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2013人生風景_0221】淡水河黃昏巡河員復職囉!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2月21日下午4點54分,拍攝於大稻埕碼頭

雖然天空沒有絢爛的雲彩,但,也有一種寧靜的美。

---------------------------------------------------------------------------------------------------------------------------------------------------




說來慚愧,好不容易才爭取到淡水河黃昏巡河員這個開心的志工職缺,可是,一入冬之後,天色暗得太快,又或許因為太冷,也可能經常下雨,更多時候,說穿了就是那要不得的惰性使然。總之,我是一個經常罷工,完全不盡責的巡河員。

原本我負責的是大稻埕碼頭到快樂休息站這一段,當然,如果興致高昂,偶一為之也會跑到盡頭海洋大學那邊再折返。偶爾也會往左邊跑過去,從淡水河跨到新店溪的感覺也挺好的,沿途可以通過好幾座河濱公園。也曾經有過那樣的瘋狂經驗從華燈初上開始起跑,跑到烏漆嘛黑才驚覺"事態嚴重"~~~~折返後放眼望去四下無人,就只是我一個人獨自在黑暗中大口大口喘息著,心慌慌也心驚驚,越跑起毛,越來越怕,想拔腿狂奔,快點回到有人煙的地方,奈何就是怎麼也使不上力來……

那回,記得我太過忘情,「撈過界」跑出自己的「管轄範圍」之外,大概是初體驗的新鮮感使然吧,才會忘記黑暗來襲後河濱單車道那種空無一人的恐懼感,一路奔到馬場町紀念公園過後才折返。回到碼頭,看到那座熟悉的時鐘,乖乖隆咚,晚上9點多,噢,真是千不該萬不該,怎麼可以那麼晚獨自在河濱奔跑;後來因為陸 續發生一些跳水新聞事件,從此再也不敢晚上出去嚇人了(說真格的,因為不會綁頭髮,習慣"披頭散髮"跑步的飛小魚,如果穿一身白,也是很不道德的行為)。

巡河員的歲月算一算也有兩年了吧,但是有去值勤的日子好像屈指可數,啊呀,真是汗顏哪!幸好這是無給職志工,要不早就被革職N回,而且永不錄用。2013年,我究竟去過幾回?好像zero,就只是配合《今週刊》拍照去那邊「假掰」奔跑,並沒有真正恣意吹吹風,愜意奔跑過。

在宅小魚毛病又犯,蟄居在家裡自得其樂,三餐自行料理玩得不亦樂乎之際,跟自己說,再不出去動一動,流流汗,甩甩油,恐怕又要朝那個巨無霸肥肥魚奔去了!就這樣,先把手邊的工作擱著,換好裝,沿著民生西路跑向那熟悉的地方,雖然沒有美麗的夕陽,但看到淡水河濱開滿了小黃花,噢,好美,怎麼捨得拋下這裡不管?

我是淡水河黃昏巡河員飛小魚,我回來跟你報到了。






延伸閱讀──

【淡水河畔的大稻程】我所仰望的夕陽
【跑吧!】在白天與黑暗交會之際,驚豔淡水河之美
【跑吧!】慶祝拆線,用雙腳來彈一首大自然的獨奏曲
夜奔大稻埕,與美麗共舞



12 則留言:

  1. 在你怠職的時候 大稻埕到快樂休息站這段
    早已變成我負責了 哇哈哈哈^^
    好啦~ 不嚇你 是說這段我真的是每週必跑
    跑了幾十回有吧
    我是入門級專職巡河員 你是進階級巡河員
    要記得常常回來巡一下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嘎,搞了老半天,不是我被革職,而是飯碗被小V搶走了喔,哈哈!
      不過妳是這一帶的"地頭蛇",雖然說我是先來佔位的,
      但終究還是個外來的異鄉遷徒客啊!
      沒關係,反正都是無給職嘛,多幾個人巡更好,
      而且邊跑邊聊天做心肺訓練也挺好的,不是嗎?
      找天,我們一起來跑到左邊的盡頭看看吧!

      刪除
  2.  我是專業級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是是,沒人趕跟你搶,超強的總四哥 *^◎^*
      單單是繞著河濱跑步就落袋無數個馬了,好強喔!

      刪除
  3. 首推
    讚啦
    怎麼跑都覺得很開心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句話是阿信的最佳寫照,不是嗎?
      快樂阿信也是自己一個人就可以跑一場超馬的人,請接受小魚放煙火致意!

      刪除
  4. "跑到左邊的盡頭"我可以當地陪^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就說你是專職巡河員,全方位、全路線巡河員咩!
      好,等我喔~~

      刪除
  5. 回覆
    1. 沒錯,小小地方承蒙總四哥青睞,嘩,閃閃發光呢!

      刪除
  6. 傷好一點了嗎
    心情好一點了嗎
    我想高雄馬只是讓妳休息一下下
    北大12小時見囉~~甘芭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正在漸漸癒合當中。
      心情沒有不好喔,小魚還很樂觀看待呢!
      只是這一摔,把2月份原本好不容易又可以破200K的里程數,打碎了,泣!
      北大12小時,這是啥咚咚呀?
      小魚現在有「跑馬恐慌症」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