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奔跑的0318】在國道上慶生,酷斃了!



<飛小魚/文>

2012年3月18日,拍攝於台北市衡陽路1號,【藝奇新日本料理】

親愛的,約好了,要勇敢打破身份證上的數字,當個無齡(偽)美女喔!
跑步是全世界最棒的化妝品,最有效的塑身方法,打勾勾,要一直一直跑下去。

-------------------------------------------------------------------------------------------------------------------------------------------------




回不去了,再也無法躲起來安安靜靜面對0318這個日子。
它就像一個圖騰般,是那麼鮮明而招搖,成為我身上一個無法抹去的印記。

終於,我不再那麼害怕面對自己的年齡,漸漸學會認清這個殘酷的事實。花兒謝了,會再開;風還是在吹著,不管它飄向何方;天空依然那麼藍,雖然免不了會有掉淚、猙獰的時候;葉子凋零了,變成別有風情的枯樹,然後又嫩綠了,帶來新的生命力。大地萬物生生不息,隨著季節的更迭,變化出各種不同的姿態與樣貌。

可是人哪,終究會老去,這是無可逆轉的輪迴。任憑再多的財富,都逃不開生命的軌跡。

噢,在「25歲生日」這一天說這些話,會不會有點感傷?只是想說說幼稚的我,總是逃避現實的我,不肯正視自已身份證上的年齡的我,終於不再那麼驚慌失措,那麼害怕「那一天」的到來!!

(謎之音:哪一天?哈哈,小魚心裡接受了,如果跟你面對面我也願意承認,可是在這裡,原諒我,我還是不想公開大剌剌地說出來!)

有些事,我們永遠無法改變。總有些什麼,是我們可以去開創的,不是嗎?我只是想寫下飛小魚的傳說,不是一般世人眼中的價值判斷,而是,屬於我自己很主觀的認定。

所謂的傳說,說穿了很簡單,在生日的這一天,就來開心告白跟許願吧!

終於,任性辭職脫離常軌大膽逐夢即將屆滿第四年之際,隨著《奔跑──跑出人生風景》溫暖上市,似乎有那麼一絲絲開花的跡象了。雖然不曉得是不是會結出漂亮的果實來,至少,我每翻一次就會感動一次,為自己可以寫出這樣一本「好書」而感動著。

好友說,你的生活一切都很幸福。我笑了,但提出小小的糾正,並非是一直如此呀,過去兩年在「作家夢」這條路上其實是有遇到瓶頸與挫折,也有諸多不順遂的地方,幸好我天生樂天派,捨不得讓負面情緒干擾我,總是三兩下就把壞東西趕跑,然後,繼續熱血前進。終於好事愈來愈多,我那顆容易滿足的小小的心,就這樣一點一滴收藏著幸福,變成了快樂帶原體,匯集成大大的幸福。

因為我的心感覺到幸福,生活的種種也跟著幸福起來。真的一點都不難耶,就只是心境的轉換,如此而已!

我想要繼續幸福下去,想寫更多會帶給別人幸福的書,想做會讓別人也跟著一起幸福的事情。

來到小魚的文字海裡,你會被幸福包圍著。

在「25歲生日」(不知不覺,它變成了小魚的專有名詞)這一天,我許下名叫幸福的願望。








<飛小魚/文>

想要過一個什麼樣的生日?既然是奔跑的飛小魚,那就來一場馬拉松慶生吧!

沒想到,那個跟我愈來愈無緣的路協,今年竟然為我舉辦這麼盛大的生日嘉年華,把國道1號高架路段封閉起來,上萬人在高高的道路上做日光浴,邊馳騁邊飆汗。小魚當然不能在家睡大頭覺,陪好朋友阿貝挑戰人生第一場半馬,從頭到尾欣賞著她標準又美麗的跑姿,真是賞心悅目極了。

真是超棒的生日禮物,要說謝謝的人其實是小魚。如果不是阿貝,我不會擁有這麼有意義的生日,原來陪伴別人圓夢的喜悅更是加倍開心!小V在終點迎接我們(上圖),從最早的「以文會友」到現在一起跑步,人生果真充滿了奇妙。

然後遇到了小微的超級好朋友──大眼美女雯雯(下圖),完全沒想到這是我們第一次打照面,彷彿很熟悉的朋友般,興奮極了。提起想在FB「公開徵求」今年國道馬那件爆好看的背心,因為上頭有「3/18」這個字眼,雯雯二話不說,馬上從袋子裡掏出來送給我~~~~親愛的雯雯,謝謝妳讓小魚拎著這件衣服跑回家;親愛的小微,沒能等到妳回來,心裡很過意不去哩!









<飛小魚/圖與文>

2012年3月17日,拍攝於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三二行館】Villa32

開啟我國內趴趴走及爬山親近大自然的好友許美美小蘋果,決定送給我一個特別生日禮物──貴婦生日湯。果真是高檔享受,一整個舒暢、愜意、放鬆、愉悅,很享受的一個周末午后,偶爾還是可以犒賞自己,好好愛自己。泡了湯,在新北投享受一頓很美味的港式飲茶,感謝千里迢迢特別感過來的小麗子艾瑞兒,有你們真好!





<飛小魚/圖與文>

家裡已經「養」了很多「觀賞」魚,今天,又加入一對Lotus水晶魚,以及一隻會叫會發光的小海豚,呵呵,好熱鬧喔!
(謎之音:真的是擺在櫃子裡,只能觀賞的一堆魚)





<飛小魚/圖與文>

原以為今年就那麼巧,沒吃到蛋糕;王品集團就是那麼貼心,會為客人準備生日蛋糕,還會幫你唱歌喔!

FB上滿到溢出去的生日祝福,很感動,來不及跟大家說一聲謝謝。嗜文字的飛小魚還是要趕在3月18日即將落幕的這一刻,寫下已經變成一種「儀式」的生日文,雖然這裡正以驚人的速度冷卻中,跟FB的沸沸揚揚成強烈對比,可我仍然執意要把它寫下來,直到,地老天荒。





<飛小魚嘰哩咕嚕地說>

年年有今日,小魚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逐漸逝去的年華?


2011年:【0318的傳說】永遠跳針的25
2010年:【給小魚】讓夢想起飛,當一條快樂美人魚
2009年:美夢就要成真了
2008年:這回真的可以放肆了!
2007年:【悅耳】生日快樂
2006年:許我一個放肆的權利
2005年:24歲的最後一天
2004年:【咔嚓】許下三願
2003年:【魚的悄悄話】天天快樂

21 則留言:

  1. 頭香!!小飛魚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可愛的陽光女孩小微,
      還想說要通知妳跟雯雯來看,沒想到,妳來了,好開心喔!

      刪除
  2. 祝小魚天天快樂
    新書大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超吉麻吉solo的祝福。
      如果新書真的大賣,真的是更棒的生日禮物了!

      刪除
  3. 好~打勾勾~要一直跑下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跟阿傑打勾勾,這是一定要的啦!
      好久沒遇見你了,下一場是哪裡?

      刪除
  4. 推二
    哈哈哈說這裡冷到不行~~~那有
    我看還是很多人喜歡這裡
    嘻嘻還是很夯啦
    貴婦湯~~真好
    一定很棒的~~~加油啦
    跑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冷啦,不過沒關係,阿信一直都在~~~~
      當初天天留言的「鐵咖」好像都一個個消失不見了,只剩下阿信耶!
      可是,我相信還是會有人想來這裡沾染幸福的氣息,對吧?!
      謝謝始終如一的阿信,
      很抱歉,小魚總不能回你「一起來泡貴婦湯」吧?哈哈哈!

      刪除
  5. 蝦咪,我以為是18歲生日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是那隻現在很紅的關門俱樂部的老大土撥鼠嗎?
      噢噢噢,你竟然跑到小魚家來了,真開心哪!

      刪除
  6. 回覆
    1. 呵呵,果真就是(V),太棒了!
      想到馬拉松吃喝旅行,就一整個興奮起來呢!

      刪除
  7. 生日快樂不嫌晚
    也要天天快樂下去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一點都不嫌晚,看到小狸,真是超開心的。
      因為小V,因為跑步,我們相遇了,以後還要一起去爬山喔!

      天天都要快樂,這是一定要的啦!

      刪除
  8. 疑, 我也有去跑半馬, 怎麼沒碰到小魚 ??
    不過, 今年很遜, 居然被全馬第一名在終點前超過, 氣..泣..
    祝 ~ 小魚25歲生日快樂..
    碧湖杜

    回覆刪除
  9. 你每年都一個生日發文吔
    竟然已經10年了
    哇哇哇

    回覆刪除
  10. 第一張照片,後面那個人太搶戲了啦!!科科

    回覆刪除
  11. 還是不要約我去泡貴婦湯啦
    因為我一下去

    ................................大家都上來了~~~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稍為遲些,但總還有心厚,祝小魚健康、平安、快樂,喔..永遠25!
    請小魚..體諒忠實粉絲近期的潛水厚(就15樓)

    回覆刪除
  13. 謝謝小魚solo徽哥
    今天在賽場上的加油和加持
    讓阿信順利完成賽事
    就感心A

    回覆刪除
  14. 親愛的魚兒:不知在香港或是在大陸廈門是否可以買得到您到作品呢?好想可以擁有它哦.

    我想祝福永遠不嫌遲,不管歲月走得多遠,願您永遠樂活人生.

    想您的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