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2013人生風景_0507】開心的朋友日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5月6日下午4:20,拍攝於【魚之天空】

最舒服的咖啡館──小魚咖啡館。
謝謝你來看我。就是可以無拘無束,海闊天空,自在愜意地聊著,談過往說現在看未來。
小魚開始過著修身養性的生活。

---------------------------------------------------------------------------------------------------------------------------------------------------




原以為該是蟄居的日子,突然間,來了兩個臨時起意的約會。於是,星期二變成美好的朋友日。

下午兩點,【小魚咖啡館】又是咖啡飄香,又是豐富的下午茶。三種豆子,任君選擇,你們忙著磨豆子,沖泡咖啡,霎時,整個屋子被濃濃的香味襲捲與包圍;同時,找出盤子先把熱騰騰、剛做好有著豐富配料的歐姆雷特蛋,還有剛出爐的桂圓酵母麵包,不只這些,還有scone跟可麗露,天哪,會不會太澎湃了?

三個人,滿滿的食物,更感動的是,無法衡量的友情。你們說要來看我,噢,天知道我有多想念你們,是不是我的思念隨著風兒吹到你們心裡去了,所以,拎著快要滿溢出來的真摯情意而來?

喜歡聽著這樣的故事,那些沒有塵封,但心情已經波瀾不興的往事,經過歲月的淬鍊與時間的沈澱後,所有曾經有過不愉快的情緒,通通都被過濾掉了,留下來的只剩下純粹的美好。我們都曾經在職場上奮鬥過很長的一段時間,也有過那麼美好而輝煌的回憶,夠了;接下來的歲月裡,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為自己再燦爛一遍。所以我們都毫不戀棧地轉身離去,拿起人生彩筆,盡情揮灑。

也許存款簿裡的水位在下降中,再也沒有豐厚的現金流入。可我們的心靈存摺,有滿滿的快樂存糧,也許辛苦了些,但,人過中年以後還能夠這麼任性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想想何嘗不是一種幸運?

謝謝你們來看我,又給了我滿滿的能量。接下來的半年,生活會大不同。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5月6日晚上,拍攝於【寧夏夜市】

短短的1公里不到的距離,卻有那麼多美食,很難選擇。
很神奇的地方,只是,現在也被”攻陷”了,常常會聽到特殊腔調的語言,有時會異常擁擠呢!

---------------------------------------------------------------------------------------------------------------------------------------------------



晚上是寧夏夜市,說好了,下班後直接過來,由「在地小魚」為你們推薦美味小吃。

細數我們相識的時間,呃,很可怕,許美美的時間已經超過20年,從我們還是小朋友時就很要好,那時候,我是記者,你是公司裡的”小咖咖”。後來,我們成了同事,都是one down的部門主管;小蘋果則是歷經兩家不同公司,這麼多年過去,明明大腹便便即將落落地,還是個嬌嫩嫩、很會撒嬌、長不大的孩子。我想我們應該都不會變吧,就是維持這樣的個性,年紀漸漸老去,會心智與容貌一樣不變,呵呵!

今天只是小case吃了六樣而已(啊,我竟然漏拍蛋包蝦仁湯),還有很多美味等你們繼續來挑戰。



【飛小魚,寫於2013/5/10 PM11:14】



10 則留言:

  1. 當然還有紅豆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許美美的朋友這樣留言~~~~
      「ㄟ??沒吃麻油雞,四神湯??一定要去雙連圓仔湯畫下完美句點!!」

      基本上對於「在地人」而言,環記麻油雞是好吃,太實在貴得吃不太下去呢!
      至於四神湯跟雙連圓仔湯,前者指的是阿桐阿寶,跟後者一樣,都不算是「寧夏夜市」,
      所以這趟的目標是夜市小吃,這兩樣就沒列入。

      完美句點不一樣要落在那裡,雖然它的紅豆xx湯真是一絕。
      但,夜市裡比較不需要大排長龍的大橋頭紅豆花生湯,是我比較平買的,因為價格較"親民"!

      刪除
  2. 蝦仁蛋包湯跟雙連紅蛋湯都算是絕品(雖然有點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密是雙連紅「蛋」湯?莫非,solo還有隱藏版美食?
      快,快跟我說在哪裡!!

      蝦仁蛋包湯最棒的是,可以無限制加湯,呵呵!

      刪除
  3. 二推
    朋友日就是最好的吃喝玩樂日~~大推
    那美食我喜歡那麻糬
    哈哈哈客家人說的姓徐的最愛吃麻糬
    因為客家話麻糬叫~~奇巴吔
    呵呵呵不懂對吧
    改天在告訴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開始,小魚會有很多朋友日喔,
      不過不能每次都吃喝玩樂一大堆,太嚇人了啦!
      像昨天下午,也是很要好的朋友來找小魚,
      就因為是很熟悉的朋友,也不必去外頭的咖啡館了,
      直接來小魚咖啡館,哪有比這個空間更舒適的地方?
      我喜歡當宅女小魚,呵呵!

      寧夏夜市的燒麻糬,還有燒麻糬冰都很好吃,阿信要不要來玩,小魚請客啦!

      刪除
  4. 抗議~抗議~
    小魚PO這麼多篇美食
    只能看又吃不到
    真是折磨人呀
    皮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皮皮知道小魚為什麼會變胖的原因了吧?
      啊,慘了,最近如果讓你看到,我的魚肚肚又更圓更大了,怎麼辦?
      要不要跟Lillian暑假再來一趟台北之旅,也不要只有辛苦的爬山行程,
      我們也能夠來個美食享受,看是要夜市、小魚廚房或者外頭優雅的咖啡館或美食餐廳,都可以喔!

      刪除
  5. 我和艾妹下周二晚上能去看你&吃夜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過了好幾個「下週二」了。
      原本艾妹不是說她沒空,要你跟咩咩先來嗎?
      結果......

      刪除