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蟄居之後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5月19日,拍攝於摩洛哥.馬拉喀什的馬洛雷爾花園

喜歡這種陽光穿透的感覺,澄澈,清明,爽朗,閃亮。
明天,雨就會停了吧!我想。

-------------------------------------------------------------------------------------------------------------------------------------------------




像蝸牛一樣,我縮在自己的殼裡。
就只是,跟自己過往走過的世界角落,
那些幾乎快要遺失的記憶,努力地追溯著。
那曾經走過的足跡哪!
每一個步伐,每一吋思念,都是那樣真實卻又夢幻。

也許,再也無法回到過去,回到那鏤刻得如此深邃而美麗的夢土了。
至少曾經走過,我可以擁抱如潮水般湧出,關於那45天真實的傳說──
之於我而言,真的像個如夢似幻的浪漫傳說。



【飛小魚寫於生平首度自行完成,長達134頁的簡報檔之後】




<飛小魚來懺悔>

很抱歉,最近因為太忙碌,忙著生病,忙著拍馬拉松,忙著整理照片、寫長長的文章,忙著這些人那些事,忙著東奔西跑,然後這幾天是忙著製作一份PowerPoint。

都說很簡單,但對於不會"操作",而且從來沒有做過的人而言,的確有點難。當然,更難的是「主題」,也就是簡報的內容,真的消耗掉我太多的能量,而且,晚上還是干擾我睡眠,腦子裡盡是這檔子事呢!

因為忙,所以blog回留言回得很龜速,也很少去別人家裡留下足跡,有時只是匆匆一瞥,但又悄悄迅速離去,沒有任何隻字片語。相信我,小魚心裡頭有你,正如同你也在惦記著小魚一樣。還有,我沒有沈迷於臉書流連忘返,也很少碰喔!

等我,我會緩緩地回應的,但我天天都有看,很感動,真的。

晚安安,明天一早6點多就得起床,有個離職以後的「處女秀」要登場,希望將會是快樂的"演出"。



34 則留言:

  1. ㄏㄏㄏ~~
    我總算又搶到頭香 + 首推ㄌㄅ!!~~

    小魚先把"媽媽手"照顧好變成"少女小魚手"ㄋ!!~~...
    大家都會等妳ㄉ!!~
    ^_^y

    Yev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還少女小魚手咧,痛死囉!
      感覺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動輒得痛。
      可偏偏,又要開始大量操手了,真糟糕。

      Yevon怎麼熬夜了?

      刪除
  2. 只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大家都能體諒的拉~
    有了健康的活力才能自由自在的悠遊阿
    也才能分享心得跟圖片
    對吧~
    規律的生活開始吧~
    加油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規律生活原本只是個小小的願望,
      沒想到,竟然變成一種大大的奢望。
      結果昨天睡前又發生一件讓自己傻眼的"事件",
      整個人清醒了,益發不能成眠......

      刪除
  3. 差不多要上路囉!
    不過,先填飽肚子一下。

    回覆刪除
  4. 哈哈~~~

    無論什麼秀

    只要是小魚的秀

    就是好秀

    加油嘿 ... ...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lone的支持啦,你可以領好人卡一枚。
      說真格的,小魚越來越"縮",把過往的種種,丟得好徹底喔!
      不過,某些事的確該如此,只是「skill」這種事千萬不能丟。

      刪除
  5. 恭喜完成power point.做了一次,以後就會更得心應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有夠折騰哪,後來,"追加"到134頁,
      還被虧了,這簡報一點都不簡,哈哈!
      不過我只會最陽春的做法,毫無技巧可言。

      刪除
  6. 好厲害 上台演講耶
    不過小魚應該很得心應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小魚有說漏口風嗎,啊我又沒說是上台演講,土刀~
      錯!沒有上台啦,是坐在台前,呵呵。
      再錯!因為並沒有得心應手。

      刪除
  7. 推3
    哈哈哈很棒喔
    一百多頁那可能要講很久
    不過台下的人是幸福的
    很少可以聽到魚唬爛給大老闆聽的
    相信大老闆一定會驚為天魚
    這條飛大魚果真是個寶
    臉書阿信也沒玩沒有分身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講不到一百多頁,差不多用了5成多一點。
      啊咧,怎麼謠言越傳越離譜,誰說講給大老闆聽呀,厚!
      阿信的想像力太豐富了,是去高中講啦。
      現在的孩子呀,要抓得住他們的心,很困難耶,
      這種天氣,正好眠........

      PS.飛大魚?是指胖胖的大隻的魚?(挑眉質疑狀)

      刪除
  8. 不急不急...
    小魚別擔心,
    我們都知道妳不是貪玩咩
    加油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超體貼的YY。
      小魚就是擔心妳會覺得人家只顧著玩臉書,冷落這裡呀!
      接下來,就是一整個忙碌了,希望能夠更有效率,才不會弄得一團亂。

      刪除
  9. 呵呵
    小魚心裡頭有我們
    我們確也惦記著小魚啊

    凡事盡力
    一定可以做得很好的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呀,LuLu把拔。
      去年新"認識"的人,多數都消失不見了,
      再看到你,很開心耶!
      剛剛在博客來裡"挖寶",看到有5折一天認識一種花草植物的書,
      很奇妙,馬上就想起你~~~~
      不用買書啦,po出來喊一下,應該就會有答案出現,對吧!

      謝謝 =^_^=

      刪除
  10. 魚兒加油,預祝你順利成功!我今天和財哥、輝仔、小胡完成了花蓮到台東關山的超馬團練,雖然被濕氣和寒冷修理到不行,但困而學習
    中,我在幾乎有想放棄路跑的強烈想法中,竟然柳暗花明,在通過北迴歸線後竟然和在祈福一樣判若兩人,完成60K後又續跑了20K,我
    把這個機緣和幸運傳達給妳,相信妳明天一定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怕哪,你們的關山超馬;可怕的尖山超馬隊,四處征戰!
      那是一種氛圍,會激勵你們一直快樂跑下去,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
      小魚很怪,昨晚跟幾個朋友吃飯,
      有人堅持跑步會讓身體變差,還強烈建議我不要再跑步了。
      我奮力"反擊",不斷說著跑步的好處,就因為這兩年沒跑,身體才變差....
      這樣"力抗"大家,強力捍衛跑步,但行動卻跟言論不一致,金害。

      刪除
  11. 光影真是愈拍愈漂亮了^^
    2008便拍得如此,想必現在功力更高了?!

    忙著生病,忙著拍馬拉松
    如果妳忙著"跑"馬拉松
    那....應該就不會忙著生病了~
    (只忙一種,就不用忙兩件事了~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不見呀,紅魚。
      好妙,昨晚不知什麼原因進入一篇文章,裡頭有好幾則悄悄話,
      很好奇,是誰?就登入進去,噢,竟然是你耶。
      就想說這人又消失好久,臉書上雖然有加為朋友,但也沒什麼互動。
      然後今天就看到你了~~~~
      正確地說,不是今天,其實是6天前囉,是我積欠太久沒回。
      忙,一堆事情,這週又忙著跟朋友吃飯,
      然後壽星竟然自告奮勇,要下廚做菜.....
      可是,生病不甘寂寞,還是硬要插進來攪局。

      沒,完全沒功力可言,一切都是拍感覺。

      刪除
  12. 哈,
    做PPT對我來說很容易,
    小魚可以找我幫忙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下回就請97出馬,要不,好好跟你學一下。
      我是說,如果還派得上用場的話。
      看到大家都發展得好多彩多姿,個個都身懷絕技,
      有時會想想,那我到底在做什麼?

      刪除
  13. 有時只是匆匆一瞥,但又悄悄迅速離去,沒有任何隻字片語

    最近我也是ㄟ!沒有消失但就是來匆匆去匆匆.
    所以小魚沒有給大家及時回應及留言也算是很正常吧!哈哈!

    蘇花古道那大南澳越嶺段沒有走過,
    看那高度和里程改天應該可以去走個來回吧!
    只是不知會很曬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厚厚,國徽大哥不可以"偷"小魚的台詞啦,
      還有,你不行,因為你本來是"鐵票",
      如果連你都"跑票"不說一句話就走掉的話,那這裡就會越來越冷清啦!
      已經很多人沒來了,因為主人怠慢,因為主人偷懶,因為主人不跑步,
      因為~~~~主人寫的文章沒有吸引力!
      啊))))))))))))))))))我。不。要!!!

      好,亂完了,言歸正傳。
      好玩好玩真好玩,這趟蘇花古道二日遊,一百個讚!
      那天沒陽光,更讚。

      刪除
  14. 呵呵我要快樂
    哼著歌出門
    去跑步喔
    偷練喔
    加油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啦,才沒有偷練呢,
      小魚也很希望這是真的,但,並。不。是。
      出門去做什麼?忘了,復建吧!
      對了,要學阿信,以後就跑步去復建。

      刪除
  15. 快樂的每天要維持
    尤其日本的海嘯剛過
    新聞都關機了
    因為都在重複的傳放
    改看些娛樂的節目好些
    小魚的手要多加留心跟保養了
    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個世界已經太過混亂,你永遠不曉得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
      不如快樂、積極、陽光去看待每一天,要活在當下。
      所以,現在不跑,更待何時?
      魚手快要廢了,慘哪!

      刪除
  16. 今天凌晨
    明天清晨
    就是飛小魚的二十五歲生日
    先行在此祝賀囉~
    生日快樂
    青春永駐
    健康年年
    日日順心
    就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面那三個字「就這樣」可以拿掉啦!
      不過,酒令這樣的短短小油詩的祝福,開心。
      但~~~~來首長一點的,如何?
      我好貪心喔,呵呵!

      刪除
  17. 哈哈~~~

    小魚的拿手技藝

    是啥ㄋㄟ

    我好好奇唷

    最近有好好睡

    好好吃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拿手技藝?
      摸、拖、混,總結起來,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真是超級要不得的壞毛病!

      lone最近也不常來小魚家厚,因為,天天來都靜悄悄的,
      現在突然很懷念去年一天一篇文章那股蠻勁呢!
      有好好吃,但一樣沒有好好睡。
      今天會好好許個願,然後,從此好睡、不要吃太好。

      刪除
  18. 今年公司少賺錢

    我們做到快死掉

    還要搞什麼創新圈 , 品質圈 , 流程圈

    業務率先陣亡一大堆

    所以只能忙裡偷閒來看小魚了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