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2013人生風景_0105】烤鴨的聯想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1月5日下午4:39,拍攝於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64號,【金馥記脆皮烤鴨】

這家,真的不錯吃喲。
去餐聽吃烤鴨起碼800元、甚至1000元起跳,打包回家吃,少了一半的錢,省很大。

---------------------------------------------------------------------------------------------------------------------------------------------------




看著這一排排懸掛整齊,個個飽滿,看起來精神抖擻(明明是已經熟了呀!但怎麼就是會讓我有這種錯覺?)的烤鴨,除了美味可口之外,我的心裡卻莫名出現很多天馬行空的怪怪思緒。

鴨子的人生,是怎麼過的?這天剛好看到新聞報導裡有個四重溪紅仁鹹鴨蛋的專題報導,從如何養鴨,從小到大讓他們在什麼樣的環境裡生長,後來如何製作成鹹蛋、皮蛋等過程,以前如何盛極一時,現在經濟蕭條客人愛殺價的辛酸等。說來奇妙,就在這天,我決定買這家有著台北市冠軍頭銜的金馥記烤鴨來吃,然後,那顆愛亂亂想的魚腦袋瓜,就開始不受控制地奔跑起來了。

會不會鴨子其實也是努力把自己吃飽飽,養肥肥,把身上的每一個地方,都竭盡所能發揮到極致,讓有幸吃到的人,能夠有種油然而生的幸福感?既然這是鴨子的宿命的話,當然就要當一隻肥厚飽滿,味美多汁的好鴨,這樣,也算是不枉人間走一遭吧!

我們總是會對生活有情緒,難免會羨慕、嫉妒、抱怨、生氣,總覺得別人比較幸運。甚至有人習慣把自己變得很悲苦,總是會哀怨自己的人生不夠美滿,總是會做一行怨一行,總是在很多的或憤怒、或頹廢、或消沈、或沮喪、或委靡不振的負面情緒中,過一天算一天。

之所以會成悲劇故事中的角色,多數時候,是自己造成的。當然,也有人真的是命運捉弄,無可奈何,並非自己甘願如此;但還是有人即使極度不順遂的種情況下,寧願選擇樂觀去面對。日子一樣要過下去,要不就是勇於改變,拿出驚人的毅力來扭轉人生;要不乾脆就試著接受現實,山無法轉,那就心態轉一轉啊!與其哀怨、悶著過一天,還不如換個心情,換個角度,想法子把它變成「快樂過一天」?

好像扯遠了,可是說也奇怪,不過就是吃烤鴨嘛,竟然有這些莫名的聯想。而我,就是如實地把它寫下來,既然說好了2013是收藏人生,管它有多麼荒謬,這就是我的人生哪!





<飛小魚真心說>

今天,第二度來到萬芳醫院,你比之前更憔悴了,臉色蒼白,而且很嚴重的黑眼圈。噢,怎麼也不忍心再責怪你了,都已經飽受這麼嚴重的病痛的摧殘與折磨,我怎能再唸說你沒好好善待你的身體?

應該都過去了,我寧可相信,生命中任何的一段意外,都是老天爺給我們的「sign」,一定有它的寓意存在。就像我脖子上的那一刀,你這次原本是還算不難處理的小病,卻變演變成這麼驚人的大災難,就是老天爺提醒我們要多多愛俄們自己的身體,不能過度操勞她呀!打勾勾,約好了重新回到那個愛跑步的你吧,我還是堅持那句說了N遍的話:「跟我一起跑步的你,是最健康最有活力最迷人的你。」




10 則留言:

  1. 天啊!好油亮飽滿哦~~~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好吃呀,等妳好了,身體都健康起來後,
      咱們再來烤鴨趴喔!

      刪除
  2. 哈哈~~原來烤鴨下面還有留給我的悄悄話^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原本文章裡有直接寫親愛的小麗子,後來就沒寫名字了。
      然後,妳看到了,真是一整個讓人心疼哪!
      後來又陸續聽到關於這個老病的相關訊息,膽戰心驚,
      妳真的要提高警覺,接下來通通都不可以大意喔!

      刪除
  3. 祝樓上的快快恢復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小麗子會快到的。
      有阿貝仙姑的祝福,一定會快快好起來 =^_^=

      刪除
  4. 壞小魚
    知道OD要減肥還po烤鴨
    我超愛烤鴨的
    金黃酥脆烤鴨+超Q軟餅皮+鮮青葱小黃瓜+特調甜麵醬
    我肚子餓了啦

    小麗麗加油早日康復喔甘芭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魚也要減肥哩。
      去年12月中下旬就吃個不停,很可怕長出3公斤肉肉來,
      到現在怎麼也甩不掉,而且還是一整個愛吃,好像"轉大人"般食慾超好,一直想吃....
      烤鴨很好吃,當然抗拒不了喲!

      謝謝阿信的祝福,小麗麗會加油的。

      刪除
  5. 這個烤鴨我吃過 雖然貴了點 但貴的又有他的道理

    OD 改天我們一起來吃烤鴨吧(兩個人吃ㄧ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每樣美食solo都吃過,難怪你看起來像個健康寶寶一樣,太厲害了啦!
      人家阿信說他要減肥啦,他才不想跟你比賽吃一隻烤鴨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