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2010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_1211】滿10歲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11日早上8:58,拍攝於外雙溪東吳大學。

選手們都聚集在起跑點上,只剩一分多鐘就要鳴槍起跑了,等待的這一剎那,總是刺激的,有趣的,大夥兒臉上的表情很好玩,畢竟這不是一場競速賽,而是,持久的耐力賽,所以當槍響的那一刻,不會見到拔足狂奔的那種景致。

-------------------------------------------------------------------------------------------------------------------------------------------------




百貨公司週年慶近尾聲,2010年也近尾聲,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濃濃的耶誕節慶,然後,就是迎接建國100年的到來。

其實,值此歲末之際,吸引我的不是那些熱鬧滾滾的週年慶,也不是街頭一顆顆冒出來的聖誕樹,而是,東吳大學國際超馬賽。今年,剛剛好滿10週年,從無到有,不算短的一段漫長的過程,有些驚人的世界紀錄,是在外雙五彩跑道締造出來的。在這裡,寫下無數的回憶,以及,很多感人的故事。

我在2008年10月第一次接觸世界盃24小時國際超馬賽,去了首爾,全程感受到那種熱血沸騰的感動。那年12月,我終於與這個在國際上拿到最高評等的國際賽事,有了第一次接觸,那天,從頭到尾,守候在跑道上的時間將近30小時,雙腳當然沒有承受像跑者那種超乎人類體能極限的挑戰。但,精神上所承受的、所感受的、所獲得的,應該不亞於一個跑者。

心好滿。原來,有人可以這樣子堅持,永不放棄。
那時的我,也跟著血脈賁張,四處奔山,跑得很勤快,是我最熱衷跑步的季節。

2009年,生活就失了序,只有在比賽近尾聲時,趕了個大早,趕過去。雖然距離變遠了,但,心裡頭仍有掩飾不住的激動與悸動。但不曉得是不是參與的時間太短,以致於它在我身上只有當下的「激情」而已,過了之後,我仍舊處於失序狀態中。

今年,滿10歲,多麼值得紀念的日子啊,原本應該要讓自己再燃燒一次,再沸騰一次,再找回當初與24小時超馬賽初相遇時所迸出的燦爛火花。結果終究事與願違,要事纏身,我只能挑選重要時刻,在家裡與外雙溪之間,來回奔波著,我的人離開了會場,我的心卻遺失在跑道之上。

今早7點多抵達,10點多離開,比賽才剛剛開始進行2個多小時而已,那些在五彩跑道上的勇者們,還在奮戰著,從白天看到夕陽西下,華燈初上;再從黑夜,漸漸露出晨曦,迎接曙光的來臨。

晚上8點,另外一批參加12小時的台灣選手們,即將登場。

也許小魚已經不是個跑者了,但,我依然心繫著這場盛事,剛好,不太遠的距離,一班公車就可以抵達。那就,再來去為那些熟悉的,不熟悉的跑者們加油吧!以及,感受「東吳夜未眠那」的激情~~~~但我無法再像2008年那麼熱血,時間不允許我可以奢侈一整夜,我只能,不嫌麻煩地,「折返跑」。

如果你也不太遠,也愛跑步,愛運動,又剛剛好有時間的話,就去外雙溪東吳大學,為這些挑戰自我極限的勇士們加油打氣吧!




等會又要出門去了,就直接看照片吧。今天,無法”圖文並茂”了。











































<飛小魚匆匆說>

早上拍了7百多張,礙於時間限制,僅整理完2百張左右。
更多照片,請點選這裡→→2010東吳國際超馬賽




延伸閱讀──

【2009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仍是那麼香、濃、醇,讓人感動的滋味



35 則留言:

  1. 沒試過跑馬拉松...更別說是如此需要體力,耐力與毅力ㄉ24小時"超級馬拉松"~~
    -- 只有試過24小時沒睡覺...是學生時期ㄉ社團活動...是為ㄌ出貨ㄉ工作加班(還好大家都沒爆肝)

    不管是哪一種, 這種"堅持" 與"大家有著相同ㄉ目標"...
    很美, 很鼓勵人心!!

    跑者們加油!!
    小魚加油!!~~


    Yev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拉松的確是需要毅力與勇氣,才做得來的。
      小魚當初立志、發誓、抵死不從,說什麼也只肯當半馬小魚,
      就是去看了24小時超馬賽後,熱血沸騰,
      然後才會縱身一躍,蛻變成全馬小魚。



      只是,現在被打回原形,再度成為一隻肉腳魚!

      不一定非得跑馬不可,但,真的需要運動哪,
      Yevon可以試著用走的,或者小跑步,說不定你也會愛上跑步喔。

      說起學生時的活動,小魚曾經臨危授命,接下系刊任務,
      兩個星期,從零到生出一本來,每天,只睡一個小時,太可怕了。
      不過前兩次參與24小時超馬志工,也都是差不多30小時沒睡哩!

      刪除
  2. 看到許多熟悉的面孔,
    看到有地毯,是採用晶片計圈嗎?
    這樣就可減少人員盯看計圈的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原來國徽大哥這篇沒"漏"掉喔,
      好,你可以獲得"全勤獎"了,原本以為這下子你拿不到了說。

      這回第一次採用晶片,過程可是驚險萬分,
      直到比賽前一週多,晶片才寄送抵達呀!
      但為了確保萬一,學生人工翻數字還是同步進行,
      其實,這也是很重要的一項"儀式",
      選手與他的記圈員,最後都會感動得合影留念呢!

      刪除
  3. 真的令人感動
    阿信真的好想在其中觀賽
    體會勇者的風采
    深深的佩服這些勇者的堅持毅力
    推2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阿信一定要來看,
      真的會讓人很感動的,
      而且,可以在一圈又一圈真的很無聊又漫長的過程中,
      看到很多,也體會很多,以及,所謂的態度與精神。
      那晚,奎垣從頭到尾,都帶著笑容,而且經過記圈台時都很有禮貌,
      小魚沒有看到,但聽到在那裡守夜的人,這樣看著奎垣。
      相信這一場對他是個很難忘的回憶,很棒的經驗。

      刪除
  4. 推~
    早上七點多經過
    沒發現有這個活動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
      老新眼裡面只有鳥,
      連魚都看不到啦!

      刪除
  5. 沒一個認識的面孔
    小魚應該上去跑
    這樣皮皮看到
    會很高興又驕傲的說
    看哪~那是小魚
    她是我妹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不能再丟人現眼了,上回東京馬的慘痛教訓,
      現在還心有餘悸,還沒克服心理障礙呢!
      東吳超馬賽可是國際金牌賽事,這是邀請賽,
      不是一般人可以參加,資格審查得很嚴格哩!
      雖然,會有女生保障名額,之前老師也常說,小魚來跑12小時賽吧。
      但現在,他絕口不提了,不想咂掉東吳超馬賽的招牌啦,哈哈!

      真希望小魚趕快回跑場,然後,可以回高雄參加一場比賽,
      讓皮皮帶領大批人馬來當加油大隊~~~~
      啊,可能來不及在妳退休前完成這個夢想了。
      這回東吳,有個老師,週末一早來了一大票學生,獲得最熱烈的歡呼聲哩!

      刪除
  6. 不對
    有幾個跑者
    小魚曾介紹過
    可惜皮皮記不得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下一篇小魚就有寫了。
      關家良一、工藤真實,這兩個是世界冠軍哪!
      還有好幾個小魚都有介紹過,
      最美麗的無齡美女林夢姬,
      超馬老將財哥、吳勝銘、鐵彈子,這些人,都經常在這裡出現過喔。

      刪除
  7. 我今晚約九點多也去拍攝幾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你是誰?
      莫非,是V大嗎?

      刪除
  8. 小弟有參加大專組,
    實力很差,志在參加這場盛會,
    謝謝大哥的照片,
    拍得很精彩,
    小弟下載了一些!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說可位可愛的ㄚ倫,
      很替你高興,參加大專組,很刺激吧!
      看到那一排北體整齊劃一的動作,真是美呆了。
      有拍到你嗎?
      還有很多照片,因為沒時間整理,就沒上傳了,
      不然,可能還有更多喔。

      我是女生,不是大哥啦!
      不過,被叫大哥的感覺也蠻爽的。

      刪除
  9. 樓上的阿倫~~這裡的主人是小姐,不是大哥啦!!

    跑道上奔馳的照片,很有味道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那天看到上面那則留言,再看到小麗子寫的,
      就哇啦啦笑個不停,真好玩!

      看這些人跑步,真是一大享受。
      力與美的結合,小魚也想要被人家拍下這種奔跑中的照片啦。

      刪除
  10. 超馬媽媽也有去加油喔!我昨天有看新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馬媽媽真的很感人,
      兩天都有來,而且,待到最後頒獎典禮。
      她很樂觀,熱衷參與各種公益活動,活出人生另外一種精彩。

      刪除
  11. 我被2010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感動了~我像機照的不好!!不過有拍到一
    些自己喜歡的!!

    好開心!!

    桃馬的志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呀,很高興我們都因為東吳超馬,
      在浩瀚無垠的網海中,相遇了,因為,我們都有著相同的感動。
      別說拍得不好,只要有被感動到,那就是最彌足珍貴的事了。
      當初,小魚就是因為去當24小時賽志工,才終於"突破心防",
      去挑戰全程馬拉松的。
      這回,希望找回自己最初那顆單純愛跑的心。

      刪除
  12. 12/12早上再從那裏經過
    不過看不到裡面的情形
    晚上有看到新聞在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老新真的很不乖啦,
      不是說,會一直進行到隔天早上9點嗎?街
      厚,你都不進來加油,很不夠意思耶。
      罰你~~~~去五彩跑道跑10圈!

      刪除
  13. 看著東吳超馬盛會是蠻感動,卻不敢也無能心動。曾說的“知道自己有多重”,如台灣超馬許會長鼓勵100k,
    總是無法說服自己。當然駝鳥些,理由有1推,以無法說服自己為要因,結果1個“不敢跑”。
    合歡馬有下回?小魚這麼肯定去“跑”?希望有機會可與妳同跑,踩遍那群山之巔!(太魯閣亦同)
    還有幾馬?坦白說?看自己的狀況!啥狀況?衡量標準是,隔日可正常上班,沒顯露跑馬疲態。
    曾文馬抓了,時間不是啥問題但過程是蠻倦怠的,那種想輕鬆、想藏,無奈卻無能為力的情緒
    與無力感的負面感受,或也是馬途所必要吧!當然也顯示我還有精進的空間(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二天早上,因為進入倒數計時,忙著補捉最後鏡頭,
      跑來跑去,突然間有人跑來敲小魚的頭。
      不對,是摸頭啦!
      我一臉茫然看著他,完全不曉得這人是誰;
      他更訝異,沒想到我竟然認不出他來,還說,我們明明很常互動啊!
      然我,小魚就傻傻又愣愣還呆呆又怯怯地問:「是15樓嗎?」
      哇哩咧,還16樓咧!
      直到他亮出他的新相機後,喔))))))))))))))才恍然大悟。
      糟了,下回遇到15樓大哥,萬一我忘記你的樣子,
      一定要先喊出你的通關密語「15」喔!
      去啦去啦,現在還可以報名祈福100,就給它報下去不就得了?

      明年如果有合歡馬,小魚想去。
      我知道那是很恐怖的挑戰,但,我愛山,我想念那段奔山的日子。
      不曉得2011年馬拉松旺季結束前,小魚有沒有勇氣重返馬場?
      難!

      刪除
  14. 東吳超馬結束的同時
    阿信在苗栗也完成第一次的二鐵賽
    3.75k跑+36k騎+3.75k跑
    2:17:57完賽呵呵第一次玩二鐵
    蠻有趣的尤其是騎完再跑的轉換
    肌肉適應的轉換真的有趣
    下回再玩再加油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原來阿信也升格成阿信鐵人了。
      好熱血喔,怎麼大夥兒都愈來愈精彩,愈玩愈大?
      小魚什麼都不敢想,現在只有在馬路上小奔跑,在家裡原地跑,
      就只有這樣而己。
      通常,變成鐵人後,就很難回頭了。
      那以後,要改叫你鐵人阿信嗎?

      刪除
  15. 哈哈~~~~~

    每一項運動

    都有一群奮不顧身的支持者

    才能讓這些運動能得以延續下去

    XDDD~~~~~~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些極限運動愛好者,
      真的都會上癮,一次又一次燃燒自己,挑戰自己呢。
      小魚雖然跑不動,但我依舊很熱愛而且熱血,
      至少我可以當個熱情的支持者,也可以付出一己小小的心力。
      當然,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是跑道上被拍攝的主角。

      刪除
  16. 彩虹十圈
    不~~~~~
    現在又濕又冷
    下探個位數的溫度
    不~~~~~~
    欠這十圈
    以後再補
    這天氣
    哇~~~~

    回覆刪除
  17. 哈哈~~~~~

    魚當然是沒辦法跑的阿

    魚應該是在海洋中享受悠遊自在的生活阿

    小魚是不是選錯興趣啦

    XDDD~~~~~~

    回覆刪除
  18. 雖然無緣到現場為選手們加油,
    但透過網摘把這項賽事介紹給更多讀者應該也不錯,
    謝謝飛小魚的紀錄,把這篇收到好生活囉:
    http://www.taiwangoodlife.org/storylink/20101217/31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