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2013人生風景_0426】在夢幻陽台裡談心,聊我們的未來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4月26日上午10:35,拍攝於台北市瑞安街。

我朝思暮想的陽台。
終有那麼一天,會再為自己打造一個小巧精緻的咖啡露台。

---------------------------------------------------------------------------------------------------------------------------------------------------




是不是失去了之後,才會覺得它彌足珍貴?

曾經,我擁有過一個很棒的陽台,也煞費苦心去弄了些很棒的盆栽,煞有其事照顧好一段時間,讓它看起來綠意盎然,彷彿自己的小花園。

一不小心,它被冷落了,遺忘了,枯萎了,荒蕪了。最後,陽台大門深鎖,再也沒有踏出去,它變成一個「打不開的密室」般,成為忘棄置的角落。

我失去了它,一個可以做夢的陽台。





直到今天,遇見這個夢幻陽台,一整個無法克制,無可救藥地戀上它。這裡不是我第一次來,但之前是在夜晚,沒注意到原來它有這麼美麗的陽台,完全是我夢想中的樣貌,它,可以愜意地來個下午茶,端著一杯咖啡,看樹聽風賞景,還有,曬心情。

更驚奇的是,竟然還有一隻可愛的小木馬。我們來到陽台,聊聊一些「不能被別人聽到」的構想時,你問我要坐哪裡,「木馬好嗎?」很想騎,可我手裡捧著一杯咖啡,而且,我想好好看看你,這樣爆忙之後心裡始終懸掛著我們那樁很棒、未竟的事,也是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大事」。

你說不想老是當「後母」,呼喚我「玩夠了,該回來了」。呵~~~~真是想念的「後母」,這是我們之間的祕密,很有趣的稱呼,我喜歡。不用召喚,我一定會自投羅網,因為這是我很想做,而且一定要把它做好的事情,也是我們兩個可以密切接觸的「媒介」,一想到,心裡就湧上一股喜悅感。

接下來,我們是不是可以常常在這個夢幻陽台談心──喔喔,說錯了,工作?
會不會,我無法抗拒這個陽台,然後,對於你拋出來的那個構想,心動了?




8 則留言:

  1.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的陽台,累了時候可以歇腳,讓心靜下來,看清許多事,然後「大事」會更
    具體化,期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突然發現,總二哥也很文藝風耶,呵呵!
      歡迎到【小魚的露台】來歇歇腳,沖杯香濃醇的咖啡給你喝。
      接下來,有幾樁「大事」,要打起精神來囉,想到就一整個開心哩!

      刪除
  2. 人的夢想?自由自在。但應不是無限寬廣的隨心所欲或縱容式的任意行!看小魚近來行程?不由有點
    耽心,身子負荷?期…珍惜自己。(就l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由自在,說來容易,但我們有太多束縛與牽絆,很難呀!
      4月的爆肝行程已經結束了,這回,對身體應該有造成一些看不到的潛在"殘害"。
      光是體重一直往上攀升就夠讓我傷腦筋了,真是不該呀!
      接下來的日子,要好好跟自己相處,要與文字為伍,
      15樓大哥再忙還是要抽空上來呼吸喔!!

      刪除
  3. 推二
    要好好休息
    別太累
    珍惜自己+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5月是小魚的大休息日。
      只是,一連兩場山路馬拉松,哇哩咧~~~~
      幸好我跑很慢,把它拿來當成LSD,這樣倒也挺好的,不是嗎?
      謝謝阿信,遇見你,超開心的說。

      刪除
  4. 夢想的陽台
    存在每個心中
    能在其中任意築夢

    皮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中夢想的陽台如果可以實體化,那就更美好了。
      皮皮等著,會打造一個「小魚的露台」,
      我會在那裡用文字造夢的。

      PS.那天上網看到「皮皮」這兩個字,不敢置信,是你嗎?
      真的是你耶!太開心了,又見到你在小魚的文字域裡出現,好棒的禮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