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1228】缺了兩隻兔子的郵政賀年抽獎明信片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28日下午2:50,拍攝於【星巴克咖啡】。

這是小魚今年收到的小兔兔拜年明信片,超卡哇伊ㄋㄟ!

-------------------------------------------------------------------------------------------------------------------------------------------------




兔子天生就是可愛,就連建國100年,以小兔子為主角的郵政賀年抽獎明信片,今年就是格外討喜,張張都讓人愛不釋手。

比起往年了無新意,沒什麼美感可言,就只是純粹抽獎用途,這回,會興起想要收藏的念頭。是中華郵政的設計進步了嗎?或許是,或許不是。因為,小兔子怎麼畫,怎麼拍,怎麼弄,怎麼設計,就是一整個可愛到爆,沒法子,有些事沒有道理可言,就遑論公不公平了。

一直沒有買賀年抽獎明信片的習慣,這幾年,陸續會收到,糊塗蛋如我,從來就沒有一次記得對獎。就像我的統一發票,收藏了N年,塞得滿滿的,記憶所及,大概這輩子只對過不超過三次,最後,擱了一兩年的發票只能淪為丟入垃圾桶的命運。

這回,說來也真巧,接二連三,收到兔年明信片。

先是"行之多年"的Duncan寄來的【柿事大吉】,他還是不忘「PS.這張明信片可以抽獎喔!」真是夠朋友呀,雖然嘴巴有點壞,老是愛酸我。嗯,約好了,民國百年,我們要一起去爬百岳,這是一定要的~~~~小蕃薯兔年將"東山再起"!

然後是盒子寄來的【Happy New year 耳】,原本在她的blog看到她年年都會印製一些明信片,想說,應該會收到吧。結果,她設定的對象是,寄給很少見面的好朋友。唉喲,黯然神傷,心在垂淚~~~~出乎意料之外,還是收到這對可愛的兔耳朵,呵呵!

接下來又收到一張,真是配合得太好了,竟然完全沒有重複。這回,是貝貝【兔舞】,她一樣在所有的空白處寫得滿滿的,很興奮地嚷嚷(我彷彿聽見她在我面前嘰哩呱啦說著):「2011/1/1,今年馬拉松在虎尾耶!!看到路邊插滿旗幟都會想到都拿獎牌跑馬拉松的小魚^_^,不知道小魚有沒有參加……」啊,既慚愧又見笑啦,小魚不僅沒有「都」拿獎,而且,「都」沒有跑步了。

低頭懺悔中。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

好,停!!!現在不是懊惱消沈喪志頹廢的時候。
在2010年倒數計時的最後幾天,要開心地笑著,過完每一天。
然後,再樂觀積極地,迎接100年的到來。






<飛小魚悄悄說>

可惜,缺了這兩枚。
不曉得會不會有人聽見了小魚的心聲,然後,很有"默契"地寄給我呢?


(這默契,暗示得夠明顯了吧,哈哈!)




相關資訊──

99年賀年抽獎明信片12月1日發行



14 則留言:


  1. 喔~兔年到了耶
    可愛的卡片
    水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兔年,一切都變得格外可愛。
      明信片可愛,連郵票也超可愛的。

      刪除
  2. 時間分配好,相信小魚在兔年跑步及登山都會是充實的一年.

    小魚要不要來去玩玩3/27的三峽台北大學12小時.
    有三個月給妳準備.
    女生沒有限額是報名都全收ㄟ!

    雖然小魚的狀況很複雜,
    但慢慢跑還是有機會拿到那張証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真的會很充實嗎?希望會像兔子般,活蹦亂跳。
      在很多地方奔跑著,嬉戲著,玩耍著。

      國徽大哥您就饒了小魚吧!
      我被"綑綁"的日子往後延,看看農曆年前可不可以完成。
      都說打散重來,要從3、5k開始跑起,我哪來的通天本領可以跑12小時?
      並不想要這樣折騰自己耶,築夢要踏實,
      雖然2011年,想再拿到那張證書,但我還是不要用12小時來換。

      刪除
  3. 推3
    哈哈小魚去跑阿信去加油
    就這樣說定了
    呵呵國徽大哥您說對不對
    小魚新年快樂啦

    回覆刪除
  4. 兔年到了~犯太歲
    該躲那兒去呢~
    新年快樂
    又減少了一歲
    多好ㄚ~

    回覆刪除
  5. 我也喜歡兔~~~女郎

    回覆刪除
  6. 看來我跟當肯.阿貝都很有默契,
    都選了不同的小兔兔送給你,
    這下你有三次抽獎機會,
    肯定好手氣!

    盒子

    回覆刪除
  7. to 盒子

    是"貝貝" ~ 不是阿貝喔~
    可憐的小魚沒辦法從我這蒐集到五張啦

    回覆刪除
  8. 我有別的兔兔明信片
    但不是可以抽獎的

    回覆刪除
  9. 哈哈~~~~

    缺得那兩枚有人贊助了嘛

    XDDD~~~~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到現在還是靜悄悄滴,完全沒有任何動作。
      lone果真是跟小魚最有默契了,呵呵!

      刪除
  10. 回頭發現,
    盒子寄給我的是妳沒有的兩張中的一張,
    呵呵!

    回覆刪除
  11. 你好. 我有1張統一發票8位數字全是”0”的. 不知台灣有否人收藏? 並希望你指導我
    應朝何方向去找收藏者? 我想脫手.謝謝 杜預 0937085298 或 email 至
    j66w88@ms25.hinet.ne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