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淡水河畔的大稻程】我所仰望的夕陽



<飛小魚/圖與文>

2012年7月22日,拍攝於淡水河畔的重陽大橋。

這天是「小點心」,再次被這美麗的天空給深深吸引。
然後,8月份開始就常常不由自主地,雙腳會帶著我往這裡跑去。

-------------------------------------------------------------------------------------------------------------------------------------------------




終於,又回到「奔跑的小魚」的模式了,就從8月份開始,我的雙腳開始開啟「奔跑」功能,不管速度,沒有強度,就只是讓它緩緩找回奔跑的感覺,奔跑的記憶,以及,奔跑的愛戀。

就這樣,距離1公里的大稻埕又成為我的最愛。都說清晨的風光最美麗,可我不是「晨型人物」,要很努力才有辦法趕在太陽升起前睜開雙眼,跑出家門。至少,8月份已經有過那麼幾次,雖然次數屈指可數,但至少我有朝那個方向前進著。

還是有微風吹拂的黃昏比較適合我,台北城最美的夕陽拍攝地點就近在咫尺,沐浴在那樣美麗的餘暉下奔裡奔跑,何其幸福,當然要好好珍惜。

同樣的景致,同樣的路線,同樣的天空,可每次的奔跑就是會看到千百種絢爛的變化。像個魔法師般拿著一枝彩筆,興致所到,任意一揮,就會揮灑出截然不同的彩色帷幕,漫天漫地把整個淡水河畔籠罩在不可思議的美麗氛圍裡。

啊!這就是我所仰望的夕陽,能這樣單純地奔跑著,看著天空瑰麗的色彩與微妙的變化,嘴角忍不住會逸出一朵微笑,感覺心也乘著風兒的翅膀,飛走了。

嗯,這樣就好,緩緩地奔跑著,剛好可以盡情地飽覽淡水河畔的風光,也為自己跑不快的奔跑方式,毫無速度可言,找到一個既安全又適切,既完美又無缺的好理由。




















延伸閱讀──

【跑吧!】在白天與黑暗交會之際,驚豔淡水河之美
【跑吧!】慶祝拆線,用雙腳來彈一首大自然的獨奏曲
夜奔大稻埕,與美麗共舞



12 則留言:

  1. 第二張的雲,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張跟第一張是同一天拍的,也是我重返大稻埕的開始。
      那天,整個碼頭都是人,滿滿拍照的人潮,
      跑到重揚大橋時又是另外一批人,到處都是腳架哩!

      第三到六張,是8/7拍的,同一天的天空 ^_^

      刪除
  2. 有人在準備復出賽了,要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就被「盯」住了,
      如果8月份沒有練到那個「門檻」,
      阿里港就不准跑全馬~~~~
      可是小魚想在人情味最濃厚,有種「回鄉」感覺的場子跑「重生馬」咩,
      8月份只好認真跑囉,跑不快沒關係,跑不動就用走的也沒關係,
      灌水也要把月里程數衝到那個數字啦!!

      刪除
  3. 每一張都超美的,不過我最喜最後一張^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科,英展當然最愛最後一張,
      因為,那是你陪小魚跑才會遇美得那麼獨特的天空,
      好像一道藍色彩虹!!

      刪除
  4. 首推
    好棒的奔跑
    小魚真讚
    呵呵呵阿信不行了
    格子跑步都是
    嗚嗚我回不去了
    哈哈哈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阿信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謝謝你的「首推」。

      回不去了,那就不用回去了,隨性就好。
      這是小魚現在抱持的心態,「回去」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就連8月份跑步的次數變多了,原本心想,
      這個月該好好紀錄一下,再來個10天一串的光陰地圖,如何?
      結果,想著想著,一轉眼,8月已經過了一大半了 XD

      刪除
  5. 第一張照片
    好美~~~~
    夕陽餘輝倒映在淡水河畔上面
    漸層的色彩
    讓我讚嘆不已

    小魚~好久不見囉

    回覆刪除
  6. ~吼~都沒看到~
    煙火秀沒能去看
    奔飛小魚要用力幫忙看
    給力點~

    回覆刪除
  7. 能健康地跑著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回覆刪除
  8. 想變胖變瘦變健康嗎?

    http://www.freeworklife.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