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陽光.沙灘.海浪






「妳太累了,試著放慢自己的腳步吧!」你在電話那頭這樣說著。

不是已經放得很緩和,甚至到達一種散漫到幾近紊亂的地步,日子就是這麼鬆,有時就只是發呆,放空,什麼事都沒做呢!是有夢想與堅持,倒是一點都不積極,光陰就這麼飛快地流逝掉了。

與其說太累,倒不如是玩得太少來得更適切吧,我很認真思索著,毫不費力找到這個答案。

除了一圓我那根深柢固,毫不動搖,永不放棄的作家夢之外,其實,真的沒什麼企圖跟野心,財富(夠用就好)、事業(早就已經捨棄了)、跑步(什麼資質好與破PB之類的,通通都拋一邊去)、人氣與名氣(太虛幻,不切實際哪),這些之於我而言都不重要,我想要的也不過就是,痛快地玩,痛快地享受每一天。

很頹廢是嗎?還好啦,就看你怎麼定義「玩」這個字眼。偷偷跟你說喔,我一個人宅在家裡,也可以玩得很開心;當然,如果可以讓我四處去走走,城市的小旅行也好,台灣趴趴走更讚,如果還可以飛來飛去繞著地球跑就是大棒了!!

我不是太累,我只是沒有好好保護我的身體,經年累月晚睡卻沒有晚起,跑步人該有的早睡早起簡單生活型態遲遲不來,一直沒有徹底力行,都說器官最佳休息與修復的黃金時段都被我糟蹋掉了。

或許正因為這樣,我那原本非常自豪,向來刀槍不入甚少生病的強壯身體,好像開始對我發出各種恫嚇成份居高的警訊,最後都只是虛驚一場,希望每一次都是有驚無險地過關。這回,不管結果如果,我終將知道,要傾聽身體的聲音,要好好善待它,要學會一種全新的相處模式。

不是13號黑色星期五,而是差不多有30度高溫的暖暖陽光的午后,從那棟很不想去,偏偏一個星期跑了兩趟的大樓走出來,又陷入一波等待期的開始之際,突然想起了有著陽光.沙灘與海浪的美好時光。跟自己說,是該再來一趟就只是放空與發呆的旅行了!!


延伸閱讀──等待






13 則留言:

  1. 我倒是很久沒去了。現在很老莊,說無為,好聽;說難聽,就是隨便!
    達爾文最近的FB對於「想愛趁現在」似乎很有感觸。是否能笑談~不知道為啥,我反倒覺得不是挺重
    要的。我還是最喜歡妳書裡寫老米大哥的那段:生命之所以可貴不在於他的長度,而是厚度與「織
    度」...既然是有織度,我想,笑亦是不笑,相對也不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很想找阿貝聊一聊的,後來,還是先自個兒去面對,
      想想我們再過一天就會碰面了,不是嗎?
      達爾文的健檢很妙哩,引發他很多的感觸,他問我切掉瘜肉後這幾天感覺如何,
      重點是,瘜肉之於我而言壓根一點都不在意,畢竟它在我身體裡也好幾年了,
      倒是一個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新成員」闖入,這才是關鍵報告!
      無病無痛是幸福的,身體裡有些不該的東西在滋長著,
      或許要感謝它的出現,才會讓我戒掉那多年來始終改不掉的壞習慣。

      我的織度是什麼?用輕鬆的玩樂把它編織起來,這個主意不錯吧!(笑)

      刪除
  2. 多玩玩好 充電後再回來放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一定要狠狠玩,用力玩,solo要不要也來湊一腳,咱們來去瘋台灣?
      放電呀,不放了啦,就一直一直充電下去(玩下去),呵呵!

      刪除
  3. 要聽話喔
    像我一樣努力玩(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V真是小魚的偶像哪,看妳的生活過得如此精彩,
      嗯,做個乖寶寶,要過著跑步人的生活型態,
      這樣才有本錢可以用力玩,努力玩,玩個痛快!

      刪除
  4. 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好或壞,最終結果都一樣。有時知道個結果,不管是好是壞其實都是好
    的;正面以對才能再照織度。共勉!雖不同事,心情也有起有落,但,延伸的意義是一樣的。我自己
    找出答案了,所以,非常好,現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完全不是逃避型的人。
      健檢那天領到一張「紅單子」之後,隔天一早馬上自動跟轉診醫院電話詢問相關事宜,
      下午一個電台錄音臨時取消,二話不說,馬上衝到現場去掛號,
      耗掉整整3個多小時,然後,昨天下午馬上就「扎針」了!
      管它結果如果,都跟自己說,像我這麼陽光樂觀的人,一定會沒事的。
      常聽到人家說不敢去健檢,不知道日子一樣在過著,
      我寧可去面對,雖然這次完全是始料所未及的意外哪!
      心情會不會起落?當然會,但我還是想要面面去看待它,相信一切會越來越好 ^_^

      PS.明天再跟阿貝說。又,妳家又變得好難留言喔 :(

      刪除
  5. 首推
    能和小魚一樣享受生活的人不多了
    唉~~~像我就只能折腰再折腰
    很多事我都做不了~~~陽光沙灘海浪~~蠻好的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魚兒:久違了,有好長一段時間無法看到或是知曉您的點點滴滴,但在心裡一直惦記著
    您,想念着您.

    回覆刪除
  7. 能跟著媽祖婆跑透透怎會有事ㄋ? 小魚安啦!

    我也不想折腰 但能嗎?哈哈!

    回覆刪除
  8. ^^
    痛快的玩每一天
    把身上的壞東西通通
    玩到忘掉、玩到消失掉
    但是啊,確實也該好好面對身體警訊
    是不是,已經第三個部位了呀
    作息正常,休息正常,飲食正常,運動正常
    當個健康寶寶^^

    回覆刪除
  9. 真的,要好好愛身體!

    年輕時糟蹋身體,
    到年老的時候,
    會換身體糟蹋妳!

    祝妳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