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又見831】這一年,我們一起瘋狂的事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6月18日,拍攝於奧地利.維也納

有時瘋狂一下,挺好的。
很多時候,就放任自己衝動一次,放肆一下,太過墨守成規就不會有意外的驚喜。

好想再狠狠瘋狂一回!!

-------------------------------------------------------------------------------------------------------------------------------------------------




那時候,我們還沒遇見,命運的那條線還沒有把我們繫在一起。

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票房拉出長紅,關於那一年的記憶,開始在你我之間發酵。

你在FB上這樣寫著:

那一年,我們一起翹課去陽明山玩雪
那一年,我們一起騎著車去中橫梨山
那一年,我們一起在龍盤草原看星星
那一年,好瘋,沒在怕的


我無言。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現在,我雖然參與了,卻始終跟不上你飛行與玩耍的腳步,你總是活得很精彩,盡情地把握每一個當下,幾乎所有可能的日子,你都會玩得很盡興。

不必脫離常軌,明明是個OL,你的足跡卻踏遍了全世界。真叫我忌妒又羨慕哪!我想緊緊跟隨著你,不管是飛向不同的國度,展開一場又一場精彩的天涯行腳;或者是走向深山裡,在3000公尺以上人煙罕至的百岳裡數星星;甚至是,在台灣趴趴走,探索這個美麗的土地。

可惜的是,我卻常常落了隊,跟不上,也不曉得自己到底在忙啥,不上班的人反倒把時間弄得亂七八糟,聖母峰基地營沒跟到,印度高山健走也落空,就連原本約好要一起去稻城.亞丁,計劃也生變了。

你在FB上回應我:「我們還沒一起做過瘋狂的傻事耶~~」

說著說著,831的這一天,你在接近下班時間寄出一個驚人的"炸彈"。不是紅色炸彈喔,雖然FB上有人這樣猜測著,以為你要結婚了,誰叫你沒頭沒腦寫下這樣一句話:

『2011年8月31日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哈!果真是有夠瘋狂,分明還在睡夢中,「叮咚!」清脆的門鈴聲把你吵醒了,也不曉得是一大早頭腦益發清醒,還是昏昏沈沈迷迷糊糊,才會做出一個讓自己無法置信的重大決定。

約莫1個小時,你把房子給賣了,完全不在你的計劃裡,卻脫稿演出,而且如此迅速而明快。我不曉得這是不是你這輩子最快速最瘋狂最不按常理出牌的決定?一天將盡,你還是不敢相信,所以你需要找人說說話。我們火速般訂下了最快的約會,我得捨棄一場報了名很想去參與的新書發表會,因為,阿麗說你的事情比較重要!

在來來往往的e-mail裡,阿麗突然提起,「你的房子賣的比小魚還要快~」

我笑了。想起去年4月底吧!幾經天人交戰N百回後,終於下定決心要把住了15年的東區老房子給賣掉,才剛跟仲介簽約,那晚就帶了第一組客人來,在我換好跑步服正要出門之際。

然後,接下來的事情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快得讓我措手不及。不只買方來看,還有信義房屋也來了好幾個人,亂糟糟的房子又加入嘰嘰喳喳交頭接耳的聲音,我只能傻傻地站在一邊,完全不曉得該如何回應。

很快這些人就走了。咦,沒我的事了,那就出門跑步去吧!說時遲那時快,手機響了,美麗的仲介小姐來電,要我別跑了,跟她去總公司跑一趟,因為,「這組買方成交的機率很高,要打鐵趁熱!」嘎,什麼跟什麼,我一頭霧水,搞不清楚是什麼意思。

心不甘情不願換下跑步服,跟她一起搭小黃直奔信義計劃區。我在車上還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要賣,都還沒來得及做好心理準備,怎麼才來第一組就說要成交了?說著說著,悲從中來,眼淚不聽使喚撲簌簌掉個不停,邊抽泣邊跟她說著自己萬般不捨的心情,這不只是一間房子而已,它代表的是一個故事的結束哪。

愈哭愈傷心,眼淚止不住,那樣複雜又悲傷的心情,唉!後來,這些通通變成了仲介小姐幫我賣出好價錢的「腳本」,當然那晚房子就賣掉了。後來說給朋友聽,都笑岔了氣,「哪有人家賣房子賣得那麼順利又幸運,竟然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也忍不住哈哈大笑。

不曉得明晚的你,會不會跟我一樣,邊說邊笑著流淚?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6月18日,拍攝於奧地利.維也納

瘋狂之後,是不是該好好犒賞自己?
來去創造更多屬於我們的回憶吧!

-------------------------------------------------------------------------------------------------------------------------------------------------




宅了55個小時之後,我終於踏出家門跑步去。回憶湧上心頭,一幕幕,看似不相關,卻在我的腦海裡被奔馳的文字給串了起來,我的腳在奔跑著,我的思緒在馳騁著,不把它們敲出來,我想今晚恐怕無法好眠。

誰說我們沒有一起做瘋狂的傻事?就連買房子、賣房子,也是傻傻地就做了,或許是傻人有傻福吧,都讓我們這種瘋狂的行徑,獲得還不錯的結果。你說,「看到小朋友,心裡開心,嘴角上揚!」呵,接下來,你還會不會有更驚人之舉出現,例如,把工作給辭掉也來趟大旅行?記得揪我喔,這回我保證當個甩都甩不掉的拖油瓶。

我很無厘頭在你的FB那則「重要日子」的宣示中這樣寫著:「這個日子是我死黨only的生日。」8月31日,也是馬來西亞的國慶日,當然是做決定的好日子。如果沒有死黨,就不會有現在小巧可愛且個人色彩很濃烈的【魚之天空】

那一年,死黨來電問我,「你不是說如果有預售案,你也想買嗎?」
我很爽快在電話這端,豪氣地說:「好!幫我買一間。」

結果,死黨在電話那頭,昏。倒。了。

他又好笑又好氣地說:「小魚,這不是買化妝品,也不是買包包,更不是團購買東西。這可是買房子,你好歹也去看一下樣品屋再做決定呀!」

很好笑,我看了第一眼,心不在焉聽代銷小姐用她的三寸不爛之舌說得口沫橫飛,根本就迫不及待地想簽約了。後來才知道,人家都是看了好久,看了好幾十間房子,甚至是耗費一年半載之後才會慎重做決定,哪像我這麼草率!那晚當下那一刻,買了,就如同我一輩子的舊愛,也是當晚就賣掉。

你說,這瘋不瘋狂?
寫好了,應該可以睡個好覺吧,明天再聽你說故事。晚安安 ^_^





延伸閱讀──

【THE HUMAN RACE -Nike全球路跑】送給831的妳







20 則留言:

  1. 那一年~~~
    我拒絕聯考
    結果只好到台北~唸私立學校???
    大家都曾擁有
    那一年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酒令就是那個紅透半天邊的拒絕聯考的小子!!
      真是失敬失敬,有眼不識泰山,哈哈。

      讀私立學校?粉貴溜。
      那一年,啊!好多回憶湧上心頭....

      刪除
  2. 竟然沒有頭香可以搶~~哭哭!!
    我愛瘋狂的你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睡覺前就po了,
      這年頭習慣來巡blog的人少之又少,
      除非放到FB連結,BUT,真正會連過來看的人還是少之又少,兜嘛按個讚而已。
      放到天亮才有人來耶,早起的酒令。

      就因為我們都瘋狂,大家才會感情這麼好咩 ^_^

      刪除
  3. 直覺可以讓人變得很簡單!有的時候,相信自己的直覺,都是對的!故事主人是R小姐嗎?不管是
    誰,相信都是美麗又順遂的瘋狂。有捨!才有得。BE HAPP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很多時候如果想太多,瞻前顧後的結果,也許會變成一場空。
      關於買房子這檔子事,尤其是在台北市,根本就不用考慮太多,
      一錯過,房價就一飛沖天,再也回不去了。

      賓果,阿貝猜對了。
      直到昨天晚上,她還在頭暈呢,哈哈!
      我也沒再去管舊家是不是持續飆漲上去,割捨了,就不要回頭。

      刪除
  4. 過生日真好,有生日文可看,雖然我在花蓮連續兩天,
    開一場馬拉松耐力持久會議賽,重復又重復....

    小魚,我不記得我們一起做過瘋狂的事(每人對瘋狂定義不同:)
    但是絕對做過很多很多糊塗的事

    罪過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嘩))))嘩))))
      難得看到only在這裡浮出水面留言哩!
      原本早上要打電話"通知"妳看的,無奈手機秀斗罷工,
      沒想到,你自個兒出現了,好開心喔,咯咯咯。

      那場馬拉松會議,沒有中場休息,買個大蛋糕幫你慶生嗎?
      重複又重複的結果,沒有沒堅定你想寫好那份很難的"大企劃書"的決心?
      我們之間的事如果稱不上瘋狂,那肯定有一籮筐的笑料與滿到溢出來的回憶。
      不過,還來得及,要不要現在開始製造瘋狂?

      刪除
  5. 哈哈~~~

    我反而是

    翻滾吧阿信

    讓我比較有共鳴呢

    追妹在我青春期時

    好像沒啥感覺

    XDD~~~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lone誤會了喲,小魚沒有看九把刀的電影耶!
      當然是翻滾吧有共鳴,不然,怎麼會寫了一篇文章?
      只是「那些年」或「那一年」這樣的題材,
      噢,可以讓人產生很多的回憶。
      我在想,那一年我做了什麼瘋狂的事?
      有耶,只是沒有寫;或許哪天,來說說上輩子的故事。

      刪除
  6. 我把許媽媽嚇壞了!說不出話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你把自己搞暈了,把許媽媽嚇壞了,
      今晚,要給我們什麼程度的爆笑指數?

      反正大不了搬回去跟許媽媽一起住,多好。

      刪除
  7. 我只有買便當可以這樣瀟灑的做決定~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duncan真是幽默呀,我常常不曉得要買什麼,吃什麼耶。

      刪除
  8. ㄏㄟ~
    麗子妹妹~
    我可是有恐龍讓~梨(麗)喔
    不能怪罪於我喔
    六點左右就上網
    結果眼睛還沒有醒來呢~@@@

    回覆刪除
  9. 那一年的電影我還沒看,但那一年的女友在多年見面以後還真刻骨銘心!哇,我看到霹靂
    舞,哪一年在預校,我們幾個同學,可以為了練舞,每天下課聚在走廊,放著錄音帶,戀
    著DISCO舞步,然後大膽著在高雄地下街前,公然在街上秀舞,不容易,雖然現在台北車
    站已天天可見,我兒子跳得比我神得太多!
    那一年,好神奇的字眼,馬上把人們拉回戲院,我還是沒去看,但我又想起了心中的沈佳
    宜,相信她一定過得很好,雖然我們真的曾經一起瘋狂過!

    回覆刪除
  10. 買房子連看都不看,太酷了

    回覆刪除
  11. 我還在山裡,暫時拋開一切,全然放鬆。
    能夠待上幾天,是不是就不想回凡間了?
    或許到沒有干擾的地方,會專心寫稿吧!
    不過,也只能想想而已,
    雖然真的很想來個long stay!

    回覆刪除
  12. 今年在跑步上也做了好幾件瘋狂的事.
    目前都還是一種快樂美好的回憶.

    不知十月份會是讓我痛苦的回憶嗎?擔心中.哈哈!

    回覆刪除
  13. 推六
    也要有本事
    也能夠瘋狂
    哈哈哈小魚很有本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