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找到咖啡Cafe Trouve】找到勇闖巴爾幹半島的開朗女孩



<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9月18日,拍攝於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6巷4號,【找到咖啡Cafe Trouve】。

長長的木板鋪成了一條”小路”,通往復古與新潮,靜謐與熱鬧交織而成的空間。
在熙來攘往,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卻有一股緩緩流動,屬於古老的況味。
我喜歡這種彷彿錯置的老房子咖啡館,喜歡門口的安排,指引我們「找到」。

-------------------------------------------------------------------------------------------------------------------------------------------------




去的那天,9月18日,一個好朋友那天生日。不過,我們不是去慶生,跟日期無關,就只是假日的美好時光,我們在一間有著老房子況味的熱門咖啡館裡,聊著兩名女子勇闖巴爾半島23天的故事。

這是一場早早就訂下的約會,因為我而延期,然後就找到6月才剛開幕,就已經很熱門的這家有著好吃brunch的咖啡館。

找到咖啡,找到好吃的brunch,找到一間重生的老房子,找到熱鬧區域裡的寧靜角落,找到一個適合三五好友聚會的好地方。

那天的主題是巴爾幹半島分享會,主講人艾瑞兒那陣子卯起來整理23天旅途中精彩的照片,一本又一本相簿陸續出現在FB裡,心想,這個小女子這是勤快啊,不像我,玩回來後的照片通通都變成"深宮怨婦",過著不見天日的悲慘歲月。我一心一意以為,【找到咖啡】的小小分享會起碼會有台小NB,幾個人圍著那張四方桌,聚精會神地看著艾瑞兒邊操作,邊眉飛色舞、手舞足蹈,說著她那趟吃得好,住得好,玩得精彩,又免不了有些驚險畫面的美好行程。

最最讓人嘖嘖稱奇的是,她才花了95,000元!!!

結果完全不是照我想像中的畫面進行著,也不曉得是【找到咖啡】這間老房子的氛圍太好了,讓我們不免好奇地東看看,西瞧瞧;或者是,這個brunch其實還挺有它自己的獨特,只是服務生的訓練恐怕不太足夠,忙中有錯,讓我們等到地老天荒,只能望著先來的第一份邊流口水邊搖頭嘆息;也有可能,隔壁簡銘甫【魔椅mooi】實在太魅惑人了,我們的分享會變了調,走了味。

可重新譜出來的調,一樣好聽;新的味道,一樣可口。

很愛演戲,說話姿態與表情都一流的艾瑞兒,不時針對我們毫無章法的問題,隨時可以說出一段精彩絕倫的好故事。還不僅如此,天馬行空的話題就岔到了她在10年前賺到第一桶金(多少?我也不知道),就率性把工作辭掉決定去紐西蘭上三個月的語言學校,結果,竟然變成一個人勇闖紐西蘭之旅!

清爽美味的brunch,會呼吸的老房子,很有fu的咖啡館,超有故事的艾瑞兒,以及,都很愛旅行的我們。

9月18日那天的【找到咖啡】,在我腦海裡仍是那麼鮮明的畫面,真是個美好的星期天。

找到的不只是一間日式老房子,一間可愛的zakka,一頓早午餐,一群處在高壓的金融市場裡工作卻熱愛旅行熱愛樂活的朋友,以及,一顆好想去巴爾幹半島窺探的心。







<飛小魚/圖與文>

挑高的原木屋頂,質樸,原始,粗獷。

似乎老屋子裡,都時興著強烈對比的熱鬧氛圍,【找到咖啡】跟【青田七六】一樣,裡頭的桌子都稍嫌擁擠,大概是想讓更多人可以來感受這種時空交替的微妙感覺。原本該寧靜,卻變得繽紛!







<飛小魚/圖與文>

這裡有供應brunch早午餐,一份300元。名字也很應該,上面是我點的「找到.希臘費塔」,我喜歡它把西瓜拿來當成沙拉主體,搭配方形費塔起司、蘿曼心、甜椒、酪梨、橄欖,很爽口也很美味。麵包沾著其實就是橄欖油的「找到沾醬」(呵,這裡真是一貫,什麼都要加上「找到」兩個字,很有趣!),還有甜點、咖啡,看起來還算豐富。不過,不太容易飽,很快就餓了說 XD

下圖是「找到.瑪扎瑞拉」,由瑪扎瑞拉水牛起司、台灣牛番茄、homemade青醬組成,愛吃起司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吧!







<飛小魚/圖與文>

很喜歡手寫MENU,越來越多咖啡館裡看得到這樣的一面板子,有時還會有手繪圖。就只是一些密密麻麻的文字堆疊起來,卻可以構成一個裝飾品(上圖)。

我很喜歡這間藍色調的「找到廁所」,在原木色調裡特別搶眼。







<飛小魚/圖與文>

老房子免不了會有大大的庭院,這裡,延續著大量的原木元素,或隨意散置腳踏車,走復古風的電扇,以及木製桌椅,我想在沒有陽光直接曝曬的日子,在屋外享用一杯咖啡,也別有一番風清。




中間那兩名女子在忙啥呀?


【找到咖啡Cafe Trouv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6巷4號
電話:02-23655653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0:00-23:00,週五及週六 10:00-24:00
部落格:【找到咖啡Cafe Trouve】




9 則留言:

  1. 二推
    哈哈哈都是找到
    嘻嘻嘻找到馬拉松
    讓我認識了大家
    認識了小魚
    嘿嘿嘿真好吔

    回覆刪除
  2. 食尚玩家旅行台灣 tw3682011年11月29日 中午12:55

    飛小魚你好:)

    此篇美文 已刊載於 食尚玩家旅行台灣368的網站囉

    http://tw368.com.tw/?p=1690

    我想吃 "找到.瑪扎瑞拉" ^_^

    謝謝你得分享!

    cathie

    回覆刪除
  3. 哈哈~~~

    那如果找不到咖啡的話

    怎麼辦呢

    XDD~~~

    推+1

    回覆刪除
  4. 挖~
    小魚變成食尚玩家的達人了嗎?

    回覆刪除
  5. 請問小魚,『蘇怡任』你認識?她確定將出現國四生活馬?在我地頭?看來需要和她
    email一下厚,妳以為?(就15樓)

    回覆刪除
  6. 樓上對話,好怪異
    XD

    那鍋~~~我又出現在照片囉!!

    回覆刪除
  7. 好吃,下次來去!
    以前在台北時,常在台北的巷弄中,總會出現這些有特色的風味餐廳,反倒是現在跑步,
    早也跑,晚也跑,還赤腳跑,結果好像也跑不出什麼名堂,有時真該學會過生活,閒情逸
    致些,犒賞自己一番!

    回覆刪除
  8. 喔..對不起,我只是在台中生活圈4號通車馬拉松有蘇小姐報名資訊,在我生活所在,有客
    自遠方來,所以?似乎有點忘形,落了個怪異,哈...意外(就15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