可,最重要有那雙健腳可
    跑,要達百馬兩年內就可完成.

    回覆刪除
  13. 曾文馬 田協辦的補給是陽春的可以,
    居然有900多位瘋馬者共襄盛舉.
    (我跑過一次就謝謝再聯絡)

    不是沒有注意小魚的訊息及捧場加油,
    是分身乏術ㄚ!

    回覆刪除
  14. 七刀~
    露甚麼餡
    難道奔飛小魚臉上有紅豆還是綠豆餡
    還有啊
    一分太少
    不夠看
    可以扣多些
    哇哈哈哈

    哎呀
    天氣說是要變冷了
    今天還可以穿短袖
    看來真的會冷

    回覆刪除
  15. 雖說台灣24H 和12H~的比賽真的是很少~不過明年的高雄祈禱100K有四百多人報名~
    不管有多少人過關~至少參加超馬的人數慢慢得增加~
    我相信明年的東吳國際馬拉松一定會更多的新面孔~
    也希望越多人跑超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