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2013人生風景_0424】今夜,又是難熬的夜



<飛小魚/文>

2013年4月21日早上5:20,拍攝於【北港朝天宮】,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進火」儀式。

去看了媽祖,雖然只有參與一部份,心裡已經承載滿滿的感動了。
今年,一定會更好,我是如此深信不疑。

---------------------------------------------------------------------------------------------------------------------------------------------------




夜已深,而我竟然要出門去,為哪樁?還是給自己買一個期限很短的「平安險」。

從最初的半年一次,去年起,變成3個月一次,就得去那個熟得再不能熟的地方報到。固定在週三夜晚,那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奇幻景致」,分明是該冷清寂靜,而且過了9點大門就深鎖,進出還得要有隱形通行證,那就是,去xx門診。

沒錯,這裡熱鬧極了,不是那種吵雜擾攘的鬧,人們安安靜靜地等待著。即使是交談,也會輕聲細語,不會有沸沸揚揚的喧嘩聲;好像有些面孔,或許是因為看久了,也可能是同病相憐,自然而然變成朋友,彼此之間有一種了然於心的情感,緩緩地流動著。

我從來沒有在這裡交到朋友。雖然一直以來,我的工作必須是頻繁與人接觸,是那種面對眾人的事。即使我是開朗而陽光,走「市場路線」超好相處的,但好像不太擅長攀談,甚至會有那麼一點隱藏~~~~有時候我寧可安安靜靜地待在角落裡,觀察與探索,與其積極跟大夥兒打成一片,成為焦點,我更喜歡當個默默的角色,這樣更能夠看到更多細微的變化。

熱鬧固然很好,交遊廣闊似乎也不錯,人緣好,吃得開,到哪裡都有人面,這樣的人生看起來好精彩。但會不會太過活在掌聲與人群中,反倒失去了與自己相處的那份自在感?回首來時路,繁華過後,我喜歡那個樸實、單純、自在的原我,可以做自己,不會迷失在光鮮亮麗的世界裡。

就連這樣的等待,一小時、兩小時,我可以跟心裡的自己用文字對話,這是我打發時間最好的方式。

10點,該準備出門了,今夜希望一切都好。

(噢,剛剛打電話過去問,夜診竟然還在17號,那該出門還是不出門?看來,又是無眠的夜了。)





延伸閱讀──

【2013人生風景_0227】等待之必要性
【0113】等待
【0104】許一個平安願
【101年4月的光陰_上】跟媽祖許一個平安願



10 則留言:

  1. 推二
    放心一切都好
    小魚加油
    您很棒的一切平安無憂

    回覆刪除
  2. 在子夜12點鐘聲響起過後,號碼燈亮起,終於輪到我了。

    看了兩個月前的抽血報告,杜醫師說,「機能有些微不足!」
    嘎,這是什麼意思?

    我不太清楚這是不是4/12那晚,在華山聽關家跟哈林的「奔跑吧!人生」座談時,我用那沙啞到
    驚人的破嗓子,問了一個關於國際環台賽大夥兒哀鴻遍野的事情。突然間,整個人無法抑止地劇
    烈發抖起來,全身一直抖一直抖,當下的感覺很驚人;直到隔天我才發現,噢,藥盒子裡的昂特
    欣錠多了一顆,竟然忘記吃藥了!!4/14那天在尖石鄉公所「鎮西堡100K超馬」的舞台上,我
    靠近小影一起合照,她說感覺出來我在發抖......阿貝問了我,「吃藥了沒?」我馬上飛奔回去
    拿出藥盒子,吞下那顆小白藥丸。

    可是,兩個月前的抽血報告顯示機能有點不足,4月份這樣子可怕的爆肝行程,現在又是什麼情
    況?杜醫師眉頭小小皺了一下,決定還是先維持原來的劑量。應該還是盡量讓自己回到正常的生
    活作息去,把跑步給"撿回來",靠一些「天然機制」來讓身體裡的機能,也回到常軌來吧!這是
    我自己的解讀。

    回到家,已經凌晨12:45了。

    回覆刪除
  3. 真的要好好愛護身體啊!

    別老是爆肝演出了!



    97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了不了不了,爆肝的後遺症已經開始發酵,小慘哪!
      謝謝97,我們5月份可以來約會囉!!

      刪除
  4. 「回到正常的生活作息去,把跑步給"撿回來"」,這是妳現在該做的,對自己好一點,善待自己的
    身體,她可是要陪妳完成許多大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5月的第一天,有開張,就當成是好的開始吧!
      不過也就跑這麼一下下而已,接下來就是另一場沒事亂"加碼"的山路馬,
      呃,真的把跑步給"撿回來"了,但會不會撿太大了些?

      現在有試著讓自己的作息盡量正常些,雖然還是沒法子躺下去說睡就睡,
      但至少有在黑暗中努力!!

      刪除
  5. 祝才女小魚身體早日恢復正常,及早脫離藥子的糾纒.

    回覆刪除
    回覆
    1. zong大哥,久久見你來這裡一次,雖然短短的一句話,甚為驚喜!
      這次機能不足的情況好像已經反應在身體上,看看5月份一切回歸正常後,
      是不是可以讓自己那不該上升的體重,降下來。

      PS.藥罐子是脫離不了了,一輩子得吃藥。

      刪除
  6. 藥要按時服用
    否則會甲狀腺功能低下
    形程不要再爆肝了

    皮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上網查了一下,所有低下的症狀都出現了,唉呀呀,很糟糕哩。
      接下來會善待自己,是那種跟朋友碰面,或者宅在家裡閱讀、啃資料、動腦筋的事。
      要把時間留給自己,做自己想做、該做的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