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2013人生風景_0227】等待之必要性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2月27日晚上11點05分,拍攝於台北市.國泰醫院。

這只是其中一部份而已,牆壁的另一邊,拍照的左側,還有很多人。
或看書,或手機上網,或默默坐著,或乾脆等待的人們自行相識了聊起天來。
然後,你會聽到很多人生故事。

---------------------------------------------------------------------------------------------------------------------------------------------------




等待之必要性。

『等待,為了買一個健康險。
等待,為了許一個平安符。

深夜11點的等待,漫漫長夜,滿滿人潮,這裡是個悲喜交加的人生劇場。

我,靜靜地等待…』





等待的過程中,我用手機在FB寫了這段文字。

我在等待什麼?寫「我了」的,都是跟我有著一樣情況,必須頻頻進出能不去就不要去的好友。短短兩個字,了然於心,或許這是已經無法扭轉與改變的宿命,那就平常心看待吧,反正就是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做的事情,多數時候,波潤不興,可以很平靜,等一個安心的答案。

千不該萬不該,週三晚上10點,剛好是我最近很愛看的一檔日劇《初戀》的完結篇,那個氣質女星木村佳乃所飾演的女主角綠綠,五年前原本手術成功完全清除掉的肝癌復發了,而且無法動手術,才30來歲的年輕生命就這麼走到終點。

出門前,邊看邊掉淚。10點30分戀戀不捨關掉電視,匆匆忙忙趕出門,深夜的台北市街道很寧靜,沒太多車,半小時光景就到那間我熟得不能再熟,還住了六天的地方。很久沒這麼晚去報到,看到滿滿一屋子的人,免不了還是嘖嘖稱奇,大夥兒好像都擺出「漫漫長夜的等待」的姿態。

或許真是很有福報吧,我。比想像中還快就等到了,雖然還是在這裡「跨夜」,但離開時才凌晨12點10分,算是幸運。抽了一管血,兩個月後回診再來看數據是不是正常;另一個部位經過觸診後,「暫時不用」照超音波,嗯,要相信專業,把自己交給我的守護天使杜醫師。

回到家,馬上打開電視,還可以看重播的最後18分。噢,從之前靜靜地流淚,到淚水完全無法扼止地狂飆,綠綠最後臉上的笑容及靜靜地死去那一幕,讓我哭得肝腸寸斷。什麼跟什麼嘛,最近偶像電視接二連三看到這種生離死別的痛,有發生意外墜入山谷裡的《金大花的華麗冒險》,有癌症復發安排好一切後平靜走掉的《我租了一個情人》,然後是《初戀》,搞得一向樂觀的我一再淚濕衣襟,心底蒙上一層好淡好淡好淡的小小灰色。

嗯,跟自己說,像我做了這麼多好事,心這麼善良,又有運動習慣的人(只是生活作息仍然不太好,該打),現在食慾這麼好吃得肉肉肥肥的,一定會像個健康(老)寶寶一樣,一切都好,不會有事。

就只是等待之必要性而已。





延伸閱讀──

【0113】等待
【0104】許一個平安願
【101年4月的光陰_上】跟媽祖許一個平安願

【飛小魚,寫於2013/2/28 PM4:12】



5 則留言:

  1. 首推頭香
    放心一切平安無憂
    一切都是順遂的~~一定
    小魚加油別擔憂

    回覆刪除
  2. 其實,都一樣。帶著不定時炸彈的也好,健康的也罷,都一樣。我還是覺得老米大哥講的很好啊!生
    命不在於他的長度,而是在厚度與深度....所以,只要沒有虛度,也就不用感傷與愁悵

    回覆刪除
  3. 那就繼續多做好事 多看人生美好面

    回覆刪除
  4. 要看開啊!人生難免一死咩....
    (以上是屁話啦!)

    親愛的小魚,好久不見^^
    看在上面我連屁話都撂出來了
    就笑一個吧~
    其實反方向看是不是小魚比我更有福報?
    因為上帝有給小魚'提醒'啊
    没病没痛的人誰知道哪天是怎樣突然的就回去了?
    什麼準備都没做耶
    是不是很慘?!

    希望小魚平平安安做個健康的(老)寶寶^^

    回覆刪除
  5. 這格子真的很令人又愛又恨
    愛死它可以記錄很多
    恨死它時間忙真的補不完
    小魚和我一定想的一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