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226】在冷冽的寒冬與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26日下午4:30,拍攝於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入口處。
-------------------------------------------------------------------------------------------------------------------------------------------------




可不可以,什麼都不要做,就只是發呆,抬頭仰望天空就好?

我就這樣坐在這顆大石頭上,管它是暖暖的冬陽迤邐下來,還是冷冽的寒流凍得我全身發抖,或者是又濕又冷的雨無情地打在我身上,我還是坐在這裡,變成一尊化石,或者,雕像,就這樣維持著不變的姿態,繼續坐著。

其實我的心是火熱的,它正劇烈在跳動著,因為,我知道之所以坐在這裡,那是因為,我的主人幾米給了我發呆的權利,讓我可以在華山藝文特區這麼一個美好的空間,佔據一個這麼搶眼的角落,人來人往,大家都很愛我呀!

而我,也很愛你們。我更愛我的主人幾米,因為他帶給人們很多的溫暖,而且現在的他,夢想愈來愈大,成就也愈來愈精彩,讓我們可以走出平面的、靜止不動的書本,開始有著各種豐富的、精彩的、多元的、奇妙的、璀璨的空間可以揮灑。

有夢最美。當然,幾米這樣的天才可能屈指可數,但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自己,也許你的血液裡也有很多亟欲破繭而出的潛力與才華,不放手一搏,怎會知道可以闖出什麼樣的成果?

也許不一定要很輝煌,只要,能夠開心地面對自己正在做的事,這樣就是莫大的成就了。就像我,什麼都沒做,就只是發呆,可我一樣很開心,很快樂,而且,很滿足。






<飛小魚/圖與文>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去看幾米音樂魔幻劇場《走向春天的下午》,很奇妙,也很不可思議的表演。

覺得最神奇的是,Magic(魔術)與Illusion(幻術)的結合,明明離舞台不遠,明明聚精會神地看著,可是,你不曉得那人怎麼就會這樣消失不見,或者,頭跟身體分離了,真的是,太奇妙了!









12 則留言:

  1. 頭香!

    請繼續加油補格!
    我等好久了!

    回覆刪除
  2. 對了!
    我們今天下午也看了很感人的紀錄片,
    也很有趣!

    回覆刪除
  3. 好期待,我也要去看!!
    又一個彩色世界,真的很愛彩色卡通世界

    回覆刪除
  4. 我也要去看
    小魚很努力在補格子 好認真

    回覆刪除
  5. 很愛幾米的作品
    像彩色卡通世界
    充滿無限的童趣

    回覆刪除
  6. 同樣的氣候下
    小魚在屋內看聽著文學
    酒令卻在屋外的受著寒風大雨
    文根武的差別待遇就是這樣
    才會有那句名言~
    少壯不努力
    鐵定耕鋤下
    對吧???

    回覆刪除
  7. 小笨的不笨姐姐2010年12月27日 上午11:39

    感謝那一個下午的藝文分享,
    我刻意如此早到,刻意坐的如此靠近舞台,想靠近幾米的心臟,
    結果我還是無法看清舞台上的幻術,如何從我眼前消失,而時光已悄悄慢慢地流逝,到結束時我仍意猶未盡。

    我想演員們在台上跳著舞著翻滾著旋轉著,在幾米營造的幻境裡移動自如,
    心裡是否正因為台下的我們呆滯又專注的神情,而感到愉悅呢?

    而且最後的結尾,我個人覺得很感動呢~

    回覆刪除
  8. 可不可以,什麼都不要做,就只是發呆,抬頭仰望天空就好?

    可不可以,什麼都不要做,就只是跑步,快樂開心跑步就好?

    推2

    回覆刪除

  9. 幾米
    到底是幾米?

    CC

    回覆刪除
  10. 什麼都不要做,就只是發呆,抬頭仰望天空
    這就是一種享受.

    回覆刪除
  11. 那尊好可愛,飛小魚的發呆心願也好可愛,
    就借收到好生活報的藝術文化單元囉:
    http://www.taiwangoodlife.org/storylink/20101229/3176

    回覆刪除
  12. 哈哈~~~~~

    說真的我還搞不懂吉米到底是幹嘛的

    我連他的書都沒看過

    是不是有點落伍啦

    XDDD~~~~~

    推+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