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227】用ibon在星巴克倒數計時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27日下午1:07,拍攝於【星巴克】
-------------------------------------------------------------------------------------------------------------------------------------------------




發現自己宅指數就快要破表,但,效率卻呈現遞減趨勢之際,驚覺到,似乎該改變另一種方式了。

剛好,ibon星巴克買一送一的優惠,也進入倒數計時。心生一計,那就走出舒適的【魚之天空】,再恢復「行動辦公室」模式吧!沒有人規定,非得要兩個人一起去使用ibon,用星巴克隨行卡為自己刷上一杯,然後,再送自己另外一杯,自己跟自己對飲,真是痛快極了。

今天屋子裡還是揮之不去的冷,空氣裡,嗅得到冰的感覺。可明明見到,陽光從那面遮陽效果不怎麼好的落地窗,偷偷鑽了進來,彷彿在跟我招手般,快快出來,不要再宅在家裡,來跟我玩耍吧!

我出門了,但,不能在冬陽下嬉戲,我只能,藏身在星巴克裡,換個地方,換種形式,繼續過著自己跟自己的「另類宅女生涯」。

冷。可是有陽光,沖淡了那種寒風刺骨的感覺。
只要看著那一整片的陽光,心就會暖起來。

刻意挑了這樣一個可以看著陽光,但不會被直接照射的位置,給自己調整出最舒適的好心情。在2010年倒數計時的這幾天,我就這樣用ibon在星巴克,過著每一天。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上週五的位置,剛好面對一整面窗,很棒的視野。

那天,我在臉書上這樣寫著:「一個人,也可以享受買一送一的樂趣。我在星巴克,窗外來來往往川流不息的人們,是不是期待今晚Xmas來臨,有個溫馨浪漫的美好夜晚?思緒不能飄到窗外,要把它綑綁起來,框住!」





<飛小魚/圖與文>

真舒服呀,可以這樣小睡片刻。
或者,停下來歇歇腳,用一種瀟灑的姿態,翻閱著資料。

而我跟我的小白機,以及兩杯咖啡,不曉得旁人眼中,怎麼看待這名自己跟自己對飲的女子?




14 則留言:

  1. 我是很羨慕"這名自己跟自己對飲的女子"....
    做做自己想做ㄉ事...
    即使是發呆放空都好....
    所以很喜歡"難能可貴"能偷閒ㄉ"偽單身"生活~~ ^_^"|
    --- ㄎㄎㄎ~~ 這明明是一ㄍ不負責任ㄉ麻麻 & 偷懶ㄉ妻子不想做家事ㄉ"願(望想)念"ㄚ~~

    Yevon

    回覆刪除
  2. 可以在充滿咖啡香的環境書寫是件幸福的事吧
    記得要選咖啡因低的來喝

    回覆刪除
  3. 記得曾經在小魚加寫過
    我也好想自己一個人的呆坐亂想或不想
    就這樣自己竟境的看著窗外往來的人車行
    或許人生的觀念
    就會找到~轉折點不定
    可是工作的越來越忙
    只剩下六或日的休息
    所以常窩在家裡面被~電視看
    或許這就是我退休後的常態吧!

    回覆刪除
  4. 自己跟自己對飲
    再邀請陽光前來
    就是三個人聚會
    工作也是蠻熱鬧

    回覆刪除
  5. 把小白機攝影鏡頭打開,就可和一個人對飲了.

    我的天锕!不是偷懶
    是由底下看那高樓不是會直達天際的感覺!
    不說我的天锕!難道要說 我的小魚锕!哈哈!

    回覆刪除
  6. 推4
    哈哈哈這個對阿信的味
    一個人對飲
    一個人喝兩杯
    很好啊阿信有時一次喝三杯運動飲料
    跑的我渴死了
    一個人很好啊
    一個人帶著相機慢慢的跑慢慢的LDS
    就像大作家一樣帶著小白機一個人慢慢的寫出動人的文章

    回覆刪除
  7. 一個人喝兩杯太奢侈了啦!!

    回覆刪除
  8. 又可用公司電腦留言了,那就放心多寫一點....你一直說你宅,可從你的部落格和facebook上看,你的活動還是
    很多呀!怎會說自己宅?套句我以前說過的話,你果你算宅的話,那一般人都是木乃伊啦~~最後補上加油!加油!加
    油!幫你打氣一下...

    回覆刪除

  9. 好讚喔
    有咖啡有小白
    有陽光
    有風景
    有帥哥
    有美女

    回覆刪除
  10. 倒數再一年喔!!
    恭喜賀喜!!

    回覆刪除
  11. 哈哈~~~~~

    不知道現在用Ibon買星巴克

    還有沒有買一送一

    等等來去看看

    推+1

    回覆刪除
  12. 照片裡的溫暖陽光 + 照片攝於12/27 = 提醒我要把握有限的生命 (我的生日是12/27)

    那張照片帶給我ㄧ種很深的感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JY:
      呵,原來,那張照片,在無意中,成了小魚送給你的生日禮物?
      不曉得JY是無意間,偶然闖進小魚的文字域,還是.....
      沒能及時回應你,真的很抱歉,希望你還會回來這裡,
      看到,小魚也要跟你說聲,謝謝,真的。

      刪除
  13. 我是從Lemon slice那邊連過來的。

    本想把照片弄成自己的電腦桌面,不過想想,這就像是在風景區刻了「某某人到此一遊」一樣奇怪,照片還是要配上原來的
    文字才有意思。

    踏入人生下半場已經有一陣子,兩個月前的生日還覺得自己這輩子到此尚一事無成而感到難過,那照片居然可以讓我在一股
    無力感中泛起微笑,神奇...希望坐在我對面的同事沒注意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