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奔跑──跑出人生風景》給自己一個機會,接近它打開它讀著它!



<飛小魚/文>

2012年3月11日,拍攝於外雙溪東吳大學,【關家良一長跑環台感恩之旅】,最後一天閉幕典禮。

在會場遇見自己的書,第一眼接觸,很感動。
直到書寫文章的此時此刻,我手邊還是沒能擁有它(唉!),但它的種種已經深植在我心裡了。


真的很好看,小魚掛保證。

-------------------------------------------------------------------------------------------------------------------------------------------------




直到3月12日這天真的到了,我才動筆寫下這樣一篇文章。

或許之前嘔心瀝血寫了11萬字(當中也有我所尊敬的郭豐州老師「贊助」了非常珍貴而且超有價值的2萬多字),讓我一時詞窮,為之語塞,反倒不曉得該說什麼好。

長久以來,無論再忙再累再混亂再失序,都堅持要寫下去,絕計不能讓blog荒蕪一片,雜草叢生。既然對這裡有著如此深厚的情感與無可救藥的執著,管它FB多麼繽紛,Plurk多麼熱鬧,各種網路平台風起雲湧,人們來來又去去,究竟還有多人在繼續在這裡佇足、停留與守候,我都不能遺忘它,不是嗎?

總該說些什麼,關於《奔跑──跑出人生風景》這樣一本自己很想寫,終於把它寫出來,而且每校對一次,越看就越喜歡,愛不釋手的書,怎能讓這裡沈默無語,完全沒有關於它的種種消息?

之所以愛不釋手,真的不是自戀,也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好呀!),一如我3月5日那天在FB所寫的一段話,這是小魚的真心話。

『說真格的,小魚臉皮薄,會害羞,不太好意思po太多《奔跑──跑出人生風景》新書消息。可是,真的是一本好看的書,愛跑步的朋友看了試讀本後說,「很好看,欲罷不能,一氣呵成!」不跑步的朋友說,「不管你有沒有跑步,都要來讀這本書。」既然這樣,就把臉皮給拿掉吧,好書就該跟大家一起分享,只要你願意翻開它,就進入跑步(運動)的世界了。

讓雙腳動起來,你會看到更多不同的人生風景!』(分享連結:皇冠集團發出去的eDM



喜歡一個朋友Frances這樣形容著:『人說:「文字,是作者的情人」,小魚真得是把文字當情人,才能下筆千萬。所以容我用【飛小魚和她的情人們】這標題來吸引您讀這本書。』


相識多年的大學死黨only,用她寫文案的洗練文字,為我的新書在她的FB寫下這樣一段文字。

12小時、77公里
這也是一個傳奇。

對我來講,相識的時光長到追溯不完,
記憶中是不睡覺、很會聊,活力充沛永遠用不完的鹼性電池,
以致於畢業後拼搏證券新聞、大搞基金募集、科技公關發言人…
與中文系不搭嘎的工作我想一點也不意外,
驚訝的是,一起大旅行後(西班牙、摩洛哥、葡萄牙、荷蘭),
她說累了,上班的力氣揮霍完了,離職了!

如果故事就這樣結束,大不了只是科技人提前退休,
回歸自我的那套腳本。
就說記憶中不睡覺、很會聊,活力充沛永遠用不完的鹼性電池,
一定會用自己的方式、找到自己的傳奇,
於是不睡覺的好體力=轉變成跑馬的耐力,很會聊的好文筆=轉變成廣播的口條,
一馬又一馬,最近跑了12小時、77公里,
套在我的生活模式我所能理解的是12小時、77公里=上班8小時+加班4小時,或身為一個女人出國瘋狂逛街所能發揮的極限......
現在她出了《奔跑──跑出人生風景》
我想對她的支持就是去預購她的新書以及推薦給朋友!
她書中的跑者影像、以及她的人生轉變都訴說著熱血、跑步不難、追求人生風景永遠不晚。

PS:我幫妳規畫好了,下一本就寫短篇愛情小說,這樣才有機會把我們這些死黨寫進去。




今天,心很滿,滿到一個極致後,變成無言。
只好借著only的文字,道盡我想說的話。

這不只是一本跑步書,它是人文的,心靈的,勵志的,振奮人心的。不管你是不是個跑步人,都希望給自己一個機會,只要你願意接近它,打開它,進入它的故事裡,就會發現,原來有這麼多美好又充滿驚奇的人生風景!





20 則留言:

  1. 阿貝用力鼓掌2012年3月12日 下午5:11

    是的。真的很好看。阿貝也掛保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有阿貝掛保證,一定讚,因為阿貝絕對說真話。
      你寫的那篇也讓小魚感動久久,我還要再整理出一篇文章來。
      謝謝阿貝,啾兩下!!

      刪除
  2. 太搶手了啦~~我預購的書,也還沒到>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搶手啦,是物流今天才出貨,
      博客來是下午才開始處理訂單。
      一脫離「預售」,馬上就從排行榜消失了,嗚~~~~

      刪除
  3. 期待...期待...好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中人~~~~啊,懂了懂了,我知道你是誰了!
      親愛的,是你吧?
      我想我們之間的默契應該還是有的!

      我也好期待喔!
      而且,看到你開始出現在這裡,真的超開心說。
      這樣會寫得很帶勁喔!

      刪除
  4. 首推
    這星期我應該就能拿到書了
    嘻嘻一定很好看
    當然囉我的好朋友小魚寫的喔
    讚讚讚......按讚按不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聽說小魚明天應該可以拿到書。
      再沒有,就衝去書店買~~~~咦,上架了嗎?
      都沒人幫我拍到擺在書店的樣子,
      看來小魚得找時間各處去"視察"一下了。
      謝謝阿信,請多多告訴大家,呵呵!

      刪除
  5. 哈哈哈哈哈我拿到書了
    可惜小魚不在新竹
    不然就拿去給您簽了
    對了還有郭老師還有書上的每個跑神
    我都要拿給他們簽
    嘻嘻嘻~~~真好

    回覆刪除
  6. 成中人也愛跑步2012年3月13日 下午5:03

    嗯嗯~
    小魚姐姐是成中人的學姐呢
    雖然~~唸書時,小魚姐姐應該已經畢業了
    但成中人還是很高興能夠透過網路認識小魚姐姐
    希望往後在馬場上能以跑會友喔

    回覆刪除
  7. 剛剛收到一大箱書了

    ^^

    粉絲們等你來簽書喲!

    回覆刪除
  8. 我只有拍到,我收到一大箱書的樣子
    要看嗎?

    回覆刪除
  9. 今天就可以去拿書了
    我訂了2+2本 轉送給重要的人

    回覆刪除
  10. 成中人也愛跑步2012年3月14日 晚上11:10

    YA~昨天下午收到三合一
    今天坐捷運時,看到入迷
    差點過站了,呵~好看好看~

    回覆刪除
  11. 恭喜小魚~^^

    回覆刪除
  12. 成中人也愛跑步2012年3月15日 晚上8:56

    小魚姐
    來南部開簽書會呗

    回覆刪除
  13. 生日快樂小魚
    小魚生日快樂
    新書大賣
    跑步開心
    生活如意
    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14. 親愛的小魚~
    生日快樂!
    平安,快樂,天天好!~
    --小魚今天有去跑國道馬慶生嗎?
    ^_^y~

    Yevon

    回覆刪除
  15. 今天的國道馬熱死人,大大不同於近幾個月的馬場賽事多半在細雨紛飛夾雜寒流中進行.老是埋怨太
    陽躲到哪裡去了,這一個雨季實在太長了.身體跟著環境的變遷而演化,我皮膚的毛細孔變細小了,
    以保持體溫免得散發過度而凍僵.我的呼吸變淺了像烏龜的冬眠,無止息的望雨興嘆要能堅強持續到
    春暖花開.我的肌肉強度就像洗髮廣告,早已適應潮濕的潤滑,在乾噪中只會分岔斷裂.身體就像剛
    從冰箱拿出來不能適應溫度的驟變.但是用殉道的跑馬爆胎來勇敢面對溫熱太陽的炙熱考驗,我願
    意.因為這一刻的春天遲早要來的,我相信.而這一天如同夏天的三月18日,我會記得的.祝生日快樂
    囉 老樹敬賀

    回覆刪除
  16. 那天關家良一最後路段的陪跑,一位頭戴粉紅小帽 長髮飄逸的女生與我
    跑在前端,巧的是我們還穿"情侶裝",更加吸引我的目光,哈!其實那天
    撞衫的人還不少啦!
    直到後來她上台受獎,我才知道這位秀髮飄逸的美女竟然就是大名鼎鼎的
    飛小魚! 就是《奔跑-跑出人生風景》的作者耶!
    不久前才拜讀過幾篇才女的文章作品,果然是個不凡的奇女子也!
    也祝您3月18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